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文章重點

  • 東京離島:小巧的寶藏之島-御藏島(MIKURASHIMA)
  • 東京離島:從羽田出發55分鐘,女子之島-八丈島(HACHIJOJIMA)
  • 東京離島:星星的方舟/藏寶箱-青ヶ島(AOGASHIMA)
  • 東京離島:歡欣期待之島-父島(CHICHIJIMA)
  • 東京離島:歡欣雀躍之島-母島(HAHAJIMA)
  • 暑假到了,快安排一下離島清涼旅行吧!

在上一集的東京諸島特輯中,介紹了11離島中的大島、利島、新島、式根島等離島簡介及交通資訊,這次要繼續為大家介紹其他的島嶼特色,大家來一探究竟,到底其他的離島還藏有什麼樣的秘密以及令人驚奇的景色呢?快跟著看下去吧!

👉點我前往『東京諸島特輯』一探東京離島秘境 (上)!

東京離島:小巧的寶藏之島-御藏島(MIKURASHIMA)

離島

圖片來源

水源豐沛,樹木繁茂,島嶼周圍有海豚棲息。
具備獨特的歷史與文化,人類與大自然並存,距離東京最近的「秘境之島」。

【島上主要觀光景點】

離島

圖片來源

賞海豚:保留大自然的原始樣貌的御藏島,沿岸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南半道海豚棲息地,約棲息著100多頭的海豚‘;海豚棲息於極靠近陸地的淺灘,從島嶼高處下望即可看見海豚的身影。乘船近距觀察野生海豚與賞海豚、與海豚一起游泳等,是目前人氣的活動。

離島

圖片來源

白瀑布:位於島嶼西側,落差達80公尺的瀑布,從陡峭的斷崖湧出的泉水呈白線狀並傾注海洋。由於斷崖險急無法從山側接近,因此想欣賞瀑布的訪客必須乘船從海上觀賞。瀑布也以水量豐沛聞名,據說當久晴導致其他水源枯竭時,這座瀑布仍能持續湧水而下。

離島

圖片來源

御代池:獲選為新東京百景。由數千年前的噴火口積水而成,周長約400公尺、深度約2公尺的池塘。在原始森林環繞著池畔,景色神秘讓人欲一探究竟。

基本情報

★面積:20.54km²
★周圍:16km
★人口:320人(2018年現在)
★距離東京:200km(由東京竹芝乘大型客船約7小時25分)
★官方FB:點我前往

東京離島:從羽田出發55分鐘,女子之島-八丈島(HACHIJOJIMA)

離島

圖片來源

保存著獨有的文化與歷史,可品嚐當地特產燒酌和壽司的島嶼。
色彩鮮艷的亞熱帶花卉盛放的南國樂園。

【島上主要觀光景點】

離島

圖片來源

四季平均溫度為18°C,氣候宜人,盛開朱槿的南方之島。

離島

圖片來源

八丈富士:標高854公尺,為東京群島的最高峰。抵達山頂後的火山口巡禮,可觀看火山口殘餘痕跡、如富士山般優美且優雅開展的山陵線;在七合目附近的牧場,可欣賞放牧牛隻的閒適風光。

離島

圖片來源

絕景之湯(末吉溫泉,須著泳衣): 一如其名的展望露天浴場。可眺望太平洋,夜晚更可欣賞滿天星斗。
名古展望台:位居標高180公尺斷崖上的展望台。從此處眺望的秋夜明月十分優美,甚至被歌頌為「名古之秋月」,也名列八丈八景之一。

基本情報

★面積:69.11km²
★周圍:59km
★人口:7,480人(2018年現在)
★距離東京:287km(由東京竹芝乘大型客船約10小時20分)
★官方FB:八丈島観光協会

東京離島:星星的方舟/藏寶箱-青ヶ島(AOGASHIMA)

離島

圖片來源

入夜後滿天星斗與海洋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被自然形成的火山口地形所包圍,從中所見的星空,就好像乘坐在星星的方舟中一樣,充滿迷幻的色彩。即使是定期啟航的船隻,也常因海上天候狀況而停運,更增添了青島的神祕感。

離島

圖片來源

由50至200公尺高度的高崖所圍繞,完全封閉之絕海中的孤島:青島。
擁有獨特的自然與地形,噴發地熱蒸氣的火山島。

基本情報

★面積:5.98km²
★周圍:9km
★人口:160人(2018年現在)
★距離東京:368km(由東京竹芝乘大型客船約12小時50分,需於八丈島換一次船)
★官方推特:點我前往

東京離島:歡欣期待之島-父島(CHICHIJIMA)

離島

圖片來源

因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的島嶼,擁有獨立生態系並以珍稀動植物而聞名的小島:小笠原諸島・父島。
保留原始的自然,鯨魚巨碩的身影優游在海洋。獨特的生態系所交織出的神祕海洋島嶼。

【島上主要觀光景點】

離島

圖片來源

「從沒見過這麼美麗的藍色」是大部分的遊客對父島的描述。可見到鯨魚及海豚的珍貴之島,請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自然中冒險。

賞鯨:為日本數一數二的賞鯨據點,可近距欣賞座頭鯨與抹香鯨等等。其中, 12月~5月左右,前來繁殖、育兒的座頭鯨的鯨躍與噴水尤其震撼力十足。

離島

圖片來源

南島:位於父島西南方的無人島,可觀賞全球罕見的沉水喀斯特地形(石灰岩地形)。為了保護島上特有的植被,登陸時需有導遊同行,並於冬季實施管制。美麗絕倫的白砂扇池沙灘, 在5月~8月會有綠蠵龜在此產卵。

離島

圖片來源

吉尼海灘:位於父島西南端,可眺望南島的海灘。如獨佔海灘一般,盡情享受白砂海灘與鈷藍色的海水,但因潮流快速,游泳時必須十分小心不要遠離岸邊。

基本情報

★面積:23.80km²
★周圍:52km
★人口:2,160人(2018年現在)
★距離東京:1,000km(由東京竹芝乘おがさわら丸約24小時)
★官方FB:點我前往

東京離島:歡欣雀躍之島-母島(HAHAJIMA)

離島

圖片來源

保留原始自然的亞熱帶「自然園地」。
許多特有種棲息於此,亦可賞鯨,生態之旅的聖地。

【島上主要觀光景點】

離島

圖片來源

島上居住著約500位島民,如田園詩般的小島。座落於母島最南端的「小富士」,是日本最南的富士故鄉。在母島可見到在此處絕無僅有的特有種生物及植物。

離島

圖片來源

一邊聆聽鳥鳴,漫步在森林中,時而仰望藍天與俯瞰海洋。有別於渡假村的旅遊行程,在此處可以盡情地探索自然,並悠閒飽覽島上風光。

基本情報

★面積:21.21km²
★周圍:58km
★人口:460人(2018年現在)
★距離東京:1,059km (由東京竹芝乘おがさわら丸26小時,需於父島換一次船)
★官方FB:點我前往

暑假到了,快安排一下離島清涼旅行吧!

離島

圖片來源

這次簡單地介紹了東京11座離島的資訊,其中有一些島嶼,小編也實際到訪過,而有一些島嶼更是一到旺季船票就瞬間秒殺。

到各離島的交通方式並不困難,島上的住宿也可透過事前的準備與規劃做好安排。島上的人民也都十分純樸與熱情,重要的是,入境隨俗,尊重並遵守每座島上的文化與習慣,不給當地居民帶來困擾,也能放心及悠閒地體驗當地自然與文化特色。

👉點我前往『東京諸島特輯』一探東京離島秘境 (上)!

延伸閱讀

貓奴失心瘋!日本貓島16座全紀錄【上集】-從南到北嚕貓嚕到飽!
貓奴失心瘋!日本貓島16座全紀錄【下集】-從南到北嚕貓嚕到飽!
BU女子旅~日本 廣島篇,一個人的週末旅行也沒問題!
直衝鹿兒島秘境!來一趟探訪櫻島、屋久島的自然之旅吧!
2019東京花火大會全攻略,迎接日本夏天最盛大熱鬧的活動!

cover via:首圖

作者資訊
Jiang
喜歡看到身邊的人都充滿笑容。 認為世界是心的鏡子。喜歡四季。 喜歡旅行,喜歡山,喜歡海,喜歡庭園也喜歡一朵花; 相信世間上美好的人事物,都藏在大世界的小地方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