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留下證據~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介紹五款超好用錄音 APP(iPhone適用)!

By BU小編群 更新
Untitled collage

文章重點

  • Noted․ 錄音記文冊 APP
  • 錄音 Pro:專業錄音 APP
  • 錄音專家 APP
  • 錄音機-專業錄音程式 APP
  • 錄音-錄音機&錄音筆 APP
  • 善用錄音APP記錄下重要時刻!

日常生活中錄音可能是希望留下紀念,但也有可能日後有需要時,可以用來保護自己。例如:職場糾紛就會是一個需要錄音的場合,萬一結果不理想,但是有留下會議錄音紀錄的話,就能當作是證據了。

錄音 APP

再來就是記錄資訊,有太多場合沒辦法立刻透過手寫筆記進行紀錄,這時就需要透過錄音的方式把現場的資訊錄製下來。生活中絕對會有機會與場合需要錄音,市面上有不少知名的專業錄音筆,不過人人都已經有一支手機的狀況下,只要找到好用的錄音APP,也可以讓手機立刻擁有專業的錄音筆功能,有需要錄音的場合時,取出手機啟動錄音APP即可。以下小編就介紹幾款錄音APP吧。

Noted․ 錄音記文冊 APP

錄音 APP
再學習時需要錄音的狀況,小編認為有兩種,一種是單純的錄音不做其他事;另一種就是一邊錄音、一邊進行筆記的動作,而Noted․ 錄音記文冊APP就是可以讓使用者一邊錄音一邊進行筆記,筆記的功能涵蓋了文字格式圖片的導入(拍照或是從相簿匯入)、螢光筆標示功能以及繪圖功能,這四種格式的筆記內容可以同時出現在一份筆記內。

而且在進行筆記的同時還可以一邊錄音,在錄音的同時還可以標註上時間標籤喔!例如:教授的上課過程中會有好幾段不同的內容,在透過Noted․ 錄音記文冊APP錄音以及進行筆記記錄的同時,可以在教授不同內容的錄音時間上頭加入標註名稱以及時間標籤,幫助使用者日後快速的找到想要聆聽的內容。
錄音 APP
錄音內容播放時的速度也可以從0.25的慢速、正常、一直到2.0的兩倍速度調整。錄音的品質、錄音播放時的EA均衡器調整以及噪音減除可以在付費訂閱後的Noted plus版本調整其設定。在設定裡的通知設定內容,使用者可以啟用"定位錄音"到通知功能,當使用者離開錄音位置時,提醒使用者需不需要停止錄音動作(例如:離開教室)。

免費試用的基本版本允許使用者可以進行最多五個筆記,另外每一份筆記都可以設定啟用密碼,以Touch ID來保護其私密性,Noted․ 錄音記文冊APP非常適合經常在會議上、課堂內做會議記錄、訪談、筆記與錄音的讀者使用。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錄音 Pro:專業錄音 APP

錄音 APP
錄音 Pro:專業錄音APP除了基本的錄音功能之外,還特別強調錄音轉文字功能,在蘋果的App Store上的描述聲稱:支持錄音檔案轉文字(支持多種語言),非常準確!不過小編下載試用時,發現錄音轉文字Turn text的功能只有中文Chinese與英文English兩個項目可以選擇,而且這裡的Chinese中文轉換出來的結果會是簡體中文,小編測試後發現錄音檔案轉文字的準確度有待斟酌,中文翻譯結果慘不忍睹,英文有待加強。

錄音 APP
另外小編不得不抱怨錄音 Pro:專業錄音APP的廣告真的很惱人,每一個動作結束後就會播放一段廣告影片,一個好的APP不應該這樣不斷的干擾使用者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錄音專家 APP

錄音 APP
錄音專家APP的特點除了錄音的功能之外,還支援了變音錄音,可以在錄製一段聲音之後,切換變音模式來播放,可以改成男生、女生、快速、渾厚、甜美、慢速、高亢或自定語速語調來播放剛剛錄製的聲音,十分有趣!

在錄音專家APP主畫面還有另一個特殊的功能,可以在錄音的同時允許其他應用程式播放音樂,可以當作練習唱歌的APP使用,在這一個練歌錄音功能旁邊的麥克風圖示,就是變音功能原聲的預設圖示,點選這個麥克風圖示就會切換到其他變音模式直接錄音,簡單的說,錄音專家APP一定會錄製原聲,然後以選擇的變音模式播放,也就是有兩個不同的畫面提供了變音模式。
錄音 APP
另外錄音專家APP可以在錄音同時加上時間戳,錄音時也可以加上圖片、相片,並且在圖片或相片再加上手寫或文字,除了基本的錄音功能外,變音以及練歌錄音是比較特別的功能,其他的裁剪、配樂、拼接等編輯功能,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下載操作看看。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錄音機-專業錄音程式 APP

錄音 APP
錄音機-專業錄音程式APP沒有提供其他花俏的功能,就是把手機變成最簡便的錄音機,在錄音的過程當中可以加註時間戳,除了基本的錄音功能之外,還有強大的錄音編輯功能可以使用,尤其是剪裁的功能,更是可以直接在手機畫面上拖曳標記前後段落,再決定是被選取的段落要刪除,或者是前後沒被選取的段落要進行刪除。
錄音 APP
錄音的檔案儲存位置可以選擇儲存在本地(手機內)或iCloud雲端上頭,不用擔心日後更換手機或手機遺失而流失這些錄音檔案,可以透過AirDrop、郵件、簡訊、Facebook臉書分享錄音之外,還可以透過Wi-Fi無線網路進行檔案共享的動作,錄音機-專業錄音程式APP是一款中規中矩的錄音APP。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錄音-錄音機&錄音筆 APP

錄音 APP
錄音-錄音機&錄音筆APP支援的錄音格式有AAC、MP4、CAF、AIFF以及WAV,其中AAC與MP4格式每小時會佔用15MB手機空間,CAF格式則為每小時85MB,AIFF與WAV則為每小時160MB佔用空間,這與破壞性的壓縮有關,每小時生成的檔案越小,失真率會越高,但是相對的在手機裡可以錄製更多的時間,錄音的效果是不是真的要跟音樂檔案相比,就見仁見智了!
錄音 APP
此款APP強調的特點有:支援後台錄音以及後台播放,如果發生突發狀況錄音被中斷了,錄音-錄音機&錄音筆APP也會自動保存,使用者不用擔心錄音資料會流失,可以透過錄音分類來管理錄音檔案,播放時的速度也可以從x0.5的慢速到x3.0的高速播放,是一款完全免費沒有內購的錄音APP,所以會有廣告。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善用錄音APP記錄下重要時刻!

錄音 APP
提醒讀者,很多的免費APP可能會有一點陷阱,使用者不小心按下免費試用,或者是Touch ID、Face ID突然被啟動要求確認時,就要特別留意!小編以前的同事就只是確認了某免費(試用)的APP突然出現的Touch ID,就被扣了三千多元的訂閱費用,雖然後來成功的取消訂閱、取回貨款,但是當下受到的驚嚇不言而喻,而且後續的取消訂閱流程,還是有點煩人!

關閉iPhone APP 內購買:點我前往

APP商店裡的錄音相關軟體很多,小編也會建議讀者多留意一些提供限時免費情報的網站,有時候會突然出現錄音方面的專業版本或沒有廣告版本的APP,平時多收集,用不到就移除,說不定哪一天會突然需要用到錄音相關的APP呢!小編的介紹就到此,希望有讀者喜歡的錄音APP喔!

延伸閱讀

iPhone手機空間不夠用嗎?小編教你快速釋放手機容量的小秘訣!
如何快速整理iPhone的照片到Windows的電腦上?超實用小祕技!
你知道怎麼挑監視器嗎?監視器的購買重點及精選推薦!
有裝有保佑!小編精選四款前後鏡頭行車紀錄器~讓你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