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夾種類與選擇方式?韻味滿滿的皮夾推薦一起check吧!

皮夾

文章重點

  • 皮夾的種類

各品牌販賣的皮夾樣式多變、實用性也高,一看就令人心情愉悅。不過應該有不少人有只靠外觀來挑選皮夾,購入後才發現一點也不好用的可怕經驗。很想知道挑選皮夾時要注意哪些要點?這次小編要介紹皮夾的特色、選擇方式,並推薦好用品牌給大家。

皮夾的種類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皮夾的款式五花八門,接下來要針對皮夾種類做簡單的介紹。

長夾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長夾是所有皮夾中體積最大的,通常為長方形,總長度比鈔票還長的就是它的特徵之一。長夾的優點在於,可以讓鈔票優雅平整的躺入。

與其他種類的皮夾相比高級感略勝一籌,人氣也是居高不下。長夾分為三邊拉鍊長夾、L型拉鍊長夾、以及翻蓋式長夾三種。平常裝入很多鈔票的人,小編推薦開口較大的三邊拉鍊長夾;追求輕盈無厚重感的人則推薦使用L型拉鍊長夾。

重視時尚與設計性的人,就不能錯過翻蓋式長夾唷。

兩折式皮夾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兩折式皮夾式採用零錢袋與鈔票層分開的設計,可折疊使用。零錢袋也分為外側式的與內層拉鍊式兩種。

兩折式皮夾小雖小卻五臟俱全。特別式零錢袋附於皮夾外側的款式,找錢時更是一目瞭然,不用翻半天。兩邊互相對折的皮夾,不用擔心會造成明顯的摺痕,外觀依舊亮麗有形,這正是它值得推薦的重點。

三折式皮夾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PC home找商品

三折式皮夾,就是將鈔票層分成三等分的折疊式錢包。在所有皮夾中體積最輕巧,再小的話還有像鑰匙包一樣size的款式。追求小到不能再小的皮夾的人,推薦三折式皮夾。

三折式皮夾的零錢袋,也分為內層拉鍊式與外側獨立式兩種。與其他皮夾相比或許容量沒那麼大,不過體蹟小的皮夾最大的優點,就是它不佔任何空間。

零錢包不可或缺的超高便利性!便利的人氣零錢包款大公開!

錢包推薦的品牌?突然要收費時拿出來也不覺得丟臉的人氣錢包!

皮夾推薦挑選小技巧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小編接著介紹選購皮夾時的推薦要點。

皮革的處理方式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PC home找商品

選擇皮夾時,最重要的就是皮革的處理方式。一說到皮革,就會浮現出用越久色澤變化越明顯的印象。不過,也不是所有的皮革製品都會變色。

「鞣製」為制革的過程之一,根據鞣制方式的不同,最終的成品效果也會不同。利用植鞣革方法製作出來的皮夾,長時間使用下,顏色會越發韻味。植鞣革加工後,表面光滑的皮革稱為「滑革」。希望自己的皮夾在使用後能煥發光澤的人,推薦購入鞣製而成的皮革(滑革)。

精品名牌推出的皮夾幾乎採用「鉻鞣」製程。鉻鞣做成的皮夾不需要細心保養,顏色鮮豔亮麗且穩定。據說它材質穩固耐水耐髒,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質。嚮往皮夾永久不變,經年累月仍舊完好如初的人,推薦鉻鞣革皮夾。

零錢的取出性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挑選皮夾時,零錢的取出性也需仔細檢查才BEST。由於無法在實際使用後才購買皮夾,因此常發生購買後發現不好用的問題。小編推薦事前好好確認一下,找零錢快不快速。

零錢袋的部分,要選開口幅度較大,易於取出的才是不二法門。要注意如果是形狀細扁的零錢袋,開口幅度較小,幾乎無法放太多硬幣唷。此外,深度太深的零錢袋,容易導致找錢不易,小編也滿推薦檢查一下這個要點。

卡片層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PC home找商品

選擇皮夾時,睜大眼睛仔細看一下卡片層的部分吧。有些人習慣將卡片與錢分開放,那麼小編就推薦使用卡片層沒那麼多的皮夾款式。

如果是把卡片和鈔票一起放入皮夾的人,就挑選卡片層較多的皮夾,才不會有收納力不夠的問題唷。兩折或三折式皮夾的話,放置卡片的區域相對較少。若要帶著全身家當出門,長夾還是不可或缺的最佳推薦。

皮包決定穿搭!用推薦品牌單品來讓時尚升級!

後背包女生超有型。2019年一定要GET的後背包人氣10選,一起來#Backpackgirl!

皮夾推薦品牌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無印良品找商品

最後要推薦幾個不錯皮夾品牌給大家。

皮夾推薦品牌①:TORY BURCH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TORY BURCH是個擁有眾多包款、衣服和鞋子等的入門級精品名牌。雖然推出不少高級有設計性的商品,卻可用相對便宜的價格構入。金屬扣環與和皮革造成鮮明對比,特別受女性朋友歡迎。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TORY BURCH的每款皮夾都各具特色,小編要推薦的是這款兩折式迷你皮夾。小巧可愛的造型,與最近流行的小包完全是天生一對,不用擔心小包沒地方裝皮夾。雖然零錢袋空間非常小,但它的皮革材質相當柔軟,可以毫無阻礙的取出零錢。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皮夾推薦品牌②:PRADA

說到PRADA,腦中就會浮現各式奢華皮夾與包包,為無人不曉的名牌精品。其皮夾顏色也是多彩多姿,人氣爆棚。推出多款無論男生,或女生都能使用的商品,獨特的配色與形狀,相信每個人都能與他們家的皮夾,來場美麗的邂逅。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簡約的設計ㄧ年四季都深受歡迎,當然也推出不少獨具個性的商品。身為PRADA鐵粉的你,如果不想與別人撞包,可挑選非主流、卻又不失巧思性的皮夾喲。活用配色、創造與眾不同的皮夾,就是PRADA最大的魅力。

皮夾推薦品牌③:無印良品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無印良品找商品

ㄧ般人對皮夾都有種高價的印象,然而,無印良品卻推出價格親民的皮夾。以大量廉價優質商品聞名的無印良品,這次採用義大利皮革製成質感佳的皮夾,ㄧ開賣就超搶手。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無印良品找商品

外觀與ㄧ般皮夾沒什麼差異,因為它是由鞣製而成的皮革作成,隨著時間的流逝就可以好好欣賞色澤的美麗變化。因皮質柔軟,所以很容易取出硬幣和卡片,用這樣的佛心價就可以買到高質量的皮夾,小編當然要大力推薦。

尋找自己ㄧ見鍾情的皮夾

皮夾推薦

圖片來源

進momo找商品

以上就是皮夾的選購要點和推薦品牌的簡單介紹。市面上的皮夾款式不斷進化,不同風格帶來的氛圍也不盡相同。趕緊找ㄧ款兼具實用性,與時尚性的且自己愛用的皮夾吧!

迪士尼聯名ETUDE HOUSE推出超可愛米老鼠彩妝!你守得住錢包嗎?

錢包推薦的品牌?突然要收費時拿出來也不覺得丟臉的人氣錢包!

斜背包挑戰帥氣穿搭!用推薦穿搭和人氣品牌來穿出充滿趣味的造型!!

包包裡面什麼東西是必要的?在此揭曉好感系女孩的“小包包裡面裝了什麼”!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