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渴望復合的徵兆大公開!別再為了藕斷絲連的前男友心煩意亂~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4)

文章重點

  • 前男友渴望復合徵兆
  • 誰說對方示好,自己就要答應?
  • 給不知道該不該復合的妳

不知道妳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經歷一段刻苦銘心的戀愛後,兩人終究走向末途;最後度過漫長且痛苦的分手期,總算把「前男友」從生活中撥離,自己也有了不需要勉強的笑容之後,突然間,即使分手後也沒有斷了聯絡的前男友聯絡了自己:
「最近好嗎?」

妳看著LINE上面的未讀訊息,不已讀地用小密技點進去確認-還真的是他!這時候腦子裡開始奔騰著小劇場:「他找我幹嘛?」、「我要回他甚麼?」、「要已讀不回嗎?」、「該用甚麼口氣回他?」、「回個貼圖就好了吧?」、「他下午四點丟訊息來是甚麼意思?提早下班了?還是換工作了?」、「他交女友了嗎?不然幹嘛關心我?」、「這是甚麼雲淡風輕的口氣?」、「怎麼會問我『最近好嗎』?最近怎麼會好!」。
前男友復合
這種無由來的聯絡,讓妳不知該如何是好嗎?從收到前男友的訊息之後,妳是不是驚慌失措地亂了手腳?讓小編來教妳該如何面對對方釋出的善意-前男友渴望復合的徵兆大公開!

前男友渴望復合徵兆

前男友復合
已經分手的前男友,為什麼突然之間聯絡妳呢?難道是要復合嗎?但從字裡行間又感覺不出他的意圖呀?很多女孩都會遇到這樣的煩惱,讓小編告訴妳對方渴望復合的徵兆!

分手後,還頻繁地連絡妳

前男友復合
不是都說「最好的前男友,要像是死了一樣」嗎?可以永遠不用再連絡、也不要給對方機會再出現在面前讓自己心傷,更不會從共同朋友那邊聽到「前男友生小孩了,而且還是對龍鳳胎」的吐血情報。

既然都已經協議分手了,沒過多久~對方又一直聯繫妳,好像要強迫妳當回他的「朋友」,這又是甚麼意思呢?小編覺得,這就是對方渴望復合的第一徵兆!在分手後,他覺得自己不能夠、不習慣失去妳,只好在分手後,以「朋友」為理由接近,讓妳再次被他制約、掛心於他。他才好看準時機,再次攻陷妳。

小編的朋友還收過前男友的簡訊,內容是周董的歌詞改編「還是很想妳」、「不能沒有妳」、「都是我的錯」、「還請妳抱抱我」等,當時讓小編的朋友嚇到換電話,才斷絕前男友的復合攻勢。

還是約妳單獨見面

前男友復合
分手後,即使沒有斷了全部聯絡,彼此如果還有共同朋友、還待在同間公司,甚至還得各自出席大學同學的婚禮的話,該怎麼做倒是看各人個性。多人聚會的見面,小編倒是覺得可避可不避。但在分手之後,如果還持續接到前男友單獨見面的邀約的話,就得多加小心了!不管有多光明正大的理由約妳,類似約會的一對一單獨見面,就是他心懷不軌、別有用心的意思,不是嗎?曾和他交往過的妳,最清楚他有沒有這麼缺朋友、有空閒;說白了就是想找機會和妳見面而已。
前男友復合
小編有個前男友,有段時間一直以朋友的姿態約小編出去。「剛好電影買一送一」、「妳喜歡的麵店開新分店」、「幫我挑我媽的生日禮物」、「之前說好要去的基隆夜市」等以上理由,讓小編無法說不,直到某天他才說出「所以妳真的沒有感覺出來我想要復合嗎?」小編自認守規矩,只是看他可憐才答應他出門,沒想到事情的發展竟是這樣,真的是讓小編學了一課。

確認彼此的感情狀況

前男友復合
有些前男友在分手後,還會有一搭沒一搭地與前女友保持聯絡,持續對前女友更新自己的感情動態,這也算是積極地告訴對方自己想復合的意圖。用這樣的方式不僅可暗示對方自己仍專情,也可以試探前女友是否對自己還有依戀。小編曾在LINE的朋友清單上,看到某個很少連絡的朋友的簽名檔為「依然單身中」,小編只知道他跟前女友分手好一陣子了,不知道這樣擺著有沒有功效?
前男友復合
也有一種相反的情形是前男友在分手後,對妳的感情動態異常感興趣,時不時問妳有沒有遇到其他對象,還開玩笑地告訴妳自己也還單身,那就是想要復合又不敢直說。小編也當過這樣的傳聲筒,每隔一段時間某朋友的前男友就會來向小編打聽誰誰誰有沒有新的對象,很想復合又不知道該如何出手,只好使用這招了。

改變成妳之前要求的樣子

前男友復合
還有一種可以看出前男友想復合的徵兆,就是本來對方屢勸不聽,卻突然改變成妳要的樣子!讓妳有時也會想想,要是他早點改變就好了。例如:他的工作太操、環境又太糟,但妳怎麼勸他,他就是不願意離開舒適圈,讓你們連見面時間都受到壓縮,但他卻遲遲不換找另外其他工作試試。某天卻突然被妳看到他臉書動態在新加坡打卡,說是換了新工作來受訓。
前男友復合
又或者是妳要求他減肥很久了,但是他都趁著妳入睡的時候,跑去廚房偷吃冰棒!沒想到分手後過了三個月的第一次見面,妳突然發現他好像瘦了,好像有找回剛認識時的影子。這可能都是他企圖挽回妳的第一步!如果他之後找時機重新出現在妳面前的話,就是想要跟妳復合的表現喔。小編的某男閨密在分手後,馬上就成功地戒了菸,說是為了挽回女友,只好逼迫自己給了一劑猛藥。

誰說對方示好,自己就要答應?

前男友復合
當前男友主動向自己示好表示想復合的時候,究竟該如何處理才是妥當呢?尤其是當自己也迷失了之後,無法做出正確判斷的話,真的就要答應了嗎?

妳還愛他嗎?

前男友復合
小編建議,當妳迷惘的時候,就先回到原點吧!重新審視自己的本心-妳還愛他嗎?想想當初的分手原因是甚麼?是因為感覺雙方就像家人一樣,沒有熱情才分手的話,分開之後,妳真的有感覺到海闊天空嗎?還是像失去了靈魂的一角,妳才驚覺自己其實深愛著他呢?或是跟這個人分開之後,妳雖然覺得寂寞,但壓迫著自己肩頭的壓力消除,自己內心其實也知道分手了比較好?

分手的原因真的解決了嗎?

前男友復合
受到對方示好,雖然自己心動不已,但是分手的原因根本性地解決了嗎?他是不是告訴妳自己不會再犯了,不管是戒了菸酒、不再動手、永遠不和紅粉知己聯絡,但是這真的有信用價值嗎?他像是聽了妳的勸,為了表現出誠心,改掉了所有妳不喜歡的惡習給妳看,但復合之後,他就真的不會故態復萌嗎?小編建議,決定復合之前,可要先想想復合是不是跳回去那個坑?或者是跳回去之後,有沒有能力再跳出來!

自己身邊有人了嗎?

前男友復合
還有一個最基本的考量點:妳的身邊已經有人了嗎?如果妳已經放下過去的戀情,開始了下一段旅程的話,這時候就不太適合考慮復合與否了。好好地考慮現在身邊的這位是不是良配吧!小編只能說,這時候的這位只能說時機不是太好,先放下來撩撥妳的前男友吧!如果妳心理其實比較喜歡前任,那也需要好好地與現任say goodbye。

覺得自由的空氣還吸不夠?

前男友復合
分手之後,會想維持一段自由的時間-這應該是很多分手後的人的心聲。難得可以不用考慮周末的行程,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需要應酬對方的家人,也多了和自己的女性友人相處的空檔。分手後的自由空氣與一般不同,它更代表了曾被禁錮後的解脫。如果妳仍enjoy這份自由,那就是還沒有準備好再回到戀情之中,更不用考慮回應前男友的復合要求。小編建議,妳可得好好享受這段時間;我們不是常聽說「分手後的桃花最旺」嗎?就是因為現在可是妳最光耀奪目的時候呀!

給不知道該不該復合的妳

前男友復合
前男友送來的殷勤嚇壞妳了嗎?別怕別怕,小編懂妳的心情。如果妳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復合的話,那就別復合了吧!因為如果妳是真的想吃回頭草的話,這份「想在一起」的衝動,並不會讓妳有這麼多猶豫與不安。小編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如果心中小劇場一堆、並且驚慌失措地想趕快找姊妹討論的話,那就是妳還沒有準備好。小編建議,好好地回應自己的本心、別急著下匆促的決定,稍微刁難他,試試他的誠意也不是不好喔!

延伸閱讀

成長,就是學會放手。分手後給自己一封療癒的情書
我還愛著他!分手後復合有可能嗎?你必須知道的分手復合技巧!
妳值得更好的!在分手後應該做的10件事 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
【運勢占卜】剛結束一段感情嗎?來看看未來的感情狀態會有何轉機吧!

cover via:unsplash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