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必看熱門影集清單,豐富你我生活!

Netflix必看封面

文章重點

  • Netflix概述
  • Netflix申請
  • Netflix熱門原創影集
  • Netflix多元串流平台,豐富你我生活

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追劇不用像以前沒有網路平台時期,每晚固定某時間守著電視關注每一集撥出的電視劇、影集。現在追劇非常方便,手機上也可下載線上串流影音平台的Netflix觀看,無論何時何地,有時間就不是問題。線上串流影音平台那麼多,小編為您介紹其中一種,就是來自美國的Netflix。

Netflix概述

Netflix是相當知名的線上串流影音平台,最早期是提供線上DVD郵寄出租的服務,後期提供線上串流影音,就是可透過網路收看電影以及影集。Netflix於2016年1月6日正式於台灣上線,其中文官方名稱為「網飛」,那麼或許目前還是多數人不太熟悉Netflix,接下來就小編就為讀者們介紹Netflix的使用方式。

netflix下載

圖片來源

Netflix有別於其他線上串流影音平台,有自製的原創影集,是其它平台所無法收看的。最知名的原創影集就是「紙牌屋」(House of cards),主要都是以歐美影集、電影最為大宗,亞洲影集以及電影也有唷。

Netflix除了在電腦上使用網頁觀看之外,也有專屬的app可供您在手機上觀看,其他包括電視、遊戲機、平板電腦...等串流媒體撥放裝置只要連接網路都可以觀賞。且在觀看過程之中也不會有煩人的廣告訊息出現。此外,還可將想看的影集、電影事先下載,當外出及沒有網路連線時也可以觀看。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也可以選擇兒童專區,讓小朋友也能透過線上串流平台收看卡通影片。

Netflix申請

netflix 推薦

圖片來源

首先進入Netflix的官網,填寫申請帳戶,選擇您要的會員資格方案,接著輸入您的email並建立密碼就可建立Netflix的帳戶,輸入可用的付款方式,就完成了。成為會員之後,將以註冊日開始計算收費,是按月計費的,無須綁約,如果覺得不適用,那麼也可以隨時線上申請取消會員資格。

netflix 推薦

圖片來源

這是目前Netflix台灣區的收費方式,建議可以找三位親朋好友一起共享高級方案,因為如此一來,每個月平均分攤的費用不到百元即可享受到高畫質的影片,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註冊完成之後,接下來就是準備爆米花可樂開始觀賞影集、電影。Netflix會透過你選擇類型的喜好,大數據分析演算法來推薦您喜歡的影集、電影,當然隨著使用Netflix觀看影片越多就會更精準推薦適合您的影片。

Netflix熱門原創影集

接下來小編就開始為讀者介紹Netflix的熱門原創影集,一同觀看吧!

Netflix推薦影集 #拉拉熊與小薰(Rilakkuma and Kaoru)

netflix 推薦

圖片來源

拉拉熊的第一部定格動畫,故事描述一位上班族女性(小薰),原本生活平淡無奇,有一天卻多了拉拉熊、小白熊、小黃雞一起共同生活。

看拉拉熊慵懶模樣以及輕鬆配樂,不知不覺被療癒了,這部片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看了真的好想跟拉拉熊一起生活!喜歡拉拉熊的讀者們也一定要收看!

Netflix推薦影集 #雙層公寓(Terrace house / テラスハウス)

netflix 推薦

圖片來源

「雙層公寓」是由Netflix與日本富士電視台聯合製作的真人實境秀,從2015年在Netflix開播就大受歡迎且討論度極高的戀愛實境節目,強調無劇本演出,描述六位陌生男女(三男三女)同住在一個房子下的互動以及生活上的大小事,不單只是談戀愛而已,每位成員都各自有理想有抱負。

除了追求夢想的過程,也一起分享生活或是戀愛上的煩惱,因為無劇本,所以成員隨時想離開都可以,通常有成員離開後會立刻遞補新成員,而且成員的顏值超高,加上主持人們也會一同觀看也會穿插講評,非常有趣,是很賞心悅目的實境秀。

Netflix推薦影集 #李屍朝鮮 (Kingdom)

netflix 推薦

圖片來源

這是由漫畫改編成的影集,以殭屍做為題材的韓國古裝劇,故事大綱描述16世紀的朝鮮,宮廷鬥爭,朝廷問政卻不見國王蹤影,宮廷內,關於國王駕崩的傳言不斷。


同時宮廷外也開始蔓延可怕的瘟疫,染上瘟疫的人都會變成活屍攻擊人類。劇情氛圍緊張刺激,喜歡古裝宮廷鬥爭劇、活屍片的讀者不容錯過!

Netflix推薦影集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netflix 推薦

圖片來源

描述80年代的科幻恐怖影集,其中一位小男孩失蹤,大家開始尋找小男孩的下落,接著開始一些光怪陸離的事件發生,一位擁有超能力的神秘小女孩,這位女孩也幫助大家一起尋找失蹤的小男孩。


恐怖懸疑的氛圍,劇中的美術設計、配樂也有講究,結合80年代流行文化的元素,向80年代的電影致敬,此劇一開播立刻引起廣大迴響!

Netflix推薦影集 #黑鏡:潘達斯奈基 (Black mirror: Bandersnatch)

netflix 電影

圖片來源

這齣很特別,是Netflix互動式體驗影片,像是主角早餐吃什麼?要聽什麼音樂?新工作面試要回答什麼?這些都由觀眾來選擇答案,由觀眾來決定影片的劇情方向,


當然結局也有不同,有些觀眾甚至看了好幾次,選擇不同答案,為了就是想知道另一種可能的結局。這部影片就像玩遊戲一樣,有各種關卡要過,呼應了故事主角的職業是個電玩遊戲設計師,這種互動式的影片所帶來全新體驗,推薦讀者一定要觀看,結局由您決定。

Netflix推薦影集 #世界小吃(Street food)亞洲篇

netflix 電影

圖片來源

亞洲的傳統文化之中「飲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大家耳熟能詳的成語「王者以民為天,而民以食為天。」就知道「吃」是真的很重要。

Netflix的製作團隊走訪各地,推出世界小吃的美食紀錄片,介紹最道地的街頭小吃以及掌廚者們的故事,其中台灣小吃也被取材,讓台灣的街頭小吃再度推向國際!

Netflix推薦影集 #蒙上你的眼(Bird box)

netflix 電影

圖片來源

Netflix原創電影「蒙上你的眼」改編自同名小說,描述一股可怕的神秘力量,只要你看見那無形的東西,就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自殺,末日般的驚悚災難,所以為了活命必須蒙眼求生。

這部電影一開播一週內便達到四千五百萬多的帳戶收看,堪稱Netflix原創電影最高收看紀錄。也因為過於熱門導致一股模仿歪風,網友們效法影片蒙眼挑戰,在這裡也要提醒各位不要輕易模仿,這真的很危險!

Netflix推薦影集 #去X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f**king world)

netflix 電影

圖片來源

去X的世界末日改編自英國漫畫小說,描述兩名青少年的青春期叛逆的中二冒險公路影集,兩位截然不同個性的青少年,童年成長過程不是那麼美好完整,想要擺脫過去重新開始,於是相約離家出走。

途中遇到怪誕荒唐的人事物,黑色喜劇。每一集的片長約莫二十分鐘,第一季八集,不用擔心追劇追的夜長夢多,一起和主角們展開一場刺激叛逆的旅行吧!

Netflix推薦影集 #羅馬(Roma)

netflix 電影

圖片來源

這部電影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奧斯卡最佳外語、最佳導演以及最佳攝影,劇情描述70年代墨西哥城的羅馬區,一個在中產階級家庭幫傭的年輕女子的故事,也是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童年的回憶寫照。


電影描述當時的日常生活片段,也描述關於70年代的政治動盪,電影當中也把女性既堅強又脆弱的一面忠實的呈現出來,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部電影。

Netflix多元串流平台,豐富你我生活

netflix 電影

以上就是小編為讀者們所介紹Netflix的使用方式,以及整理出來現在熱門的影集、電影介紹。雖然現在看影片的串流平台很多,讀者們也可以比較看看,各家串流平台的收費方式以及提供的影片是否是自己喜愛的,還是要提醒各位不要因為圖方便或省小錢而去看盜版影片,小編在這要倡導一下,打擊盜版、人人有責。

延伸閱讀

我要準時下班!人生不是只有工作,7部日劇顛覆職場人生觀。
下北澤六大商店街解析,2019東京下北澤自由行玩透透!
《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毒後,接下來不能不錯過這八部解毒人性劇!
器官捐贈:讓愛無限延續的生死接線員,8部止不住淚的精選戲劇
日本創意小物10款推薦入手,實用療癒程度萌翻你的無趣生活!

參考資料

【Netflix】
作者資訊
凱利
來自台灣台北,目前居住日本北九州的30代主婦,除了料理、育兒毫無經驗可分享之外,
流行時尚、美妝保養、生活旅遊、雜貨古物、美食、閱讀、音樂、電影是日常生活當中經常關注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