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煩惱該怎麼從手機上看PTT嗎?幾款PTT APP報給你知~流行話題一把抓!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4)

文章重點

  • PiTT - PTT 行動裝置瀏覽器 APP
  • Miu Ptt APP
  • JPTT APP
  • Mo PTT APP
  • PTT+ APP
  • 走到哪都可以接收到最新的PTT話題資訊~

PTT簡稱批踢踢,全名為批踢踢實業坊,PTT是一個採用Telnet BBS技術運作,建立在台灣學術網路上的電子布告欄(BBS),主要以學術性質為最初始目的,提供線上言論的空間。年紀稍大的讀者可能會經歷過早期的BBS年代,說不定還有資深的讀者當年架設過BBS站台(小編當年也是BBS站長群之一)
近年Line的盛行再加上雲端以及BT的橫行,好像除了台灣大學的電子布告欄PTT,其他的BBS站台通通漸漸消失不見了。

PTT APP

到目前為止,在PTT以及分站總註冊人數已經超過百萬人,必且在尖峰時段PTT以及分站的使用者同時上線人數往往會超過十多萬名,並且PTT擁有上萬個不同的主題看板,每天的新文章及以及推文的發表數字更是驚人,已經是目前台灣使用人次最多的網路論壇之一了。

以前想上PTT參與話題只能透過電腦上線,但現在智慧手機已經十分普及,如果讀者對PTT裡的資訊也有興趣,在手機及平板上頭也有非常多的PTT APP可以使用,閒來無事可以去逛版紓解一下也不錯。不過小編要先提醒讀者,在這類可以匿名發言的BBS論壇裡,任何主題看板內容凡事都不要太認真,認真就輸了!

PiTT - PTT 行動裝置瀏覽器 APP

PTT APP

圖片來源

PiTT的操作介面設計簡約,當安裝完畢啟動後,沒有什麼特別的設定,直接輸入帳號與密碼就可以登入PTT了。PiTT跟其他的PTT APP一樣,也提供了帳號切換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換個ID,這也就難怪網路上的假帳號、偽分身這麼多了,因為太多的社群及PTT APP都提供這樣的功能,要切換分身奇快無比!

PiTT APP一開始提供了黑白搭配的操作介面,使用者如果不想要世界只有黑白,還是可以進一步進行個人化的調整,更換主要或次要背景顏色、文字(主要或次要前景)的顏色、狀態背景的顏色以及排列的順序等等。

PTT APP

圖片來源

在網路的傳輸上也會使用SSH/WSS的通訊加解密技術,讓使用者不用擔心身份、個人隱私資訊會被中途攔截竊走進而曝光,瀏覽的模式也提供ANSI及MOBI等切換,簡約的操作介面設計及彈性化的個人風格與色彩調整是PiTT APP的主要特色!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Miu Ptt APP

PTT APP

圖片來源

Miu Ptt APP支援了批踢踢實業坊與批踢踢實業坊兩個BBS站台的登入介面,如果讀者已經擁有兩個BBS站台的帳號與密碼,可以輸入切換使用,不過Miu Ptt APP已經聲明了現在無法、將來也不會提供PTT所有的BBS功能,如果需要完整的BBS功能建議去下載另一套APP Miu Term(iPhone限定)或Miu Term HD(iPad限定)使用。

PTT APP

圖片來源

主畫面的選項主要有分類看板、熱門看板、我的最愛、私人信件以及搜尋與最近瀏覽按鈕,預設的佈景主題為黑色,只有白色佈景可以切換,如果只是當個壁上觀的鄉民,不考慮其他BBS的功能,Miu Ptt APP會是一個簡單操作與顯示的PTT APP。

下載資訊

★iOS(iPhone):點我前往

JPTT APP

PTT APP

圖片來源

JPTT的J應該是此APP聲稱的發揮鄉民的正義(Justice)的J吧,JPTT支援批踢踢實業坊PTT與批踢踢實業坊PTT2,在登入的介面直接可以設定登入PTT或登入PTT2,又或者是一次性的登入設定,輸入帳號與密碼後再指定要登入PTT或PTT2,如果讀者還有一組甚至兩組以上的PTT帳號,JPTT還提供了分身帳號的登入設定,並且小編發現JPTT的設定內容項目還蠻多的,讀者可以試著調整成為自己最愛的設定。

PTT APP

圖片來源

與一般PTT APP不同的是,JPTT提供了封面故事項目,JPTT幫讀者整理了每時每刻最熱門的文章提供瀏覽,當然讀者也可以自訂喜歡的熱門看板,來瀏覽這些看板的熱門文章,另外JPTT還提供了推文追蹤自動,可以記下讀者所推過的文,當有新的推文出現時,就會直接通知讀者,這樣就不用擔心推完文之後,常常忘記到底推過什麼文了。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Mo PTT APP

PTT APP

圖片來源

讀者如果還沒有PTT的帳號,而且也沒辦法提供PTT限定的電子郵件地址來申請帳號,前面幾組PTT APP就會因為無法登入而無法成為壁上觀的鄉民,不過還好Mo PTT APP允許在不用帳號的狀況下也可以使用,小編認為這就是Mo PTT APP的特點。但是另一個特點也是鄉民給Mo PTT APP的負評在於廣告好像很頻繁,不過免費的軟體,作者怎麼持續更新修正讓讀者可以一直用下去?所以適度的廣告加上免費的軟體,相信還是可以接受的!

PTT APP

圖片來源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PTT+ APP

PTT APP

圖片來源

PTT+ APP在瀏覽文章時,左下角會有一個雙箭頭的全版切換模式按鈕,可以讓讀者輕鬆在瀏覽有圖片的推文文章時,可以在手機畫面上完整呈現,還可以透過手勢來放大或縮小顯示的內容大小(文字或圖片皆可縮放),PTT+ APP的特色還有已經針對手機的尺寸進行過最佳化,所以即使在手機螢幕不大的操作下,還是可以很輕鬆的使用PTT,在呈現原本BBS上的完整圖片時,還可以切換到全版瀏覽模式,並且格式還不會因為全版切換而跑掉。

PTT APP

圖片來源

基本的推文、回覆以及站內信的功能PTT+ APP都內建了,另外PTT+ APP還會自動解析 YouTube、網路相簿(例如imgur)或各種圖片的連結,在瀏覽文章時會圖片可以立即顯示出來,節省讀者去點選連結、開啟圖片等頁面的時間。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走到哪都可以接收到最新的PTT話題資訊~

PTT目前暫停開放新帳號註冊,而且小編發現使用guest參觀帳號登入的人數還真不少,因為透過各個PTT APP以guest參觀帳號登入都會回應已經有太多的guest使用者了,如果讀者還沒有批踢踢實業坊的帳號,可以從批踢踢兔來註冊,只不過可能無法從手機的PTT APP註冊,得從個人電腦登入批踢踢兔的網站才行

PTT APP

小編也整理了開啟批踢踢兔連結,讓沒有PTT帳號的讀者可以進入申請,申請的流程可以參考批踢踢兔多說明,需要注意的是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接受許多免費的地址喔!例如Gmail.com都不接受。希望小編這回整理與介紹的PTT APP可以讓讀者成為流行中的鄉民,也讓原本的鄉民可以隨身在手機或平板上繼續八卦下去。

小編最後提醒一下,批踢踢實業坊與批踢踢兔是兩個不同的BBS站台,但是小編發現在批踢踢兔申請到的帳號與密碼可以在批踢踢實業坊使用,只不過有可能需要透過註冊時填入的電子郵件重新取得認證碼!

下載資訊

★PttChrome擴充套件(Google Chrome限定):點我前往
★批踢踢實業坊:點我前往
★批踢踢兔:點我前往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