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都在喝這些!日本超商必買飲料種類大公開!

fss

文章重點

  • 牛奶
  • 咖啡機飲品
  • 蔬果汁/蔬果奶昔
  • 咖啡歐蕾
  • 啤酒
  • 優酪乳/優格
  • 果汁水/氣泡水
  • 乳清蛋白飲料
  • 來到日本超商,別錯過必喝的飲品喔!

來到便利超商林立的日本,隨時隨地都想進去買一罐飲料來喝,尤其是日本飲料種類何其多!不照三餐喝怎麼能把想喝的都喝完呢(誤)!今天介紹日本超商的八大飲料種類,算一算一天喝三罐的話,五天的旅程也能喝到很多了啦!

牛奶

超商飲料

圖片來源

首先不能不提的就是日本的牛奶!不少遊客指名早餐一定要喝一瓶日本的純正牛奶!如果眼花撩亂的你不知道如何挑選,推薦小編個人最喜歡的明治美味しい牛乳!它是小編家中的常客,冰箱固定都會放一瓶家庭號尺寸,配上麥片~就是一頓營養的早餐!

超商飲料

圖片來源

不過日本的牛奶相關飲料非常多,你喝的究竟是純正的乳製品還是單純的飲料呢?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兩個小撇步!首先你可以注意包裝上的文字,日本的食品法規定,唯有使用100%生乳才能在名稱上標示為「◯◯牛乳」,若非100%生乳,就只能用「乳飲料」這個名字啦!

第二有趣的小撇步則是注意牛奶盒上是否有一個半圓形的小缺口,只有真正的牛奶才會有這樣的缺口,乳飲料是沒有的,這樣的設計一開始是為了眼睛不方便或是高齡者使用的無障礙設計,現在變成大家挑選牛乳時的一項標準呢!

咖啡機飲品

超商飲料

圖片來源

咖啡機飲品在日本也相當普及,和台灣略有不同的是,在日本需要自己在冰櫃裡取出飲料杯到櫃檯結帳,結帳後即可自己至咖啡機操作,完成自己的飲品。

超商飲料
其中超級推薦的是全家的抹茶拿鐵,當初無意間喝到就愛上這個味道,回家一查才知道,原來全家的抹茶拿鐵使用的是愛知縣西尾市所產的高級抹茶,將茶葉在石臼中仔細的磨成抹茶,才能保留抹茶原有的味道及香氣。

超商飲料
從冰庫拿出的飲料杯中是許多抹茶小冰粒,使用咖啡機加入熱牛奶使之融化,就完成了這杯完全不輸咖啡廳賣的抹茶拿鐵,CP值非常高,來日本玩一定要喝喝看!

蔬果汁/蔬果奶昔

超商飲料
日本人的蔬菜飲食習慣和台灣不太相同,在日本家庭料理上,很少會有燙青菜這一道在台灣相當普遍的料理,剛開始來日本時很不習慣,每天都想吃的綠色蔬菜,超市卻僅有販售幾種品項而已,尤其對外食族來說,要吃到一份完整的蔬菜更是不容易(通常在外吃飯頂多只會得到一份小菜或是生菜沙拉)。

超商飲料
我想日本人也深知自己的蔬菜攝取量不足,因此當前幾年開始推出在超市裡販售蔬果汁和蔬果奶昔時,受到了相當熱烈的歡迎。近幾年更是不斷推陳出新,在口味上和內含的蔬菜量上都是給好給滿,也強調不含人工甜味劑和色素。

咖啡歐蕾

超商飲料

圖片來源

咖啡歐蕾這款飲料,在日本超市也非常常見,並且相當受到歡迎!和拿鐵相同,成分都含有牛奶,差別只在於咖啡的部分。咖啡歐蕾所使用的咖啡是一般家裡也可以煮出來的「手沖濾泡式咖啡」,而拿鐵使用的咖啡則是使用「義式咖啡濃縮機」所抽取出的濃縮咖啡。
超商飲料
以超商販售的兩種款項來說,小編覺得咖啡歐蕾喝起來比較像是飲料的感覺,口味也偏甜,不過小小一罐喝起來不會太有負擔。我最喜歡的是高千穗牧場的咖啡歐蕾,它的牛奶成份相當高,因此整杯喝起來非常香醇,難怪被許多人列為來日必喝飲料之一!
超商飲料

啤酒

 

超商飲料

圖片來源

來到日本怎麼能錯過啤酒呢!小編每次經過啤酒區都覺得,日本人壓力是不是真的都很大啊?到底多需要酒精呢(笑)!我想之所以日本啤酒會如此受歡迎,是因為他們時常推出期間限定的口味,像是在夏季就特別多水果口味的啤酒,新口味一出總讓人躍躍欲試啊!

而女孩們最喜歡梅酒,我個人最喜歡CHOYA的本格梅酒,它是近幾年推出的高級版梅酒系列之一,升級的部分在於100%使用紀州産的南高梅,小小一罐就含有35g的梅子含量,因為奢侈的使用高級梅子,所以在香氣上特別豐富。

超商飲料
而酒精成份只有4%,很適合當作餐前後的飲料,酒力較弱的人喝也不會太有負擔,看看架上只剩一瓶,就知道它有多受歡迎了!雖然有些啤酒品牌在台灣也有上市,但日本的口味選擇更多元,所以來日本時絕對要來便利商店找找特別口味的啤酒喔!
超商飲料

優酪乳/優格

超商飲料
第一次到日本時,著實被這樣一大櫃優酪乳和優格嚇到,因為小編超喜歡喝優酪乳,當時心想住在日本好幸福啊~有喝不完的優酪乳和各種口味的優格真是太好啦!日本人一直有喝優酪乳、吃優格來保持腸道健康的習慣,就像每次去超市一定會補貨牛乳一樣,日本人都是一盒一盒的補貨優格,除了當早餐也當點心吃。

超商飲料
在日本最熱銷的莫過於明治的「保加利亞 LB81優格」,有著濃厚的奶香味,也含有LB81菌,能夠改善腸內環境。除了原味之外,還有非常多種水果口味,有的甚至還加入了水果果粒,真的非常吸引人啊!

果汁水/氣泡水

超商飲料
炎熱的夏天來一口冰涼的氣泡水實在很過癮,日本超商提供的眾多種類,絕對不會讓喜愛氣泡水的你失望!除了單純的氣泡水外,也有許多果汁水加入了一點點的水果甜味。

超商飲料
雖然氣泡水只是加了二氧化碳的水,每一款的味道大同小異,不過根據氣泡的大小,口感多少會有點差異,大家可以尋找看看哪一款喝起來感覺最順!每間超商也會推出自己品牌的果汁水和氣泡水,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呦!

乳清蛋白飲料

超商飲料
有在健身的朋友對乳清蛋白一定不陌生,如果你已經養成習慣且每天注意自己的蛋白質攝取量,那麼出國旅遊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啦!日本超商隨時都能買到這樣的乳清蛋白飲料,取得相當方便!

這一款明治savas 乳飲品可以在超商的冷藏區找到,共有原味牛奶、可可、香草牛奶及香蕉牛奶四種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可可口味,喝起來感覺就像巧克力牛奶。

其實乳清蛋白飲料並不限於在健身的人使用,它其實就是一種補充蛋白質的補給品,只要你覺得近期的飲食較缺乏蛋白質,都可以使用高蛋白飲料來補足。出國旅遊的時候若覺得自己的蛋白質攝取不夠時,就喝一瓶乳清蛋白飲料吧!

來到日本超商,別錯過必喝的飲品喔!

超商飲料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的日本便利商店必喝飲料種類,下次來日本玩時,再也不會在諾大的飲料區中迷失方向啦!只要從這些種類中挑選自己喜歡的產品,就可以嚐到各種種類的飲料囉!

延伸閱讀

2019便利商店夏天冰品綜合盤點,台灣日本都要涼一下!
日本三大超商7-11、全家、LAWSON,2019最新必吃限定甜點推薦!
日本百元店特輯!超好買實用小物完整攻略,遊日千萬別錯過~
藥妝店逛膩了嗎? 隱身在日本超商中的超人氣必買美妝看這裡!
日本超商美食特輯—超人氣零食・餅乾・甜點清單,你吃過幾樣了呢?
旅行穿搭法:夏季日本一周旅遊百變穿搭術!

作者資訊
季季
台灣女子生活在名古屋,很想念糖醋醬和家裡的三隻狗,覺得最棒的事情是慢慢的生活、慢慢的旅遊。在日本為了填飽肚子而走進廚房,料理新手意外開始愛上烹飪。熱愛美食卻有點懶惰,想用最短的時間、最簡單的方法完成美味的料理。目標是努力的記錄生活中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