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長髮和各種臉型分析!絕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中長髮造型!

8

文章重點

  • 中長髮×圓臉

中長髮既有女人味又很好做編髮造型,是近年來相當有人氣的髮型。雖然說以中長髮概括,但因為不同的捲髮和捲度,也會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氛圍。

不論是什麼臉型,都有最適合的髮型,髮型對了~不但有小顏的效果,又能讓可愛度增加!這次小編就為大家帶來中長髮的小顏頭髮特輯!快來看看適合自己臉型的中長髮髮型吧!

中長髮×圓臉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圓臉女孩的特徵臉就是輪廓圓嘟嘟的,圓臉女孩的重點就是要用髮型來修飾圓臉,但若弄不好也可能會變成強調圓臉,所以在選擇髮型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喔!圓臉女孩留中長髮的注意重點如下:

  1. 用兩側頭髮修飾臉型
  2. 臉頰周圍髮量不要太多
  3. 製造頭頂的髮量感

營造出自然感的中長髮,沒有瀏海時會很有大人的成熟感。不需要做什麼多餘裝飾~就能呈現出健康又性感的氛圍,充滿稚氣的圓臉女孩一定要試試看這種髮型喔!

圓臉女孩如果留了一頭完全沒有設計的中長直髮,圓臉的缺點就會立刻展露出來。帶入許多層次的中長直髮會有自然的動感,有遮蓋圓臉的效果,看起來臉就會變比較小。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圓臉女孩的特色就是臉的橫豎長度差不多長。為了遮住圓圓的臉,就想用瀏海來遮住臉頰,但這樣反而會強調臉的橫幅,反倒更強調圓臉了。不是要遮住臉,而應該是要做出縱長,這才是修飾圓臉的重點!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想要遮蓋豐滿的臉頰,而將臉頰旁的頭髮髮量用很多嗎?這樣反而大大NG!如果減少臉頰和耳朵周圍的髮量,就可以讓圓圓的臉變得不那麼明顯。有一定長度的中長髮才能做出這種小臉效果的髮型,一定要試試看喔!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圓臉的人不適合"瀏海×燙捲"的髮型嗎?沒有這回事!圓臉女孩想要留有瀏海的中長髮時,要做出瀏海的髮束感,微微露出額頭的瀏海,不自覺的就有強調縱長的效果,輪廓會變得比較明顯喔!如果燙髮的話,減少臉頰旁的髮量,主要以髮尾為重點來燙髮,這樣看起來就會比較平衡囉!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精選推薦適合圓臉女生的髮型,短髮、鮑伯、中長髮、長髮,依長度完美修飾臉型!

中長髮×鵝蛋臉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鵝蛋臉是所有類型中最理想的臉型,原本就是很平衡的菱形臉,所以和各種髮型都很適合,但也有必須注意的地方,就是不要留會遮住臉型的髮型。而鵝蛋臉適合的瀏海造型有很多,其中一個是中分。如果鵝蛋臉的人留中長髮又中分,臉的輪廓就會很好看,露出額頭將側邊頭髮塞到耳後,臉型露出來,就會有大人的成熟氛圍喔!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鵝蛋臉的女孩有漂亮的菱形輪廓,臉型看起來屬於細長型,但因為有嘟嘟的兩頰,看起來就像鵝蛋一樣。中長髮的女孩可以透過蓬鬆捲髮讓兩側頭髮自然的呈現髮量~來修飾兩頰。無造作的蓬鬆捲髮會修飾臉的輪廓,讓鵝蛋臉原本就很好看的臉形變得更加漂亮!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與鵝蛋臉最適合的髮型,就是蓬鬆捲度的中長髮了!蓬鬆捲髮的捲度不會太過於捲,自然散發著時尚感。兩側頭髮也很自然的做出髮量,將整體的重心帶到下顎以下的頭髮,創造出有點大人的可愛感,是很推薦給鵝蛋臉的中長髮造型。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鵝蛋臉的女孩也很適合有瀏海的中長髮髮型,有瀏海後看起來會變得更可愛。取一小搓髮束,輕輕的捲一個彎,就能打造出有空氣感的流行瀏海,非常能顯露出鵝蛋臉女孩的臉型優點喔♡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鵝蛋臉如果選擇了中長髮的髮型,可以選擇較為隨性、不會太過厚重的髮型會比較好看。從臉部兩側做出髮量~到髮尾燙出一個蓬鬆大捲後,就能打造出一頭非常自然好看的中長髮造型了!

鵝蛋臉的判斷方法及適合鵝蛋臉的推薦髮型特集

中長髮×長型臉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額頭和下巴比較明顯的長型臉女孩。臉的形狀稍微有點呈現橢圓形,給人沉穩的印象。長臉女孩必須要注意的重點是瀏海、兩側髮量、輪廓這三個重點,只要掌握住~就可以打造出小顏又有女人味的髮型囉!什麼樣的瀏海、怎麼樣做出髮量等,一起來確認這3個重點吧!

髮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出菱形的輪廓。就像照片一樣,臉頰兩側的頭髮較長時,做出自然的髮束後,就會有修飾臉頰的效果。瀏海雖然比較寬,但是前提是不能露出太陽穴。另外,臉頰的頭髮就用蓬鬆感的大捲吧!兩側做出一點髮量後,自然地就可以修飾長型臉女孩的輪廓,利用大捲度讓臉看起來更小,臉長就會比較不明顯,有修飾小臉的效果喔!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長型臉女孩不應再強調臉的縱長,所以要避免會做出高度、在頭頂上增加髮量的髮型。打造出蓬鬆捲髮的造型,就是長型臉女孩最適合的中長髮造型。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為了要修飾臉長,瀏海寬度可以寬一點。若在臉頰兩側頭髮再打出一點層次、製造一些髮量,會更有修飾的效果!髮尾自然動感,就可以打造出擁有自然感的中長髮髮型。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中長髮×厚瀏海×A line的蓬鬆長髮是和長型臉女孩非常搭的造型,超級修飾輪廓,小臉效果超優!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臉型判斷」圓臉、長臉...我是哪一種臉型?詳細解說適合臉型的髮型!

中長髮×倒三角臉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倒三角臉是臉的橫幅很寬,下巴尖得非常明顯的臉型。倒三角臉因為臉的輪廓看起來較尖,常給人知性感的氛圍。但是另一方面,又會有點冷酷的印象。只要用對髮型,就能改變整個人的印象,變得更柔和,看起來更知性!倒三角臉的中長髮髮型重點如下:

  • 髮尾可以用一個C字彎的髮型
  • 推薦薄一點的弧度瀏海、稀疏瀏海
  • 增加臉頰周圍髮絲的動感,修飾三角臉

倒三角臉適合的髮型中,其中一個就是蓬鬆大捲。看起來有小臉的效果,將臉型修飾成菱形輪廓,打造出就像藝人一樣惹人憐愛的長髮。剪出輕盈的中長髮捲髮,使髮流看起來更明顯。因為如果打了層次,從唇線以下的髮量會變少後會有點單調,所以建議剪層次時,可以留下一些頭髮的重量感。較少量的瀏海稍微的看到一點額頭,也會有小臉的效果。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倒三角臉可以選擇不會太彰顯頭圍寬度的髮型,做出菱形臉的輪廓。從倒三角臉型變成鵝蛋臉,用中長髮髮型做出菱形輪廓。把瀏海撥向旁邊,打造出好看的菱形輪廓吧!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倒三角臉女孩因為下巴感覺較尖,臉的縱長會比較顯著。如果將瀏海剪得長一點,就可以很有效的修飾臉型。可以剪稍微看得見額頭的稀疏瀏海,頭髮表面的動感加上做出一點髮量,就可以打造出理想的菱形臉了!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適合瓜子臉的髮型大特輯!瓜子臉也能看起來小臉的技巧介紹!

中長髮×國字臉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國字臉的骨骼橫幅比較寬,因為臉部較寬又不圓潤的關係,看起來會比較男性化一點。另外雖然國字臉給人冷靜沉著的印象,但是因為比較難表現出柔性的感覺,也會給人比較頑固的印象。下巴不會太尖是國字臉女孩的印象,臉的縱長也比圓臉女孩的還要再更明顯,會感覺臉比較瘦一點,下顎較為明顯的國字臉女孩,很推薦蓬鬆捲度的中長髮髮型!能提升女人味,蓬鬆大捲也有修飾下顎的效果喔!

國字臉適合的長髮重點是:頭髮表面要剪出層次感,這樣頭髮全體就比較有動感!透過髮型變化,使國字臉也可以變得圓潤一點,做出「鵝蛋臉」的臉型!另外,如果打出一點層次,讓表面頭髮增加一些動感後,也會感覺頭髮較為輕盈,充滿空氣感的中長髮髮型,也能讓下顎部分變得較為清爽一些。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沒有瀏海的中長髮,這個和國字臉也非常適合,因為能完美打造出縱長效果的臉型,臉部周圍的頭髮也可以遮掩國字臉,有修飾的效果。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國字臉很適合鬆鬆波浪的中長髮,有混血兒風的隨性波浪捲髮,還能增添女人味。用臉頰周圍的頭髮將下顎遮住,就形成了最理想的臉型。如果國字臉女孩想留中長髮,那一定要試試看這個外國人風的波浪捲髮喔!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方形臉髮型特輯! 推薦給方形臉美人的髮型特輯

搭配自己的臉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中長髮髮型吧!

中長髮 臉型

圖片來源

大家覺得這次的中長髮特輯如何呢?小編介紹了各種不同臉型所搭配的時尚中長髮造型,只要利用燙髮~增加頭髮的動感,就能享受不一樣的造型,有瀏海、沒瀏海所製造出不一樣的氛圍,可以體驗到更多的樂趣呢!喜歡中長髮的妳、正在留長髮的妳,都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找到理想的中長髮髮型,享受變髮的樂趣喔!

延伸閱讀

中長髮造型10選!新髮型就決定這樣的中長髮剪啦
中長捲髮超可愛!中長髮×燙捲髮打造時尚成熟女人風
中長髮編髮~編髮造型10選☆ 認真打扮讓自己變可愛吧!
編髮一點也不難!15款只要5分鐘就能完成的中長髮編髮方法!
送給迎接新生活的朋友!中短髮、中長髮、長髮造型編髮大搜刮!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