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垃圾話」,原來伴我們走過這些年?

五月天

文章重點

  • 《康熙來了》之五月天垃圾話
  • 《完全娛樂》之五月天垃圾話
  • 《娛樂百分百》之五月天垃圾話
  • 其他綜藝節目之五月天垃圾話
  • 被歌手職業耽誤的綜藝咖非五月天莫屬

當小編我知道Mayday是求救信號時,不是看探索頻道的《空中浩劫》,而是台灣天團──五月天。

不管你曾經是或現在還是五月天的粉絲,都不可否認的是五月天的人氣幾乎在華人音樂圈確實佔有一席之地,繼《五月天追夢3DNA》之後的8年,五月天終於在今年又推出一部《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3D》來滿足五迷的期待,據說電影中還收錄了一堆「五月天演場會垃圾話」。

但身為業餘五迷的小編我,其實發現五月天不只愛在演唱會說垃圾話,五月天在綜藝節目宣傳打歌時,也超愛講垃圾話的~而接下來身為業餘五迷的小編我,將介紹五月天在台灣眾多的綜藝節目所講的垃圾話或是被垃圾話的一些經典橋段,讓各位五迷回味一下囉!

《康熙來了》之五月天垃圾話

《康熙來了》自2004年開播來,是五月天上最多次的節目之一,小S說是節目界女王真不為過,當時已經就是高人氣的五月天,小S不怕得罪粉絲,不斷辛辣問題還吃過不少團員們的豆腐,其中幾集《康熙來了》五月天團員和小S的互動,也不少垃圾話的內容。

(一)《康熙來了》之五月天垃圾話

按照《康熙來了》的節目慣例,有男明星男藝人,小S是一定要「搓揉」男藝人的胸,就連天性木訥害羞的阿信,也曾是小S的目標,當時因為阿信表現的扭扭捏捏,最後被小S經典回嗆:「我覺得鬢角對你來說比較重要吧!」,當場讓一票團員笑的是合不攏嘴。

(二)《康熙來了》之五月天垃圾話

根據業餘五迷的小編我的觀察,發現其實小S常問瑪莎跟梁靜茹的緋聞,就連在以前的《娛樂百分百》裡的小S也曾認真問過。

聽膩否認的小S在《康熙來了》問瑪莎跟梁靜茹之間的緋聞:「牽手了吧?!」,瑪莎則回應:「牽手又不代表什麼!」,康永哥說:「你跟小S就沒牽過手啊」,瑪莎於是舉起手想跟小S握手時,當場被小S拒絕說:「我不要!」,此時瑪莎瞬間發現小S是人妻狀態,驚覺自己做錯事情並打了自己的手,補了一句:「她結婚了!」,顯見瑪莎的俏皮、單純性格。

(三)《康熙來了》之五月天垃圾話

最後一次五月天上《康熙來了》,是2011年宣傳五月天第一部電影,當時儘管是天團的五月天也絲毫不擺架子地嗆來嗆去,只要是五迷都知道冠佑是最常被團員開玩笑的對象,當大家都聊到冠佑打鼓不甩頭,就連是演唱會也很淡定的打鼓跟翹二郎腿時,被石頭開玩笑稱冠佑是「樂團界的公務員」,引起全場大笑。

《完全娛樂》之五月天垃圾話

《完全娛樂》是台灣娛樂新聞史上最早的之一,當時開播於1995年,主持人歷經了許多屆主持人從李威、林佑威再到5566成員:王仁甫、許孟哲、王少偉、張善為等,直到2016年停播。當時,五月天上了許多次的王仁甫與許孟哲主持時的《完全娛樂》,產生不少趣味事件。

(一)《完全娛樂》之五月天垃圾話

當時主持人JR現場去直擊五月天拍廣告,沒想到現場訪問到冠佑跟瑪莎,瑪莎立馬調侃冠佑身體很虛,但回補安慰:「虛歸虛但還是可以生小孩。」,主持人回答:「所以是中看不中用。」,則被瑪莎虧說:「中不中用我是不曉得。」,讓冠佑很尷尬,卻讓主持人JR笑歪。

(二)《完全娛樂》之五月天垃圾話

《完全娛樂》自2016年於電視上停播,轉型為網路節目形式,而其中一集,是五月天自己主持聊天,節目效果十足。開場回顧了1999年五月天的出道見證會,大家回顧完自己的青澀模樣,石頭回說:「有一種被鞭屍的感覺。」

(三)《完全娛樂》之五月天垃圾話

在回顧出道時,瑪莎聊到他的頭髮屬於直軟性質的,但為了造型師的方便於是要燙成硬的,最後瑪莎說了一句:「他嫌我太軟。」,想入非非的雙關語,讓團員還是忍不住笑了。

(四)《完全娛樂》之五月天垃圾話

當時聊到阿信最討厭哪個團員,阿信說回說其實是瑪莎,竟阿信追朔到高中玩團時期,因為不爽瑪莎在當時就相當受女生歡迎。

此時的怪獸很驚訝地看著阿信問:「原來你是這樣想的」,調侃了阿信,阿信也不諱言的說:「我就是這樣想的。」,兩個團員互相鬥嘴的場面,讓人覺得有趣。

《娛樂百分百》之五月天垃圾話

《娛樂百分百》也是90年代後的台灣娛樂新聞節目之一,當時也經歷過兩任的主持人,卻也是伴隨了許多學生七八年的回憶。當時五月天出道時也上過還是大小S所主持的《娛樂百分百》,接下來讓我們來回顧《娛樂百分百》之五月天垃圾話吧。

(一)《娛樂百分百》之五月天垃圾話

當時小編放學都一定準時收看《娛樂百分百》,還記得五月天還未被稱為天團時,第一次上《娛樂百分百》的青澀模樣,讓人回想起來還真是感嘆青春時光的快速流逝。

還記得五月天當時他們在節目上討論彼此都是高中大學同學,當大S指著冠佑說:「但是你不是」,此刻全團員故意坐離開冠佑,假裝排擠的樣子,俏皮的五月天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二)《娛樂百分百》之五月天垃圾話

五月天也算是《娛樂百分百》的常客,當時大小S討論阿信的尺度大不大敢不敢在電視上講,在阿信那套不出話,小S套瑪莎話問:「阿信私底下尺度有多寬?」此時瑪莎淘氣回說:「你想聽喔?我還不敢講~」

(三)《娛樂百分百》之五月天垃圾話

在百分百聽證會單元除了可以聽五月天表演外,更開心的是聽主持人跟五月天垃圾話,當時小S問瑪莎:「你脾氣大不大?」,於是瑪莎否認,石頭就故意一直戳瑪莎的背後,疑似是要惹怒瑪莎,瑪莎接球接得很勤,順勢發火大喊:「幹什麼?!」,當場破功。

其他綜藝節目之五月天垃圾話

除了新聞娛樂節目之外,五月天上了不少綜藝型、談話性節目,就連算命型節目也沒少過,可見五月天叫做「綜藝天團」也不為過,接下來我們透過五月天早期到晚期上的大大小小的綜藝節目,來擷取一些垃圾話總整理吧。

(一)其他綜藝節目之五月天垃圾話

今年五月天上了黃子佼的節目《佼心食堂》,當主持人黃子佼聊到阿信也做過比較負面的歌詞時,阿信回答說:「《2012》,相當負面」,瑪莎也補充說,其實五月天第一張專輯《瘋狂世界》也是很負面,黃子佼最後做了一個評語跟觀眾說:「其實你們都誤會了,他們是很負面的。」,阿信直接笑說:「對阿!負面樂團」,各位團員憋笑,怪獸默默地點點頭。

(二)其他綜藝節目之五月天垃圾話

相信五迷最常見五月天垃圾話,那就是團員互相「傷害」彼此的時候,當時瑪莎很認真的談論他們去北非的突尼西亞拍攝MV,就被旁邊的怪獸糾正發音,不只一次,讓瑪莎有點惱羞,會問:「怎樣啦?」,怪獸回了一句:「我在幫你加重音」,讓全場大笑。

(三)其他綜藝節目之五月天垃圾話

當時《王牌大間諜》由小梁哥與黃國倫老師主持的,當時主持人問哪個團員最長出包,最初大家很客氣地說我們沒有在意這種問題,營造出團體團結的感覺下一秒,此時,阿信指向冠佑補了一句:「不然他現在怎麼坐在這裡?」,實在是讓人覺得團員彼此間的「中傷」對五月天是相當重要的。

《王牌大間諜》的小梁哥問到誰是有想過退團的人,而大家指向石頭,大家都知道石頭相當重視他的家庭,而此時溫馨與認真的話題,正要展開之時,石頭說到:「我跟冠佑已經結婚了。」大家紛紛投以吃驚的表情,一直引來大家的起鬨,讓石頭一直無法解釋。

被歌手職業耽誤的綜藝咖非五月天莫屬

垃圾話

圖片來源

回顧完五月天一路走來的痕跡,竟發現滿滿的垃圾話,也順便回顧了台灣的娛樂綜藝節目史,也從Youtube影片從最低畫質的240P看到1080P,令人感觸良多。

但因為五月天樂團團員彼此之間開玩笑說垃圾話,都可以感受到五月天的親和力與魅力。五月天從樂團走到天團的生涯裡已伴隨著20年的時光,有些歌迷都從少女變成人妻人母了,但五月天的垃圾話依舊伴隨著我們,希望以後的20年,五月天永不停止垃圾話!

延伸閱讀

瘋台灣!曾經被稱為鬼島的台灣,這些日本人卻愛得要死。
「Peanuts 史努比」耍潮相遇五月天阿信「STAYREAL」聯名合體出新招
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除了真實還原演唱會的震撼與感動,原來還有這層意義?
【無雷】連基努‧李維也被劇本惹哭『玩具總動員4』走進電影院前重要須知!
「我只喜歡你」一部好劇,用最浪漫的偏執~喚起你我當年漫步校園裡的青澀戀曲
日本樂壇當紅炸子雞-米津玄師,一探這位神祕音樂鬼才的成名之路!

cover 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