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身體去角質步驟! 用正確的角質護理方式款待肌膚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7-15T084152.947

文章重點

  • 身體角質堆積的原因
  • 可以去除角質的磨砂膏種類
  • 身體去角質的步驟(使用磨砂膏時)
  • 使用磨砂膏的好處
  • 不同類型磨砂膏適當使用好處多多!給妳全身美肌膚

對於想要角質護理的人,建議使用磨砂膏。磨砂膏的好處是可以在角質護理肌膚的同時賦予肌膚各種美肌的效果。 但是,有許多人對磨砂膏抱持著懷疑不敢輕易嘗試。

如果你沒有正確使用磨砂膏的話,它會成為肌膚的負擔。 讓我們來為您詳細介紹正確使用磨擦膏的用法及種類,如果您對磨砂肌膚護理有興趣的話,請參考看看吧!

身體角質堆積的原因

人體每天反覆進行新陳代謝,可使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自然剝落。但如果由於某種原因,造成代謝停滯不前的話,人體會積累越來越多的角質。角質堆積的原因是什麼?那些容易形成角質堆積的人,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呢 ?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它吧!

肌膚表面組織的新陳代謝紊亂

我們稱肌膚新陳代謝叫做肌膚表面組織的新陳代謝,此種新陳代謝受到干擾的話,很容易讓角質堆積在身體裡。造成肌膚表面組織的新陳代謝異常的因素,正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蔓延,要特別注意。例如:過度的壓力,運動量不足,睡眠不足,飲食失調等......像這種的生活習慣會阻礙肌膚表面組織的新陳代謝。此外,血液循環不良也影響肌膚表面組織的新陳代謝,也是造成老化角質堆積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別是女性有許多人有手腳冰冷,如果不改善手腳冰冷,你很快就會變成一個更容易堆積角質在身上的體質。如果在冬季以外,手指和腳部也是冰冷的話要特別注意。如果您自覺有血液循環不良問題,建議您定期的作運動來改善。透過有氧運動也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也是很好的,據說可以透過增加身體的肌肉量來提高基礎代謝率。每天約數十分鐘即可,請養成有運動的良好習慣。

不斷地給予定量的刺激

有許多人已經知道角質堆積的原因=肌膚表面組織的新陳代謝紊亂。然而,它不是角質堆積的唯一原因。實際上,人體的每個部位只要施加一定的刺激後,據說角質層就會累積而且使肌膚變的更硬。舉最好實際的例子而言,很多人都有腳跟處堆滿死皮的經驗吧!因為我們每天走路會對腳底產生刺激,當然腳後跟也無可避免地每天都會受到定量的刺激。

因此,腳後跟的角質會越來越多地堆積在肌膚上而不會剝落,然後產生硬塊死皮。除了後腳跟以外肘部和臀部等部位,也是每日會受到定量的刺激(如摩擦),導致與身體其他部位相比,容易出現角質問題。如果您不仔細護理容易堆積角質細胞的部位的話,則它們會迅速變硬。

可以去除角質的磨砂膏種類

建議使用磨砂膏作去角質。 使用磨砂膏,可以將無法自然剝落的老化角質輕柔地去除。有各式各樣的磨砂膏,每種磨砂膏的功能也不同,這次為大家介紹最受歡迎的5種類。

鹽磨砂膏可以說是磨砂膏中,最為眾人所知的一種。市面上販賣的磨砂膏,非常多款的成分中都使用鹽。針對粗糙的腳跟或膝蓋,只要使用鹽磨砂膏作去角質的話,肌膚則會變得光滑又美麗。鹽磨砂膏內含有大量的鹽礦物質,有助於重整肌膚表層的新陳代謝。 在用鹽磨砂膏輕輕地去除老化角質的同時,礦物質成分也會使您的肌膚恢復活力......這是鹽磨砂膏的最大特點。

砂糖

磨砂膏成分中含有較大的磨砂顆粒的就是砂糖磨砂膏。使用起來如鹽磨砂般,但在一般市售磨砂膏成分裡,比起鹽磨砂膏僅有少數產品成分中含有砂糖。有許多女性在家用砂糖自製磨砂膏來使用,據說使用砂糖成分的磨砂膏對肌膚非常溫和,且比鹽成分的磨砂膏更具有高保濕效果。 砂糖的主要成分為蔗糖,由於蔗糖具有高滲透力和吸水性,所以可發揮更高的保濕效果。 但砂糖磨砂膏無法像鹽磨砂膏般,具有緊實的效果。如果您只是去除角質,建議您使用砂糖磨砂膏,但是如果您想再多點減肥效果的話,建議您使用鹽磨砂膏。

米糠

米糠成分也被用在磨砂膏內。 由於米糠據說擁有對肌膚非常好的成分,不僅被用在磨砂膏內,而且市販許多的洗面乳產品中,米糠也被當做護膚成分來使用。 米糠是指將糙米製成白米時所脫落的胚胎部分。米糠裡有很多讓女性愛載的護膚成分,如維生素,礦物質和神經醯胺等,而且具有活化新陳代謝的效果。 米糠可去除老化角質,同時又能給肌膚美麗養份......米糠磨砂膏的雙重作用下,也帶給肌膚恢復光滑及美麗。

蒟蒻

磨砂膏顧名思義是含有粗糙及顆粒狀的產品,但是蒟蒻磨砂膏在藥妝及網路商店平台上銷售得非常好。據說蒟蒻磨砂膏可清除毛孔中的黑頭粉刺及污垢的功效,特別針對鼻子上有黑頭粉刺的族群,特別有人氣。蒟蒻磨砂膏不像上面介紹的磨砂膏那樣地摩擦肌膚表面,它是以吸附肌膚上的污垢和角質的方式,來使肌膚變乾淨。蒟蒻磨砂膏成分是蒟蒻粒子本身,它的特徵是可以吸收水分並在肌膚上作柔軟滑動。 這與其他磨砂膏的作用方式是有些不同的。

小蘇打

小蘇打也是可以去除膝蓋,腳後跟和肘部的老化角質,並使粗糙肌膚變平滑的法寶。 小蘇打磨砂膏與鹽磨砂膏和砂糖磨砂膏作用方式不同,無法藉由摩擦的方式將角質剝落。 小蘇打是一種弱鹼性成分,接觸肌膚後可以將不必要的蛋白質作分解。角質其實就是由蛋白質所形成的。無法自然剝落的角質可藉由小蘇打使其温柔地剝落。另外,小蘇打也可清潔混著角質和皮脂的堵塞毛孔,也可將“粉刺”清除,此為小蘇打磨砂膏的雙重作用。“不論用任何方法都無法將毛孔黑頭粉刺清除”的女性,請務必使用含有小蘇打成分的磨砂膏看看。可能可以將難清除的粉刺清出來也不一定喔!

身體去角質的步驟(使用磨砂膏時)

讓我們具體地為您介紹如何使用磨砂膏吧!如果不正確地使用磨砂膏,可能會傷害您的肌膚,請務必小心使用。 此外,我們在這裡所介紹的磨砂膏類型都是屬於基本款... 根據產品的不同,您可能需要調整使用方式,因此當您使用磨砂膏時,請務必閱讀產品說明書。

使用於打濕後的乾淨肌膚

首先,您必須先清潔肌膚。 如果您在留有污垢的肌膚上使用磨砂膏,也無法完整地將角質清除。所以請首先先將預計使用磨砂膏部位清潔乾淨。如果您想在臉上使用磨砂膏,請先使用卸妝霜或洗面乳作清潔洗臉。由於磨砂膏無法使用在未打濕的肌膚上,請將臉打濕後再塗抹磨砂膏。若於乾燥肌膚上使用磨砂膏的話,會使肌膚受傷,請務必注意。

取適量置於手心

清潔肌膚後,請用手取適量磨砂膏置於手心上。根據磨砂膏種類的不同,有一部分磨砂膏的質地較硬,使用時請平放置於手心上待些許融化後再勻開,勻開後再使用於在意的角質部位。根據使用面積所使用磨砂膏的量會有所不同。請記得一個部位約使用50元硬幣大小的量。使用在腹部,背部或大腿等部位時,可能需要更多的量。請自行調整使用量喔。

輕柔地按摩

塗抹上磨砂膏後,請勿粗魯地摩擦。磨砂膏會與肌膚上的水分混合後,應會變得比較滑溜。 讓我們用輕柔的方式去掉老舊角質吧。如同輕輕按摩畫圓圈的方式使用磨砂膏。由於無法透過目視確認角質是否掉落,因此在使用磨砂膏之後,請用手碰觸來確認肌膚的光滑度看看“角質是否已掉落”吧。

使用温水洗淨

使用磨砂膏將有角質的部位充分按摩後,最後請用温水洗淨。如果用常温水可能無法使磨砂膏完整地脫落,讓我們盡可能地使用溫水。如果將未脫落的磨砂膏殘留在肌膚的話,可能會變成引起肌膚粗糙的原因,請注意。當使用温水洗淨後再觸摸您的肌膚時,您會發現老舊角質已脫落,肌膚已變得滑溜。 請用手去觸摸看看並實際感受肌膚的光滑感吧!

建議每週使用1至2次

如果每天都使用磨砂膏會造成肌膚的負擔,因此建議將其作為特殊護理用。大約每週一至兩次即可,只要您一旦去除角質,請放心角質不會馬上累積。只要您覺得膚色看起來很糟糕〜粉刺又出現時〜就是使用磨砂膏的最佳時機。一天當中並不是只有某個時機點可以使用磨砂膏,但最好的時間點還是在沐浴的時候。請先用沐浴皂清潔身體後,然後再使用磨砂膏吧。順便一提,使用磨砂膏後,請盡快進行護膚。如果不使用護膚品,可能會失去肌膚潤澤及水分,使肌膚陥入過度乾燥的危機。尤其是肌膚乾燥的人,請使用磨砂膏後馬上進行護膚保養。

使用磨砂膏的好處

使用磨砂膏有很多優點! 如果您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使用過磨砂膏,請將利用這個機會,請將磨砂膏當作您的特殊肌膚護理之一吧。特別是針對年齡較大有肌膚問題的女性,強烈推薦使用磨砂膏來護理肌膚。

使肌膚變光滑

磨砂膏最顯著效果是使肌膚更光滑。 如果老舊角質層殘留在您的肌膚時,肌膚容易變得粗糙,透過使用磨砂膏來做清潔,可將美麗的膚質再度呈現並使肌膚保持光滑和美麗。

改善肌膚暗沉

如果肌膚角質代謝緩慢時,斑點及暗沉很容易殘留在您的肌膚上。 許多女性會使用磨砂膏來改善這種情況。隨著年齡增長,肌膚變得暗沉時,請務必使用磨砂膏作為特殊護理!讓我們一直保持著光亮美麗的肌膚吧!

滋潤肌膚

如果您使用可滋潤肌膚的磨砂膏(如米糠)的話,您將能夠防止肌膚乾燥並獲得濕潤的肌膚。建議也可使用磨砂膏來提高肌膚的保濕力。 特別是在乾燥冬季等季節,請用米糠成分的磨砂膏來使肌膚保持濕潤。

預防黑頭粉刺及痘痘

由於磨砂膏也可以護理清潔毛孔,它的好處是在磨砂清潔時,可排除堆積在毛孔內的污垢及黑頭粉刺。尤其是蒟蒻磨砂膏可以吸付頑固的毛孔角栓,它的作用是將角栓拉出毛孔之外,所以能完整地將毛孔內的黑頭粉刺清除。若保持乾淨毛孔通暢就可防止毛孔堵塞,也有助於預防粉刺形成。

改善肌膚的滲透力

使用磨砂膏後,老化角質被去除,使保養品更容易滲透吸收到肌膚底層也是其中的一個優點。 磨砂後的肌膚,您可以明顯感覺到使用化粧水或乳液時,可以很快地滲透吸收到肌膚底層。對於那些認為“最近化妝品的滲透吸收力比較差......”的女性,推薦您使用磨砂膏來改善。

放鬆效果

使用磨砂膏可以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身體會變得更溫暖。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可以產生放鬆的效果,使目前有睡眠障礙的人,能睡得更安穏。睡前沐浴時使用磨砂膏的話,可讓您身體更加放鬆獲得更好的睡眠。

不同類型磨砂膏適當使用好處多多!給妳全身美肌膚

正確地使用磨砂膏會讓您帶來許多好處喔。
只需每週一次進行身體去角質,就可以獲得非常多的好處。

對於那些熱愛保養的愛美族群,讓我們聰明地使用磨砂膏來改善肌膚的亮白度吧!也許您可以嘗試每週使用不同類型的磨砂膏,感受其帶來的美肌效果吧!

延伸閱讀

身體磨砂對身體去角質是有效的! 並針對在意的部位進行美白護理
「全身乳霜」日本必買!從臉到腳都可塗擦的萬用保濕乳霜大推薦~
15款熱門療癒入浴劑推薦,紓壓又創意地度過今年冬天吧!
「10款身體局部面膜」統整介紹,唇膜、手膜、臀膜、頸膜、膝蓋膜、指膜通通有。
膝蓋黑、手肘黑怎麼解決看這篇就對了!美化關節肌膚現在就開始!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