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動漫天堂鳥取縣~柯南米花鎮與正港鬼太郎妖怪村都在這!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鳥取縣在哪裡?
  • 鳥取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 鳥取縣景點介紹
  • 快來好看好玩又好吃的鳥取玩耍吧~

鳥取縣?這個地方對台灣人而言可能還有一點點陌生。畢竟可能連日本人都不是很了解它,聽到鳥取頂多想到它最著名的景點『鳥取砂丘』。

鳥取縣是全本人口最少的縣,曾經是全日本都道府縣當中唯一沒有星巴克進駐的縣市而成為一時討論的話題。鳥取縣,真的有這麼小、沒有什麼看頭嗎?讓我們來看看下面鳥取縣的介紹,可能會顛覆你的看法喔!

鳥取縣在哪裡?

鳥取縣地圖

鳥取縣位在日本列島本島左下邊,靠日本海側。右邊鄰近兵庫縣,左邊鄰近島根縣,下方鄰接岡山及廣島縣。從香港和韓國已經有直飛鳥取的航班,可惜台灣尚無直飛的航班。

鳥取縣
從台灣去鳥取可以選擇搭到關西機場,搭乘新幹線到岡山、換乘特急列車前往,車程約2小時半~3小時10分左右。也可以搭飛機到東京羽田機場後轉國內線班機到鳥取,轉乘飛行時間約1小時15~20分左右。從東京出發到鳥取的國內線班機一天有10個航班分別飛到鳥取的兩個機場,也是相當方便呢!

鳥取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鳥取縣
鳥取縣內有三大區域,分別是的鳥取市區與鳥取砂丘所在地的鳥取東部、而鳥取中部的倉吉市有著日本唯一一個以梨子為主題的博物館、柯南作者青山剛昌故鄉館以及柯南故事背景的米花鎮也在附近!

鳥取縣

圖片來源

鳥取西部的米子市與境港市,有著名的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紀念館、前往紀念館的路上隨處可見有熟悉的妖怪們的銅像、長長的妖怪商店街稱之”水木茂之路”,許多人慕名而至。

鳥取縣
鳥取從東到西的內陸山區有相當多溫泉、靠日本海的沿岸也有許多美麗的海岸,鳥取的海鮮也是相當有名、特別是松葉蟹,從11月到3月都是漁獲的季節,在鳥取可以買到視覺也豪華的螃蟹便當呢!

鐵路便當~元祖螃蟹壽司便當來自阿部鳥取堂(原名:アベ鳥取堂)

鳥取縣
明治43年(1910年)開業,以鳥取當地特有素材推出各種鐵路、空路便當,當中以螃蟹壽司、螃蟹炊飯為主打長年熱銷的商品。

鳥取縣

阿部鳥取堂

★官網:點我前往
★哪裡買:在JR鳥取車站以及鳥取機場可以買到喔~

鳥取縣景點介紹

鳥取砂丘

鳥取縣

圖片來源

一望無際的沙灘,彷彿走在沙漠中一般。日本最大規模砂丘,已經成為了鳥取的代名詞。砂丘的落差最大達90公尺,一踩就陷入柔軟細綿的砂質,讓許多年輕遊客從落差高處往低處奔跑,體驗類似垂直下降的刺激感。

鳥取縣

圖片來源

砂丘此一自然景觀是來自鳥取以及鄰近縣市的山地、其花岡岩地質風化經河川流向被帶到日本海後在海岸堆積而形成。砂丘雖然看起來像沙漠,但地表並不乾燥,在砂丘下面還有地下水湧出的區域被名為綠洲。部分沙灘在達到風速條件的話、能形成美麗的天然風紋。

鳥取縣
為了保護沙灘、砂丘單位禁止遊客在砂丘上寫字,隨處可見他們的宣導呢。

鳥取縣
砂丘的落差處名為“馬背”,越過它,日本海就在眼前

鳥取縣
綠洲~

鳥取縣
3月~11月開放騎駱駝體驗!

鳥取縣

圖片來源

鳥取砂丘官網點我前往

砂之美術館

鳥取縣

圖片來源

鳥取砂丘除了可以體驗騎駱駝、看砂雕外,3月到12月間還有各種體驗項目可以選擇,如砂丘瑜珈、砂丘滑翔傘、滑沙板等運動,鄰近還有露營區可以露營喔!

砂之美術館

★特色:每年更換主題期間限定開放
★官網: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 平日、周日 9:00~18:00 (最後入場17:30)
★週六:9:00~20:00 (最後入場19:30)
★費用:大人-600日圓、高中生以下-300日圓

★近期活動:第12期 南亞洲篇
★展期:2019年4月13日(週六)~2020年1月5日(週日)

青山剛昌紀念館~名偵探柯南米花鎮

鳥取縣
原作漫畫連載至今已經超過20年的名偵探柯南,是台灣老老少少群眾們的回憶。

鳥取縣
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正是在鳥取縣的北榮町,2007年開館的青山剛昌故鄉館,裡面除了展示豐富的柯南的原稿及創作資料、阿笠博士的發明外、還有其他青山剛昌作為漫畫家的歷史軌跡介紹。

鳥取縣
前往青山剛昌故鄉館的方式是搭乘JR鐵道至“由良”站,由良站又名柯南車站,一下由良車站,就會看到滿滿的柯南色彩,就連車站的洗手間,都很柯南!!

鳥取縣
一到車站月台就看到大大的柯南樓梯!

鳥取縣
柯南洗手間!

鳥取縣
一出車站就看到等身大柯南迎接你!

鳥取縣
從由良車站到青山剛昌故鄉館,除了徒步外、就只有計程車可抵達。徒步約20分、搭乘計程車約5分。徒步20分鐘聽起來有點遠~

鳥取縣
不過這一路上絕對不無聊,走沒幾步就會看到各種柯南中的登場人物銅像、半路上還有米花鎮、工藤新一的家登場~

鳥取縣
一段20分的路程,可能會讓你一直停下腳步忘記前進!

鳥取縣
當然,在青山剛昌故鄉館可以買到眾多柯南商品,琳瑯滿目、當地限定,出了這裡就買不到了! 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可愛(?)的犯人徽章…

鳥取縣
運氣好的話還有可能搭到柯南電車喔~

青山剛昌故鄉館(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

★官網:點我前往
★地址:鳥取県東伯郡北栄町由良宿1414
★營業時間:9:00~17:30 (最後入場17:00)(全年無休)
★費用:大人-700日圓、國高中生-500日圓、小學生-300日圓、小學生以下-免費
★出示外國人護照或日本在留卡可折價100日圓

鳥取二十世紀梨子紀念館

鳥取縣
“二十世紀”是一種梨子的品種,二十世紀梨最早是在1888年千葉縣被發現,和過往的梨子不同,二十世紀梨前所未有皮薄又多汁,當時為期許它能成為未來的梨子王,而被命名為二十世紀梨。

鳥取縣
雖然是在千葉縣被發現,但千葉現在已經不太種植。二十世紀梨早期就被鳥取縣的果農購入幼苗廣泛栽培,至今已成為鳥取的代表農產品。

鳥取縣
鳥取還設立了全日本唯一的梨子專門展示館“鳥取二十世紀梨子紀念館”。一進入紀念館入口,巨大的二十世紀梨子樹立即印入眼簾!

鳥取縣

圖片來源

二十世紀梨紀念館裡,介紹世界各種梨子品種、梨子的歷史、如何栽種與採收,以及梨子劇場與畫廊,戶外還有梨子花園。在二樓,還有適合孩童的學習遊玩設施,是一個非常適合帶小孩前往的地方。拜訪的當天,還看到許多老師帶著小學及幼兒園學童在進行戶外教學呢。

鳥取縣
不只看梨子、還可以吃梨子!鳥取縣開發了一種特別的冰溫保存技術、讓來二十世紀梨紀念館的訪客一整年當中都可以品嘗到三種不同品種的梨子。比較完三種梨的口味,記得投票給自己最喜歡的品種喔!

鳥取縣
當然紀念品店也有販賣豐富的梨子產品、附設咖啡廳還有以新鮮梨子製作而成的各種甜品,在台灣比較少見到梨子的副產品,在這裡可以發現很多新天地。

二十世紀梨紀念館

★官網:點我前往
★地址:鳥取県倉吉市駄経寺町198番地4 倉吉パークスクエア(Park Square)内
★營業時間:9:00~17:00 (最後入場16:40)
★費用:大人-300日圓、國中小學生-150日圓
★怎麼去:JR倉吉車站‧2號公車候車亭,往西倉吉、生田車庫、廣瀨方向的公車皆可搭乘,在“倉吉パークスクエア(倉吉Park Square)”或“倉吉パークスクエア北口( 倉吉Park Square北口)”下車即可抵達。乘車時間約10~15分左右。

最大規模鬼太郎商店街:水木茂之路~與水木茂紀念館

鳥取縣
日本人從老到小眾所皆知的經典漫畫鬼太郎,其作者水木茂的故鄉就在鳥取縣境港市。

鳥取縣
水木茂的妖怪畫作成為多數日本人對妖怪的傳統印象。

鳥取縣
這條長達800公尺的鬼太郎商店街,據數據統計至2018年,共有274萬3600人以上慕名而來,帶來莫大的觀光契機。

鳥取縣
在商店街的尾巴,水木茂紀念館就藏身其中,水木茂紀念館當中不只有鬼太郎的漫畫手稿,還有水木茂的親筆壁畫展示。因戰爭而失去左手臂的水木茂,成為知名漫畫家的艱辛路途與人生觀也在紀念館中展現。即使失去左手臂,水木茂對旅行的熱情不減,在交通不甚發達的年代就曾去過相當偏遠的國家冒險、紀念館當中也有展示他去各個國家旅行收集回來的超奇妙紀念品!

鳥取縣
鳥取縣
前往境港市,要從JR米子車站轉搭前往,從米子車站開始,鬼太郎就隨處可見。

鳥取縣
當然少不了鬼太郎列車,搭上列車後,連車內的廣播都是鬼太郎那抑鬱的聲音呢!

鳥取縣
(根本是用氣音在廣播可能沒幾個人真正聽得清楚)

鳥取
下一站…境…港…

水木茂紀念館

★官網: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9:00~18:00(最後入館17:30)(全年無休)
★費用:大人-700日圓、國高中生-500日圓、小學生-300日圓

SUNABA COFFEE 砂場咖啡

鳥取縣
說到鳥取,日本人就會想到砂丘,所以來個砂場咖啡是再適合不過,這個砂場咖啡的開創,其實有個小故事。

鳥取縣
直到2015年5月才有第一家星巴克進駐的鳥取,在那之前是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當中唯一沒有半家星巴克的縣,當時鳥取縣長發言說:「雖然我們沒有Starbucks,但我們有日本第一的Sunaba(*砂場的日文諧音近星巴克英文),而後,鳥取當地企業開創了〝SUNABA COFFEE〞,2019年現在鳥取縣內有10家分店營業著。

如此代表鳥取當地的咖啡店,如果來到了鳥取,別再只喝星巴克囉!

官網:點我前往

鳥取牛骨拉麵

鳥取縣
鳥取當地美食之一,鳥取牛骨拉麵,昭和年代在鳥取中部地區廣為流傳。湯頭不同於一般我們認知的日本拉麵,牛骨清甜、比較像台灣的大骨高湯濃郁版本。

鳥取縣
可以選擇清湯(鹽味牛骨)、或是醬油牛骨都很對味。在鳥取中部有相當多店家任君挑選! 來到鳥取不知道要吃什麼?別忘了來吃吃牛骨拉麵!!

牛骨拉麵各店家介紹:點我前往

快來好看好玩又好吃的鳥取玩耍吧~

原來鳥取是這樣的地方,鬼太郎和柯南的故鄉,有沒有讓人感覺很親切呢?鳥取不只有砂丘和動漫,還有建立在懸崖峭壁中的國寶三德山三佛寺投入堂,想要一睹風采可得先親自爬過險峻的山路。如果下次計畫去廣島或岡山遊玩,不妨將腳步延伸到鄰近縣的鳥取,為旅程添增一些不同元素的色彩!

延伸閱讀

『東京諸島特輯』一探東京離島秘境 (上)
『東京諸島特輯』一探東京離島秘境 (下)
【日本・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一日遊《完全攻略》
2019東京花火大會全攻略,迎接日本夏天最盛大熱鬧的活動!
BU女子旅~日本 廣島篇,一個人的週末旅行也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