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的聰明法寶!用推薦的媽媽包輕鬆帶孩子們出遊!

媽媽包

文章重點

  • 媽媽包的類型和使用方式有哪些?

在孩子還小時,出門總要帶著一堆物品非常麻煩。
東西多時有個收納量足夠的媽媽包就非常重要了。
如果沒有好的媽媽包,就會變得愈來愈不想出門,而變成一直在家顧著小孩吧。
因此這次要一一介紹,媽媽們必看的推薦媽媽包!
小編也收集了許多前輩媽媽們的心聲。
讓從前帶孩子出門都很煩惱的人,變得輕鬆又自在。

媽媽包的類型和使用方式有哪些?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媽媽包是帶著小孩出門時,塞得下所有物品的大容量包包。
並沒有特別分什麼款式。
尿布、奶瓶、換洗衣物等,因為要帶著出門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如果有一個又堅固、包包本身又輕盈的媽媽包,就會贏得媽媽們的芳心。
媽媽包的特色就是包包的收納能力。
不單單只是容量大的包包,包包裡的內帶也分得很細,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另外,經常被使用來當作媽媽包的款式為後背包和托特(肩背)包。
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依每個人的不同推薦的款式也會不一樣。

後揹式媽媽包

媽媽包

圖片來源 

進少女娜拉找商品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後揹式媽媽包的特色就是兩手可以自由的活動。
優點是行李的重量分散在雙肩,使雙肩不易痠痛。
不論是抱著小孩或是牽者小孩時都很輕鬆,在小孩開始走路的年齡要追孩子就會更便利了。
因為背著包包也很好活動,所以很推薦給第一次當媽媽的人。
但後背包的缺點就是要拿東西時不太方便。
要從包包裡拿東西時,就一定要從肩上把包包卸下來。
但是也有幾款側邊附拉鍊的後背包,揹著包包也可以直接拿出物品,而且在包包主要的容量以外還附小口袋的款式,可以直接伸去口袋中拿取物品。
把常使用到的物品放在好拿取的地方,就可以解決行李不好拿的困擾了!

托特(肩背)式媽媽包

媽媽包

圖片來源 

進polylulu找商品

媽媽包

圖片來源 

托特款媽媽包的優點就是比其他款式都還要好拿出物品!
尿布、奶瓶、換洗衣物,甚至是小孩在吵鬧的時候都可以很輕鬆地拿出玩具給他玩。
但如果包包放了大量物品,要找出某樣東西時會很困擾吧。因此如果媽媽包附有很多內袋的話,知道什麼東西放在哪裡後使用起來就非常便利。
帶著小孩的媽媽一定會有許多哩哩叩叩的東西,所以附內袋的包包是一定要有的。
推薦媽媽們可以選擇帆布材質的托特包。
托特款媽媽包的缺點就是單肩的負荷量會比較大,但如果掛在嬰兒推車上,或是放在嬰兒推車下面置物籃的話就可以解決困擾了。

順帶一提,也有後背包和托特包兩種功能的2way兩用媽媽包,這樣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分別使用,是不是很便利呢。
如果很煩惱要選擇什麼款式的媽媽包,那就推薦可以選擇2way款的媽媽包。

2推薦的媽媽包和實際使用心得
小編蒐集了媽媽包中,幾款評價高的款式。
也參考了眾多媽媽們的真實心聲,要選媽媽包的人一定要參考看看喔。

後背包女生超有型。2020年一定要GET的後背包人氣10選,一起來#Backpackgirl!

超喜歡編織包! 一起制霸所有穿搭!編織包的推薦樣式與使用方法

推薦後背款媽媽包

媽媽包推薦①:anello 聚酯纖維口金後背包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媽媽包

圖片來源 

進PChome找商品

在路上常常會看見帶著孩子的媽媽們揹著anello後背包的身影。
特別有人氣就是「聚酯纖維口金後背包」,上方拉鍊開口的部分為放入主要物品的空間,是一款大開口設計的輕量型後背款媽媽包。
背面左邊的地方有一個拉鍊,不用從上方打開就可以拿出包包中的東西。
兩側都有小口袋,外側也有拉鍊,這款包包的收納力非常充足,把經常使用的東西放在外側小口袋就會更方便了。
有分S、M、L尺寸,如果要當媽媽包使用的話,選擇M或L尺寸會比較適合。
M是最多人選購的,但如果妳不只一個小孩,或是行李太多的話,那就挑選L尺寸的吧。
除了基本款的黑色外,也有粉紅、深藍、卡其之類的顏色。
法國國旗配色的媽媽包也很可愛!
很推薦給10~20幾歲前半的年輕媽媽們。
從褲裝到裙裝都很適合,簡約造型和可愛的LOGO徽章都很好看呢。
也有夫婦一起或是和親子一起使用的人呢,是販售超好的大熱賣商品。
上:M(40x27x17cm、約610g)/1,312元
下:L(45x32x18cm、約650g)/1,603元
使用心得:「我有3個各差一歲的孩子,所以行李也非常多,每次後背包+小包包是必須的,anello的後背包真的可以放入很多物品,就連3人份的東西都放得下。
因為這款包的開口很大,所以可以一目瞭然知道什麼物品放在哪,真的幫了我大忙。」
「可放入很多東西,背帶也很寬,肩膀都不會痛,我覺得非常好用。
目前正懷第二胎,所以生完後還是很會很使用到呢!」
「小孩的尿布和物品很多,所以從托特包換成這款。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後背包,包包的開口很大,本身又很輕,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媽媽包推薦②:【Babytree】

媽媽包

圖片來源 

進PChome找商品

Babytree 多功能好收納時尚設計款媽媽包 後背包 雙肩背包 肩背包 旅行包
可背可提可掛 夾層多. 好收納. 讓你在手忙腳亂的同時可以迅速的找到東西
原廠品牌授權台灣獨家經銷商, 保證產品品質與售後服務

商品特色與說明:
✔背包的兩側分別是裝抽取式面紙的口袋及放水瓶的口袋
✔前口袋有3個奶瓶保溫袋,食品級複合鋁箔材質,外置拉鍊設計.輕鬆拿奶瓶
✔空間大 可以放的東西多,前有奶瓶插袋, 內有防水隔層濕衣物袋,側邊水杯插袋,側邊雨傘插袋,
背部防盜口袋 等等.....
✔主袋袋中有鑰匙扣環. 不再老是撈不到鑰匙
✔設計新潮, 老少咸宜
✔尺寸: 高42cm x 長27cm x 寬21cm. 極輕量級背包重量只有 0.6KG
✔材質: 精選進口600D雙色舞龍布面料. 耐磨耐刮防潑水
✔隨包附贈推車掛勾一對, 顏色隨機
✔顏色: 經典灰, 時尚黑, 藍紫色, 藏藍色

媽媽包推薦③:3D’colle Cecil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媽媽包

圖片來源 

這是一款和媽媽模特兒聯名,附側袋的媽媽包。
42x29x10cm,厚度和其他媽媽包比起來比較薄一點,看起來很時尚。
雙層收納式,文件等紙本可以好好的收納不怕被摺到。
此包款的收納力非常高,且僅僅只有670g,價格為4,315元。
簡單俐落的設計,所以也有媽媽是和爸爸使用同一個包包。
等小朋友長大後自己出門時也可以使用,是好看又流行的設計。
尤其是和現在流行的長裙穿搭很配。
使用者心得:「這個商品是我第3個使用的後背媽媽包。終於讓我找到適合使用的商品了。布料感覺很堅固,外觀也不易塌,包包可以自己站立,口袋多設計又簡單。附萬能掛繩很方便,且有側袋可以放入鑰匙,使用起來更方便了。」
「側袋放入手機的話會覺得太深不好拿,但放在後背包裡又不好拿出來。但反過來想代表東西放進這個口袋不太容易掉,所以就可以放家裡的鑰匙或是放入寶特瓶。如果下雨或下雪時被淋濕,只要擦一下就好了。包包夠硬挺可以自己站立,就算放在公廁的狹窄空間也沒問題。」

涼爽又舒服!亞麻材質的自然穿搭風!

不必勉強減肥!光是靠穿衣就可以polylulu的「-5kg」最新穿衣原則&實際穿搭12選!

推薦的托特包/肩背式媽媽包

媽媽包推薦④:Hanna Hula 3WAY棉花糖手提媽媽包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媽媽包

圖片來源 

有販賣嬰兒、小孩、運動用品等等的Hanna Hula,還販售許多大容量媽媽包。
3WAY棉花糖手提媽媽包(2,303元)是可以當作托特包、後背包和側背包的多功能媽媽包。
填入全棉的包包摸起來就像棉花糖一樣的柔軟觸感。
萬一小孩不小心撞到也沒關係,因為有緩衝所以不容易受傷。
共有花朵、點點、星星、迷彩花紋等花色,光是可愛的外觀就會讓人覺得很喜愛了。
內部有5個收納袋,外側也有4個口袋。
尺寸為30x38x20cm,僅約460g而已,實現了超輕量包包的願望。
使用者心得:「不只設計可愛,而且又很輕盈,比想像中的收納量還要高,內部也清楚分明,我非常喜歡。另外,配合孩子的成長階段,使用的方式也可以改變,現在光是用想的就很期待了呢。」
「內側每一面都附有口袋,拿取物品真的很方便!!另外600ml的寶特瓶也剛剛好可以放入,超開心的!!包包本身真的很輕,我覺得就算放入很多東西也比使用其他包包時還要輕盈。最重要的是我平時的東西就已經很多了,所以沒有比可以放入超多東西的這一點還要讓我高興,買這個包真是對極了」

媽媽包推薦⑤:DORACO Airly 波士頓包DORACOLUV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媽媽包

圖片來源 

進polylulu找商品

DORACO的媽媽包「DORACOLUV」是超防潑水的輕量波士頓款肩背包。因為手把部分很粗,所以提重物也很方便。
附可拆卸的掛帶,不只可以用手提,也可以用肩背或是斜背的方式。
31x44x16cm、540~670g(會因顏色不同而重量些許改變)價格4,578元。
是一款基本的色彩款式,就算沒有帶著小孩,自己平常外出也可以使用的媽媽包。
使用者心得:「手提/斜背用的背帶都很牢固,用寶寶背巾抱著孩子時也不會很累。
口袋有很多非常得棒。可以放錢包、鑰匙等隨時都會拿出來使用的東西,不用慌慌張張得找東西。」
「帶著兩個孩子出門的機會變多,正在找非後背包的肩背款媽媽包。
這包款的大容量可以放入兩人份物品,如果使用肩背包的話,一個孩子可以後揹,另一個小孩就可以揹在前面。」

揹著舒適的媽媽包帶著小孩開心出遊!

媽媽包

圖片來源 

到現在還在煩惱帶孩子出門嗎?揹上功能充足、攜帶方便的媽媽包,就會瞬間變成超人媽媽了喔。
行李很多的時候就可以把所有物品都塞入媽媽包裡,帶著孩子輕鬆出門!
就算天氣不好,臨時下了大雨,如果使用防水或是防潑水的媽媽包就可以很安心。
早點和辛苦外出的日子說掰掰,開始享受輕鬆出門的樂趣吧!

走在流行最尖端!2020年夏天的肩背包人氣品牌以及穿搭法大公開!
後背包好方便卻很難搭配? 介紹今年流行的穿搭和受歡迎的後背包推薦品牌!
就是不媚俗【開箱】有設計‧有質感‧網友大推『MIT自創品牌』優質好包
私下、上班或是上學用the north face背包充實生活!人氣的秘密和推薦商品是?
男生後背包推薦選購技巧與人氣品牌一次介紹!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