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穿搭法:夏季日本一周旅遊百變穿搭術!

By 季季 更新
旅遊KV穿搭

文章重點

  • 旅行穿搭重點
  • 旅行重複穿搭單品推薦
  • 一周旅行穿搭
  • 旅行穿搭小心機

每次安排出國旅行,除了找好漂亮的景點之外,想必女孩們最在意的就是如何穿搭了吧!畢竟風景漂亮,但是自己入鏡卻不美美的怎麼行呢!因此準備上相的旅行穿搭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旅行穿搭重點

夏天到日本旅遊,適合攜帶什麼樣的單品來做搭配呢?旅遊時穿著什麼樣的單品比較舒適自在呢?這次分享的旅行穿搭大致有幾個重點:

旅行穿搭

旅行穿搭1.穿得輕鬆舒服

旅行重複穿搭
出去玩千萬不要穿會讓自己彆扭的服飾,就算再好看也不要嘗試。因為看風景的時間都不夠了,一直低頭整理衣服不是很掃興嗎?

旅行穿搭2.減輕行李重量

選擇材質較輕的衣服,旅程中需要帶著行李移動時,可將較厚重的牛仔褲穿在身上,下半身的單品可重複穿搭。

旅行穿搭3.考慮景點和天氣

根據前往的景點來思考該選擇哪些單品,事先確定行程內容,便可安排相對應的穿搭。另外也相當重要的就是參考天氣來選擇穿搭,氣溫下降和下雨時,都需先準備適合的服飾。

那麼日本的氣象及溫度要如何查詢呢?根據查詢的時間長短,分為兩個網站:

✦查詢一週天氣

適合出發前整理行李時參考,可以看看未來一週大致的氣溫和降雨機率,並可根據天氣狀況攜帶適合的衣服。(點我前往

✦查詢當天天氣

當天或是前一晚可以查詢短期的天氣預報,就會有比週間預報更詳細的氣溫和降雨機率,看看是否需要調整原先準備好的隔日穿搭。(點我前往

了解這些準備重點後,我會先分享我帶了哪些單品來做搭配,接著再分享八天七夜的旅行穿搭內容。

旅行重複穿搭單品推薦

T恤

想要穿的舒服自在,當然少不了T恤!選擇滾邊設計的上衣或是淺色系上衣,就算單穿一件也能顯得可愛!

旅行重複穿搭

長版襯衫

旅行重複穿搭

選擇兩穿的長版襯衫,可以當作洋裝,也可以將釦子全部解開當作罩衫,一件衣服就可以變化成兩天的搭配,相當省行李空間!

牛仔短褲

旅行重複穿搭

炎熱的夏天當然是要露露腿啦!非常好活動的牛仔短褲一定是要裝進行囊的!不論T恤還是背心都很好搭配!

牛仔短裙

出國穿搭

為了增加一點變化和搭配性,帶一件裙子也是相當需要的!想要展現多一點女孩感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搭配。不過在材質上我選擇了牛仔材質,因為我們安排許多爬山的行程,如此就算穿它去從事戶外活動也可以!如果是更加女性化的裙子,適合搭配的場合就比較限於逛街或是咖啡廳等行程。

長褲

出國穿搭

雖然聽起來長褲實在很增加行李重量,但是我認為帶上一件也是很必須的!尤其像日本天氣說變就變,連續幾天熱到30多度,結果隔一天突然下雨溫度下降到20度,這時候有件長褲就萬無一失啦!

球鞋

出國穿搭

如果只能選一雙鞋出國旅遊,想都不用想就是選擇球鞋!而且是一雙平常就有穿過,已經認證過是好穿、好走的鞋,否則旅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行走,千萬不要選一雙好看卻跟自己過不去的鞋子呀!

一周旅行穿搭

旅行穿搭

接下來分享八天七夜的日本旅遊穿搭,我會根據當天的天氣、去的景點和行程內容決定當天的風格和穿搭的單品,當然當中一定會有一些重複的下半身單品出現,因為旅遊最重要的就是輕鬆,所以目標是全部的東西都要裝入一個後背包!

Day1 字母T恤上衣+百摺長裙

出國穿搭

因為當天是散步和逛古老街道的行程,所以難得優雅的選擇了長裙。百摺長裙捲起來很軟,不會太佔行李空間,唯一缺點是如果捲起來很多天可能會皺,所以可以前幾天就拿出來搭配!

旅行穿搭

*字母T恤上衣-earth music&ecology
*百摺長裙-natural couture

Day2 長板上衣+牛仔長褲

旅行穿搭

當天因為要背行李移動到大阪的關係,所以我把相較起來較重的牛仔長褲穿在身上,為了避免在豔陽天看起來搭配太過厚重,上半身選擇了輕柔材質的白色上衣。

出國穿搭

 

Day3 滾邊T恤上衣+牛仔短裙

旅行穿搭

這一天是奈良看小鹿的小小健走行程,因為天氣相當炎熱,所以選擇了短袖短裙的搭配。整體搭配較為單色的時候,我就會選擇稍微有點圖案的襪子,避免讓整體的搭配太過單一。

旅行穿搭

Day4 長版襯衫洋裝

出國穿搭

今天的行程是優雅的神戶,因為這裡有很多漂亮的西式老洋房和港區夜景,所以選擇一件式的洋裝來搭配。洋裝的款式選擇了條紋長版襯衫並繫上腰帶,讓洋裝多了一份輕鬆休閒的感覺!

旅行重複穿搭

Day5 logo T恤上衣+牛仔短裙

 

旅行穿搭

今天打算攻頂稻荷山!既然是健行路線當然要再度把T恤拿出來搭配,棉質的上衣吸汗又透氣,選擇柔和的淺紫色上衣搭配牛仔裙,就算是爬山也要美美的爬山!

旅行重複穿搭

 

Day6 七分袖上衣+短褲

 

旅行穿搭

這天要搭小火車去嵐山竹林!選擇輕鬆的牛仔短褲搭配薄薄的七分袖上衣,綠色的小短襪意外的和竹林相互搭配(笑)

旅行穿搭

 

Day7 長版T恤上衣+罩衫+牛仔長褲

今天的京都氣溫驟降到20度,而且下起了大雨,這時候長褲就派上用場了!選擇粉紅帶有一點紫色的長版上衣,將長版襯衫的扣子解開當作罩衫,涼涼的下雨天這樣穿最輕鬆自在!

旅行穿搭

Day8 休閒上衣+牛仔長褲

旅行重複穿搭

旅程結束的這天為了減輕背包重量,牛仔長褲再度出場搭配,灰色上衣是這幾天洗完澡穿的休閒服(也就是睡衣出場的概念),如此又可以省下一件衣服的空間啦!回程的這天要長時間坐車,盡可能選擇讓自己最放鬆的打扮,用最舒服的方式回家:)

旅行重複穿搭

旅行穿搭小心機

旅行穿搭

以上就是本次日本旅行穿搭的分享,看似隨意攜帶的行李~其實還是藏有小心機呢!畢竟誰不希望能在不同的場合搭配適宜的穿搭風格呢?

其實只要在出發前,大概了解行程景點和當地的觀光內容,就不會有穿著長洋裝去登山的窘境發生啦!(是說爬稻荷山時我看到有女孩穿著高跟鞋和洋裝,只能穿平底鞋的我深感佩服呀!)。希望大家都能穿得美美的旅行穿搭出遊囉♡

延伸閱讀

小清新約會單品,讓男友怦然心動的夏天穿搭術!
運動外出必備!網友推薦十大首選壓力褲,穿出腿部時尚、運動不鐵腿!
不是最美麗卻最撩人,女生讓人怦然心動的7個迷人時刻!
要減肥就從走路開始!輕鬆就能進行走路減肥法~推薦的4大理由在這裡
夏日女神必備,塑身衣挑選推薦!寵愛自己、找回窈窕好身材就趁現在!

作者資訊
季季
台灣女子生活在名古屋,很想念糖醋醬和家裡的三隻狗,覺得最棒的事情是慢慢的生活、慢慢的旅遊。在日本為了填飽肚子而走進廚房,料理新手意外開始愛上烹飪。熱愛美食卻有點懶惰,想用最短的時間、最簡單的方法完成美味的料理。目標是努力的記錄生活中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