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韓國旅遊必去首爾益善洞!超美韓屋咖啡廳和復古小店令人不想離開!

12

文章重點

  • 無招牌的店:超美味牛排燉飯和菠菜PIZZA必點
  • 冬柏洋果子店:網友大推 夢幻草莓舒芙蕾鬆餅
  • 首爾咖啡:創意甜點 厚片奶油紅豆吐司&維也納奶茶
  • 砰砰娛樂室:重溫小時候玩的快打旋風和俄羅斯方塊
  • 庭院花房:《鬼怪》拍攝地 絕美浪漫花店
  • UNCLE VIDEO TOWN:回憶中的MTV 戴耳機看電影
  • 用一個下午 漫步在令人越逛越入迷的益善洞吧!

去膩了弘大、林蔭道和明洞嗎?2019年去韓國首爾玩絕對不能錯過的打卡熱點,就是位於地鐵鍾路三街站的益善洞

益善洞

益善洞和北村、三清洞不一樣,是庶民居住的韓屋村,規模較小、巷弄也更複雜,近幾年許多年輕人進駐益善洞,將韓屋改造為特色咖啡廳、復古小店和餐廳。在益善洞可以同時感受到1930年代和2019年的首爾,非常符合韓國最近流行的New-tro感性、創新與復古並存,強力推薦大家到首爾一定要去益善洞走走啊!

益善洞

圖片來源

圖片裡是益善洞巷弄的主要範圍,只要搭乘地鐵1、3、5號線到鍾路3街站,從6號出口出來後往地鐵站的反方向走就是益善洞了!

無招牌的店:超美味牛排燉飯和菠菜PIZZA必點

益善洞

圖片來源

最近韓國年輕人去益善洞必去的餐廳就是無招牌的店(간판없는가게)!這間店真的沒招牌,只在入口處的地上擺了一塊木板,上面簡單寫著義大利麵、PIZZA、紅酒和啤酒,店裡是非常復古隨性的裝潢,連菜單也都只是手寫在牛皮紙、釘在牆上而已。
無招牌的店的人氣餐點是明太子義大利麵、牛排燉飯和菠菜PIZZA,明太子義大利麵是以橄欖油為基底搭配青蔥,跟一般明太子義大利麵比起來更清爽不膩口,口感好又完全沒有腥味,真心美味!牛排燉飯是烤得多汁的甜辣骰子牛搭配野菇起士燉飯,兩個一起吃能去除掉燉飯的油膩感,又能讓牛排吃起來更柔滑,難怪有網友說這是他今年吃過的No.1美食!

無招牌的店(간판없는가게)★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익선동 돈화문로11다길 36
★電話:+82 2-3673-1018
★營業時間:12:00~21:00(休息時間 15:00~17:00)
★地圖:點我前往 

冬柏洋果子店:網友大推 夢幻草莓舒芙蕾鬆餅

益善洞

圖片來源

如果在益善洞只能吃一家甜點~強力推薦選則這間冬柏洋果子店(동백양과점),超綿密柔滑的草莓舒芙蕾鬆餅征服了不愛排隊的韓國人,一開幕就成為IG最夯的益善洞景點!冬柏洋果子店從裝潢、杯盤到桌上小物都超復古,非常符合益善洞的氣氛,也是韓國情侶大愛的約會咖啡廳,所以平日熱門時段去也需要等1~2小時,強力建議大家可以10點開店前抵達,或是可以考慮改去新開的延南洞店,不然真的要等好久啊!

益善洞

圖片來源

冬柏洋果子店(동백양과점)★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익선동 166-73
★電話:+82 2-744-1224
★營業時間:10:00~23:00
★地圖:點我前往

首爾咖啡:創意甜點 厚片奶油紅豆吐司&維也納奶茶

益善洞

圖片來源

首爾咖啡(서울커피)裝潢風格以80年代的首爾為主,連招牌燈都像以前美容院旁邊的三色旋轉燈。首爾咖啡將西式創意結合韓國傳統甜點,例如:黃豆粉年糕提拉米蘇和白巧克力麻花捲,但最受網友歡迎的是超有視覺效果的厚片奶油紅豆吐司,黑色是墨魚吐司、白色是牛奶吐司,和冰火菠蘿油的口感不一樣,喜歡吃奶油的人一定要試試!另外最近維也納奶茶也很夯,和維也納咖啡一樣,上面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同時撒上可可粉,如果要喝這一杯~建議不用再點甜點,滿足度超高啊!

益善洞

圖片來源

首爾咖啡(서울커피)★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1.2.3.4가동 수표로28길 33-3
★電話:+82 2-333-0861
★營業時間:12:00~22: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點我前往

砰砰娛樂室:重溫小時候玩的快打旋風和俄羅斯方塊

益善洞

圖片來源

有看《請輸入檢索詞WWW》的朋友應該都很想去林秀晶和張基龍相遇的復古電動間吧!在益善洞就有一家砰砰娛樂室(콤콤오락실),不僅外觀完全還原以前韓國娛樂室的樣貌,裡面也真的能玩到充滿回憶的快打旋風、俄羅斯方塊和泡泡龍等復古機台遊戲,玩一次只要500韓元,不過建議大家只換個2000韓幣的硬幣就好,以免玩到無法自拔回不了家啊!

砰砰娛樂室(콤콤오락실)★地址:서울 종로구 돈화문로11다길 25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圖:點我前往

庭院花房:《鬼怪》拍攝地 絕美浪漫花店

益善洞

圖片來源

網美們到益善洞絕不會錯過的朝聖地就是庭院花房(마당꽃방)!庭院花房非常好認,屋簷下懸掛了一整排的雨傘,還擺滿了一束束美麗的乾燥花,是韓劇《黑騎士》的拍攝地,《鬼怪》中李棟旭和劉寅娜約會的地方則在三清洞的庭院花房。庭院花房內部除了有滿滿的鮮花和乾燥花裝飾,也有美味的餐點和飲料,離開時買一束花帶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益善洞

圖片來源

庭院花房(마당꽃방)★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익선동 수표로28길 33-12
★電話:+82 2-743-0724
★營業時間:07:30~23:00
★地圖:點我前往

UNCLE VIDEO TOWN:回憶中的MTV 戴耳機看電影

益善洞

圖片來源

想在充滿復古感性的益善洞看場電影嗎?那就到UNCLE VIDEO TOWN吧!結合1990年代風行的MTV,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DVD片單每兩個月會更新一次,有趣的是需要帶著耳機看,建議大家可以自備比較衛生,如果別人正在看你想看的電影就必須要排隊等,任何電影都能隨選即看的網路時代,更讓UNCLE VIDEO TOWN顯得特別又珍貴!UNCLE VIDEO TOWN也有單純的用餐區,和電影區各自獨立,不看電影也能享受到店內的復古氛圍。

益善洞

圖片來源

UNCLE VIDEO TOWN★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익선동 수표로28길 33-10
★電話:+82 2-765-2307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方IG:點我前往
★地圖:點我前往

用一個下午 漫步在令人越逛越入迷的益善洞吧!

益善洞

圖片來源

益善洞真的有超多值得去的地方,每一個角落都能拍出奇蹟美照!到益善洞別租韓服,推薦大家到最近韓國insider必去的京城衣服(경성의복)租借1920、1930年代的復古洋裝,不僅能在店內拍認證照,還能穿著洋裝逛遍益善洞,務必把握機會~拍出人生美照啊♡

京城衣服★1館地址:서울 종로구 삼일대로30길 56 2층
★2館地址:서울 종로구 돈화문로11길 30 3층
★價格:租借3小時 KRW 30,000、6小時 KRW 40,000、全日租借 45,000(需自備鞋子)
★營業時間:10:00~20:00(建議提前利用email預約以免到現場無法租借)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IG: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韓國超市#必買餅乾、零嘴、泡麵、飲料都在這!採買口袋名單大推薦!
韓國旅遊什麼最夯?穿韓服拍美照!韓服租借重點與拍照景點全攻略!
文具控必看!精選推薦韓國7間質感可愛文具店~超人氣必買商品都在這!
明洞美妝街,看了讓人眼花撩亂,哪些是必買的呢?
韓國必吃傳統美食精選!沒吃過別說你去過韓國!

作者資訊
Berry
人生不能只做一件事的無憂女子。生存技能是攝影、剪接、企劃、文字編輯、韓文翻譯,喜歡音樂、追劇、吃美食和旅行,無所不知的領域是韓國美妝和娛樂。Bucket List還剩下西班牙朝聖之路、冰島看極光和在國外開一家台灣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