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薰衣草花田~拍出浪漫美照!北海道富良野&台灣薰衣草花田精選特輯!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0)

文章重點

  • 初夏之花-薰衣草
  • 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花田-賞花時期
  • 北海道賞花地點介紹
  • 不用捨近求遠!台灣也有薰衣草花田!
  • 在夏天享受薰衣草的夢幻氛圍吧!

說到北海道~除了美麗的雪景外,還有甚麼呢?小樽運河的絕美夜景、旭川的動物園,還有就是廣受台灣人喜愛的富良野薰衣草花季啦!小編在幾年前曾經與家人造訪過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現在就算閉上眼睛,彷彿還是能感受到那一片紫藍紫藍的花海,夏天微風徐徐吹,薰衣草療癒地擺動。吃一口超濃郁的薰衣草冰淇淋、甜死人的現切哈密瓜,感受「夏天北海道」的正統滋味,實在令人回味無窮!

富良野薰衣草的花季是何時呢?最美最好看(最適合拍攝網美照)是什麼時候呢?富良野市裡有哪些可以看到薰衣草的花田呢?不會開車的話要怎麼去呢?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日本北海道」與「台灣」薰衣草的BEST季節與BEST場所吧!

初夏之花-薰衣草

薰衣草田
每到夏天,法國南部、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就會被薰衣草們染成一片紫海。看到薰衣草,心情自然地舒服、暢快,薰衣草可說是夏天的代表花之一。除此之外,薰衣草也有「草本女王」之稱。讀者朋友們若有按摩的經驗,可能曾體驗過薰衣草的精油,市面上也有許多薰衣草味道的體香、身體乳等等。

薰衣草小檔案

薰衣草田
學名:Lavandula
原産地:加那利群島、地中海沿岸、印度等
開花期:5~10月
世界四大產地:法國普羅旺斯、日本北海道、俄羅斯高加索山、中國伊犁河谷

薰衣草花語

北海道 薰衣草田
「等待愛情」、「期待」
關於薰衣草的愛情故事有許多版本~傳說中在久遠的歐洲,有位少女愛上一位美男子,卻遲遲沒有告白,到最後少女自己也成為青煙,也有說少女成為一朵花。因此,薰衣草花語有「等著你」、「等待愛情」的浪漫意涵。另外也從這衍伸出「期待」的花語。

薰衣草的療效

北海道 薰衣草田
薰衣草最常被作為精油,許多人稱它為「萬能精油」,那薰衣草精油究竟有哪些用途呢?

.減緩壓力,調節身體

薰衣草精油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具有調整平衡身心的力量。能夠安定情緒和舒緩壓力、對鬱悶情緒和憂慮的心情也都很有效,能消除緊張感,減緩憤怒的情緒。

.有助睡眠

薰衣草的香氛能安撫焦慮跟失眠,改善睡眠品質。薰衣草的香味也有助於心臟活動,能調整呼吸。睡前使用的話,可透過香味讓情緒放鬆~進而使睡眠變得平穩深沉。

.緩和疼痛

肌肉痠痛、頭痛、肩膀痛、壓力性的胃痛,皆可以透過薰衣草精油來緩和痛楚。除了上述之外,若有感冒症狀時,使用稀釋後的薰衣草藥草茶漱口,也可以達到殺菌的效果。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皮膚問題的改善

除了殺菌與抗菌的效果外,還有幫助皮膚組織再生的能力。燒燙傷、面皰、禿頭症、蚊蟲咬傷、皮膚炎、濕疹、發炎、乾癬、疤痕等,都可以使用薰衣草製的軟膏來塗在不舒服的部位上,可以減輕疼痛也可早點治癒。

.美肌效果

薰衣草可以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抗老的功能。在臉部保養上,乾性肌膚及一般膚質很有效,甚至連頭髮也可以透過薰衣草來保養!也難怪市面上各個品牌的美膚美肌產品,幾乎都可以看到推出薰衣草的味道。

.其他效果

降低血壓、預防感冒、抑制黴菌、細菌的繁殖、抑制體臭等等,可說是效用多多!

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花田-賞花時期

北海道 薰衣草田
想要知道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最新開花狀況的話,建議可參考「富良野觀光協會」的twitter(點我前往),會一點點日文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天氣多少會影響開花的狀況,基本上一般來說最美的花期時間平均是七月中旬左右。 其實依據薰衣草各種品種,開花的快慢也有些許的不同。從六月到八月前後~多少都可以看到薰衣草,但是七月中旬會是最多品種百花盛開的時節。以2017與2018為例,2017年的最佳賞花時間為7月12日,2018年也大概是7月12日到17日左右,因此今年有興趣去觀賞花季的朋友~建議鎖定這個區間喔!

延伸閱讀

到北海道函館自由行絕對不能錯過的人氣旅遊景點!
北海道的魅力海港城市―小樽。必去的知名景點大介紹!

北海道賞花地點介紹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富田農場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首先登場的就是富良野最有名的薰衣草花田「富田農場」,除了佔地廣大之外,富田農場亦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薰衣草花田,可說是富良野地區復興觀光的先驅者之一!不僅在日本國內相當知名,若是參加台灣的旅行團,富田農場幾乎是定番景點,拍照、賞花、吃冰淇淋,能盡情享受不會太燥熱的北海道夏天!

一望無際的薰衣草花田~隨意拍都很美!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放眼望去~彩色花田超夢幻!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一定要吃個冰淇淋來解渴消暑~再拍張薰衣草冰淇淋&薰衣草背景的照片!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廣大的園區,到處都是薰衣草的景點,也難怪網路上有人稱「富田農場」為薰衣草的「聖地」了!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富田農場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51号
★電話:0167-39-3939
★營業時間:7、8月 8:30~18:00;5、6、9月 8:3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vdchbEuwb68gywfA7
★交通:
*自駕-從旭川機場開車大概需要45分鐘,JR中富良野站開車大約5分鐘。
*搭車-搭乘JR富良野線,從薰衣草花田站(JRラベンダー畑駅)步行約7分鐘。

菅野農場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位於富良野與美瑛的交界,不只有薰衣草,還有其他多達數十種類以上的花卉品種。夏天群花綻放時,除了可以看到紫色花海,也能觀賞到其他花種的繽紛。讓這一片紫海不會過於單調,也更可趁機感受北海道鄉下的魅力。附近的商店也有販售許多可愛小物,也因為是農場,在採收季還能體驗最新鮮的馬鈴薯等其他農作物的採收經驗,十分有趣。

心曠神怡的薰衣草花海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七彩的花田,太需要來要一張網美照了!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秋天的景色也好美,楓葉的富良野與美瑛交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道(@toorurira)分享的貼文 張貼

花海與山脈的美景讓人讚嘆!

菅野農場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上富良野町西12線北36号
★電話:0167-45-9528
★營業時間:6月中旬~10月中旬 9:0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5Lse66se946GRzV18
★交通:
*自駕-從旭川機場開車大概需要30分鐘。
*搭車-從JR美馬牛站,步行大約10分鐘。

彩香之里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彩香之里以其斜面花田為名,薰衣草縱斷地排列,一覽無遺~好看又好拍!這邊也是拍攝廣告、電影或是電視節目外景的知名景點。在薰衣草開花期間,有販售許多周邊商品。另外,彩香之里還有「薰衣草婚禮」的企劃呢!光是想像就非常浪漫呀!熱愛薰衣草、想在薰衣草的氛圍下完成婚禮的朋友們,請一定要參考看看喔!

只要是晴天,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徜徉在薰衣草花田裡~超夢幻!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來個薰衣草婚紗吧~絕對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北海道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彩香之里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字中富良野西1線北12号
★電話:0167-56-7441
★營業時間:6月~9月 8:0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q1eufUvFKXhExJYv8
★交通:從札幌搭乘巴士「高速富ふらの号」所需時間約2小時50分;從旭川機場開車的話大概一個小時;在薰衣草季節有特別開設的巴士「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

延伸閱讀

北海道札幌必去的旅遊旅遊景點報你知!
想吃北海道的美食!那就來札幌旅行吃盡當地人氣美食吧!

不用捨近求遠!台灣也有薰衣草花田!

台灣 薰衣草田

礙於氣候的關係,台灣在先天上並不適合種植薰衣草。這幾十年經過許多人的努力之後,目前在台灣島內,也有美得像天堂的薰衣草花田囉!整體來說,台灣的薰衣草花期比日本北海道的早上許多,想去觀賞的朋友們,記得先去官方網站或是臉書粉絲專頁確認花期喔!

薰衣草森林

台灣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有點年代的朋友們就會知道,薰衣草森林是知名台灣元祖級偶像劇-「花香」的拍攝地!由兩個女生所創立的薰衣草森林,園區內有各式各樣的歐式小木屋建築,還有薰衣草的眾多相關產品,也有餐廳及體驗手做活動,有趣又好玩!薰衣草的花期於每年1月底至3月底,可開花至5月中旬,想賞花的朋友們不妨參考官方網站以確認花況喔!

台灣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薰衣草森林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週一~五 10:30~18:30、週六日 10:00~18:30
【台中新社店】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 1066
★地圖:https://goo.gl/maps/pSfZ2WRsUUSHZxfJ8
【苗栗明德店】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
★電話:03-725 2000
★地圖:https://goo.gl/maps/1T1aUscXfNtdRgcE9
【新竹尖石店】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
★電話:03-584 2013
★地圖:https://goo.gl/maps/URnRcGBjmzh6A5KN8

葛瑞絲香草田(GRACE GARDEN)

台灣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葛瑞絲香草田是在臉書或Instagram上常常出現的絕美打卡景點,賞花之餘還能品嚐手作咖啡,享受心擴神怡的薰衣草與花香喔!花期是每年3月底至5月初,花季期間園區免費入場,在官方網站內也有販售許多薰衣草商品喔!

台灣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葛瑞絲香草田

★農場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56號12鄰(2~5月花季期間開放)
★營業時間:週一~日 早上 09:30~17:30
★電話:03-725 1893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cS1BHUqa2zb1KgV1A
★交通:搭乘苗栗客運5801,到【明德站】下車。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台灣 薰衣草田

園區占地約30公頃,是台灣最大的植物園。來到這邊彷彿置身在北海道富良野~可以盡情拍美照!園區內也有飯店及餐廳、各式體驗活動,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盡興!薰衣草花期是每年1月底至4月,想去的朋友不妨注意一下時間吧!

台灣 薰衣草田

圖片來源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地址:736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電話:06-699 0726
★營業時間:08:00~23: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XEN2GCjSA2mM1scX7
★交通:台鐵可搭至新營火車站,轉乘至林鳳營站,再坐計程車至農場(計程車費用約300元,時間約15分鐘);或轉搭新營客運"黃2"路線,至南元農場站下車。

在夏天享受薰衣草的夢幻氛圍吧!

看完這些大自然的網美景點,相信很多人已經想要手刀買機票~殺去北海道了吧?說到賞花,其實偶爾也會看到日本節目輕微地提到「某某外國人手觸櫻花」、「外國人擅自闖入薰衣草花田」等事件,富良野的花田甚至有用中英文的牌子寫「請勿擅自闖入」等標語。在賞花時若是看到在「欺負」花兒們的人,實在是會忍不住想要善意地提醒呢!讓我們一起美美地拍照,也一起維護這些美美的景點吧!

延伸閱讀

金針花開好開滿囉!『台灣絕美祕境大公開』一起來賞花過暑假!
抓住繡球花季的尾巴,衝一波繡球花農場吧!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9年不間斷!搭乘夢幻熱氣球、翱翔彩色天空不用到土耳其!
來看海吧!台灣的東南西北海岸都各有特色!你不可不知道海景介紹
這個週末就要衝!台灣超熱門『彩虹打卡點』大公開,一起啟程收集幸福!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Jess
現居於東京,出生於台北台灣。喜愛嘗試新零食,最喜歡日本的杯緣子。 在日本的各地度過人生的20代後半,最近愛上了露營與爬山。 努力更新自己不專業的野外部落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