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IG動態不輸人!用對錄影APP~手機也能剪出超吸睛限時動態短片!

By BU小編群 更新
1234

文章重點

  • Splice-推出的影片製作 APP
  • 螢幕錄影-螢幕錄製程式 APP
  • AvFX-超棒錄影效果及背景音樂編輯 APP(最適合用於Instagram,Facebook&YouTube等)
  • InShot-影片製作&影片剪輯&影片編輯 APP
  • 小影-4K影片剪輯 APP
  • 用錄影APP輕鬆剪接出趣味影片!

目前的智慧型手機都內建了錄影的功能,直接從內建的相機APP就可以找到錄影項目,讀者一定會滿頭問號,既然手機已經提供了錄影的功能,為什麼小編還要介紹錄影APP呢?

錄影 APP
讀者有沒有看到過網路上其他網友放在社群網站裡的限時動態短片?想要成為趣味影片達人、影片剪輯達人,從錄製下來的影片剪輯出與其他人不一樣的效果,還是得透過其他的錄影APP不可,單靠手機內建的錄影功能是做不出來的喔!甚至剪裁後的影片如果還需要再加上配樂、配音,還是得透過額外的錄影APP才能處理。

Splice-推出的影片製作 APP

錄影 APP
原本需要在桌上型的個人電腦操作的影片剪輯應用軟體功能,現在可以很輕鬆的在手機或平板內使用,這就是Splice APP的訴求重點,例如:小編之前透過HOMECOURT錄製投籃連續進球的畫面匯出的影片,可以透過Splice APP把這些片段的影片一次匯入變成一段影片,在剪輯的過程當中,影片內每一個Frame框架可以在時間軸上按住不放的情況下往前或往後移動,也可以往下拖曳到垃圾桶刪除這一個框架。

在剪輯畫面的下方可以看到媒體、音樂、標題、音效、正在錄音以及本文等選項。選擇媒體可以再添加一段影片進入到目前游標所在的位置,音樂當然就是添加一段配樂囉!可以添加Splice APP提供的配樂或手機Apple Music裡的音樂,標題則是可以在影片的前方添加一段文字,音效與錄音則是添加音效或透過手機目前錄製的一段語音(配音),最後的本文則可以在影片內的任何位置添加文字。
綠影 APP
Splice APP提供的剪輯功能是不是手機內建的錄影APP沒有提供的呢?當影片添加了配樂、多組音效及配音後,相信日後在播放時的感受會百分百大不同,試用Splice APP後,小編覺得裡頭的剪輯功能就是讀者需要的,之後可以透過每週訂閱的方式變成付費版功能,小編強調一下,Splice APP的訂閱費用是以週為訂閱計價週期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螢幕錄影-螢幕錄製程式 APP

錄影 APP
這不是一款透過手機相機對外錄影的APP,從APP的名稱螢幕錄影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款對手機螢幕錄影的程式,其實有蠻多時候會需要把手機螢幕上的顯示內容錄製下來,例如小編經常會收到親朋好友的詢問如何操作某某軟體,透過文字或語音來溝通還不如提供一段影片來得快,這個時候就需要透過螢幕錄影APP把操作流程錄製下來是最快的。

當然對手機遊戲的愛好者而言,也可以透過螢幕錄影APP把遊戲的過程通通錄製下來,秀一下遊戲技巧分享給其他同好,只要是手機或平板螢幕上顯示出來的畫面與聲音,螢幕錄影APP通通都可以錄製下來,包含了視訊通話喔!
錄影 APP
當然螢幕錄影APP的功能不是只有錄製手機或平板螢幕這麼簡單,螢幕錄影APP的後製(也就是剪輯功能)也很強大,小編覺得最特別的就是畫中畫(Picture-in-picture,簡稱PiP)的功能,在既有的影片剪輯過程中,還可以透過畫中畫的功能,利用手機或平板的前鏡頭,立刻錄製一段影音直接添加在剪輯的影片內,使用者指定的位置上頭,等於提供了一個專業主播的功能。

另外螢幕錄影APP的剪輯功能裡,也可以配音、配樂、旋轉或添加文字,免費的試用版本會有很多廣告,剪輯完成後的影片解析度也會被限制在480P以下,移除廣告、去除浮水印、影片高解析度設置等功能,需要每個月的付費訂閱才能啟用。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vFX-超棒錄影效果及背景音樂編輯 APP(最適合用於Instagram,Facebook&YouTube等)

錄影 APP
Apple iPhone手機內建的相機APP在拍照時可以先設定濾鏡特效,但是錄影的功能就沒有濾鏡特效的功能,得事後再透過後製的編輯功能把濾鏡特效添加進去(鮮豔、鮮豔暖色、鮮豔冷色、戲劇、戲劇暖色、戲劇冷色、黑白、銀色調及復古等),而AvFX APP則提供了讓使用者可以先選擇好想要的濾鏡特效(例如:泡泡光、虹燈效應、極光效應、夢幻效應)再開始錄影,付費的版本目前可以提供超過156種的濾鏡特效。
錄影 APP
在蘋果App Store商店裡看到AvFX APP後面跟著最適合用於Instagram,Facebook&YouTube等字樣,主要是因為設定使用最適合用於Instagram的正方形錄影模式,當然也可以設定一般的全長寬比例錄影模式,後製的剪輯功能裡可以配樂(添加影片音樂),縮放影片的長寬為正方形或3:4、9:16、4:3以及16:9等比例,來適合分享到其他的社群環境,不過AvFX APP目前的版本為V3.0.0,似乎有蠻長一陣子沒有更新了,試用後如果想要付費購買濾鏡特效包的讀者,記得與AvFX APP的開方人員網站確認與手機版本的相容性問題。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InShot-影片製作&影片剪輯&影片編輯 APP

錄影 APP
InShot APP內建了拍照、錄影,再加上影片與照片的後製剪輯以及拼圖的功能,在一進入InShot APP的主畫面,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功能項目,拍照與錄影沒有任何特別的濾鏡效果,所以讀者可以把InShot APP當作是一個後製剪輯與拼圖的專門APP。

以照片及影片的剪輯功能來看,畫布的裁切大小設定就玲琅滿目了,從Instagram的1:1、4:5一直到適合iPhone手機的5.5"、5.8",Facebook臉書及Twitter推特的比例等項目,特效項目裡的GLITCH、FLIP、MIRROR、MOSAIC、NEON等等等的效果,再加上濾鏡特效、配樂、貼紙、切剪、貼上文字等,很難達不到讀者要的照片或影片剪輯效果吧!
錄影 APP
如果要無限制的使用所有的效果、功能以及去除廣告,InShot APP提供每個月或每一年的訂閱模式,以及一次性永久購買的付費模式,讀者可以試用看看照片、影片以及拼圖裡頭的效果後再做決定。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小影-4K影片剪輯 APP

錄影 APP
小影-4K影片剪輯從APP的名稱後面可以看到,這是一款可以支援4K影片解析度的APP,小編這一次介紹的錄影相關APP內只有小影APP可以支援到4K的解析度,其他的APP都只有支援到輸出1080P解析度的程度,不過小編先提醒,免費試用的版本僅支援到720P的解析度,要輸出到1080P與4K的解析度~需要付費訂閱為VIP才能擁有。
錄影 APP
在配樂的部分小,編還發現可以調整影片本身的音量以及配樂的音量平衡大小,可以左右調整兩個音量的比例,或者甚至把影片原本的音量調降為零,只留下配樂的百分之百音量,在影片的剪輯過程中除了配樂功能之外,一樣可以添加各種文字、貼圖以及各種特效,小編尤其喜歡特效這塊,例如:閃電、煙火等等,可以在投籃三分球命中的影片加上閃電或煙火特效,增加影片的趣味性。

小影APP不只是4K影片剪輯APP而已,本身還提供了美顏趣拍以及音樂視頻這兩個功能,簡單的說就是擁有美肌、有趣特效或背景播放音樂的錄影功能,小影APP裡頭提供了不少新手教學影片與常見問題,有興趣下載的讀者,不妨花點時間觀看一下新手教學的影片,小影APP是採用付費訂閱成VIP會員使用所有的功能,包括:去除影片右下角的浮水印、1080P或4K高畫質的影片匯出、去除匯出時間長度的限制、去除APP內的惱人廣告以及所有付費的影片素材。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用錄影APP輕鬆剪接出趣味影片!

錄影 APP
看到這裡,讀者應該就知道為什麼小編要特別介紹錄影APP了吧!單純依靠手機或平板裡的相機APP,除了沒有多種濾鏡特效可套用之外,後製的編輯、剪輯功能也稍嫌不足,還是得依靠第三來源的錄影相關APP才能完成心目中想要效果。

除了在桌上型的個人電腦後製剪輯影片之外,手機與平板現在也可以達到相同的後製剪輯效果,尤其是對長時間出門在外,不想背著筆記型電腦趴趴走的讀者們,善用這些手機或平板上的APP,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把照片或影片處理出想要的效果,並且分享到社群網站或即時通訊APP內囉!

延伸閱讀

女孩必備APP都在這!你一定要下載的6種APP清單~
用相機拍下最美的自己吧!8款精選拍照APP呈現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
少女最愛!自拍APP☆想拍出各種美美的照片就靠APP幫忙啦!
想當文青沒有很難!文青系相機APP讓你一秒成真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