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出軌後的真心話-告訴妳不欲人知的出軌後真情告白!

13

文章重點

  • 出軌並不表示想分手
  • 讓人摸不清的出軌正當化
  • 我的伴侶關係健康嗎?

「其實如果不是現在的男友,我可能沒有勇氣來美國念書,也不會陷入現在這種三角課題。」小編昨晚與某位在美國唸書的朋友徹夜閒聊,她則說出了最近出軌後的懺悔。

小編的這個朋友在台灣工作幾年後,獲得了去美國進攻博士的機會,猶豫著要不要飛往異國的時候,她受到現在的男友的鼓勵,才踏上啟程。但遠距離戀愛使得她在國外的寂寞得不到緩解,瞞著男友劈了幾次腿,直到最近被美國男友求婚後,陷入了兩難的局面。而小編公司的上司也出軌進行中,他覺得太太只顧小孩不顧他,所以即使是背著太太在外頭亂玩,也毫無反省、後悔的意思。

妳知道出軌後的男女在想些甚麼嗎?讓小編告訴妳,這些出軌的人們為人不知的真心話。

出軌並不表示想分手

出軌
根據美國的兩性專家表示,許多情侶並不會因為一方出軌而分手。原因是因為多數出軌方的外遇並非出自於厭煩、或想擺脫現在的關係才出軌,所以常會瞞著另一半玩地下情,如果被發現後,往往也會祈求原諒;更多數的情形是,與小三出軌後如果沒被正宮揭穿,而默默地維持現有戀情,或自然分手。這些已經向外發展的出軌男女,究竟是為什麼不想和正宮分手呢?一起來看看他們究竟在想些甚麼?

小三求一時的短暫璀璨,正宮才是終身伴侶

出軌
在長久的交往或婚姻生活中,往往有些人按耐不住未滿七年的「癢」,不管多想為正宮守身如玉,但為了尋找一時刺激而出軌,在異地的壓力也常會讓人失守。這類的出軌通常不會維持太久,有些可能只有一兩次,長的也僅維持一年、半年。畢竟短暫而刺激的目的達到後,便會回到正宮身邊。

「我只是一時迷惘才會跟店裡新來的工讀生發生關係,仔細想想現在的女友還是比較好。」34歲,男,飲料店店長。
「只是身體出軌,跟想分手不一樣吧!」26歲,男,工程師。
「我只是一時迷惘,但其實根本就沒有換男友的打算,我想對方也清楚。」26歲,女,生管。

為了證明自己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出軌

出軌
雖然小編很搞不懂,但有些人就是為了要證明自己還有魅力而故意出軌(或者搞曖昧)。例如:以前每天都過得很happy充實的派對動物、國王與女王們,在進入穩定的交往關係或是結婚之後,突然間變成家跟公司的兩點一線,讓原本眾星拱月的熱鬧存在,失去聚光燈的溫暖,直到熱情退去的某天,突然想重返往日榮耀、證明自己還有魅力,而故意為之。

「我覺得就只是一夜情而已,這並沒有傷害到誰吧?」32歲,男,業務。
「巧遇前男友,他說他忘不了我,我才加回他的臉書,但並沒有想復合的念頭,只是覺得有個人這樣掛念自己很不錯。」32歲,女,主婦。
「我只是沒有告訴他我有男朋友而已。」27歲,女,OL。

為了排遣寂寞,享受被愛被關心的感覺

出軌
妳身邊有相敬如冰或是相敬如賓的夫婦嗎?有些是為了責任而不離婚,有些是為了面子才維持婚姻,因為在婚姻關係中得不到被愛、被關心的感覺,才為了排遣寂寞而向外發展。小編覺得,許多人將婚姻視為戀愛的墳墓實在沒錯,因為這份昇華了的愛情變成親情,就讓人覺得黯淡失色、寂寞難耐,甚至因此出軌,而這種情形也可能發生在遠距離戀愛上,距離再加上時差,不管是多堅強的連結都有耗盡的可能。

「我太太太萬能了,我在她面前一點用都沒有,我們已經沒有剛結婚時的熱情,而新來的助工感覺很在意我。說實話,我也很享受這種被崇拜的感覺。」36歲,男,工程師。
「因為結婚之後,友情變得奢侈,才只好偷偷地找另一個情人作伴。」31歲,女,公務員。
「本來只是排遣寂寞的玩玩,預計畢業回台灣後,就斷這邊的關係,沒想到畢業前被求婚了。」33歲,女,學生。

總覺得別人比較好

出軌
「吃碗內的看碗外的」這句話不知道妳同意嗎?看著自己的豬隊友,吃完飯也不自己收,只會在那邊打電動,不禁讓人想起朋友的男友連蝦都會幫忙撥,自己身邊的這個真是差。如果是男生的話,可能會覺得交往之後的女友一天比一天胖,也不像以前那樣愛和自己撒嬌了。總之,雖然還不到分手或離婚的階段,但要是有他人對自己示好的話,這些人可能也會歡迎一段出軌的戀情或曖昧。

「我女友因為同居之後,最近連回LINE都懶,我跟同期的同事狂聊LINE,她也沒有發現。」28歲,男,銀行員。
「男友只要有電動就好了,我就讓他慢慢打,反正我也不是非他不可。」30歲,女,秘書。
「我先生最近失業,相比起來,隔壁科新來的醫生簡直是天菜。」29歲,女,護士。

只是為了紓壓

出軌
覺得跟別人在一起比較輕鬆療癒,則是另一種出軌的理由。對女性來說,可能回到家庭就會想起來沉重的房貸與避不了的公婆,而在外面與他人一起,便不知不覺地可以逃離責任,就在某個加班的夜裡,半推半就地外遇了。而男性的紓壓外遇,則是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下,導致更不想早點回家面對嘮叨的老婆,這時候外遇只是剛剛好而已。

「已經忘記當初結婚的理由了,為什麼我不是跟解語花結婚呢?」41歲,男,銀行行員。
「我本來就很欣賞我主管,覺得可以跟他短暫在一起,逃避一下現實也好。」35歲,女,業務助理。
「覺得跟他在一起很放鬆,他才懂得我的笑點。」38歲,女,保險業務。

興趣相符又或者是性趣相合

出軌
還有一種出軌是「興趣相符又或者是性趣相合」,相信不需要小編多說明,按照字面上的意思,大家應該能了解。小編有個朋友真的就是與太太性趣不合,所以在外面養著小三,有趣的是小三自己也有家庭,她的先生常加班又整天喊累,小三又剛滿40歲,生理需求的驅使下,才讓她也往外發展了。

「每次背著太太和她約出來爬山,都覺得是精神性的出軌了。」37歲,男,高中老師。
「太太不給,難道要憋死我嗎?反正我們各取所需呀!」38歲,男,自營業。
「只是肉體上的發洩,我不會覺得這是外遇耶!」41歲,女,秘書。

讓人摸不清的出軌正當化

出軌
現代速食愛情的趨勢下,當今的社會風氣變化甚大,沒有一張婚約或一口承諾可以保鮮愛情至永久。出軌,好像已經變成「正當化」的社會現象。以前的年代是結婚/交往七年以上,才有外遇/劈腿的徵兆,但現在的社會,往往結婚不到三年,甚至新婚不久都有外遇或者被外遇的可能。以前是既定印象的「高富帥、白富美」才有外遇的門票,現在則是人人都有出軌的可能,出軌正當化與出軌全民化的現象已然到來。

說再多理由都沒用,出軌就是出軌!

出軌
妳有聽過身邊朋友出軌後的告白嗎?像是把過錯都推給別人、推給時間與空間、也推給全能的太太?這種類型的外遇,往往被找一堆藉口,而且出軌者還認為都是別人的錯。即使是這次被抓到後,出軌者也有可能不當一回事,甚至過沒多久,馬上將此拋諸腦後,繼續遊走在其他關係之中。

我的伴侶關係健康嗎?

要避免出軌或者是被出軌的話,小編請妳先審視自己的伴侶關係,例如:有多久沒有深度對談了?覺得一見面就一言不合嗎?一方總是看著電視,沒有正向交流嗎?即使工作上發生了好事,也難以互相分享嗎?覺得彼此堤防著彼此,手機不離身嗎?一週以上沒有擁抱或其他親密行為,也覺得很正常嗎?單獨相處的時候,已經不知道要聊甚麼了嗎?

如果以上的問題答案是負面的話,請仔細地檢討這段關係的癥結點,並立刻積極地解決問題,或者乾脆停損地結束也好,請重視不健康的關係,別用會造成永久傷害的出軌來擺脫一時片刻的煩惱。

延伸閱讀

為什麼日本太太可以容忍先生外遇?一探日本女性的婚姻觀!
一張圖看懂日本人的出軌比例!為什麼日本男女出軌率高?小編解析日本人的道德觀!
妳的他最近開始有這些行為嗎?讓小編告訴妳男人變心前的徵兆!
男友行蹤成謎?老是找不到人又不接電話?我應該要查勤男友手機內容或行蹤嗎?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