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整理iPhone的照片到Windows的電腦上?超實用小祕技!

By BU小編群 更新
ag

文章重點

  • 1.記得先關閉iPhone手機上的iCloud照片設定
  • 2.透過Windows 10電腦內的照片功能進行匯入動作
  • 3.透過iCloud把照片匯入Windows電腦內
  • 快用程式輕鬆整理美照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手持iphone但是是使用Windows的電腦呢?iphone不像安卓手機一樣,可以直接連上電腦打開手機裡的資料夾,在不熟悉系統操作下往往會因為簡單的動作而弄得滿頭大汗!不過在了解操作之後會發現其實很簡單。

底下小編就說明在Windows 10電腦下的操作過程,如果是Windows 7的電腦,請上網Google一下或參考微軟的官方說明網頁喔!

將iPhone的照片匯入到Windows 7電腦:點我前往

1.記得先關閉iPhone手機上的iCloud照片設定

首先請使用USB纜線將iPhone手機與Windows 10電腦連接,並且確認iPhone手機已經開啟並且解除鎖定,當然這個動作的前提就是Windows 10電腦裡是先安裝好iTunes軟體,並且確定相關的驅動程式安裝無誤,iPhone手機與Windows 10電腦透過USB纜線連接後可以正確運作無誤。

如果在iPhone手機上看到信任此裝置的通知時,記得一定要選取"接受",通常會是在第一次與Windows 10電腦連接時才會需要這個確認接受的動作。

首先進入iPhone手機裡的設定項目,先找到密碼與帳號。
iphone照片電腦資料夾

接著進入iCloud的帳號設定項目。
整理iPhone的照片到Windows的電腦

確認照片的設定切換到關閉位置,因為如果這個項目是在開啟狀態,將無法匯入相片或影片到Windows 10電腦內,因為相片或影片會是存在於iCloud雲端上頭,不是在iPhone手機內。如果這個設定項目是開啟的狀態,得透過安裝在Windows 10電腦內的iCloud應用程式,來進行匯入相片或影片的動作,因為免費的iCloud空間真的不是很大,小編會建議僅開放必要的項目存放到iCloud雲端上頭。
整理iPhone的照片到Windows的電腦

2.透過Windows 10電腦內的照片功能進行匯入動作

接著回到Windows 10電腦裡,選取畫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或者是直接按下電腦鍵盤上Windows Logo的按鈕),然後選取相片項目來開啟相片應用程式。

iphone電腦整理照片

進入相片應用程式後,二話不說直接選取右上角的匯入功能。

iphone電腦整理照片

接著選擇來自USB裝置
iphone電腦整理照片

如果是第一次進行匯入相片或影片的動作,預設會是全選的狀態,可以直接按下匯入選取的項目即可。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留意匯入的進度,例如:小編範例中的60個相片或影片項目顯示已新增至您的集合,表示iPhone手機上頭的所有相片或影片檔案,全部已經成功的匯入至Windows 10電腦內囉!

iphone照片電腦資料夾

點一下顯示項目後,會自動在搜尋的欄位以上次匯入的方式顯示匯入的結果,讀者可以看看照片,小編範例中的Windows 10照片應用程式會以年份及月份的方式顯示上次匯入的結果。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透過Windows 10電腦內檔案總管應用程式,進入到使用者目錄下的圖片項目,可以看到透過相片應用程式進行匯入的動作,會自動建立年份與月份的子目錄,並且把相片或影片匯入搬移到對應的子目錄內,如果相片或影片沒有EXIF資訊,則會以相片或影片的建立年月份來處理,所以讀者不用擔心匯入的相片或影片檔案會不知道被搬移到那一個子目錄去。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之後iPhone手機新增的任何相片或影片,或者是透過網路下載的圖片、iPhone手機的螢幕快照圖片等等,如果再一次透過相片應用程式進行匯入的動作,預設只會選取新增的項目,原本已經匯入過的相片或影片等檔案不會再被重覆匯入到Windows 10電腦內,所以讀者不用擔心,相片應用程式的匯入動作是很聰明的。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之後任何時間進入相片應用程式,在搜尋的欄位裡輸入上次匯入字樣,就可以顯示出上次匯入的結果。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例如:小編範例中上次匯入一張螢幕快照,所以在搜尋上次匯入的結果只會顯示出一張圖片。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如果iPhone手機裡的iCloud照片設定是在開啟的狀態,Windows 10電腦裡的相片應用程式就無法從iPhone手機匯入相片或影片囉!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3.透過iCloud把照片匯入Windows電腦內

如果讀者堅持使用iCloud的服務,iPhone手機裡的iCloud照片設定一定常是開啟的狀態,為了與其他人共享相簿或照片串流等功能,還是可以透過安裝iCloud應用程式把手機內新增的相片、影片或圖片,自動從iCloud雲端下載存放到Windows電腦內的iCloud Photos~目錄底下的Downloads資料夾內,缺點是透過iCloud應用程式下載新增的相片、影片或圖片檔案並不會依照年月份來分類。

如果還沒安裝iCloud應用程式到Windows電腦的讀者,可以先到底下小編提供的iCloud網站,直接選擇Download Now,依照螢幕上的流程說明、下載並執行iCloudSetup.exe即可,過程當中都請直接使用預設的設定。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下載資訊

iCloud網站:點我前往
Download iCloud for Windows:點我前往

安裝好iCloud應用程式後,重新開機後就可以先啟動iCloud應用程式設定一下,點選一下照片項目及其選項。

將iPhone 照片匯入到Windows

二話不說把所有的設定全部都打開,之後如果有必要再針對細項Google後進行調整。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當iCloud應用程式的照片設定完成後,iPhone手機上新的相片或影片、圖片等等都會自動透過網路下載到Windows 10電腦內,不需要透過USB纜線的連接就會自動完成,簡單的說iPhone手機會自動把新的相片或影片、圖片上傳到iCloud雲端,安裝在Windows 10電腦內的iCloud應用程式會自動下載新增的相片或影片、圖片到Windows 10電腦內。

將iPhone 照片匯入到Windows

但是問題來了,透過iCloud應用程式自動下載回來的相片或影片、圖片全部都會儲存在使用者目錄下的圖片->iCloud照片->下載資料夾內,不像透過相片應用程式匯入後,會自動依照年月份分類,所以透過iCloud應用程式把iPhone手機內的相片或影片、圖片匯入到Windows 10電腦後,還得透過其他工具軟體進行年月份的分類動作才行,否則一大堆的相片或影片、圖片存放在同一個目錄下,整理起來還是挺麻煩的!

去年小編在網路上找到熱心網友提供的FileDir.exe工具軟體,可以把相片或影片、圖片等檔案依照EXIF資訊或檔案的建立日期以年、月份依序分類,讀者如有需要,可以到下方小編整理好的FileDir.exe下載連結下載,進入該論壇後下載附加壓縮檔:201805/mobile01-41b3ec9e12d7384fdbe8362c74b314e7.zip這一個壓縮檔案即可,把下載回來的壓縮檔案解開後的FileDir.exe工具軟體複製或搬移到使用者目錄下的圖片->iCloud照片->下載資料夾內,每當發現這個目錄下出現了相片或影片、圖片等檔案時,就執行一下FileDir.exe工具軟體即可。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FileDir.exe下載:點我前往

當FileDir.exe工具軟體執行完畢後,所有的相片或影片、圖片等檔案都會被分類到年份資料夾內的年、月份資料夾囉!有必要時再把這些年份的資料夾搬移到其他的檔案夾去。

將iPhone 照片匯入到Windows

快用程式輕鬆整理美照吧!

整理iPhone照片到Windows電腦
以上是小編這一次簡單說明如何快速整理iPhone的照片到Windows的電腦上,當然還有其他的工具軟體可以使用,但是遠遠比不上Windows 10本身的相片應用程式或Apple的iCloud應用程式,畢竟都是官方的軟體,相容性上絕對比其他的工具軟體好用不是嗎?希望大家都可以輕鬆整理照片喔!

延伸閱讀

你所不知道的ipad秘密用法~沒看就吃大虧囉!
什麼?!原來ipad還可以這樣用!你所不知道的祕密攻略~
你真的會使用MacBook嗎?超好用秘技偷偷告訴你!
Apple Watch原來可以這樣用!快學起來不吃虧~
如何快速申請日本的Apple ID呢?免信用卡的詳細申請教學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