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備高係數防曬乳推薦,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超清爽!

By Berry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不可不知的防曬基本觀念 你搞懂了沒?
  • 皮膚科醫生認證 絕佳防曬力 雅漾全效極護控油防曬乳SPF50+
  • 韓國美妝雜誌一致推薦 空氣感防曬 DR.G AIRY SKIN UP SUN SPF50+
  • 控油清爽降溫一次達成 KIEHL’S 集高效清爽零油光UV水凝露SPF50 PA++++
  • 快找到你的命定防曬~安心度過這個夏天吧!

最近天天氣溫飆破30度,一出門就會被熱辣辣的陽光襲擊,已經到了再懶惰也不能不防曬的季節了!對於敏感肌或痘痘肌來說,防曬乳是令人又愛又恨的保養品~ 如果質地太過黏膩、厚重或刺激,會為肌膚帶來過多負擔,自然會因此出現更多肌膚問題,慎選夏日防曬產品真的非常重要啊!

不可不知的防曬基本觀念 你搞懂了沒?

敏感肌防曬

圖片來源

在挑選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前,有幾個關於防曬的基本觀念一定要知道!

物理性防曬 VS 化學性防曬

敏感肌防曬

圖片來源

市面上的防曬成分主要分成物理性和化學性防曬,有的產品會同時兼具物理性和化學性的成分。化學性防曬是先吸收紫外線,再透過化學成分轉化成熱能,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物理性防曬則是利用粉末的反射和折射來阻擋紫外線。

大多數的物理性防曬產品主成份是礦物粉末,比起化學性防曬更不容易造成海洋污染,在夏威夷就通過了禁止販售含有對珊瑚有害的化學防曬產品的法案。物理性防曬產品含有的二氧化鈦或氧化鋅都是白色的粉末,黃肌膚的亞洲人擦上容易有泛白的問題,不過醫美術後肌膚或敏感性膚質還是會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產品,比較不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UVA VS UVB

敏感肌防曬

圖片來源

紫外線包含UVA和UVB兩種波長的光線,UVA波長較長,容易導致肌膚曬黑和肌膚老化問題,而UVB波長較短,能量較強容易導致曬傷,長時間累積下來容易造成皮膚癌等病變,所以最好選擇能夠同時阻擋UVA和UVB的防曬產品。

SPF VS PA防曬係數

敏感肌防曬
SPF是UVB的防曬係數,數字越高表示防止皮膚曬紅曬傷的時間越長,而PA則是UVA防曬係數,+號越多代表延緩曬黑的時間越長,但具有同樣的SPF和PA值的產品不代表防曬能力就是一樣的,還是需要看實際防曬產品能夠阻擋多少波長的光線才能知道防曬能力有多強!

如果平常大多待在辦公室工作,建議使用SPF20-30的防曬產品就很足夠,但如果是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就建議選擇SPF50以上的防曬產品,一整天在海邊游泳或登山的話,建議1-2小時就要補擦一次防曬,以免因為流汗導致防曬產品防護力都流失囉~

皮膚科醫生認證 絕佳防曬力 雅漾全效極護控油防曬乳SPF50+

圖片來源★價格:NT$1,280/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法國品牌雅漾防曬乳的防曬力一向受到皮膚科醫師的推崇,不僅能夠同時阻隔UVA和UVB,實測臨界波長光線超過380nm,可算是市面上防曬產品的佼佼者了!全效極護控油防曬乳具有高防曬係數,但擦起來比既有的全效極護清爽防曬乳更輕盈,很好推開不太有黏膩感,控油效果也很不錯!但因為防曬力比較強、肌膚附著力也比較高,建議使用後還是要先卸妝再洗臉,以免長粉刺唷~

韓國美妝雜誌一致推薦 空氣感防曬 DR.G AIRY SKIN UP SUN SPF50+

 圖片來源★價格:約NT$580/50ml
進蝦皮找商品

韓國品牌DR.G透過大量的臨床實驗打造出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的產品,最受歡迎的是抗痘和鎮定舒緩系列,防曬產品也備受韓國各大美妝雜誌推崇,而AIRY SKIN UP SUN是DR.G全系列防曬產品中最輕盈清爽的,通過無致粉刺性測試,不會阻塞毛孔,牛奶般的質地擦上後5秒就能吸收,讓肌膚有呼吸的感覺,完全不黏膩!同時含有洋甘菊和蘆薈成分,能夠有效鎮定舒緩肌膚~

控油清爽降溫一次達成 KIEHL’S 集高效清爽零油光UV水凝露SPF50 PA++++

圖片來源★價格:NT$1,400/3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KIEHL’S今年4月上市的集高效清爽零油光UV水凝露是透明的凝露質地,擦起來很水又保濕,還能為肌膚瞬間降溫3°C,夏天真的超需要!不僅可以同時阻擋UVA和UVB,還有控油效果,擦上後肌膚會變得很柔滑,也不會跟後續底妝打架,如果想找無油防曬的朋友可以選這瓶~

快找到你的命定防曬~安心度過這個夏天吧!

敏感肌防曬

圖片來源

防曬乳大多是50ml或100ml的大容量包裝,如果選到不適合的防曬乳,用不完真的會很心痛!建議大家入手前別害羞大方索取試用包或到店上直接試試質地,確定適合自己膚質後再購入~ 另外別忘了防曬乳用量千萬要擦足夠防曬才有效,基本上如果天天擦,一瓶50ml的防曬乳應該至少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就要用完一瓶唷~ 大家一起努力防曬維持健康肌膚吧!

延伸閱讀

臉部防曬的步驟有哪些呢? 正確使用讓防曬更加有效!
防曬大作戰!開架臉部防曬11大精選推薦【2019年版】
身體用防曬品推薦10選【2019年最新版】獻給絕對不想曬黑的你!
2019清爽防曬乳盤點!絕對必買的五款水潤不黏膩臉部防曬乳!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erry
人生不能只做一件事的無憂女子。生存技能是攝影、剪接、企劃、文字編輯、韓文翻譯,喜歡音樂、追劇、吃美食和旅行,無所不知的領域是韓國美妝和娛樂。Bucket List還剩下西班牙朝聖之路、冰島看極光和在國外開一家台灣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