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經典《獅子王》超擬真,今年夏天新上映〝一起找回童年記憶的榮耀〞

首圖

文章重點

  • 《獅子王》:「沒有真人的真人版」引發討論,電影更看重「虛擬攝影技術」
  • 《獅子王》:動畫長片已推出近25年,票房仍穩坐迪士尼TOP3
  • 《獅子王》: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得獎最佳原創音樂等6大獎項
  • 《獅子王》:「哈庫那馬他他」,快樂的生活比什麼都重要
  • 《獅子王》:今年夏天再去感受一次獅子王的魅力,重拾你內心的勇氣。

「啊~茲班牙~」聽到熟悉的旋律,不禁讓人想起在陡峭的岩壁上,由彩面山魈抱起小獅子、象徵新生代的誕生,雋永的畫面配上經典歌曲,是許多80後、90後的童年回憶。

而今年由華特迪士尼公司,再監製推出獅子王擬真電影,將於7/17在全台上映,讓許多粉絲相約進戲院重溫這段美好。就讓小編帶大家來更認識這部經典電影《獅子王》。

《獅子王》:「沒有真人的真人版」引發討論,電影更看重「虛擬攝影技術」

當迪士尼釋出「真人版獅子王電影」的消息時,引發許多華人的討論:這一不沒有出現過「人類」的真人版,那到底是由什麼來主演呢?甚至還有人誤會,以為是找來了真正的獅子拍成電影,用想的就覺得拍攝過程的驚悚度爆表。雖然後來修正成「擬真版電影」,但卻成功引起大家的好奇,並造成不小的話題。

獅子王

圖片來源

這次的《獅子王》電影,是由《鋼鐵人》導演Jonathan Jon Favreau來執導,而他過去導過的《與森林共舞》中,所運用的虛擬攝影技術,會大量運用在這次的《獅子王》電影。利用照片般逼真的計算機生成的動畫,繪製出動物細緻的毛髮、表情等等,讓人不禁讚嘆科技技術的進步,也是進戲院中要看的一大重點。

獅子王

圖片來源

《獅子王》:動畫長片已推出近25年,票房仍穩坐迪士尼TOP3

《獅子王》原本是1994年推出的動畫長片,背景是在非洲大陸上,獅子辛巴與夥伴彭彭、丁滿試圖奪回王位和王國的故事。不僅畫風細膩,原創歌曲是由艾爾頓強和作詞家蒂姆賴斯創作,其中大家耳熟能詳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正是電影原創音樂傳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

獅子王

圖片來源

這一部1994年的《獅子王》動畫電影,即便已經推出近25年,但他在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監製的票房排行榜,仍穩坐第三名的寶座,僅次於冰雪奇緣和動物方城市,可以說是歷久不衰的一部經典。《獅子王》更是在2016年,被美國國會圖書館以「文化上、歷史上或藝術上的重要性」選入美國國家影片登記表保存,奠定了也成為翻拍電影的動機之一。

獅子王

圖片來源

《獅子王》: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得獎最佳原創音樂等6大獎項

由於電影帶來的視覺震撼十分逼真,讓觀眾彷彿身入其境,也跟著獅子辛巴體驗奪回王位的過程,受到許多好評,因此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在1997年7月首次演出。

由於精緻的舞台效果與磅礡的音樂,同年10月《獅子王》音樂劇便常駐在美國百老匯公演,並獲得11項東尼獎提名,也是美國劇場界的最高榮譽,最後得到最佳音樂、最佳導演等6項獎項。

有趣的是,《獅子王》也為東尼獎畫下關鍵的「第一次」。第一個獲得最佳音樂劇導演的女性,就是1998年執導《獅子王》音樂劇的朱莉泰莫爾。接下來,《獅子王》音樂劇在世界巡迴演出,也曾於2008年到台北小巨蛋表演,大家都想進場觀看這一齣經典百老匯音樂劇,幾乎是一位難求、場場爆滿。

獅子王

圖片來源

《獅子王》:「哈庫那馬他他」,快樂的生活比什麼都重要

說到電影《獅子王》帶來的另一個經典,就是出自於疣豬彭彭與狐獴丁滿說的「哈庫那馬他他」。其實這句話是源自斯瓦西里語,原文是Hakuna Matata,意思是「不用擔心」或「沒有問題」。

電影中當辛巴迷失自己的方向、失去信心時,夥伴彭彭丁滿鼓勵他時說的一句話,幫助辛巴拋下過去的痛苦、勇敢往前走。

獅子王

圖片來源

生活中總會有高潮與低潮,有時常處於低谷走不出來,就覺到好像要世界末日。其實蹲得久才會跳得更高,想著「哈庫那馬他他」,不要過度擔心,再往前走一點就會遇到往上爬的機會。

獅子王

圖片來源

如果總是杞人憂天,而限制了自己的行動和發展的可能,那會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大膽並勇敢的去嘗試,拋開內心不必要的擔憂,快樂的生活比什麼都還重要。

《獅子王》:今年夏天再去感受一次獅子王的魅力,重拾你內心的勇氣。

獅子王

圖片來源

《獅子王》的擬真版動畫電影,在台灣將於7/17上映,而7月也是1994年電影原版上映的25周年。

如果當年觀影的是剛上小學年紀的孩子,那現在已經是個三十而立的成年人了,不僅是許多人回味童年的好時機,也是與自己孩子進影城時能聊的共同話題。快相約當初與你一起看《獅子王》的人,今年夏天再去感受一次獅子王的魅力,重拾你內心的勇氣。

參考資料

【disneytaiwan IG】

延伸閱讀

今天開賣!迪士尼《玩具總動員4》TSUM TSUM娃娃超萌開箱文,快來衝一波!
扭蛋迷們請尖叫!台灣首展「朝隈俊男的Animal Life」大團圓《動物也瘋狂》6/28華山文創見
【無雷】連基努‧李維也被劇本惹哭『玩具總動員4』走進電影院前重要須知!
「五月天垃圾話」,原來伴我們走過這些年?
全球影史最高票房第2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漫威迷最新分享的6個小秘密?
喵星人攻陷《貓.美術館》海外首展6/21期間限定!貓奴準備朝聖GO!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