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是哪一種動物系』 貓派女友6大習性,你的愛人相似度有多高?

By BU小編群 更新
封面

文章重點

  • 貓派女友特性
  • 與貓派女友適合細水長流

女友有許多種屬性,狗派、貓派、倉鼠派等等,其中最神秘又最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就是貓派女友。有人覺得交了貓派女友,整段感情經營如履薄冰;有人認為貓派女友太捉摸不定、難以相處;卻也有些人覺得貓派女友的神秘,就是她吸引人的魅力。究竟貓派女友有哪些特徵,該怎麼與他們相處呢?

貓派女友特性

獨立行事,擁有自己的小世界

貓派女友

圖片來源

你不必擔心交了女友,會被管太多、或兩個人黏踢踢,壓得自己生活喘不過去。貓派女友往往能兼顧事業與生活,彷彿貓能獨立狩獵、獨自生活的本領。上班時是個事業心旺盛的員工,總是帶著滿滿的熱忱工作。

下班後的她也早有規劃,不論是跟姊妹淘聚餐或參加進修課程,還是假日自己去看電影、逛展覽,甚至是閱讀沉澱的ME TIME,貓派女友擁有自己的生活,有個在遇見你之前她經營的小世界。貓佔領一塊地盤不容易,誰也別想奪走她的這塊小江山,如同你沒辦法要求貓派女友為了你放棄哪一塊生活。

小地方依賴,不表現出來

貓派女友

圖片來源

即便貓派女友能力強、能獨立行事,但還是會有生活上的小地方依賴著你。她不會主動承認或刻意表現出來,這是專屬於貓派女友的小任性。可能是洗澡後寧願包著頭髮做事,也不想要先把頭髮吹乾的習慣;或是早餐的蛋餅要配番茄醬而不是醬油膏。

就像家貓即便能自己清潔理毛、排解獨自相處的一人時光,但生活上仍需要奴才當鏟屎官、需要有人餵罐頭當獎賞。貓派女友在生活上,仍有一小塊需求是仰賴著你的。

你的精神糧食,回家只想看到她

貓派女友

圖片來源

家有養寵物的人肯定能深刻地體會到,下班後回家毛小孩熱情地迎接你的感受,他們看到主人回家就像是他們的全世界。貓卻很與眾不同,甚至能說是完全相反。貓派女友沒有等門的習慣,他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可能當你興高采烈地回家,迫不急待想看到自己的精神糧食,卻發現你的貓派女有一本正經地在電腦前辦公、或在沙發上閱讀。面對你的熱情,她總是能冷靜又理性的回應,像貓偶爾磨蹭奴才那般臨幸。

什麼時候需要你,她說得算

貓派女友

圖片來源

貓派女友獨立行事的風格,不代表她不需要你,但什麼時候需要你,由她說得算。如同家貓偶爾還是愛撒嬌、想討摸頭,貓派女友有時還是會想向你撒嬌,展現小女人的一面。

在外總是堅強獨立、笑容滿面的她,可能今天受委屈了、心情不美麗、或只是單純想找你分享一件事。當她願意在你面前,展露她需要你的一面時,代表你在她心中的分量不可小覷。就像是好不容易卸下防備的街貓,願意對長期豢養她的好心人撒嬌。

突然鬧情緒,需要你來哄

貓派女友

圖片來源

有跟貓玩卻突然被咬的經驗嗎?原本好好的在梳毛,結果一個翻身反而咬你的手,迅速逃跑現場只留下錯愕的主人。貓派女友也可能被突如其來的情緒影響,上一秒還能與你嘻嘻哈哈,突然被踩到地雷,下一刻就翻臉生悶氣。

貓生氣的方式就是獨自一人相處,再視情況摸頭、給食物。大情緒發洩後先留給貓派女友一點個人空間,不要冷戰太久,再慢慢哄她、抱抱她,貓派女友頑固的怒火也會被你的溫柔融化。

好好珍惜,糟糕環境下貓永不回頭

貓派女友

圖片來源

當貓遇到危險的環境、或無法覓食的地盤,會選擇離開原本的地方,尋找下一個領地。當貓派女友覺得現階段的另一半,不是她能長久相處的人,她便會毅然決然轉身離開。

請好好珍惜身邊的貓派女友,一旦她選擇離開,她永遠不會回頭。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想要挽回,就像貓一旦走失了,是很難找得回來的,她永遠有辦法在外面的世界找到另一個新天地。

與貓派女友適合細水長流

貓派女友

圖片來源

貓派女友的神秘面紗與獨立風格,正是她們吸引人的關鍵,需要靠長時間的觀察與陪伴,才有機會讓貓派女友卸下心防,與你真心相處。耐心是對追求者最大的考驗,太快棄權的人,是沒有資格與貓派女友共同生活的。

最後,不論是哪一種女友,都要好好珍惜。每一段感情,都是上輩子修來的緣分與福氣,不要讓你上輩子的努力,因為這輩子的粗心大意而白費。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有情人終成眷屬。

延伸閱讀

離婚心理學:難道出軌了就只能離婚嗎?
愛無能世代,親密關係如何維繫呢?
跨性別者:錯位的靈魂,性別認同的美麗與哀愁
心理也會感冒?我,需要心理諮商嗎?

cover via:pinterest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