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比山丘-台版小奈良超萌梅花鹿"瞬間療癒秘境"大公開!

1111

文章重點

  • 『斑比山丘』園區環境
  • 『斑比山丘』園區簡介
  • 斑比山丘與小鹿斑比共度愉快的午茶時光吧!

宜蘭冬山未開幕先引起爆炸性討論的台版小奈良-『斑比山丘』,還未開幕就引發熱烈討論,原本預定於四月試營運,園主考量到有許多懷孕的母鹿,不願這麼可愛的動物受到驚嚇,特地在粉專PO文公告,希望讓母鹿媽媽們可以安心地過完母親節,因此開幕日不斷往後延期。

園主將動物的安全擺在營運之上,令廣大民眾都紛紛豎起大拇指贊同,唯有可愛的小鹿們都健健康康,民眾才能等到療癒的『斑比山丘』迎接大家啊!

『斑比山丘』園區環境

位在梅花湖附近的『斑比山丘』,原本是個農場,附近被稻田和群山圍繞著,一片綠油油的草原讓人看了十分愜意。200坪空間大的草原,充滿了各式植栽樹林,有楓樹、落羽松、台灣土肉桂、樟樹等樹木,這些樹可是小鹿在炎日下乘涼的好地方呢!

遼闊的環境,讓小鹿可以無拘無束的奔跑。園區內專業的飼育員每日會調配乾草、苜蓿草、草粒等營養均衡的糧食,加上悉心的照料,讓近30隻的梅花鹿都活蹦亂跳、十分有精神。

斑比山丘 宜蘭

圖片來源

民眾不用飛到日本,就能近距離接觸到斑比小鹿們,才會引起如此瘋狂的詢問,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入園參觀呢!

『斑比山丘』園區簡介

「斑比山丘」梅花鹿園區,分為「小鹿互動區」「咖啡甜點區」「紀念品販售區」三大區域。

斑比山丘 #紀念品販售區

一走入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紀念品販售區」,這裡的商品大多是為「斑比山丘」獨家設計,各類文具、生活用品都有可愛的小鹿圖案,每一樣都可愛到炸~讓人想全部帶回家收藏。在這裡也看得到新創品牌「參樓研製所在」獨家為斑比山丘設計的小鹿首飾、耳環等,女孩們一定都會愛不釋手!試營運期間,憑門票可以兌換免費的梅花鹿飼料、美美子手工布丁一個。

宜蘭 斑比山丘

圖片來源

斑比山丘 #小鹿互動區

接下來就是可以零距離與超萌的梅花鹿親近的「小鹿互動區」啦!因考量到鹿的習性與場地空間,未來小鹿互動區將採人流管制,一梯次上限為80人,這樣做才能讓更多喜愛小鹿的遊客,可以更安心地與小鹿互動。

奈良 斑比山丘

圖片來源

進入互動區之前,專業的飼養員會帶領大家一起進行前置消毒,並且會詳細說明梅花鹿的習性及注意事項,接著領好小鹿的飼料『牧草和胡蘿蔔』之後,就可以到互動區看鹿兒囉!園方有特別提醒,由於狗狗會和小鹿交叉感染,因此園區內是禁止攜帶寵物進入的,要前往參觀的遊客一定要特別留心。

另外,業者也特別提醒,園區內近30隻的小鹿們,有些是來自『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有些則是從鹿茸場救援回來的,對人會比較怯懦;而且梅花鹿生性膽小、非常容易受到驚嚇,因此受過專業訓練的飼養員建議,在互動區跟鹿兒接觸時,要避免音量過高、尖叫,也不要在園區奔跑,引起鹿兒追逐。

此外在餵食時,溫馴的鹿兒看到食物就會簇擁而上,但要避免將牧草或紅蘿蔔拿高於腰部,小鹿會站起來咬食物或是跳躍,反而容易造成驚嚇或受傷;可以先利用食物讓鹿兒分心,等牠們進食時就能摸摸牠們,但是千萬不要摸腳跟屁股,會引起鹿兒的警戒而被踢傷喔!

奈良 斑比山丘

圖片來源

另外,飼育員還很貼心的提醒遊客們,梅花鹿有階級性,會欺負體型比較小的動物,且梅花鹿視力不佳,如果有帶較小的幼兒,建議要抱在身上,不要讓小小孩太靠近鹿兒~避免引起攻擊。而且穿比較飄逸、長版的衣物容易吸引牠們啃咬,會介意的遊客要注意,不然小鹿可能會追著你跑;此外長頭髮的女孩在低頭餵食鹿兒時,頭髮可能會不小心被鹿兒誤認成食物,可以的話將頭髮紮起來會比較安全。

奈良 斑比山丘

圖片來源

園方這些注意事項,都是為了讓遊客能更安心、快樂的與梅花鹿們互動,像是戶外的『休養區』是給發情的公鹿與懷孕的母鹿住的,雖然隔著鐵絲網還是可以餵食,也不能用敲打、丟躑或大聲喊叫等等方式驚嚇到牠們,才能讓梅花鹿們都能健康地成長。

斑比山丘 #咖啡甜點區

奈良 斑比山丘

圖片來源

一邊看著超萌的鹿兒,一邊還能享受咖啡跟下午茶,斑比山丘特別和「美美子みみこ homemade cake」甜點店合作,除了有明星商品「手煮焦糖乳酪布丁」之外,還有當日新鮮製作的戚風蛋糕、抹茶蛋糕等,其中「烤抹茶乳酪」和「蘭姆葡萄微醉起司蛋糕」最不能錯過!帶著小鹿的商品和下午茶一起入鏡,身心靈都超滿足的呢!

斑比山丘

圖片來源

斑比山丘與小鹿斑比共度愉快的午茶時光吧!

奈良 斑比山丘

圖片來源

目前園方預計試營運期間,營業時間為每日10:00~17:00,6歲以下兒童憑證明免費入場;園區近期更招募喜歡鹿兒、想要照料牠們的朋友,可以到園區內打工換宿,來當斑比的同事。接下來的週末假期,不妨安排宜蘭小旅行,期待『斑比山丘』的開幕,一起與可愛鹿兒們來個親密接觸吧!

斑比山丘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下湖路285號(位於「禾田舍有機農場民宿」對面)
★營業時間:10:00~17:00(15:00為最後領取號碼牌時間),同時間入場人數為70~80人一梯次。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票價:全票200元、優待票50元(憑證明6-12歲與身心障礙人士及其陪同者可購買)
★地圖:

延伸閱讀

2019必訪台灣7大打卡美照景點,從南到北走透透!
日常拍照技巧攻略!簡單構圖拍照技巧,成為零死角網美一點都不難
IG網美9間打卡名店看這裡,不僅好拍又好吃!
這個週末就要衝!台灣超熱門『彩虹打卡點』大公開,一起啟程收集幸福!
金門也能體驗異國情調!老屋改造建築群再現百年老厝風采。

cover via:斑比山丘 官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