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永久紋眉大解析!飄眉、霧眉、絲霧眉的差別?打造偽素顏,不化妝也能漂亮出門!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飄眉、霧眉、紋眉到底差在哪?
  • 不能不知道的霧眉、飄眉好處
  • 體驗霧眉、飄眉前的大哉問
  • 霧眉、飄眉後續保養不可少!
  • 霧眉後,省時又方便,眉毛再也不出錯!

眉毛永遠畫不對稱?快來試試近期最夯的霧眉吧!半永久的霧眉、飄眉這幾年真的非常流行,以「仿真毛流」飄繡出如同真的眉毛般的毛流,順著眉毛順向下針,與真毛流結合一起,如果不細看根本看不出眉毛動過什麼手腳,宛如本身眉毛非常自然~

同時也可以為每個女孩們量身塑造屬於個人眉型,就算是素顏也很自然,出門前不用再花時間畫眉毛超方便,每天可以多睡15分鐘,一覺醒來就有完美自然的眉毛,讓女孩們輕鬆變身成偽素顏美人!

飄眉、霧眉、紋眉到底差在哪?

霧眉 飄眉
從前紋眉可以一勞永逸,不過由於紋眉是永久,在紋繡過程中將色料染上肌膚,也會變偏紅、藍及綠的顏色,而且顏色深入皮膚底層,不但對皮膚不好也看起來比較不自然~

隨著技術的演進,紋眉就漸漸被只達表皮及底層之間皮膚且相對看起來自然的飄眉、霧眉所取代。飄眉、霧眉都不是永久的,運用色料染上肌膚,久了自然會褪色,最後會完全不見。

紋眉

 霧眉 飄眉
傳統的方式是以色塊的方式繡出眉型,用手工或機器刺進皮膚,但因為深度、密度刺進真皮層及使用工業色料含重金屬,易變色或暈開,變成藍色或黑色。

早期的紋繡使用不好色料,含有超標的重金屬,加上操作不當刺入過深,這就是變色的主要原因,看起來也會比較不自然。

霧眉

霧眉 飄眉
密度較高的霧眉主要用機器打造層次,使用植物性不含重金屬顏料,只有在皮膚的表皮層很淺的上色,在原生眉毛上做出漸層感的眉色,通常線條較柔和,效果會比較像用眉筆、眉粉畫眉,看起來是化完妝的感覺,比較適合有缺口的眉型、或是每天都要化妝出門的女孩們~

飄眉

霧眉 飄眉
飄眉著重仿真的眉毛線條,用上刀片加上飄眉師的技巧,根據原生毛髮生長方向,只表皮層上色,塑造出一根一根如同自然毛髮般效果,帶有毛流的層次感與原生眉毛比較融合、看起來會比較像本身的眉毛,較適合不精於化妝、以及喜歡素顏妝容的女孩,男生也很適合!

不能不知道的霧眉、飄眉好處

霧眉 飄眉

改善眉毛稀疏

霧眉 飄眉
天生眉毛稀疏的人超級多,沒有眉毛或是毛色太淡都會讓人看起來非常沒有精神!經過半永久飄眉、霧眉做出來的自然仿真眉毛,可以完全讓人看起來煥然一新,不僅臉部五官看起來更立體,整個人氣色也會變有更好的感覺。

調整高低眉、挑眉問題

霧眉
很多女孩在畫眉的時候,常常會覺得為什麼畫完一邊眉毛之後,另一邊永遠沒辦法對齊...原因在於很多人都有高低眉的問題,如果不是非常善於化妝的人,畫眉這件事就是大家每天的煩惱~

飄眉、霧眉不僅可以擁有好看的眉型,還能調整天生或是因為表情而造成的高低眉,和走鐘的眉毛說掰掰!

出門快又有效率

霧眉
工作忙碌的現代女性,如果有機會可以多睡15分鐘,當然就不要浪費時間在畫眉毛上!有了半永久彩妝飄眉、霧眉以後,每天早上都可以多賴幾分鐘的床,化妝出門時也可以省時、省事很多,不用再因為早上起床畫眉毛而煩惱,可以把多出來的時間花再更美好的事情上~

不化妝也能有精神

霧眉
不僅是一般人趨之若鶩,飄眉、霧眉更是多數的明星、部落客、網美都爭相體驗的最新彩妝技術!有了半永久彩妝眉毛的加持,就算是素顏也能保持完美眉型,這樣的小心機就是會讓你比別人素顏的狀態看起來更有氣勢。

流汗不怕大脫妝

霧眉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運動,但有很多女孩會擔心運動帶來的「脫妝」困擾,尤其是像台灣夏天濕熱的天氣,動不動就容易大爆汗。

一旦做了半永久彩妝飄眉、霧眉,就算是夏天下水游泳、去海邊玩都不用害怕,再也沒有流汗後眉毛消失、不能見人的困擾。

體驗霧眉、飄眉前的大哉問

霧眉

什麼樣的人適合霧眉?

霧眉
其實什麼樣的人都適合霧眉~很多女孩會選擇霧眉,並不只是因為毛量稀疏、缺毛、高低眉等困擾,更是因為方便!

包含化妝可以省去畫眉毛的步驟、不用擔心畫出來的眉毛兩邊不對稱、玩水流汗不用怕眉毛脫妝不見,霧眉不但可以解決眉毛相關的困擾,也能讓常化妝的女孩體驗更方便的生活。

霧眉、飄眉過程會痛嗎?

霧眉
由於飄眉霧眉會用到排針,所以過程會有點痛,疼痛程度依個人接受程度而定,完成之後有傷口、會結痂,脫痂後會帶走部分顏色,所以通常飄眉師會加重20~30%眉色,結痂眉色較深是正常現象,大概7天後會脫痂,繡後的肌膚也會紅腫。

操作過程大概需要多久?

霧眉
由於霧眉、飄眉需要先畫好眉形,再以工具小心根據每條眉毛理想的長度而刻畫,也需要不停量度、比對,是一個極講求技巧耐性、慢工出細活的服務。

通常整個霧眉、飄眉的流程約兩個小時,包含30分鐘溝通及設計眉型、30分鐘敷舒緩膏、1小時實際霧眉、飄眉,不過因為每個人現場狀況溝通及膚質、眉型狀況各有不同,所以有可能會縮短或延長,建議想要去試試看的女孩們可以多預留一點時間,讓自己悠哉一點體驗霧眉、飄眉~

眉毛的顏色可以維持多久?

霧眉
一般來說飄眉、霧眉可以維持一至三年,視乎每個人皮膚吸收顏料的情況而定,隨著日子過去,眉毛的顏色會越來越淡,變淡色之後可以隨意轉眉形更具彈性。

想要維持眉色的話,就需定期回補,有的人可以維持1~2年,也有的半年就需回補,膚質膚況、平日保養習慣都會影響到後續留色率!

本身屬油性皮膚或混合性皮膚等T字部位比較多油的女孩,或是新陳代謝較快的人,飄眉、霧眉的眉色也會比較容易脫落,相反乾性皮膚的人,飄眉會更持久。

什麼人不適合霧眉、飄眉?

霧眉
如果有懷孕、蟹足腫體質、出血性疾病、嚴重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的女孩,都不適合做霧眉、飄眉。

霧眉、飄眉後續保養不可少!

霧眉

術後避免碰到水影響留色狀況

霧眉
剛霧眉、飄眉完的當天,眉毛不會有明顯的發紅現象,但特別要注意的事,霧眉、飄眉以後24小時內的眉毛要避免碰到水,7天盡量不要用洗面乳洗到眉毛、也不要敷面膜,避免影響到眉毛留色的狀況及完整度。

如果眉毛在這段時間不小心碰到水或其他物質,也不用太擔心,只要立即輕輕擦拭乾淨即可。

少量薄擦修護膏

霧眉
飄眉、霧眉完的眉毛周圍皮膚會比較乾燥,這時可以使用修護膏來保養肌膚。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有覺得修護膏塗的越厚效果越好的迷思,通常建議早晚薄擦修護膏即可,如果是在完全脫痂前的修護期間,膚質較乾的女孩才需要增加次數,但大原則還是少量薄擦~

看到結痂不要用手摳

霧眉
通常做完後,依照個人膚質不同,平均都會有7-10天的結痂期,由於半永久彩妝造成皮膚損傷的狀況非常小,所以結的是薄痂,並非想像中很深的傷口那樣會有很厚很厚的痂。

通常在結痂期間皮膚同時在自行修護,過程中有些人會有傷口復原時所造成的輕微乾癢、也可能會有白色的屑屑,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但盡量不要用手去摳結痂!否則會無法完全上色,甚至會有留疤的可能。

脫痂後眉色更自然

霧眉
大約一週後,就可以感受到結痂已經脫落的差不多。要判斷是否完全脫痂非常簡單,因為就算是薄痂,觸感也會與原本沒有損傷的光滑皮膚有所差別,所以只要你的皮膚摸起來沒有粗粗的顆粒感,就代表眉毛大致上已經脫痂完全。

另外,其實半永久彩妝對皮膚的損傷極小,所以有些人甚至不會特別感覺有明顯的結痂,而脫痂期間也頂多是類似皮膚乾燥脫皮的狀況而已,所以如果沒有結家也不用太緊張~

定期補色,維持眉毛自然感

霧眉
女孩們可能覺得為什麼霧眉、飄眉完還要補色?因為是霧眉、飄眉使用的是不含重金屬的色料,所以不像刺青那樣是永久的,也不會做了就維持一輩子,因此霧眉、飄眉才又會被叫做是半永久彩妝或是半永久定妝。

這樣的好處是,不像傳統的繡眉、紋眉會變紅或變綠,平均霧眉、飄眉一次是要看每個人膚質代謝程度,可以維持一至三年不等,覺得顏色變淡的時候就可以去補色、維持眉毛色澤。

霧眉後,省時又方便,眉毛再也不出錯!

霧眉
每天出門前畫眉毛的時候,總覺得眉毛很難畫對稱、畫均勻,常常歪一邊,或時常不小心下手太重像蠟筆小新嗎?霧眉之後,會發現原本的真眉毛中多了淡淡一層眉粉刷過的感覺,出門變得更方便,有時根本就可以直接擦防曬全素顏見人了~

擁有自然好看的眉型,整個人的氣色和氣質會大幅提升,出門只要定期修一下眉型,不用畫眉毛省下不少時間,讓每個女孩們都輕鬆變成出門效率王!

延伸閱讀

2020最新『睫毛增長液/睫毛美容液』推薦10選!讓妳擁有纖長的完美睫毛!
【BU美妝分享】手殘女孩必看!四種修眉毛和畫眉毛的方式~讓妳一試就上手!
新手必看畫眉技巧教學!正確畫眉方法,輕鬆畫出自然眉妝
【BU美妝專欄】微歐美眉型手把手教學!想要擁有俐落眉型絕不能少了它
該不會這就是所謂的初老?怎麼辦?我也進入初老階段了嗎?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