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時尚熱炒店享用美食~小酌一番嗎?來「阿才的店」準沒錯!

5

文章重點

  • 阿才的店:簡介
  • 阿才的店:交通指南
  • 阿才的店:店內氣氛
  • 阿才的店:餐點簡介
  • 在阿才的店中品嚐各式各樣的料理
  • 想吃道地熱炒~就來阿才的店吧!

如果想要多人一起用餐,又能夠興高采烈的邊聊天、邊吃飯的話,究竟該去哪種餐廳呢?雖然隨著用餐對象不同,可能有些差異,但若是和不需多加顧慮的朋友一起,又想要能夠暢快喝酒,大快朵頤一番的話,很多人的選擇一定會是居酒屋或熱炒店吧!

阿才的店

說到熱炒店的話,有一間位於台北並擁有長達25年歷史的熱炒店-「阿才的店」。雖然在2018年2月因為許多因素一度暫時歇業,但同年5月再度營業時,各家新聞都爭相報導,是間有著超高人氣的餐廳!小編最近有機會去拜訪了「阿才的店」,在時尚的店內氣氛下享用了美味的料理,這次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阿才的店:簡介

阿才的店
阿才的店是間擁有悠久歷史的餐廳,現在位於仁愛路二段上,面對馬路的位置,但其實店家並不是從以前就在這個地點。以前是靠近捷運忠孝新生站,位於仁愛路二段與金山南路交叉口的不遠處。
阿才的店的舊店有著「民主聖地」的別稱,因為當時有學生運動世代的團體,為了台灣的民主進行著各種活動,而這家店深受他們喜愛~而相當出名。對於在那個年代度過青春歲月的人們來說,阿才的店是間充斥著滿滿回憶的餐廳。

阿才的店

因為阿才的店是間熱炒店,不太建議一個人前往用餐,點餐較不方便。店家是下午5點過後才開始營業,工作結束後,不妨邀朋友一同前往,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阿才的店:交通指南

阿才的店
阿才的店舊址於2018年2月底,在許多人的惋惜之下暫時歇業,但是在同年的5月換了新地點重新開幕,從捷運東門站過去的話相當近,以下就和大家介紹從捷運東門站到阿才的店的交通方式。

阿才的店
從捷運東門站2號出口出站,東門市場會出現在眼前。
阿才的店
過馬路。
阿才的店
沿著東門市場旁的金山南路一段直行,朝捷運忠孝新生站的方向前進。
阿才的店
持續走一會兒後,會從與仁愛路二段的交叉處出來。出了那個交叉處後,在斑馬線的地方左轉。

阿才的店
沿著仁愛路直直走,不久後佈滿玻璃且相當時髦的店門將映入眼簾,阿才的店就抵達啦!

阿才的店:店內氣氛

阿才的店
阿才的店乍看之下並不像是熱炒店,外觀與內部裝潢都相當新潮。

阿才的店
外觀設有廣大的玻璃落地窗,一踏入店裡,馬上會看到格子狀的置物架,巧妙的將外面的視線遮蔽起來。
阿才的店
置物架中有個水族箱,也有其他具歷史感的擺設品,現代製品與懷舊小物巧妙的結合,醞釀出更加新潮的氛圍。
阿才的店

除此之外,還有擺設許多具年代感的傢俱及海報等,可見店家的用心。
阿才的店
店內的用餐區有1樓跟地下室。1樓的最裡面有桌席和矮桌座位,

阿才的店:餐點簡介

阿才的店
阿才的店主要是提供熱炒為主,可以品嚐到的料理種類相當豐富,使用肉、海鮮、蔬菜等食材,用煎煮炒炸等方式烹煮,可以享受到許多不同的美食。但因為是適合作為下酒菜的料理,調味可能會稍微重一些。
阿才的店

菜單上洋洋灑灑的各種美食,真想每道都來一盤呀!油條蚵仔、阿才牛三寶等招牌菜,是很多人的必點料理。因為菜色實在太多,別忘了要估量自己胃的空間再點菜唷!接下來就介紹小編在阿才的店吃了哪些好料!

在阿才的店中品嚐各式各樣的料理

阿才的店

小編以上菜順序為大家介紹。
阿才的店
首先最先送上餐桌的是炸肥腸(250元),酥脆的外皮包裹著Q彈的肥腸,不只彈力十足,恰到好處的嚼勁,真是美味滿滿。肥腸中夾著青蔥,調味過後的肥腸配上青蔥的清爽口感,香氣四溢開來,真是令人一言難盡的美味,是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餐點。

阿才的店
接著送上桌的是這道蚵仔酥(200元),將蚵仔油炸處理,是道相當簡單的料理,也能吃出食材相當新鮮。可以沾上鹽巴一起享用,簡單的吃法,就能夠吃到將食材發揮極致的美味。酥脆的外皮內包裹著柔嫩口感的蚵仔,可想而知烹調時的火候控制得恰到好處,也是一道讓人無法停下筷子的料理。

阿才的店
第三道送上桌的是炒絲瓜(150元)。煮透的絲瓜相當柔嫩,口感鬆軟,味道相當清爽,夾雜著些許甜味。搭配許多重口味料理一起享用,再適合不過了。這道菜也能夠選擇和蛤蜊一起烹調,可以依造個人喜好點菜唷!

阿才的店
接下來送上來的是名為混蛋(150元)的蛋料理,因為被菜名吸引,就不小心點了(笑)。裡面有韭菜、菜圃及香菇等各式各樣食材,因為這道炒蛋可以一次享受到各種味道,所以才取名為「混」蛋,就如同菜名一樣,可以品嚐到豐富的風味。

阿才的店
最後送上桌的是這道阿才豆腐(190元),而這道料理也是阿才的店的招牌菜之一。油豆腐相當入味,一口咬下湯汁的美味瞬間在口中噴散開來,單吃豆腐也可以,和一起入鍋的肉或蔬菜一起吃也很搭,不管哪種吃法都超好吃!享用美食之後,結帳時金額會再加上10%服務費唷!

想吃道地熱炒~就來阿才的店吧!

阿才的店
阿才的店真是一間新穎又有歷史風味的餐廳,再加上美味的料理,難怪人氣爆棚!順道一提,小編去阿才的店是下午5點左右,剛開始營業,但過沒多久~1樓的座位就都坐滿了!若是晚餐時間6~7點前往用餐,建議先訂位喔!或是可以早點去用餐也更為保險。

阿才的店

★電話:02-23569109
★營業時間:週二~日 17:00~01:00、週一公休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26號
★官方FB:點我前往
★地圖:

延伸閱讀

南京三民站之上班族口袋美食、咖啡廳一次滿足!
忠孝新生站美食看這邊!北科大學生也推薦,嚴選周邊18間人氣美食店!
北醫・吳興街附近,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大點名!
延三夜市絕不能錯過的好味道~大橋頭站的美食正在呼喚著你的胃!
來一趟松江南京美食之旅吧!精選松江南京捷運站31間必吃美食!

cover via:阿才的店 官方FB1&2

作者資訊
HOZ
出生並成長於日本神奈川。從大學時期就喜歡上中文,2016年開始在台灣打工度假,同時在新北市內某大學的語言中心學了一年中文。最後成功在台灣成為日語教師,合法獲得台灣居住權。 興趣是旅行、登山、老建築巡禮、咖啡店閒晃、以及吸貓。主要燃料是咖啡、薄荷、還有毛茸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