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行蹤成謎?老是找不到人又不接電話?我應該要查勤男友手機內容或行蹤嗎?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站崗查勤型的不安全感作祟?
  • 定期查勤其實是種戒斷症狀
  • 又或者檢查與否根本不重要了?
  • 手機內容查勤之外?
  • 留給男友一些隱私
  • 男友為注重隱私型
  • 不管妳們的相處是甚麼模式

小編有個朋友S在戀情中,很喜歡偷看男友的手機通話和LINE通訊紀錄等,S還覺得這是交往必備的因素,杜絕男友所有可能作怪的機會。但只要每每找到疑似新妹的LINE或者是其他曖昧的對話,常常引發毫無必要的大爭吵。

某次S又在男友洗澡時,翻看男友的手機,發現男友LINE對話紀錄裡空無一物、全被刪光,S反倒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知道妳們在交往中,是屬於甚麼類型的呢?愛吃醋型?盯哨查勤型?放牛吃草型?還是互相信任型呢?到底我們需不需要查看男友的手機,又或者偷偷調查男友的社群軟體紀錄呢?相信妳已經聽了很多建議、也苦惱非常久,現在就讓小編告訴妳一段關係中的幾個常見類型吧。

站崗查勤型的不安全感作祟?

手機 查勤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功能強大,功能五花八門,加上人與人的交流通訊更為容易,往往「一機在手」便能走遍天下。但就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包羅萬象,一日的生活軌跡都包含在內,往往女友的不安全感作祟後,第一想法就是確認手機內有沒有曖昧的蛛絲馬跡。不僅偵探上身地探查他的訊息紀錄,連臉書內的按讚的次數等,都能被翻出來大作文章。

小編有個女性友人Y,大學畢業後與男友分隔南北兩地,從每日的朝夕相處、變成兩地戀情,讓Y難以習慣、覺得不安。Y男友主動提出──不如就共享彼此的位置吧。於是兩個人都安裝了隨時向對方提供彼此位置的app。

Y常常在覺得寂寞或是男友沒有回覆訊息的時候,看看男友目前位置,男友如果不在學校,就是在租屋處,有時候會出現在巷口的小七,Y覺得男友很乖巧,也越來越放心這段遠距離戀情,這樣一個月只能見面一次加上睡前通話的模式漸漸習慣後,Y覺得不安全感全部消失,就在某個換手機的契機中,與男友同時移除了定位app。

定期查勤其實是種戒斷症狀

有些情侶的交往模式會定期查勤彼此的手機,藉以告訴對方,自己在這段感情中完全投入、心中坦蕩。即使被看手機內容也覺得無所謂,甚至也想知道對方的每日生活,因故男女雙方常交換手機、查勤對方的本周軌跡。

這類的情侶往往在這樣的模式裡樂在其中,但看完之後的安心滿足感,常常會讓妳在下一次交換檢查的時機到來之間充滿不安,像是毒癮發作時的戒斷症狀,直到再一次地看完男友手機的滿足感襲來,才能罷休;所以定期查勤其實是種會上癮的行為,要多注意自己是否成癮已久、無法自拔。

小編的朋友K和男友就是這類關係,常常在一周的忙碌過去後,在星期日的下午茶裡,交換看著彼此的生活痕跡。

有時候遇到男友要回南投老家,該周無法見面的時候,K即使已安排其他姊妹淘行程,但在談笑間突然不安、感覺猜疑、甚至認為男友不是回南投老家,而是不知道背著她在做些甚麼。只要沒到「檢查手機內容」的這步驟完成前,一周裡常是心神不寧。小編也常常提醒K,這樣的行為有點中毒太深了吧。雖然雙方都樂意於互相查勤,但仍是得多安排其他促進感情加深的活動喔。

又或者檢查與否根本不重要了?

手機 查勤
現代的科技發展日新又新,雖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人們往往懂得消除足跡與痕印。如果是智慧型手機幾乎只拿來「拍照、LINE與臉書ig」的族群,只要一將聊天內容或閱覽紀錄給刪除,就能夠「船過水無痕」。此時,檢不檢查已經不重要了,就算男友坦蕩蕩地讓妳查看,有時候是他已經將曖昧內容刪除。

另外,手機相簿內使用密碼或指紋掃描等加密,雖已不是新聞,但小編聽說有種app的新功能為輸入現在女友生日等正常密碼,該相簿就會是一般的、可見人的內容,像是與現在女友一起出去遊玩等紀錄。必須要使用「真正」的正確密碼進入後,才會是另外一番天地。

所以檢查與否已經不重要了,有時候能夠被查看到的,都已確認「萬無一失」。這時候自己不管是安心也好,覺得更加懷疑也罷,在這場測試遊戲中,他是闖關成功的。

小編的朋友A就被這類軟體騙過,以為自己的男友很乖巧聽話,殊不知用另外密碼加密了劈腿對象的照片。即使不經意地掃過男友的手機內容,也都是官方帳號的罐頭訊息。殊不知男友在每天回家的捷運裡,固定作業就是刪除對話與通話紀錄。在A不知道或者是十分安心的時候,其實男友並不是完全專情在自己身上。所以有時候即使男友樂意被檢查,也要注意是不是對方也留有一手唷。

手機內容查勤之外?

有時候除了手機通話紀錄查勤之外,翻找皮包收據或者是確認信用卡使用紀錄等,也是常見的手段。說真的,有時候突如其來地被不安全感駕馭的時候,他的所有一切妳都想要查個水落石出,如果手機跟皮夾或臉書裡毫無任何蛛絲馬跡,反而疑心病更重。

如果男友有前科,才讓妳如此不安的話,不如好好地與男友談談,兩個人建立好往後相處的共識,也不會鬼擋牆地造成不安。

小編的朋友J在男友出軌後,即使男友再三保證絕對不再犯了、也復合了。但朋友J心中的陰影難以消除,常常看了男友手機內容之後,還要確認信用卡的使用紀錄,這樣的關係給朋友J太大的壓力,覺得也不是男友哪裡做錯了,而是她自己不放過自己。後來J協議和男友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希望男友能夠回到原點、重新追求自己,希望自己可以拾回初心。

最後,經過了半年的努力,J終於拋下心中陰霾,與男友放下過去的陰影、重修舊好。

留給男友一些隱私

手機 查勤
一段穩定的戀愛中,應該是互相信任的,而不應該懷疑對方是否刻意隱瞞欺騙。查勤對方的行蹤,或者是翻看對方的對話或通話紀錄,會讓男友覺得被侵犯以及不被信任的。

況且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實在太過強大,不僅可以讓雙方隨時共享現在位置,還可以隨時視訊通話,確實提供所在位置的證據,以表明自己坦蕩蕩等。但有些男友雖然抱持著被檢查也無所謂的心態,但多少心理會有些牴觸,被女友的不信任感包圍下,相信時間長了之後,男方也會有些不平衡的。所以留給男友一點空間和隱私,不要讓不安全感把妳吞沒了。

小編有個女性朋友M對男友非常信任,或者應該說對自己的選擇非常信任。不僅從來沒查勤過手機,也不會打電話過去劈頭就問你在哪裡,甚至和男友不是臉書好友關係。M跟男友都在台北市內,但因為彼此工作都繁忙,僅有周末才能固定見面。但M信念是「我相信他,他也相信我」,太多的猜忌懷疑會消耗兩人之間的感情,如果沒有辦法信任,是不是要把自己綁在他的皮帶上,讓自己要親眼看到才算數呢?

M後來被外派到美國,晝夜顛倒的時差與新崗位的忙碌,與男友的交流越來越少,但就在去年聖誕節男友趁美國連假飛去求婚,兩人預計在今年耶誕舉辦婚禮。

男友為注重隱私型

有時候當自己的男友是注重隱私型的時候,不管妳是不是總是想查勤的類型,或者只是想「偶爾看看」的時候,往往會被男友拒絕。此時,請千萬別動怒爭吵;妳的男友並不是作賊心虛,只是比較注重隱私而已。他不想要讓朋友間的垃圾對話或者是與父母的家庭紛爭,都曝光在妳面前。

如果自己的男友屬於此類型的話,也要尊重他、相信他。從他的字裡行間或日常行為裡,若找不出太大衝突或嫌疑,實在也不需要草木皆兵,就讓他保有隱私的生活圈吧。

小編的朋友X在上一段戀愛中,因為男友劈腿而結束,對現在的男友總是時時刻刻想查勤,甚至想檢查男友手機而被拒絕之後,兩個大吵一架、冷戰兩周。但因為兩個人實在是非常相愛、不想分手,所以在男友的帶領下,讓X明白「信任跟隱私分享是兩回事」。日子久了之後,男友的報備也都是正確且即時,X即使不查勤,也安心地漸漸走出陰霾。

不管妳們的相處是甚麼模式

手機 查勤
每對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並沒有誰的方式就一定對、誰的方式就應該被PO上網被公眾撻伐。只是檢查手機並不是維持感情的唯一手段,男友的心在不在自己身上,自己應該是最清楚的吧?

有時候找不出任何曖昧的嫌疑,但男友就是時時刻刻地手機不放手、約會時心不在焉、三更半夜找不到人,這時候就要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太過緊迫盯人、藉著「愛著對方」為旗幟,反而卻傷害了彼此,讓他更想要逃離。想維持一段感情,真的需要如此繃緊神經、戰戰兢兢嗎?

最後,小編建議:不管妳們的相處是甚麼模式,都不要被定型了;適時地變換方式、保持新鮮感,才是維持感情的根本之道。

延伸閱讀

Dirty talk讓你床上的KPI爆表,別再當解嗨王,男女都該懂的不熄火話語!
前戲挑逗精選6大招,熊熊愛火的前奏曲!性趣缺缺不如升級前戲技巧吧!
完美性愛3步驟,讓細水長流的愛情持續升溫!
如何接吻?親愛的,原來光憑接吻也可以這麼有感覺!
性愛主導不害羞,化被動為主動的女人,調情大法讓他離不開你!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