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液順序正確使用,完整發揮精華液效果的正確用法!

精華液正確的使用順序 (1)

文章重點

  • 精華液順序的正確使用方式
  • 正確使用精華液順序的優點
  • 使用精華液時的注意事項
  • 美容精華液順序用對了,肌膚更美麗

精華液是可提高美容效果的護膚產品。它具有保濕及美白等多重效果,是一款優質的護膚品。但是,您真的有正確地使用精華液嗎?如此優質的精華液,如果沒有正確使用的話,效果會減半。

這次為您介紹如何正確使用精華液順序。不管您到現在是以何種方式使用它或是第一次使用它的人請務必參考下列訊息後再開始使用。

精華液順序的正確使用方式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儘管買了一瓶精華液,但卻不知道如何使用它,或是使用方式錯誤的人似乎不在少數。如果你用昂貴的價格購買了精華液,卻沒有正確使用它的話,實在是太浪費。首先,讓我為您說明正確使用精華液順序。

洗臉後擦拭化粧水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不管是白天使用或夜晚使用,首先請先從洗臉開始。如果有上粧的情況,請使用卸妝產品卸除彩妝,如有必要,請再次使用洗面乳洗臉。此時,清潔時,請勿過度地柔搓臉部。會造成肌膚損傷實際上是洗臉的時候。使用溫和的洗面乳輕柔地將臉部清潔乾淨吧!

洗臉後請擦上化粧水。化粧水具有高保濕效果,重點是不要覺得很可惜,請充份地塗抺。不要覺得後續會再上精華液,所以化粧水適量就好。讓肌膚保持濕潤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後續再上精華液時,則會有很好的滲透效果。

化粧水之後,請塗抹精華液在肌膚上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擦拭化粧水後,接著就進入精華液的保養順序。當化粧水推勻到肌膚後,在化粧水尚未蒸發及吸收前,請儘速擦上精華液。使用精華液順序為「化粧水→精華液→乳液→乳霜」這是基本保養順序。

精華液可分為「保濕」「淡斑」「美白」「除皺」等功能,我們可依膚況需求來選用精華液,來做重點保養。若精華液有分早上用及晚上用時,建議依指示進行使用。
根據每款產品的使用說明書的指示,使用適量的精華液是很重要的。如果您想加速改善而大量使用精華液,反而會妨礙精華液的滲透及吸收。請輕柔適量地將精華液塗抹於肌膚吧!

肌膚擦上精華液後,再用手輕輕地推勻至肌膚底層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塗抹至肌膚後,讓我們用手指輕輕地推開精華液至全臉或希望加強的部位。此時,為了提高保養效果,不要過度地揉搓是非常重要的。請用您的手指輕輕地將精華液推勻吧。
特別避免在肌膚層較薄的眼睛周圍處做過多的摩擦,請小心地用您的手指推開精華液使其滲透至肌膚底層。不建議使用食指推勻,因容易過度用力。建議使用中指或無名指推勻精華液,因為力道比較好控制。

用雙手包住全臉方式進行按壓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當勻抹全臉後,再運用雙手手心輕輕按壓包覆全臉。藉由手按壓全臉,可促進精華液的吸收。
由於感受得到手掌心温度,可以達到放鬆效果,同時也可使血流量增加。雖然護膚順序繁複
卻是不可省略的護膚順序,如此做的話,可以讓每日保養的效果加乘。

正確使用精華液順序的優點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我們已經說明過正確使用精華液順序是非常重要的,針對此點讓我們來深入作探討吧!

肌膚可保持亮麗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精華液可重整肌膚質感,賦予肌膚透明感並增強保濕效果,使肌膚逐日蛻變美麗。為了發揮其效果,重要的是需要用正確的順序使用它。在最佳時機將精華液塗在你的肌膚上是使肌
膚蛻變美麗的關鍵。

但是,由於精華液的價格與其他護膚品相比之下較高,因此許多人會猶豫是否使用。確實如果你覺得只用乳白色乳液就很滿意的話,就不需要再用精華液保養。但是,如果您覺得保養有些不足的話,我們建議您加一道精華液做加強保養。

可以感受到更好的保養效果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精華液與其他乳液和乳霜相比,精華液內含較高濃度的美容成分。這意味著有很好的保養功效。特別針對因年齡增長而變化的肌膚,如皺紋,下垂等問題,以及因紫外線所引起的肌膚傷害,如斑點等有問題肌膚的人,正確的保養順序是非常重要的。相反地,如果你用錯誤的保養順序來塗抹精華液反而造成無法滲透肌膚得到適得其反的效果。如果您想使用它來加強美容效果,您必須以正確的順序來使用它,否則其功效將無法充分發揮。讓我們確實執行在擦拭化粧水之後,立即塗精華液的保養順序吧.。

但是,為了追求更高的保養效果,不建議大量塗抹精華液。如果您大量塗抹精華液,反而使精華液難以滲入肌膚底層。它不僅不會有效果,還會浪費您的精華液。使用適當的量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也有一種方法,是只塗抹於皺紋及斑點的部位,但是基本上使用精華液時,建議是全臉使用,而非只塗抹在意部位,這樣才不會使全臉膚色不均勻,全臉塗抹也有防止皮膚乾燥的效果。建議全臉塗抹精華液以利達到全臉膚色淡化的效果。

根據您的皮膚問題,可能有人想要同時使用兩種以上的精華液來達到除皺及美白等。如果想同時使用兩種以上的精華液做保養時,建議您先使用輕爽如水的精華液後,再使用含油成分較高的精華液。

滲透速度和力道有所不同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我們介紹過了使用精華液的時機點是在擦拭化妝水後,上乳液和乳霜之前。 我們想再次針對此部份做深入說明。

乳霜和乳液此兩種產品都含有較多的油分。 乳液是由水分及油分將之乳化而成。化粧水和美容精華液此兩種產品都是主要以透明液體的成分所組成,兩者都含較少的油分。

如果先塗上含油成分較高的乳液或乳霜後,再塗上精華液的話,會發生什麼變化呢?您可以想像一下,此時含水分較多的精華液無法滲透肌膚,反而產生排斥作用,使得精華液無法深入肌膚底層。

換句話說,如果您先塗抹乳液和乳霜,然後再塗抹精華液的話,會妨礙精華液的滲透。為了讓精華液能滲透肌膚底層,在擦拭化粧水後馬上塗上精華液,然後再將含油成分高的乳液或乳霜塗上,才是正確的保養順序。

先上化妝水的目的是為肌膚保濕打底,提高精華液的滲透力。最清爽最接近水成分的化粧水是最容易迅速穿透肌膚。另一方面,如果你未上化粧水,直接塗抹精華液的話,反而使肌膚處於肌底不到位的狀態,也就是說精華液的滲透力會不足。讓我們堅持在上精華液之前,確實地使用化粧水先做肌底保濕後,再塗抹精華液做後續保養吧。

使用精華液時的注意事項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塗抹精華液時,若沒有按照正確順序塗抹的話,則毫無意義。請遵守以下注意事項的同時,也確保正確地使用它。另外,關於正確的使用方法,每款美容液都有保養順序說明。如果您有任何疑,請諮詢您的美容顧問。

適量塗抹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我們常常覺得因為精華液價格昂貴,所以在塗抹時就節省一點少量作使用。雖然很能理解這種感受及想法,但是如果您只使用少量的精華液的話,可能無法獲得所要的美容效果。

相反地,若大量地塗抹精華液也不好。 如果你大量塗抹,以為所有塗抹的量,都可以滲透肌膚,其實不然,它反而會變得難以滲透。

精華液中有分成乳水液型,乳液型,凝膠型等各種類型。 使用量多寡取決於這些產品及精華液的類型。 使用前請務必參考及確認各精華液順序的使用說明。

另外,依據每個人使用精華液的狀況,也許有些人使用後,會覺得T字部位變的油亮。如果有此種現象的話,最好不要將含有大量含油的精華液塗抹在T字部位。選擇精華液在早晨化粧前不塗抹,僅在夜間使用也是方法之一。 對於希望在早晨使用精華液的來說,可以選擇與化粧品質地相符的精華液當做肌底,使用滲透肌膚力較強的精華液也是方法之一。

不要過度摩擦及強力搓揉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擦拭精華液時,請避免摩擦及施加強力搓揉。你可能會認為摩擦會使精華液較易滲透肌底,其實不然,過度摩擦會傷害你的肌膚,並且適得其反。肌膚無法承受摩擦,特別是皮膚層較薄弱的部位,尤其是眼睛周圍需特別注意。塗抹時請嘗試用我們的手指腹部和手掌輕輕地塗抹,不施力的進行保養動作。

在擦拭化粧水之後,塗上精華液,不需要像化妝水般拍打臉部肌膚。 擦拭精華液時不以拍打方式,而是透過手掌按壓方式幫助精華液滲透至肌膚底層。

只塗抹於臉的某一部位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在塗抹精華液時,美白精華液可針對臉部斑點部位進行塗抹,抗皺精華液可針對臉角皺紋及眼睛皺紋部位來進行塗抹。

例如,如果是針對眼部專用的精華液,只能針對眼部周圍肌膚作使用,但針對全效型精華液的產品,塗抹全臉比塗抹局部來得更有效。

美白和抗老化護理的精華液,主要功效在於預防而不是消除現有斑點和皺紋。 臉部尚未出現斑點和皺紋前,即可購入精華液來當作預防保養。針對預防性的全臉保養,建議整臉塗抹精華液會比部位塗抹精華液來的更能維持美麗的肌膚。

當使用多種類型精華液時,保養順序非常重要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針對美白及抗皺等目的而使用精華液的人來說,塗抹的前後順序非常重要。就像精華液不能在乳液及乳霜塗抹後才塗抹一樣,不同的精華液之間也會有相容性的問題。

精華液中有分為液狀清爽型含油成分高的乳霜型。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先塗抹乳霜型精華液,然後再塗上水性精華液話,滲透力就會受到阻礙。 塗抹程序請先塗水性精華液後→再塗乳霜型精華液來作保養。

臉上油脂分泌旺盛部位,請塗抹含油分較高的精華液。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早晨使用精華液容易發生的問題, 就是上了精華液後會發生肌膚油亮的情形。如果整個臉部的油脂不平衡時,就容易造成油亮及脫粧的現象。

如果有在早晨化粧前,就使用油分含量較多的精華液的人要特別注意。容易油亮或脫粧的人,
塗抹精華液時,請避免於臉部油脂分泌旺盛及T字部位塗抹。另外,痘痘肌的人也是。我們建議您避免將含油分較多的精華液塗抹於容易長痘痘的部位,因為容易因油分造成毛孔堵塞。

美容精華液順序用對了,肌膚更美麗

精華液用法精華液順序

圖片來源

我們針對如何正確使用精華液的順序及其正確使用下為肌膚帶來的好處,已經作上述完整的介紹,是否對大家有幫助呢 ?精華液可以說是最具美容效果的護膚品。 為了使其效果確實發揮,正確的使用順序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尚未正確使用它的人或嘗試開始使用精華液的人,請一定要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我們期待美容精華液能有助於您肌膚的健康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