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神曲:那些年不分國際語言,琅琅上口的口水歌!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1)

文章重點

  • 洗腦神曲:2009年 少女時代《Gee》
  • 洗腦神曲:2011年 劉子千《唸你》
  • 洗腦神曲:2012年 Psy《江南style》
  • 洗腦神曲:2013年 謝金燕《姐姐》
  • 洗腦神曲:2014年 筷子兄弟《小蘋果》
  • 洗腦神曲:2016年 Piko太郎《PPAP》
  • 洗腦神曲:2016年《Baby shark》
  • 洗腦神曲:2016年 Fitz and the Tantrums《Handclap》
  • 洗腦神曲:2017年 登美丘高校舞蹈部 荻野目洋子《Dancing Hero 》
  • 洗腦神曲:2017年 Gregory BrothersX石井健雄《Chicken attack》
  • 來數數你聽過幾首洗腦神曲呢?

洗腦神曲迷因(meme)文化是來自於網路科技的文化產物,是通過網路的社群平台上瘋狂流傳著無數的無俚頭以及無意義的影片、圖片,而迷因文化也包括網友們的二次創作,並以kuso方式來改編原創作品,讓原創作品更增加流傳度與爆紅。

而小編這次總整理引起全球網路流行的洗腦神曲,幫大家複習一下,那些年,一直卡在你腦中的洗腦神曲。

洗腦神曲:2009年 少女時代《Gee》

影片來源

韓國女子團體少女時代於2007年出道,並於2009年的一首單曲《Gee》,Kpop帶起一股亞洲風潮,而Gee之所以這麼受歡迎除了長相甜美、精湛舞技為吸引點之外,還有令人難以忘記的中毒旋律的洗腦歌。

洗腦神曲惡搞版一 全民最大黨模仿少女時代

影片來源

當時少女時代在台灣引起一股韓樂流行風,也不少當紅節目爭相模仿少女時代這首歌。

洗腦神曲惡搞版 這群人 TGOP │超瞎翻唱:媽媽大賞 韓流來襲 Super Lousy Cover Songs:Sing K-POP In Chinese

影片來源

就連Youtuber這群人改編過少女時代的Gee,把歌詞改成台語版,雖然不是很懂歌詞到底想表達什麼,但還是用心地拍出少女夢幻風格。

洗腦神曲惡搞版 昭和時代 (大叔時代) - Gee

影片來源

但還是最高點閱率根討論度的是日本大叔版的Gee,將少女時代改成「昭和時代」,並由Smap的中正居廣所扮演的主要大叔之一,跳得算是蠻不合拍,大叔時代跟少女時代所帶來的反差感,確實引起不少話題。

洗腦神曲:2011年 劉子千《唸你》

影片來源

當時劉子千的《唸你》幾乎是反面行銷的成功經典案例,然而因為這樣的老派旋律還有超直接唱腔以及低成本感視覺等等,都引起不少少台灣網民討論,網路上也不少翻拍版本以及惡搞版本。

洗腦神曲惡搞版 海綿寶寶-唸你

影片來源

海綿寶寶唱的唸你,將近有三百萬的點閱率,將海綿寶寶的片段與歌幾乎是完美地對的上拍子。

洗腦神曲惡搞版 KUSO版 老外聽了劉子千的唸你 差點被嚇死

影片來源

這支惡搞剪接也是廣為流傳,內容是外國人一直盯著一個靜態的螢幕看,最後突然畫面跳到劉子千的mv,讓外國人嚇到紮了螢幕。

洗腦神曲惡搞版 王祖藍 Daddy

影片來源

香港知名諧星王祖藍也模仿過劉子千的《唸你》,並改編成《Daddy》。

洗腦神曲:2012年 Psy《江南style》

影片來源

2012年MV一推出幾乎是紅遍全球的江南style,是由南韓歌手朴載相的單曲,一推出幾乎是病毒式瘋傳,甚至還上了無數個美國知名節目。已經離現在六年多了,《江南Style》依舊目前是YouTube上觀看次數第六的流行音樂影片。

洗腦神曲惡搞版【全明星】《江南皮革廠style》鬼畜全明星鮮為人知的辛酸討薪史

影片來源

《中國江南皮革廠倒閉了》這首也是近年來堪稱紅遍中國大街小巷的神曲,有人把此一神曲跟江南style 混在一起,外加時事梗,蠻用心的創作!

洗腦神曲惡搞版 這群人 TGOP│學尬乾那塞 Studied like sh*t ( PSY GANGNAM STYLE Parody / 台灣騎馬舞) 【假單曲MV系列】

影片來源

這群人還蠻常惡搞很多很紅的歌曲,這個改編版本,茵聲的部分使用重金屬唱腔,是整部片的最大亮點。

洗腦神曲:2013年 謝金燕《姐姐》

影片來源

自謝金燕一出《姐姐》這首歌跟《江南style》一樣,不斷重複的旋律深得人心,也因這首歌近幾年跨年晚會,都是謝金燕必唱的金曲。

洗腦神曲惡搞版 謝金燕 姐姐 feat.杰哥&阿瑋 (叫我杰哥)

影片來源

當時在2013年行政院出了一部關於性平教育性質的影片《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因為劇情老哏、台詞生硬,在網路上被網友大量瘋傳,就有網友江姐姐的跳針旋律與此影片進行Remix。

洗腦神曲惡搞版 【歐叭馬】MC美江 謝金燕 斷開魂結

影片來源

當時網路出現郭美江於2013年發表的反同言論,但因為具有戲劇性跟節奏感的演說風格,引起網友們爭相惡搞此段影片。

洗腦神曲:2014年 筷子兄弟《小蘋果》

影片來源

2014年中國的筷子兄弟團體在網際網路發表最新歌曲MV《小蘋果》引起整個華人圈的注目,幾乎一整年在電視節目、網路上、街上不斷地放送,但這首歌為什麼這麼火,小編其實還是搞不明白。

洗腦神曲惡搞版 小蘋果打臉歌

影片來源

這首改編了小蘋果的歌詞,歌詞內容主要吐槽了放假回家被親朋好友逼婚生孩子的慘痛經歷,引起許多網友們的共鳴。

洗腦神曲惡搞版 在不瘋狂就等死【歌詞改編】Ep6 改裝機車屁孩

影片來源

這首改編為符合台灣文化的創作,歌詞內容主要在嘲諷改車飆車的小屁孩們。

洗腦神曲:2016年 Piko太郎《PPAP》

影片來源

Piko太郎的《Ppap》也是引起全球瘋狂的一首洗腦歌,超級無俚頭的歌詞,以及惱人的旋律加上神似表護士的長相,不紅才怪!

洗腦神曲惡搞版 PPAP暗黑版 (Pen-Pineapple-Apple-Pen) 【PPAP│WACKYBOYS│詹惟中】

影片來源

反骨男孩也玩過PPAP的改編,也是相當有趣,還請來了詹惟中客串,裡面惡搞的許多食物像是奶酥麵包,都不失反骨男孩過去的黃色風格,挺好玩的~

洗腦神曲惡搞版 PPAP 2 (林進YouTube版)

影片來源

小A辣的PPAP的版本,可想而之絕對18禁,雖然很硬掰,但還蠻好笑的~

洗腦神曲:2016年《Baby shark》

影片來源

這首《Baby shark》可能台灣的朋友比較陌生,這首兒歌MV在南韓一撥出,因為中毒性旋律,引起許多節目的討論,就連南韓知名女團們像是少女時代、Blackpink以及Red Velvet都有在節目上表演,誇張到孩登上美國告示牌百大排行榜前40名。

洗腦神曲惡搞版《Baby shark》尖叫版

影片來源

這版本完全沒有改歌詞,卻擁有四百萬的點擊率,點開來後,發現很令人折磨,因為幾乎全是崩潰唱腔唱完整首歌。

洗腦神曲惡搞版 川普唱《Baby shark》

影片來源

美國網友的超強剪接術,將川普的演講剪接,變成像是川普在唱《Baby shark》,完全無違和感,實在很有創意。

洗腦神曲:2016年 Fitz and the Tantrums《Handclap》

影片來源

洗腦神曲惡搞版 中國抖音《Handclap》歌曲挑戰

影片來源

在前一兩年中國最紅的影音App,最常出現的歌曲就是《Handclap》,大多是素人在街上熱舞的影片居多。

洗腦神曲惡搞版 槍聲音樂-Handclap 98K神曲

影片來源

還是廣大的網友把《Handclap》的拍手聲改成遊戲的槍聲,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甚至小編我認為改成槍聲是蠻有味道的,也不難聽呢~

洗腦神曲:2017年 登美丘高校舞蹈部 荻野目洋子《Dancing Hero 》

影片來源

這部因為在日本開始爆紅的影片,讓近乎三十年前的老歌再流行一次,這部暴紅泡沫舞影片其實是來自大阪的登美丘高校舞蹈部高中生演繹,打扮成80年代誇張妝容以及半屏山髮型外,外加超一致與精湛舞蹈,引起全球瘋傳,賣點十足,甚至紅到被上日本跨年節目請去紅白歌唱表演。

洗腦神曲惡搞版 【致敬!登美丘feat.台灣懷舊手機廣告│台灣俳優又仁】

影片來源

Youtuber網紅又仁因為剛好過去都是飾演著地方媽媽,地方媽媽造型特色就是半屏山跟電燙頭,網紅又仁因而模仿大阪的登美丘高校舞蹈部的舞蹈,十分有趣。

洗腦神曲:2017年 Gregory BrothersX石井健雄《Chicken attack》

影片來源

2017年,石井健雄與美國音樂團體格雷戈里兄弟(Gregory Brothers)合作推出歌曲《Chicken Attack》(雞攻擊之術)一曲,並拍出無厘頭搞笑影片,引起網路上瘋狂的討論度,在台灣也累積不少人氣,甚至還被閃靈樂團邀請到台灣一起用重金屬版本重新演繹《Chicken Attack》(雞攻擊之術)一曲。

洗腦神曲惡搞版 石井健雄【雞攻擊の術】Cover - Oh!特爽【鍊攻擊の術】

影片來源

這首改編,歌詞主要是描述一名上廁所被拉鍊夾到的故事,下面許多網友留言,認為主唱真的有完美演繹石井健雄的原唱精隨,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首歌光是用聽都可以感覺到痛。

洗腦神曲惡搞版 Chicken Attack Live – 閃靈ft.Takeo Ischi 閃靈-雞攻擊の術

影片來源

台灣知名樂團閃靈,在今年大港開唱,邀來旅德的日本約德爾聲樂家石井健雄同台,一起合唱金屬版本的網路神曲《Chicken Attack》(雞雞攻擊),看到石井先生一起努力地飆高音,讓人覺得此版本雖然很爽快卻又感覺到,石井先生用了不少力氣去完成這首歌。

來數數你聽過幾首洗腦神曲呢?

洗腦曲
看完十首謎因洗腦神曲是不是一直不自覺地哼起了這些神曲呢?哪首洗腦神曲是你們最喜歡的呢?不管如何,這十首歌,光是看許多網友改編Kuso就有看不完的版本,這些都幾乎可以證明這些洗腦神曲的影響力之大啊!

延伸閱讀

一場有歌的革命,近年的社會運動歌曲盤點!
迪士尼經典《獅子王》超擬真,今年夏天新上映〝一起找回童年記憶的榮耀〞
【無雷】連基努‧李維也被劇本惹哭『玩具總動員4』走進電影院前重要須知!
全球影史最高票房第2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漫威迷最新分享的6個小秘密?
今晚要點哪一個日劇男朋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