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必吃傳統美食精選!沒吃過別說你去過韓國!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泡菜鍋
  • 蔘雞湯
  • 韓式炸醬麵
  • 部隊鍋
  • 辣炒雞排
  • 冷麵
  • 韓國烤肉
  • 烤腸
  • 醬蟹
  • 安東燉雞
  • 糖餅
  • 用韓國美食填飽肚皮吧!

近幾年韓流旋風興起,不僅人人都在瘋韓劇、KPOP,連帶韓國美食人氣也跟著高漲,處處可以在台灣看見韓式美食餐廳。
每每看著韓劇裡男女主角吃著熱騰騰的泡菜鍋、手裡拿著紅通通的辣炒年糕,一口口搭配著酸酸辣辣的泡菜,口水就不自覺跟著流下來,不管哪一道韓式料理看起來都超級美味呀!今天小編就要跟大家介紹韓國除了辣炒年糕之外,還有什麼必吃美食,大家到韓國旅遊時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傳統人氣美食,不然絕對會後悔莫及啊!

泡菜鍋

韓國料理
泡菜鍋絕對是韓國每個家庭裡從小到大不可或缺的一項傳統家庭料理,以泡菜作為底料,再加入豆芽、洋蔥、豬肉、豆腐等配料,湯頭酸辣順口,配上白飯,讓人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泡菜鍋除了做法簡單,還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佐料,進而衍生出泡菜豆腐鍋、海鮮泡菜鍋等美味的料理,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晚熱騰騰的泡菜鍋,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蔘雞湯

韓國料理
說到韓國傳統美食,當然少不了蔘雞湯。人蔘雞湯的湯頭是用多種藥材熬製而成,而精華就是在熬煮的嫩雞裡塞入人蔘、糯米、紅棗、大蒜等多種配料,經過長時間熬煮,湯頭濃郁香醇,雞肉軟嫩、入口即化。不少人蔘雞湯店家會提供一小杯人蔘酒,除了讓客人可以加入雞湯內來提味之外,少量的酒精也能幫助身體加速吸收蔘雞湯裡的營養成分,營養又美味。

具有高度營養價值的蔘雞湯是韓國人在夏至時最愛吃的美食,因為他們認為吃人蔘雞可以「以熱治熱」,在天氣越炎熱的時候,就要吃熱滾滾的食物來增強體力、補充元氣,因此韓國人會在一年當中最熱的三伏天(初伏、中伏、末伏)中來吃人蔘雞消暑進補。所以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蔘雞湯絕對是來韓國必吃的進補、祛暑傳統美食。

韓式炸醬麵

韓國料理
韓式炸醬麵是韓國的國民料理之一,時常可以在韓劇裡發現它的蹤影。韓式炸醬麵是一道很韓式的中華料理,也是韓國人叫外送的好夥伴。Q彈十足的麵條,放入洋蔥丁及磨碎的豬肉末,最後淋上甜而不膩的黑醬,並放上些許的小黃瓜絲,這就是韓國人人皆愛的平民美食炸醬麵。

韓國人點炸醬麵時,通常也會點糖醋肉一起吃,這兩道都是韓國中餐廳必點的特色料理,食用前一定要先將麵條跟醬料攪拌均勻,鹹中帶甜的口感~搭配嚼勁十足的麵條,最後一定要搭配解膩的醃黃蘿蔔一起食用,完全是人間美味啊!

部隊鍋

韓國料理
韓式部隊鍋是韓國經典的傳統料理之一,起源於韓戰時期,因為戰爭物資短缺,沒有新鮮的肉可以食用,只好在部隊裡找出可以食用的罐裝火腿、香腸、午餐肉、起司,再加上韓國傳統辣醬作為湯底,做成大家現今所熟知的部隊鍋,來解決當時的無肉之苦。

部隊鍋其實就是一種韓式火鍋,最常放入的有豆腐、年糕、火腿、香腸、雞蛋等食材,最後一定要加入泡麵一起食用,才是整個部隊鍋的精華。濃郁香辣的湯頭配上吸飽湯汁的佐料們,讓人大呼過癮,白飯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辣炒雞排

韓國料理
喜歡吃辣的人絕對會熱愛這道料理,辣炒雞排以獨特的辣味及香氣吸引無數的國內外觀光客,又以"春川辣炒雞排"最為知名。韓國辣炒雞排是由醃製過的去骨雞排、高麗菜、年糕、豆芽菜、地瓜等食材混合,最後加上辣醬快速拌炒而成。又香又辣又嫩的雞肉,搭配各式蔬菜、Q軟年糕及韓式特色粉條,再加上香濃的起司,份量不但很大而且相當辣,越吃越過癮,對於嗜辣的人,完全是一大享受,難怪許多韓國人都對辣炒雞排情有獨鍾。

最後建議吃完前要留下一些料,並加點炒飯,這才是辣炒雞排的精華所在!店員會用香油、海苔、辣醬、白飯跟剩下的佐料一起拌炒成炒飯,白飯與醬料一同在煎鍋上拌炒,會產生一些鍋巴,真的又香又好吃!

冷麵

韓國料理
韓式冷麵可以說是最具韓國飲食特色的食物,傳統習俗裡韓國人會在壽宴、婚宴上吃水冷麵,象徵延年益壽。而韓國冷麵又分為兩種,一種是乾拌冷麵,另一種為水冷麵。冷麵的麵條主要是使用Q彈有勁的蕎麥麵製成,即使泡在湯裡也不容易爛。水冷麵的湯頭都是由牛骨熬煮而成,並加上醬油、黑醋等調料,以及小黃瓜、梨片、水煮蛋等配料製成,最後再加上冷麵不可或缺的冰塊。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冰涼Q彈的麵條,完全是一道消暑的美食。

乾拌冷麵則是直接將韓國特有的甜辣醬搭配各式蔬菜佐料與蕎麥麵一同攪拌而成,辣中帶甜、清爽又帶勁的口感,不但開胃且消暑。但其實韓國人在天氣越冷時,越愛吃上一碗有冰塊的水冷麵,就如同以熱治熱的道理,冬天就是要吃冷麵來以冷治冷,蕎麥又剛好是冬天收成的作物,久而久之就有了冬天吃冷麵的習俗。不怕冷的人可以在冬天跟韓國人一起品嚐酸酸辣辣的韓式冷麵唷!

韓國烤肉

韓國料理
說到韓國必吃美食,怎麼能不提韓國烤肉呢!三層肉、豬五花、里肌牛肉、板腱肉...韓式烤肉光肉品就提供多種選擇,不同店家還會主打不同肉品,肉的品質都相當好,油花也都分布得相當均勻,韓國的肉品就是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特別好吃。當肉在鐵盤上滋滋作響的那一刻,口水真的就快要流下來啦!

正宗的韓國烤肉,上桌時都是給一整塊肉,等烤熟之後,店員會用剪刀剪成適合入口的大小,再搭配生菜或紫蘇葉、蒜頭、醬料等配料一口吃下,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另外烤肉時搭配的下酒菜也是必點美食,例如:蒸蛋、大醬湯等,與烤肉一起吃完全就是雙重享受。多汁鮮嫩的烤肉與各式小菜及傳統料理,完全能滿足你的味蕾。

烤腸

韓國料理
除了烤肉之外,真正內行人來韓國必吃的食物都是烤腸。烤腸是韓國人喜愛的下酒菜之一,去年人氣偶像MAMAMOO成員華莎在韓國實況綜藝節目裡到家裡附近的烤腸店吃午餐,因為吃得太津津有味,節目一播出後,韓國立刻掀起烤腸熱潮,全國上下那段時間烤腸店都座無虛席,人人都在瘋烤腸,由此可知烤腸是多麽美味的食物。

韓國烤腸又分為烤牛腸及烤豬腸,價格及口感都不太一樣,但一樣都很美味。肥滋滋的烤腸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有些店家會搭配高麗菜、韭菜、三層肉、馬鈴薯一起拌炒,有些店家還有提供內臟(牛皺胃、牛心等),光看外表就令人垂涎三尺。烤腸烤至金黃酥脆時口感最佳,不但嚼勁十足,而且越吃越香,搭配燒酒真的超過癮。韓國烤腸除了有分豬、牛外,還有許多口味可以挑選,鹽烤、醃製、蔬菜、起司,每一樣都有不同風味,懂吃的人來韓國一定要試試烤腸這項必吃美食啊!

醬蟹

韓國料理
醬蟹可以說是來韓國必吃的隱藏版美食,懂吃的饕客都知道醬蟹才是韓國美食經典。甚至不少人說:「在韓國沒吃過醬油蟹,就等於沒有來過韓國」!醬蟹是吃過的人,都難以忘懷的美味。醬蟹是韓國五大名菜之一,將未經烹調的生蟹放在醬油中醃製而成,軟嫩入味的蟹肉,口感鮮甜,雖然是生的食物但卻毫無腥味,而蟹肉上滿滿金黃色的蟹膏則是整個醬蟹的精華之所在,配上白飯跟海苔,美味再度升級,白飯會不自覺想要一碗接著一碗,因此醬蟹有個別名為「偷飯賊」。

道地的韓國吃法會將白飯倒入蟹殼內,將蟹殼裡頭的蟹黃、蟹肉及醬汁攪拌均勻後食用,被濃郁蟹膏及蟹醬拌勻的白飯,粒粒分明,每吃一口都有如悠遊在大海裡的味道,好吃到停不下來,真的超級美味,堪稱人間極品!敢吃生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道令人念念不忘的韓國國民美食醬油蟹。

安東燉雞

韓國料理
安東燉雞是源自於韓國慶尚北道安東地區的平民料理,燉雞以醬油和糖作為底料,再加入雞肉、馬鈴薯、大量蔬菜以及韓式冬粉一起烹煮而成。香辣入味的雞肉,又軟又嫩,搭配吸滿醬汁的彈牙冬粉,份量多又超級下飯,燉雞裡每一項配料都很入味,是一道越吃越香的料理。安東燉雞的辣度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調整,從大辣、中辣、小辣,甚至醬油燉雞都有,喜歡重口味韓式料理的人,一定要把安東燉雞列入你的必吃韓國美食名單。

糖餅

韓國料理
最後一項是小編要跟大家私心推薦的韓國傳統小吃-糖餅,糖餅是到韓國必吃的甜點小吃之一。熱騰騰的糖餅散發著肉桂香氣,餅皮外酥內軟,咬一口裡面的黑糖餡料就會緩緩流出,甜而不膩~真的很好吃。因為糖餅內餡熱呼呼的,是韓國冬天裡人氣最高的甜點小吃,又因地區不同、糖餅的內餡也稍有不同,像是釜山的糖餅會加入滿滿的堅果,讓糖餅口感再度升級,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呀!

用韓國美食填飽肚皮吧!

韓式料理風格真的各式各樣,美食也是多到介紹不完,雖然大部分都是以辣味為主,但仍有不少像蔘雞湯這種清淡、補身的不辣美食。下次到韓國時,除了逛街血拼之外,一定要細細品嚐這些道地美食,並好好了解真正的韓國美食精髓喔!

延伸閱讀

韓國超市#必買餅乾、零嘴、泡麵、飲料都在這!採買口袋名單大推薦!
韓國旅遊什麼最夯?穿韓服拍美照!韓服租借重點與拍照景點全攻略!
文具控必看!精選推薦韓國7間質感可愛文具店~超人氣必買商品都在這!
明洞美妝街,看了讓人眼花撩亂,哪些是必買的呢?
濟州島涯月里必去景點&交通懶人包!春日咖啡、柳演錫拉麵店這樣去!

作者資訊
悠悠
是個熱愛韓國各種人事物的小女子,喜歡到處旅行,尋找各式美景及美食,更愛看韓劇、韓綜以及追蹤最新韓星動態。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從生活中探索韓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