帽子種類有哪些?介紹最新的人氣帽款和推薦的品牌!

帽子

文章重點

  • 帽子的功能

在做穿搭時曾有使用帽子的經驗嗎?帽子是一種讓平常一成不變的穿搭改變的單品。但總有不太知道要挑選哪一種帽子入手的人對吧?這次小編就要為有這些煩惱的人介紹帽子種類、特色和推薦的帽子品牌。

帽子的功能

帽子

圖片來源

帽子有許多的功能。第一個就是對抗日曬。戴上帽子可以保護頭部,避免受到陽光照射。特別是當日曬強烈時容易發生中暑等危險,所以保護頭部就非常重要。此外,戴帽子也可以保護頭皮避免受到陽光照射,有防止頭皮曬傷的效果。

如果不保護頭皮,受日曬的頭皮會惡化,而導致掉髮或頭髮稀疏等問題。帽子有保護頭皮的功能。

帽子

圖片來源

帽子也可當做時尚小物使用,有點綴穿搭的效果。可以透過戴上帽子來平衡整體穿搭。如果戴上同一個風格的帽子,就能讓整體穿搭更有完整性;如果使用的是不同系列的帽子,那就會營造另一種風格的穿搭。

根據帽子種類的不同,風格也會有所改變,輕易就可以改變各種穿搭風格。

防曬&防中暑!夏天用棒球帽穿搭更清新!

帽子種類

帽子

圖片來源

帽子究竟有哪些種類?我們就來一個一個檢視帽子種類吧。

帽子種類①:棒球帽

帽子

圖片來源

第一種是棒球帽。棒球帽是男女都可以穿戴的物品,是正面有帽檐的帽子,能夠增添穿搭的休閒感和運動感。

帽子

圖片來源

在這款帽子中還有分許多種類,除了一般的棒球帽之外,還有頂部平坦的海軍帽和背面為網狀的網帽。

【BU穿搭分享】老帽/棒球帽除了防曬之外,不同風格的穿搭你一定要知道!

帽子種類②:有檐帽

帽子

圖片來源

說到女性特別喜歡的帽子,就是有檐帽了。帽子四周都有帽檐的帽子舊稱為有檐帽。像是帽頂中央有點凹進去的費多拉帽、頂部圓形的圓形硬禮帽、寬帽檐的淑女帽或以麥稈為材料的平頂草帽等許多種類都算是有檐帽的一種。

帽子

圖片來源

有檐帽的種類有很多,而且帽子的功能也很棒,有許多好穿搭的單品。

夏天就是要戴【草帽】!想打扮的美美的嗎?趕快來實現願望吧!

帽子種類③:針織帽

帽子

圖片來源

針織帽就是一種由針織品製成的帽子。針織帽是不論在男性還是女性都很受歡迎、在寒冷季節常被拿來搭配。針織帽也具有防寒保護的功能。戴上針織帽就營造出休閒的街頭氛圍。

帽子種類④:貝蕾帽

帽子

圖片來源

貝蕾帽是一種沒有帽檐、呈現圓扁形狀的帽子。感覺是藝術家在戴的帽子,但其實也是女性時尚中很有人氣的單品。由於大部分都為比較厚實的質底,秋冬戴上它是最適合的。

哇~戴上針織帽之後加倍可愛!小編精選10款最能搭配針織帽髮型

貝雷帽雖然可愛,但好像很難戴得好看?不要擔心,現在立刻介紹跟瀏海超速配的貝雷帽戴法!

帽子推薦品牌

帽子

圖片來源

接下來就要介紹小編推薦的幾款帽子品牌。

帽子推薦品牌①:HELEN KAMINSKI

帽子種類

圖片來源

HELEN KAMINSKI是誕生於澳洲的知名帽子品牌。有多款帽子、透氣性高,品質很好可以長久使用,想要有一輩子都可以穿戴的帽子那就是這個牌子了。

帽子種類

圖片來源

這款帽子柔軟,外觀非常女性化。搭配對比色且優雅的流蘇,有著可以完全遮掩臉部的大帽檐,不會退流行,是一款可以永久戴下去的帽子款式。

帽子推薦品牌②:champion

帽子種類

圖片來源

進露天找商品

champion是受歡迎的體育用品品牌。champion帽不只有在運動可以使用,有很多設計是在日常也很好搭配的。 戴上帽子可以享受男孩風的穿搭。

帽子種類

圖片來源

進露天找商品

這個帽子是不分男女都能使用的單品。特點就是簡約時尚的logo、日常也好搭配。有金屬部件可以調整頭圍,所以不管是哪一種頭的人都可以戴。共有4色都很好看,可以享受與各種服飾搭配的樂趣喔。

帽子推薦品牌③:

LACOSTE

帽子種類

圖片來源

進露天找商品

LACOSTE為男女出了許多種款式的帽子。品牌logo的鱷魚是整個帽子唯一的圖樣,非常的醒目好看。帽子款式很多,像是棒球帽、有檐帽等。

帽子種類

圖片來源

進露天找商品

其中小編最想推薦的是羅紋針織帽。除了logo外,它就是極簡、沒有其他裝飾的設計。因為伸展性夠,所以不論頭圍是什麼尺寸都可以戴。且因為它貼頭頭部,是有防寒功能的針織帽。

帽子推薦品牌④:newera

帽子種類

圖片來源

進露天找商品

newera是以銷售棒球帽為主的品牌。是男生之中非常有人氣的品牌,但其實也有出女性單品喔。有出很多聯名款,可以享受到各種設計款的帽子。

帽子種類

圖片來源

進露天找商品

這款米老鼠圖樣的帽子是高爾夫款,側面還畫有高爾夫球桿呢。當然這是平常也可以使用的,與休閒穿搭非常和襯。說到newera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是有一點制式的帽子,但它有很多設計是平常也很好穿搭使用的。

尋找適合自己的帽子種類

帽子

圖片來源

這次介紹了帽子的種類和推薦的品牌。帽子除了機能性好之外,還是流行穿搭可以使用的單品。如果覺得穿搭好像哪裡少了一點,那就使用帽子吧!可以享受穿搭大升級的樂趣。尋找自己喜愛的帽子種類,當做穿搭配件來使用吧。

夏天就是要戴【草帽】!想打扮的美美的嗎?趕快來實現願望吧!

適合戴針織帽的非鮑伯莫屬!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很可愛☆ 針織帽的戴法

使用所有季節都能使用的萬用單品「報童帽」來提升自己的時尚度吧

日雜風「漁夫帽」5種搭配法!可愛又不失小個性,女孩們現在都流行這麼穿

冬季的帽子流行趨勢!在2019年的冬季想嘗試看看的帽子穿搭集!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