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遠離舒適圈,找回只屬於自己的寧靜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目的地
  • 時間/季節
  • 行李
  • 手機
  • 美食
  • 新朋友
  • 小動物
  • 伴手禮
  • 理由
  • 推薦心動旅行
  • 你想好要出發去哪裡了嗎?

女孩們會不會有時有這種心情呢?每天固定路程的上下班,回到家吃完飯洗好澡,一想到明天又要面對無止盡的會議、老愛拍桌大吼的上司、對你不理不睬的前輩,只覺得渾身的力氣都消失了。
或是明明知道跟他已經分手了,卻每每在想起與他的甜蜜回憶不自禁的落下淚來,厭惡那個無情的他的同時,更痛恨的是這個軟弱的自己。
也或許你什麼都好,有疼愛你的家人、得意的工作、一起歡笑的朋友,卻還是覺得這樣的生活少了什麼,覺得生活不能就這樣一直過下去。
那麼,也許你需要的是來一趟一個人的旅行。

目的地

一個人 旅行
說起一個人的旅行,會想起什麼樣的地方呢?小編曾經為了療癒失戀情傷去花蓮看海,當站在清水斷崖邊望著無際大海,頓時覺得自己的煩惱好小好小。也在坐飛機出國時,看著漸漸變小變遠的台灣,不禁覺得自己的生活方式實在太過渺小。
既然都要一個人的旅行,選擇沒有去過的地方也許會好一點。所有的「第一次」的感動都會是自己的。你會在旅程途中知道,自己其實很勇敢。
同時也可以在決定目的地時,好好想一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旅行呢?找一個鄉下住一晚看星空?或是想要大肆血拼發洩壓力?依照自己的需求及預算來選擇吧。

時間/季節

雖然台灣沒有太過明顯的春夏秋冬,但比台灣北邊的國家幾乎都有明顯的四季差異。決定好要前往的景點,安排好想去的季節,接下來就是享受旅行吧。不過交通時間也是一大重點,小編第一次在北海道旅行時,曾傻傻的以為兩座不同的都市很近,但實際上單趟通車就要花掉約一個半小時。雖然因此賺到了滿目的雪景,但也幸好當天行程排得鬆散,才沒有擠壓到想去的地方。當然也不要在外面玩得太晚,獨自旅行時警覺心也需要提高喔!

行李

一個人 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可沒有人能來幫忙提醒行李,就算有好心的路人幫忙,到站了還是要自己全部承擔呀。尤其要是太貪心,這個也想帶那個也想買,最後只會落得兩邊痠痛的肩膀跟疼痛不已的腰。
所以也為了方便,拋棄美觀吧!就算想帶上美美的小提包,但其實旅途中沒有人幫忙拍照,差別不會太大,而且容量不大的小提包只會佔空間,所以還是選擇也許不那麼可愛,卻耐操實用的大型後背包,一次將所有行李都背上吧。
當然小編也有個小建議,如果真的想買的東西太多而行李箱裝不下的話,就把一部份寄回家吧!這個做當然會提高花費,但總比超過自己的負重量而玩得不盡興還好。

手機

小編也懂,旅行就是想拍許多美麗的照片。不過假如在行李空間不足的狀況下,也許就需要捨棄單眼相機,改用簡單的手機拍照了。現在的拍照軟體也有很多功能,相信還是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旅途中,也別急著把拍到的照片分享到FB或IG上,請靜靜的享受這屬於自己的時光。

一個人 旅行
請帶上一本書吧。在漫長的火車或飛機旅行中,如果只有滑手機可就太浪費了。平日的匆忙讓人難以好好坐下來閱讀一本書,不論是描述殘酷故事的奇幻小說,或是有點令人揪心又甜蜜的戀愛小說,還是雄心壯志中參雜了謀略的歷史小說,都請在這幾個小時之內,放下平日的煩惱,盡情地體會一遍別人的人生吧。

美食

提到旅行,果然最不能少的就是美食了吧?如果是兩個人的旅行,還需要顧及旁人的喜好,而不能盡情的選擇自己想吃的料理。又或是就算有很想吃的當地名店,卻需要排上半個小時以上,如果有旅伴同行的話,可能需要跟他大眼瞪小眼了。一個人的時候沒也有任何人可以催促你,就請用力地享受各種美食吧。
只是這對比較小鳥胃的朋友們也是個美中不足的缺點,因為少了一個人一起分享美食,能點的菜色就會少一點了。

新朋友

一個人 旅行
下塌的民宿裡也許會住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這時請不要一個人窩在房間裡,來到大廳試試看與其他人交流吧!就算一開始無法加入對話裡,也許可以在一旁聽到有用的情報,或是發現自己感興趣的話題,進而加入會話也說不定。不過當然一個人的旅行,安全還是最重要,交新朋友之餘也不要太快敞開心房,說出太多自己的個人情報喔。

小動物

尤其是在遠離塵囂的地方,常可以看到許多小動物。如果是在國外,也許也能看見台灣所沒有的野生動物。可愛的小動物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能用各式各樣的姿態療癒人心。身為貓奴的小編,必定要在看到各種野生貓咪時,拿出手機不停地按下快門。

伴手禮

雖說是一個人出遠門旅行,但想必在看到各式各樣令人感動的美景時,還是會想分享給親朋好友吧?這時候不妨選張能突顯當地特色的明信片,寫上一些話給他們吧!小編的朋友也會在歐洲旅行時寄明信片給小編,收到時真的是十分開心。如果想留下特別的回憶的話,不妨也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雖然說如果能隨著明信片一起將當地伴手禮寄給好友們就好了,但跨國的郵件弄丟的機率也比較高一點,就親自帶回來,再交給朋友吧!
如果家裡有寵物的話,也可以帶點小禮物給他們,相信雖然他們不知道你去了哪裡,但也能一起分享你的喜悅喔!(只是如果是貓咪的話,還是請相信他們的臭臉只是種傲嬌的表現吧。)

理由

一個人 旅行
說起來,究竟為什麼要一個人旅行呢?一個人的旅行並非逃避,而是尋找。在繁忙且無法稍作喘氣的生活中,自己的精神也漸漸枯萎。明明一切都看似安好,卻隱隱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好想好想大喊出聲。這種經歷不知道女孩們有沒有過呢?有的時候其實不需要什麼太正式的理由,想走就走吧!一個人的旅行可以讓你自由的決定行程,也許還可以知道,原來自己有這麼不一樣的一面。

推薦心動旅行

看完了這幾點一個人旅行的前置作業,接下來小編就參考國內外網站,整理出適合一個人旅行的名單,供大家在訂機票時參考參考吧!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一個人 旅行
冰島有豐富的戶外活動,還有人生中必看的極光。身為北歐五國的冰島也有著豐富北歐風情,以及獨特可愛的帕芬鳥!冰島有著令人十分震撼的自然景觀,想把一身擾人的情緒洗淨嗎?來這裡吧!

馬爾地夫

一個人 旅行
誰說蜜月聖地的馬爾地夫一定要新婚才能去!放眼望去蔚藍的大海,讓你的心情慢慢回歸平靜。想遠離塵囂,一個人徹底放鬆的話,馬爾地夫一定是你的首選。而且趁著海岸線還沒上漲太多,能去就去吧!

泰國曼谷

一個人 旅行
泰國當地豐富的特色美食以及特有的宗教,五花八門的景點可以讓人沒有心情考慮不愉快的事情。如果真的有什麼自己無法解決的煩惱,也許可以向傳說中靈驗的四面佛訴說看看喔?

愛爾蘭都柏林

一個人 旅行
聽聽愛爾蘭的傳統音樂、喝一杯酒,如果會英文的話請一定要試著跟當地人交流。愛爾蘭的自然景觀也非常迷人,你可以看到許多想像不到的壯觀美景,絕對不要錯過。

日本東京

一個人 旅行
東京是許多人出國必去之地,各式各樣獨特的日本文化及意想不到的商店,不管是想看盡繁華的銀座,或是傳統風情的淺草。應有盡有之外,治安良好的東京也可以讓獨自旅行的女孩不用太緊張。

美國紐約

一個人 旅行
可說是全世界最繁華繁忙的都是代表之一了吧?在電影中常佔一席之地的中央公園、帝國大廈,第五大道、華爾街、時代廣場等等,絕對都能讓你流連忘返不想回家。覺得平常忙於上班,有錢沒處花嗎?紐約的街道等你來!

台灣花蓮

一個人 旅行
誰說旅行一定要出國?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能溫柔的接納滿身疲倦的旅客們。太魯閣國家公園、清水斷崖、花蓮夜市,尤其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鬼斧神工的山脈壯麗景色,可以讓人在裡面耗上一整天。

你想好要出發去哪裡了嗎?

一個人旅行,就是希望能從已經變成習慣的日常生活中脫離,稍稍喘口氣。當你徹底放鬆過再回頭來看,也許可以從原本已經厭倦的事情中再重新找回點熱情。俗話說:小別勝新婚,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不過還等什麼呢?翻開你的行事曆,快點決定一個人旅行的時間吧!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