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該這樣過~輕熟女活出屬於自己的優雅和自信,享受人生中最好的時光!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輕熟女這樣做:工作不是一切,work hard→work smart!
  • 輕熟女這樣愛:開始懂得品味細水長流的美好
  • 輕熟女這樣買:消費就是投資自己,但要夠精準
  • 輕熟女這樣宅:家,那個有點混亂卻最安心的地方
  • 輕熟女這樣罩:即使生活圈已各不相同,但需要時永遠在
  • 輕熟女這樣玩:興趣是與自己對話的時光
  • 輕熟女生活,責任多了些,但享受也更多了些

「輕熟女」一詞由台灣日系品牌所創,泛指25~35歲,經濟獨立、想法成熟的都會女性。從學校畢業後經歷社會的洗禮,公司裡的新血一年一年進來,漸漸地再也沒有人會喊你「小妹」,取而代之的是一聲聲的「姐」。

想當年每次下手買新衣或化妝品時總是要再三斟酌,然而現在包色都不手軟;因為有存款有年假,說走就走的國外旅行也輕易就能出發。這些經濟上的餘裕讓你覺得輕熟女生活有更多享受,然而隨著年資與經濟能力增加,所要負的責任也開始擺脫不掉。
輕熟女

圖片來源

可能你已經成為孩子的母親、或是需要負擔原生家庭的開支與照顧;工作上也面臨更多以往不曾處理過的狀況,開始帶領團隊的你立場不再像以前單純,需要考慮得面面俱到...輕熟女聽起來光鮮亮麗,但其實要面對的生活問題一點也不簡單。

加上一到了工作穩定的年紀,親朋好友的「善意」關懷開始蜂擁而至,似乎急著將你推向下一個階段...,對單身的問什麼時候找對象?對已婚的問什麼時候生寶寶?本以為已經交出能令人滿意的成績單,但人生關卡怎麼一關比一關難呢?
輕熟女

圖片來源

輕熟女,不是太嫩也不是太熟,既無退路又難以豁出去大步前進,你是否也曾經覺得有些迷惘呢?來看看這幾個生活小哲學,找回專屬於輕熟女的優雅從容!

輕熟女這樣做:工作不是一切,work hard→work smart!

輕熟女

圖片來源

離開象牙塔後經過大小征戰,從剛畢業被罵也不敢回嘴的菜鳥新鮮人,搖身一變為游刃有餘的姐,妳總是認真投入手上接到的每一個case,累積了一定程度的職歷經驗還有團隊同事的信任。

20出頭的妳可能會事事都想出風頭爭第一,但經過幾年的磨練後,妳明白曖曖內含光才是在江湖闖蕩的最佳生存之道。當年為公司犧牲奉獻新鮮的肝的自己,也早已不知消失在何處,不是因為熱情已冷卻,而是知道公司並非少了誰就會停止運轉,學會將時間留給自己。

輕熟女這樣愛:開始懂得品味細水長流的美好

輕熟女

圖片來源

年輕時談的戀愛,總是希望24小時跟對方膩在一起,天天講見面回家講電話到深夜也甜蜜;
願意為他付出所有心神與精力,掏心掏肺只為讓對方接收妳的滿腔愛意。

但走到輕熟女的年齡後,妳開始珍惜且需要屬於自己的時間,對方或者是你忙於工作時,有一條詢問是否按時吃飯的訊息,就能讓心裡感受到溫暖。比起肉麻黏膩的情話,平實的關心問候更能讓妳體會什麼是愛情。
輕熟女

圖片來源

或許妳剛結束一段曾以為會走到理想結局的感情,雖然身旁好友都建議妳趕快踏入新戀情,然而妳寧願在家一個人追劇看書,也不想打開app左滑右滑,只因妳知道就算隨便找個人來填,心裡那塊地方依舊是空的,「將就」,再也不會是選項。

輕熟女這樣買:消費就是投資自己,但要夠精準

輕熟女

圖片來源

工作數年開始小有積蓄的妳,面對學生時期難以出手的服裝品牌或手錶包包,已經可以不眨眼就輕鬆買下。然而妳已不會再為了追求名牌盲目消費、在品牌特價時大肆掃貨,即使有足夠的財力,妳也知道應該如何聰明消費,買下的是屬於自己的質感,而非快感。
輕熟女

圖片來源

比起物質,妳也更願意將金錢花在無形的事情上:像是給自己來一趟深度旅遊,增加回憶與見識;加入健身房會員,維持健康體態;報名課程,學習多一項新技能或培養興趣...能夠裝飾妳的不只是華美的服裝首飾,而是自然散發的氣質。

輕熟女這樣宅:家,那個有點混亂卻最安心的地方

輕熟女

圖片來源

學生時期總是跟同學朋友相約夜唱、或是四處聚會遊玩,除了上課以外的時間也排得滿滿。「把家當旅館」似乎就是當時的最佳寫照。現在的妳漸漸開始享受窩在家的悠閒時光,無論是原生家庭或獨立自居、甚至是自己成立的新家庭,都讓妳感到自在舒適。

即使有各種要面對的責任、照顧負擔,還有許多家庭關係中產生的複雜問題,那個有些麻煩又帶點雜亂的家,卻依舊是最令人安心的地方。
輕熟女

圖片來源

因為在家的時間變多,妳開始試著讓居家環境更加完美,整齊清潔的收納、明亮清新的裝飾、富有質感的餐具器皿...無論是兩個人的甜蜜、一個人的寧靜、或多人的熱鬧喧囂,一切都能在這個溫暖的空間內被妥貼照顧到。

輕熟女這樣罩:即使生活圈已各不相同,但需要時永遠在

輕熟女

圖片來源

從學生時代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們,到了現在這年紀結婚的結婚、當媽的當媽,當然也有還持續單身生活的...像以前那樣一下班就約出來小酌談心、假日找家文青風滿滿的咖啡店一起耗一個下午的時間似乎再也難有了。
輕熟女

圖片來源

但就算見面次數不如以往頻繁,通訊軟體上的訊息卻不會減少,或許話題從生活工作上的瑣碎小事到每天曬寶寶照片通通有,看似沒有交集但妳們的好默契就是能把話說在一起;好不容易有機會聚一聚,本來還擔心是否會變得話不投機,這樣的疑慮卻在見面的那一刻消失殆盡。

雖然你們各自的路已漸漸不同,但妳知道當心裡有話無處可說時,最知心的那幾個好友總是會在。

輕熟女這樣玩:興趣是與自己對話的時光

輕熟女

圖片來源

興趣不一定要是多厲害又有價值的技能,沒事看看漫畫小說、玩個遊戲,或是花一整個下午拼貼手帳塗塗寫寫,都是興趣。

與其培養什麼冠冕堂皇的能力,花在興趣上的時間,更多是用來沉澱內心、與自己對話,日常累積的壓力與情緒,都能在沉浸於興趣的時間中,逐漸被消化而淡去。
輕熟女

圖片來源

找到能激發妳熱情的事物,每週撥一點時間投入其中,不僅能從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脫離,享受專屬於妳的ME TIME;也能慢慢了解自己的更多特質,為自己累積能量,就能更加從容地面對日常。

輕熟女生活,責任多了些,但享受也更多了些

輕熟女

圖片來源

走過莽莽撞撞的20歲出頭年紀,30歲左右的妳多了一份沉著與自信,心態想法與生活方式的轉變來得看似自然平靜,但還是讓你感到一絲不知所措。然而蛻變為人們口中的輕熟女的妳,面對變化已經能有自己調適處理的一套方式。

雖然社會眼光對於女性依然有各種期待與要求,但只要找到人生的平衡點與步調,一樣可以綻放溫和又耀眼的光芒~輕熟女,就是優雅自信的代名詞!

cover via: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