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blender美妝蛋使用方法?完妝效果和其他海綿有甚麼不同呢?

美妝蛋beautyblender的使用方法?完妝效果和其他海綿有甚麼不同呢?

文章重點

  • 美妝蛋beautyblender有哪些迷人之處?
  • 美妝蛋beautyblender的使用方法
  • 使用美妝蛋beautyblender上妝後的妝感如何呢?
  • 美妝蛋beautyblender總結

雖然大家都知道底妝是彩妝中最重要的步驟,但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會使用指腹來塗抹飾底乳和粉底吧!對於彩妝新手來說,用指腹或專用粉撲、刷具來上妝,所完成的效果真的會截然不同嗎?既然用指腹就能塗抹,真的有必要那麼麻煩,還要特地花錢去買粉撲或刷具來使用嗎?

身為怕麻煩一族的人,是否有聽過被稱為魔法海綿的美妝蛋呢?這次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紅遍全球的人氣美妝蛋有哪些魅力,相信一定會大大改變各位的想法,並讓化妝更輕鬆又簡單喔!

美妝蛋beautyblender有哪些迷人之處?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底妝是否完整,可說是決定整體彩妝完成度的最大關鍵。只要有透過底妝替肌膚打好基底,細部的重點彩妝也會更加搶眼動人!而近年來引起話題,有魔法粉撲之稱的蛋形美妝蛋,就是因為能讓底妝與肌膚完美密合,達到截然不同的完妝效果而大受歡迎。

美妝蛋是在2003年,由好萊塢女星愛用的美國專業彩妝師 Rea Ann 及 Veronica Lorenz 兩人所開發設計的化妝用海綿。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美妝蛋的第一個人氣秘密,就在於其海綿質地非常柔軟!蓬鬆又具有彈性,對於使用刷具,也容易感到刺激的敏感性肌膚者來說也能安心使用。雖然其他品牌也有推出類似的美妝海綿商品,但美妝蛋的伸縮性特別優異,只要用手輕輕捏握看看,其中的差異就能一目了然!而美妝蛋徹體發揮它優秀的伸縮性,因此能均勻地將飾底乳與粉底液延展在臉部肌膚上,使妝感輕盈又不黏膩。
想要化出完美底妝,除了使用專用海綿工具以外,是不是還需要甚麼特殊技巧呢?相信不少女孩可能都會有相同的疑問,但其實美妝蛋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喔!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首先將美妝蛋用水浸濕並擠出多餘水份後,準備工作就完成了。接著再使用它將飾底乳及粉底液在臉上延展開來即可。兩頰及額頭等大面積處,可以使用美妝蛋底部弧形部分來做塗抹;而眼周、嘴角與鼻翼等細部,則改用尖頭部分來輕輕點壓,服貼無痕的完美底妝就能輕鬆完成!

美妝蛋還有推出小尺寸款式,如果覺得普通尺寸較難將細部底妝上好的話,推薦大家不妨試試看小尺寸吧!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另外,當美妝蛋放在盒子中時,妳或許會覺得它好像有點偏小。但其實只要用水浸濕以後就會膨脹開來,大到無法將它放回盒子當中呢!不過盒子可別丟掉喔,當美妝蛋使用完畢、並經過洗滌想要晾乾時,將它放在盒子上可說是剛剛好呢!

有許多一開始覺得美妝蛋有點貴,因此買了其他品牌類似品,最後還是想要體驗看看美妝蛋魅力而購買的人,都因為上妝效果差異甚大,而無法再回頭去使用其他品牌的商品了呢!另外,也有不少人對於為何沒有一開始就購買美妝蛋而感到後悔呢!

雖然根據使用頻率會有所不同,但基本上美妝蛋的平均壽命為三個月左右。當美妝蛋出現破損或裂痕時,這就是提醒妳該汰舊換新的時候囉!

美妝蛋beautyblender的使用方法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在了解美妝蛋的魅力之後,讓我們來進一步學習美妝蛋的正確使用方法吧!

使用於粉底液時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想要用美妝蛋來上粉底液時,首先要讓美妝蛋沾水浸濕使其膨脹,再透過輕擰把多餘水份去除,留下適度濕潤感即可。若美妝蛋中的水份太多,反而會使粉底液難以延展,甚至會有結塊問題,因此這個扭乾的步驟絕對不能省喔!

使用一般美妝海綿時,我們大多會將適量粉底液沾點在臉部上,接著才用海綿直接在臉上做延展塗抹。而使用美妝蛋時,則建議大家先將粉底液擠在彩妝調色盤或手背上,再使用美妝蛋沾取適量粉底液並輕輕推勻。

當美妝蛋均勻沾上粉底液以後,接著最大的關鍵點就在於要以輕拍方式,用美妝蛋在臉上將粉底液均勻推開,如此一來,就能完成輕薄無暇的美麗底妝了!

使用於粉餅時

圖片來源

使用美妝蛋上粉底時,使用方法基本上與粉底液也一樣,必須先將美妝蛋用水浸濕並且扭乾。由於粉餅是粉狀質地,若美妝蛋中的水份過多,也可能會造成粉底無法均勻延展開來。因此建議可以在擰乾以後,再使用乾毛巾輕輕擦拭美妝蛋。接著與粉底液相同,只要用美妝蛋沾取適量粉底,並且溫柔地在臉上輕拍推勻即可。

使用美妝蛋beautyblender上妝後的妝感如何呢?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只要一個海綿,無須任何困難的化粧技巧就能將底妝化好,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試著使用美妝蛋以後,所完成的妝感的確與其他美妝海綿截然不同!

使用美妝蛋所完成的底妝雖然非常薄透輕盈,但遮瑕力也相當優異。或許妳會心想,難道不是粉底本身的力量嗎?但其實小編使用的是同一款粉底,可見美妝蛋在打底妝上真的扮演了重要的關鍵角色!

即使是眼周與鼻翼等細部,美妝蛋也能輕鬆駕馭。小編過去也曾經使用過其他帶有切角的海綿,但所完成的效果還是差強人意。而美妝蛋因為本身具有彈性,所以即使是帶有凹凸或細小部分也能完美上妝。對小編來說,就算不另外購買小尺寸的美妝蛋,也能兼顧臉部各部位的上妝需求,只要一個就很足夠囉!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開始改用美妝蛋以後還有一個明顯的改變,那就是雖然妝感自然輕透,但持妝性卻相當優秀。工作一但忙碌,可能會連補妝的時間都沒有,長時間下來脫妝狀況也變得很糟糕...。但當小編開始使用美妝蛋以後,雖然到了下午T字部位多少會有些出油黏膩,但妝感都還能維持得很好,脫妝狀況也漸漸減輕了。一個小小的海綿就能有如此改變,真的很令人驚艷!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美妝蛋使用完畢後,也別忘了要徹底清洗乾淨。市面上也有推出美妝蛋專用的洗劑,讓妳可以洗得更輕鬆又安心。而不僅是美妝蛋,由於所有海綿、粉撲等都是每天會使用到的物品,絕對有必要隨時保持衛生。使用髒兮兮的海綿來上妝的話,附著於海綿上的雜菌也可能會因為接觸肌膚,而導致痘痘、濕疹等各種肌膚問題產生,因此一定要特別注意喔!

美妝蛋beautyblender總結

beautyblender

圖片來源

美妝蛋可說是女孩們在打底妝時的最強幫手!而我們這次雖然是以底妝的使用方法為中心來做介紹,但其實美妝蛋還可以活用於打亮、腮紅,甚至眼影上喔!只要能掌握美妝蛋的使用技巧,就能靠美妝蛋輕鬆完成所有彩妝步驟呢!大家不妨也試試這充滿魅力的美妝蛋,替自己打造出專業級的完美妝感吧!

延伸閱讀

2020精選!不脫妝又有超強遮瑕力的超人氣氣墊粉餅~排行榜前9名!
小編推薦4種cezanne粉餅!平價又有高品質,小資女的化妝包必備工具之一!
粉餅粉底液到底誰好用?適合自己的膚質嗎?2019年11款精選粉餅推薦

cover.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