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初學者教學!只要看了這篇無論是哪種編髮都可以簡單成功!自己動手編髮的基本教學書

By 杉野加奈 更新
編髮教學

文章重點

  • 捲髮
  • 三股編
  • 二股麻花辮
  • 翻轉公主頭
  • 先學會基本款編髮吧!

現今在Instagram和YouTube上可以看到很多編髮教學的影片。不會編辮子!捲髮怎麼捲都捲不好!小編想還是很多人有以上這些關於編髮基礎的煩惱。
首先來一起確認編髮的基本技巧吧。若基礎可以學好的話,編髮的等級也會提升唷!編髮的基本技巧就是這四點!

捲髮
三股編
二股麻花編
翻轉公主頭

捲髮

雖然捲髮是編髮的第一步,但意外的有很多人不太知道怎麼捲頭髮。若可以捲出漂亮的波浪捲,一整天心情都會非常好對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関口圭介 SHIMA ミルクティーベージュ グレージュさん(@sekiguchi_keisuk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張圖是從下巴下方開始交錯捲髮,將髮尾也捲出捲度。
整體捲髮的印象會依據捲的位置、方向及邊扭轉頭髮邊捲或是平行的捲而有所改變。
首先來掌握最基本的平行交錯捲髮方式。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RISEL総合店長 浅野宏明(HIRO)さん(@risel_hir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首先,先在髮束的大約中間位置夾住電捲棒,先捲一捲後將電捲棒旋轉,再順著髮束往下滑繼續捲髮。
重複這樣的捲法捲到髮尾,在影片則是邊旋轉電棒邊將髮束放開,但是一開始就把電棒鬆開也OK!
等到習慣後,利用這種捲法可以捲出隨性的蓬鬆感捲髮!

最常見的是這種扭轉波浪捲。
將這種捲法記起來後,可以在短時間內捲出美麗的捲髮,這種波浪捲的捲度有一點垂直落下的感覺。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公式【サロン集客の達人】さん(@biyou_salo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從頭髮的中間位置開始捲。
旋轉過一次後先不要放開電棒,在電棒夾著頭髮的狀態順著往下滑。
之後再一次旋轉電棒,然後一直持續這個動作。
習慣了這種捲法後,之後捲的速度就會變快。

在捲臉部周圍的頭髮時,若注意將頭髮捲的左右對稱的話,之後在編髮時整體會看起來更好看。
邊看鏡子邊捲會比較難上手,沒有鏡子的話可能會更容易上捲,可以都試試看唷。

三股編

意外的有很多人不太會編三股辮。
自己編髮的時候,蜈蚣編和三股編是最常編的編法,若還不熟練的人可以先從三股編開始練習。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opo-kazunoosamuさん(@sopo_hairworks)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三股編是先將頭髮分成3束,再將髮束編向中間,先從可以看到的範圍開始練習,或是用朋友的頭髮練習看看吧!

蜈蚣編

在自己編髮時常看到的蜈蚣編。你有沒有聽過正編和反編呢?
正編是由外往內編的編法,而反編則是比較可以編出立體的辮子的編法。
從最基本的兩種開始掌握吧。

蜈蚣辮正編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簡単ヘアアレンジLALAさん(@lala__upd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蜈蚣辮正編常編在公主頭或馬尾辮上,可以在下方這個連結上邊看影片練習比較清楚。
編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保坂 俊太さん(@shuntahosak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蜈蚣辮反編

蜈蚣辮反編

圖片來源

蜈蚣辮反編的辮子很立體,辮子本身看起來就像是頭飾一樣的裝飾,看起來非常華麗。

二股麻花辮

二股麻花辮也跟三股編和蜈蚣編一樣常見。
但是扭轉的方向和拉鬆的方法很難懂對吧?若會編二股麻花辮的話,就可以編出更多成熟風的編髮。
比起三股編,二股麻花辮比較沒有這麼可愛,很適合坐辦公室的OL。

上圖的編髮是將兩側的頭髮用二股麻花編的方式收起來。
頭頂處也是將表面的頭髮編成二股麻花辮再拉鬆,使編髮的整體感很蓬鬆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ERIKOさん(@___er_5m)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二股麻花辮是將兩束髮束分別往相同的方向扭轉。將扭轉的髮束往和扭轉的方向的反方向編在一起。編完一次二股麻花辮後,就要在扭轉辮子編在一起。然後一直重複這個編法。

翻轉公主頭

這幾年自己編髮流行編的就是翻轉公主頭,但是翻轉的平衡及拉鬆的方法比想像中的難對吧?
那麼我們再來複習一次翻轉公主頭的綁法吧!

在翻轉公主頭時,中間的部分容易分開看到下面的頭髮,所以推薦以下這種翻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脇田 明日香さん(@asuka_wakit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在翻轉公主頭前將髮束分為兩半。
此時在中間留下一撮髮束,將分半的髮束綁起來後,將橡皮筋往下拉一些。
之後將橡皮筋拉緊,再將整體的頭髮拉鬆就完成了。
在翻轉公主頭前在中間留下一撮髮束,就可以簡單的完成好看的編髮!

先學會基本款編髮吧!

意外的有很多人不會編基本的編髮。
為了讓自己編髮的稍稍等級提升,一定要再一次檢視編髮的基本技巧。
不擅長編髮的人也一樣,只要學會了編髮的基本技巧,就可以編出各種不同的編髮,一定要藉由這個機會熟練編髮的基本技巧。

作者資訊
杉野加奈
日本美髮造型師,與多位藝人長期合作中。覺得美髮造型就像魔法一樣,只要稍微花點心思就能讓人煥然一新! 想透過分享美髮小技巧,讓所有人都能隨時變換造型與心情!就算沒有專業美髮師也有巨星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