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迷票選最百搭的《韓劇穿搭大盤點》秋季新裝還沒準備的“搶先預習再下手”

韓劇穿搭

文章重點

  • 關於女性的職場穿搭
  • 絕對不能錯過的休閒建議

近年來韓劇的普及,說是韓劇早已融入多數人的生活大部分,實在一點也不過分!無論是寫實的劇情、還是浪漫的粉紅泡泡、甚至是發人深思的社會議題,無一不讓許多影迷們著迷不已;除此之外更重要的,韓劇裡角色設定與服裝搭配的精緻,使得一旦有新韓劇推出,總是讓眾人趨之若鶩、爭相仿效!說了這麼多,想必也撩撥了你心中那根愛美的弦!今天就來分享四種充滿風情的韓劇穿搭特色!

關於女性的職場穿搭

現代人工作繁忙,曾幾何時,工作時間已佔據太多私人時間,加上現代女性比起以往的傳統風潮,對工作更有自己的想法,對於職場穿搭,也更是如此!《金秘書為何那樣》中的「金微笑」(朴敏英飾演),穿搭可說是職場中最理想的典範!絲質或是嫘縈、甚至是雪紡紗材質的襯衫,完全勾勒出女性的柔美優雅、再搭配高腰包臀的及膝裙,更能突顯女性獨有的曲線;高腰的設計足以在視覺上打造黃金比例,也能在職場中顯得得體莊重,最重要的是,許多東方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下半身可以再窈窕美麗,及膝的長度更能滿足視覺修飾的需求。

韓劇穿搭

圖片來源

絕對不能錯過的休閒建議

一說到女性的休閒穿搭示範,相信許多人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觸及真心》裡的「吳真心」(劉仁娜飾演)了!而劉仁娜在劇中的造型,更被影迷暱稱為「行走的時尚教科書」;其實不難發現,在劇中多是以淺色系為主搭配的服飾與配件,而不是安全保守的深色系為主軸,更顛覆了「深色衣服好搭配」的想法;而淺色的選擇除了在視覺上添增更多活力與朝氣、也更能襯托出白皙的膚色與亮眼的氣質。如果過去妳對於淺色系總有些抗拒、不安全感,像是自認為不夠修飾、不習慣,甚至是不會搭配,建議可以選擇淺色的小洋裝,或是從淺色的配件:外套、包款開始嘗試,也許會有讓人耳目一新的甜美印象!

韓劇穿搭

圖片來源

韓劇穿搭

圖片來源

成為帥氣的大人吧!女孩的成熟極簡風穿搭

只要是女性都會憧憬的「奧黛麗·赫本」,她的魅力是?

男性正裝風格正流行

愛看韓劇的影迷一定發現了,劇中男主角除了散發出偉岸的氣場外,職場上的正裝穿搭更是擄獲眾人的心思!也許有些人會納悶,台灣四季如夏的亞熱帶氣候,不像韓國是四季分明的溫帶大陸型氣候,正裝?多少都有點穿不住吧?別擔心!其實只要注意正裝的細節一樣可以俐落有型!許多台灣男性在穿著正裝時都忽略了「合身」的重要性,一套寬大不合身型的西裝,再好的體型看起來都黯然不少,也許在台灣穿不住西裝外套,但是合身的襯衫和西裝褲可是讓你顯得精神抖擻的重要元素!無論是《無法律師》的「奉尚弼」(李準基飾演)、還是《漢摩拉比小姐》中的「林正確」(金明洙飾演),修身俐落的正裝風格都讓無數少女一秒化身「西裝控」!在穿上襯衫前別忘了,養成燙襯衫的習慣,更能讓你的正裝打扮加分不少,同時在挑選襯衫上,未必要硬著頭皮穿上花襯衫、或逼自己嘗試不同色系的款式,只要透過萬能配件—領帶的搭配,也能讓你像走出韓劇的男主角。

韓劇穿搭

圖片來源

韓劇穿搭

圖片來源

戀愛感滿點的休閒扮相

韓劇男性穿搭最大的特色莫過於簡潔俐落、乾淨的風格!《她的私生活》的「許允在」(金材昱飾演)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單一色系和層次的穿搭,洗鍊出男性成熟簡約的都會感;無論是單色衛衣搭配風衣、還是T Shirt搭配毛線衫,即使沒有其他配件點綴,仍顯得搶眼有型!甚至讓更許多女性影迷幻想著和「許允在」漫步街頭的情景!值得注意的是,這樣休閒感的搭配既親民也非常好上手、不容易出錯,不過請男性們除了講究穿搭之餘,也要記得「修修臉」,好好整理臉上的鬍子和清潔,這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韓劇穿搭

圖片來源

韓劇穿搭

圖片來源

看完了上述的介紹,是否仍然覺得意猶未盡呢?甚至內心也有許多穿搭的觀點想要和朋友分享?其實,韓劇穿搭的魅力就在於除了總是讓人賞心悅目、更有種躍躍欲試的衝動!不自覺地憧憬,想要和劇中角色一樣!多加揣摩劇中角色的整體造型之餘,也別忘了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或身型彈性調整,穿出自己獨有的品味與造型喔!

好感度UP!梅根王妃的優雅職場穿搭術

【依公司類型 】在職場也能展現時尚品味!找找適合自己的上班穿搭裙子7選!

想用OL套裝打造美麗身材!幹練女性絕不出錯的套裝穿搭技巧10選大公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