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10間必訪特色咖啡廳!想跟姐妹喝杯下午茶?那就來東門走走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東門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 東門小簡介
  • 東門咖啡廳推薦
  • ◇ 成真咖啡 Come True Coffee

捷運東門站附近的永康街以及東門市場,是許多人來到台北遊玩時必去的景點之一,不管是和姐妹相聚下午茶時光,或是一家老小出動,都能在東門站找到適合歇腳的咖啡廳,待充足休息後再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為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那麼以下就讓小編整理了10家東門的咖啡廳,相信大家一定能從中找到喜歡的咖啡廳喔!

東門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東門咖啡廳

圖片來源

★地址:10650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66號
★交通方式: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就是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到「東門站」。或是參考台北市各路線公車,搭至金山南路、信義路上的「捷運東門站」下車步行三分鐘內也可以到達。
★地圖:

東門小簡介

東門咖啡廳

圖片來源

東門取名自日治時期的地區名,鄰近的「東門市場」、「永康街商圈」有著道地的台灣風味小吃、與充滿時尚設計感的精品小店,以及匠心獨具的特色咖啡廳。讓眾多旅客可以同時滿足探索在地風俗與現代時尚的雙重滿足,捷運東門站開通之後,更是帶來了龐大的人潮,是許多觀光客必定會來朝聖的熱門景點。另外,步行5~10分鐘處的大安森林公園,也十分推薦飯後前往散步喔!

東門咖啡廳推薦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東門咖啡廳吧!每間咖啡廳都各有特色,有時實在讓人想一間接著一間吃下去呀!

◇ 成真咖啡 Come True Coffee

東門 咖啡廳
成真咖啡Come True Coffee是台中著名的咖啡館,從台中審計新村到台南正興街商圈,主打舒芙蕾厚鬆餅,終於在台北了開分店,位置就在東門站附近的永康街上。在現代感的空間中打造出老屋新意,融合了創新與復古風格,餐點創意更是讓人驚艷不已,不管到哪家分店都有讓人難忘的創新美食。

而成真咖啡還以回饋社會與公益為公司經營目的社會企業,創造新形態的公益平台,是台灣第一家獲國際B型認證咖啡企業,為了非洲缺水地區的人們,將獲利的50%捐助「非洲潔淨水計畫」作為企業使命,一杯咖啡的背後有著這些感人的溫暖價值。

小編推薦餐點

★熔岩焦香布蕾舒芙蕾 NT$230
東門 咖啡廳
網路討論度超高的舒芙蕾,其實不只甜的,也有鹹的舒芙蕾!鹹鹹甜甜的衝突口感實在是太吸引人了,當然除了甜點之外也有提供餐點,不過前來享用之前可要記得注意時間,免得撲空呦!

成真咖啡 台北永康店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58 282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6號
★地圖: https://goo.gl/maps/EhK7WxdW2AL2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5號出口出來,往永康街走於永康街37巷向左轉,直走約15秒,右手邊即是「成真咖啡」。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00~21:00、週五至週日 11:00~22:00

漫步台北永康街~讓饕客一再登門的成真咖啡

◇ 沐樂咖啡

東門咖啡廳

圖片來源

位於東門站的文青咖啡店「沐樂咖啡」是忠孝新生站沐樂咖啡的分店,外觀是有溫度的紅磚牆,寬敞的座位以及沒有限制客人用餐的時間,營造出悠閒的咖啡空間,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霍爾做的早餐一樣,簡單卻又迷人的美味早午餐還有帕尼尼三明治、下午茶蛋糕⋯⋯等餐點提供選擇,也不要忘記來杯香濃的咖啡,是女孩們聚會聊天吃早午餐的好選擇喔!

小編推薦餐點

★拿鐵咖啡 NT$140
溫潤的咖啡香氣,濃郁卻不膩的口感,在煩悶的午後口一口咖啡轉換好心情。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早安!沐樂 NT$330
沐樂咖啡的招牌早午餐全天候供應,讓你不論什麼時間都能吃到豐盛的早午餐,晚起的朋友們快來吃早午餐囉!
東門咖啡廳

圖片來源

沐樂咖啡 信義東門店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97 966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6巷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xF2KeaSr88q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3號出口出來,沿著信義路二段往西走,左轉至信義路二段86巷,前方一間紅磚瓦的三角窗店面即是「沐樂咖啡」。
★營業時間:一〜五: 11:00 - 22:00 六: 10:30 - 22:00 日: 10:30 - 21:00

【沐樂咖啡】慢生活-健康輕食咖啡店 文青咖啡廳

◇ Toasteria Cafe

東門咖啡廳

圖片來源

「Toasteria Cafe」以將近50種口味的帕尼尼聞名,也有地中海特色料理,永康店更因整棟透天的4層樓的鐵灰色建築外觀,加上大面積的落地窗設計,成為捷運東門商圈的熱門地標。
而店內工業風裝潢,搭配圖紋瓷磚和金屬手把,風格強烈迷人,菜單融合歐洲與中東、北非地區的代表性美食,如西班牙小菜、地中海沙拉、義大利麵、早餐、歐姆蛋捲、吐司利亞甜點。要讓客人在都市中享受地中海的風情,吃最有創意的帕尼尼。

小編推薦餐點

★煙燻鮭魚沙拉 NT$230
不吃澱粉的好選項,可以配酒的小菜還能可吃倒許多蔬菜噢!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NT$350
道地的西班牙風格的早餐料李絕對不可以錯過烘蛋,內層有馬鈴薯塊、蔬菜和起司,滿足你的視覺和味覺。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Toasteria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21 0073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20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T8t2QtZGXT2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5號出口出來,往信義路二段直走一分鐘,右手邊藍色水泥牆店面即是「Toasteria」。
★營業時間:9:00-24:00

【BU吃貨報報】無國界料理Toasteria Cafe吐司利亞~來吃會牽絲的起士帕尼尼吧!

◇ 羊毛與花 youmoutoohana Coffee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羊毛與花」=「羊毛とおはな Youmou to Ohana」位在熱鬧的永康街商圈中,正好選在鬧中取靜的巷弄中,與鬧區只有一巷之隔,溫暖的日式空間營造出舒適的休憩環境,店裡主要撥放著羊毛與千葉花雙人樂團「羊毛とおはな」 的音樂,店家與樂團是多年好友, 在主唱千葉花因病離開之後,千葉花的家人來台與老闆見面討論後,決定在台北永康街開了同名咖啡館「羊毛與花」,由紅磚與木頭裝潢成就像童話故事中會出現的溫暖小屋子,來紀念這樣溫暖的聲音。

小編推薦餐點

★拿鐵 NT$150
溫潤的口感香醇的濃度,就像羊毛與花的歌聲一樣溫暖你的心和你的胃。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草莓焙茶戚風蛋糕 NT$160
戚風蓬鬆加了點濕潤的口感,正是好吃的草莓酸甜的剛好與焙茶的甘甜融合,相當迷人的口感。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羊毛與花 Coffee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58 3153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1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RWjfA62kViG2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5號出口出來,往永康街走,於永康街37巷向左轉,直走約15秒,右手邊即是「羊毛與花Coffee」。
★營業時間:12:00 - 22:00

清新自在的午後,來一趟台北東門的「羊毛與花」吧!

◇ Powder Workshop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位於永康街小巷子裡的powderworkshop是一家有質感又靜謐的咖啡店,低調的店面、小小的招牌,推開門後淡淡的咖啡香以及店內的綠色植栽帶出生活的生命力,給人一種遠離市區喧囂的放鬆,迎著灑入店內的陽光,讓人可以安靜地享受美好的下午時光,這裡有咖啡、甜點、輕食、音樂、書,在小巷弄裡散發著溫暖的迷人小店,快來享受會讓心裡暖暖的下午咖啡時光吧!

小編推薦餐點

★美祿山 NT$170
IG的打卡熱門飲品,有著可愛的小山外觀,雖然是美露巧克力加鮮奶,但在杯緣處做了小山巧克力,讓可愛度大加分!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日式明太子法棍 NT$210
抹上明太子醬的長棍麵包,帶鹹又辣香的口感,有著滿滿小確幸的幸福味道。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Powder Workshop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43 5853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6巷2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rUggJNB6J4k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3號出口出來,沿著信義路二段往西走,左轉至信義路二段44巷,直走約一分鐘,左手邊即是「Powder Workshop」。
★營業時間:平日 08:00-19:00、假日 10:00-19:00、公休日:每周二

【BU吃貨報報】除了美祿山之外還有其他美味餐點!快到Powder workshop品嘗吧!

◇ 鴉埠咖啡 yaboo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咖啡店就像一個小宇宙,藉由店主的陳設風格和對食物的情感傳遞給客人,隱身在永康商圈的鴉埠咖啡就像提供給人這樣一個可以安心窩著的地方,店內新舊結合的沈穩空間、舊書櫃、老掛鐘和輕鬆自在的氛圍,適合朋友們一起去享受下午茶的悠哉時光,也很適合一個人的放空的自我時光,休息一下讓療癒的店貓也把慵懶的悠哉感傳染給你吧!

小編推薦餐點

★拿鐵咖啡 NT$160
來到這裏可以喝一口香濃的咖啡,跟店貓悠哉地度過一整個下午,療癒忙碌過日子的心靈。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鴉埠咖啡 yaboo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91 2868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26號
★地圖: https://goo.gl/maps/PgdVGDBUCZm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5號出口出來,往永康街走於永康街41巷向左轉,直走約一分半鐘,右手邊即是「鴉埠咖啡 yaboo」。
★營業時間:一〜五 12:00 –24:00、六〜日 11:00 –24:00

台北東門的人氣咖啡廳~來yaboo 鴉埠咖啡與可愛的貓咪相見吧

◇ angel cafe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位在永康街的angel café,夢幻寬敞的空間和被四周綠意圍繞的療癒感,配上簡約時髦的大片透明窗戶讓人就像在溫室悠哉吃下午茶喝咖啡一樣,每個角落都是打卡拍照熱點,是喜歡拍照的女孩們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夢幻空間。

小編推薦餐點

★香煎雞肉襯黑松露奶油蕈燉飯 NT280
東門 咖啡廳
濃郁的起司及奶油香味,配上煎得恰到好處的雞肉,剛剛好的份量,實在是一份令人滿足的料理。
★台灣日月潭紅玉紅茶 NT170
東門 咖啡廳
飯後再來杯去油膩的紅茶,以清香風味劃下完美的句點。

Angel Cafe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3343 3533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8號
★地圖: https://goo.gl/maps/ox4Rcz6FVU62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5號出口出來,往南向永康街直走約4分鐘,右手邊即是「Angel Café」。
★營業時間:日〜四11:00–22:30、 五〜六11:00–23:00

東門商圈打卡名店『Angel Cafe』~和姐妹一起來個溫室下午茶吧!

◇ 森高砂咖啡館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森高砂咖啡館是一家專賣台灣精品咖啡的店,藉此推廣台灣的咖啡,是由一群熱愛咖啡的年輕人組成,店名第一個字的「森」指的是台灣適合種咖啡樹的森林,而「高砂」是日治時代日本人為台灣的取的別名,因為台灣是從日治時代起開始大量種植咖啡樹,所以才取了這個很有日本味的店名。
在永康街的東門分店,簡約的空間配上摩登的桌椅,讓前往永康街的大量外國觀光客,可以認識台灣的咖啡豆,品嚐到台灣的咖啡也非常好喝。

小編推薦餐點

★嘉義縣阿里山日曬 NT$320
東門 咖啡廳
最特別的是菜單上註明了合作農戶,讓這杯咖啡的形象也更加立體,細細品嚐一下每種豆子獨特的香氣吧。一旁還有試管冰咖啡,可以比對一下同一種咖啡在不同溫度時,嚐起來的差別,絕對能激起愛好咖啡的饕客的好奇心!

森高砂 東門店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51 9323
★地址:10650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2號
★地圖: https://goo.gl/maps/DGSfRWNjb5w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5號出口出來,往南向永康街直走約6分鐘,於金華街右轉,右手邊即是「森高砂東門店」。
★營業時間:一〜五: 13:00 - 22:00 週六、週日: 12:00 - 22:00

【BU吃貨報報】台灣也有世界一流的好咖啡!就在東門商圈的森高砂咖啡館

◇ 小米酒咖啡館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小巷中不起眼的小招牌,但卻有著很高評價的小米酒咖啡,就隱藏在熱鬧永康巷弄之中,店內販售輕食和咖啡為主,寬敞的座位間保有一定的距離,安靜愜意的環境非常適合工作、放空的人來這裡享受不受打擾的寧靜時光,可愛的拉花和精緻的蛋糕也是女孩們不可錯過的人氣餐點喔!

小編推薦餐點

★卡布奇諾 NT$130
絕對安靜的空間,和濃郁的卡布香氣加上招牌超可愛拉花,真是療癒。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黑糖卡布 NT$140
鋪了滿滿一層表面的黑糖,黑糖卡布的濃濃的咖啡香搭上黑糖香,令人著迷。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小米酒咖啡館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95 7617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5號
★地圖: https://goo.gl/maps/sUwoHzJ55D52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5號出口出來,往南向永康街走,並於永康街41巷向左轉,左手邊即是「小米酒咖啡館」。
★營業時間: 13:00~22:00(六日 12:00 open)

台北永康街小米酒咖啡館~還給你屬於一個人的寧靜

◇ 咖啡小自由libero coffee

東門咖啡騰

圖片來源

咖啡小自由是一間下午喝咖啡晚上喝酒,適合窩著一整天的小店,來自人們想喝咖啡渴望、下班後的第一口啤酒,一字排開的威士忌和挑逗舌尖的精緻糕點,讓來的客人享受自由自在的氛圍,深夜也能窩著的華麗小地方。

小編推薦餐點

★印度風辛咖哩飯 NT$270
東門 咖啡廳
雖然叫做辛咖哩,但其實口味微甜,非常順口唷!

咖啡小自由 (Caffè Libero)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2 2356 712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UFjJM3XY1D2
★怎麼去:搭捷運到淡水信義線的東門站,從5號出口出來,往永康街走於永康街41巷向左轉,直走到金華街243巷右轉,直走約半分鐘,左手邊即是「咖啡小自由」。
★營業時間:一〜六 11:00-24:00、日 12:00-18:00

快搜集好情報,來一場咖啡廳巡禮吧!

東門咖啡廳
總是人潮不斷、觀光客眾多每天都相當熱鬧的永康街商圈,路上時不時都是外國人的臉孔,其實以永康街為中心,橫向的散步小巷弄中總是可以不斷發現讓人驚艷的風格咖啡店,每一間不同故事的個性店家和獨特口味,讓繁忙的工作生活中,也能有一個可以喘息、放慢步調的地方休息,大家也快來享受這裡獨特的悠哉氛圍,喝杯咖啡舒緩一下工作的情緒吧!

延伸閱讀

誰說到咖啡廳只能喝咖啡,在咖啡廳吃早午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沐樂咖啡】慢生活-健康輕食咖啡店 文青咖啡廳
台北永康街小米酒咖啡館~還給你屬於一個人的寧靜
這4家排隊排翻了!最近很紅台北必訪韓風咖啡廳mumi、Urban Project…
咖啡小自由~穿梭在寧靜的永康街喝杯咖啡吧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成真咖啡 (台北永康店)&沐樂咖啡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