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妝蛋」5分鐘搞懂全方位應用的化妝小秘訣!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美妝蛋的正確使用方法
  • 美妝蛋的全方位應用技巧
  • 美妝蛋的使用小秘訣大公開
  • 想要完整又服貼的妝感,就不可缺少的美妝蛋了!

在美妝youtube和IG上都可以看到美妝蛋的身影,朋友之間也都在用,就連專業彩妝師也是人手好幾顆蛋,如果你還沒跟上美妝蛋的風潮,那真的是太太太落伍啦~這顆神奇的海綿蛋,有著各式各樣的形狀,只要配合臉部線條及彩妝產品的特性,小小一顆蛋幾乎可以完成全妝,而且完全不輸專業刷具,就能輕鬆畫出精準且細緻的彩妝。

美妝蛋的正確使用方法

美妝蛋 用法
你知道如何正確使用美妝蛋才能發揮最大效用嗎?今天就帶你一次搞懂使用美妝蛋的秘訣吧!

1.保持蛋體濕潤

美妝蛋 用法

圖片來源

這是使用美妝蛋的第一步。將海綿放在水龍頭下面並擠壓它,讓水滲入海綿。在海綿吸飽水分之後,擠出多餘的水並用乾紙巾擦乾,確保它完全潮濕。這麼做之後,你會發現海綿的大小改變了,變得更加膨軟有彈性。當水份在海綿蛋中飽和時,各種美妝產品就可確實地被海綿沾取,而不是被海綿所吸收。唯一例外,如果你是要拿美妝蛋來bake蜜粉,那就不要弄溼它。

2.根據功能不同,使用不同的美妝蛋,或使用美妝蛋的不同「面」

美妝蛋 用法

美妝蛋神奇的地方,就是他能用在許多產品上,如基礎打底、精華液、保濕霜、粉底、遮瑕膏、蜜粉、修容打亮、腮紅等。透過不同的蛋體形狀或大小,選擇適合的美妝蛋更能事半功倍。

3.利用它的彈性,輕巧按壓

美妝蛋 用法

圖片來源

使用美妝蛋的訣竅在於利用海綿的所有區域,不同面有不同的使用技巧。不管你是使用它的哪一面,記得不要用擦的,而是用輕拍輕點的方式,要讓它在你臉上彈跳,這樣才能讓彩妝與你的肌膚徹底融合。比較小或尖的面,可以使用在眼下或鼻翼;比較大的面,則可使用在臉頰、額頭與下巴等區域。

4.保持清潔

美妝蛋 用法

圖片來源

美妝蛋由不含乳膠的發泡海綿製成,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清洗。 你可以使用專用清潔劑,或是使用溫水和肥皂清洗。最重要的是定期更換,它沒辦法成為你的傳家之寶。

美妝蛋的全方位應用技巧

美妝蛋 用法

1.用美妝蛋擦保濕霜

美妝蛋 用法

圖片來源

1)避免手上的細菌和油脂沾染到臉部
2)避免手部吸收了大部分的保濕成分
3)使用最小尺寸的美妝蛋,可針對那些難以觸及的區域進行塗擦
小提示:在塗抹保濕霜和粉底的步驟之間,無需額外清洗美妝蛋。只需將您喜愛的粉底塗抹在保濕霜上,即可獲得額外的保濕效果!

2.用美妝蛋來Bake(烘焙蜜粉)

美妝蛋 用法
由於Beautyblender適用於乾濕產品,您可以使用各種產品來完成你的Bake。塗抹遮瑕及粉底後,只需使用相同的美妝蛋上蜜粉來Bake即可。
小提示:Bake之後只需再輕拍一些蜜粉並使用定妝噴霧,你就可以在一整天擁有完美無瑕的妝容!

3.用美妝蛋來進行打亮、修容、腮紅、遮瑕及底妝

美妝蛋 用法

圖片來源

用美妝蛋最大面積的部分上好底妝後,你可以繼續使用美妝蛋的側面來打亮或修容,圓形邊緣部分可以塗抹腮紅,而精巧的尖端部分則非常適合修飾鼻翼、眼下或其他小區域範圍。

美妝蛋的使用小秘訣大公開

美妝蛋 用法

圖片來源

★1.你可以不用花多餘的錢去買最小尺寸的美妝蛋。因為美妝蛋具有彈性,如果你需要塗抹比較細微的部分,可以將蛋尖捏緊,一樣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美妝蛋 用法
★2.美妝蛋浸濕之後,可以用乾紙巾按壓它,確保它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維持適當的保濕度。美妝蛋如果太濕會毀掉你的妝,太乾的話又會吃掉你的粉底液。
美妝蛋 用法
★3.冬天使用溫水來浸濕,夏天就使用冷水。溫水將有助於融合比較厚重的粉底,特別是慕斯粉底及粉底液。在炎熱的月份,用冷水浸濕會感覺比較清爽。
美妝蛋 用法
★4.上粉底液時,先擠在手背上,再用美妝蛋沾取,這樣做比直接擠在美妝蛋上來的好。這樣可以減少粉底液的浪費,也能確保調出準確的粉底顏色,以及更均勻的覆蓋範圍。
美妝蛋 用法
★5.使用完要立刻清洗,並且將它安置在能晾乾的蛋架上。將剛清洗過的美妝蛋放在加上,讓它保持通風及徹底乾燥,防止黴菌和細菌生長。
美妝蛋 用法

圖片來源

★6.使用過的美妝蛋,大約數月後就必須更換成新的。雖然日常使用上感受差不多,但只要你發覺美妝蛋洗過後顏色已經跟原本的不一樣時,就代表它應該要被更換了。另外,一但發現它的本體開始分解並且失去原本的蛋形,也要立刻更換一個新的來使用。
美妝蛋 用法

★7.美妝蛋也可以被當成是彩妝橡皮擦。如果你不小心下手太重了,它可以稍微幫你帶走過重的粉感。
美妝蛋 用法

想要完整又服貼的妝感,就不可缺少的美妝蛋了!

美妝蛋 用法
美妝蛋跟你印象中的海綿大大不同,善用它的話能讓妳快速完成完美妝容。專業化妝師往往會帶著一大堆美妝蛋在他的化妝箱裡,由此可知它真的是非常好用。如果你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底妝工具,覺得粉底老是在臉上結塊,或是塗抹時讓皮膚顯紋,那就試試美妝蛋吧~雖然它沒辦法讓你一夜之間成為彩妝大師,但只要依據正確的步驟及技巧,美妝蛋絕對能充分發揮它的潛力,並且讓你的妝效大大提升!

延伸閱讀

底妝好幫手的海綿粉撲使用方法!讓你化妝技巧大升級
各形各色的海綿粉撲該如何挑選使用?精選10大人氣商品讓你底妝服服貼貼!
ETUDE HOUSE美妝蛋工廠夾到飽、超美玩轉色彩經典眼彩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