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夫妻義大利蜜月旅行!走訪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旅遊風景【上】

k

文章重點

  • 半年前開始準備義大利的蜜月旅行
  • 義大利地理環境&交通方式
  • 本次義大利蜜月旅行時間行程
  • DAY 1:大致上都在飛機上度過
  • DAY 2:開始羅馬觀光行程
  • DAY 3:羅馬→龐貝(Pompeii)→拿坡里
  • 蜜月旅行下篇從DAY 4開始

說到這次的義大利蜜月之旅,其實是從下述的小對話中決定的。

老婆老婆:「雖然結婚了,但是還沒去新婚旅行耶!好想去義大利哦!」
我我:「欸~很麻煩欸!」
老婆老婆:「一生只有一次的新婚旅行,怎麼可以不去!」

就這樣,日本新婚夫妻的蜜月旅行就決定是義大利了,哈哈哈!

我們是去年剛結婚不久的日本新婚夫婦,老公(我)雖然很不情願,但還是申請了義大利的旅遊行程。今年2019日本的黃金週是長達10天的連假,剛好就利用這次的10連休出發前往義大利旅遊,在2019年4/27~5/5之間,享受我們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

半年前開始準備義大利的蜜月旅行

義大利蜜月旅行
在我們決定去義大利後,接著就是去旅行社尋找喜歡的義大利旅遊行程,來來回回比較了好幾間旅行社後,最後選擇省荷包的旅遊行程,兩人總共才17萬台幣左右,一個人大約8萬5台幣,這價格以日本黃金週假期的旅遊旺季來說算是相當划算!
義大利旅遊對日本人來說也是個旅遊旺地,現在回想起來有在半年前預約到機票、酒店跟行程真是太好了,其中也有許多景點、人潮眾多,建議想去的大家不妨先預約起來,才能避免無法參觀的遺憾。

為期九天的旅遊,沒有大行李箱絕對無法裝下我們兩個的行李,因此小編租了Samsonite新秀麗行李箱,有行李箱租借需求的大家,不妨參考以下的行李箱特輯,Samsonite新秀麗和其他行李箱比起來輕了1~2kg呢!

延伸閱讀

【行李箱推薦】旅行狂熱者的好夥伴!12款人氣行李箱,分門別類推薦給你!

義大利地理環境&交通方式

在仔細規畫之後,蜜月旅行終於要啟程了!我們在4月27日晚上從成田機場出發!
義大利蜜月旅行
搭乘晚班機,先到哈馬德國際機場(杜哈機場),再轉機到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Fiumicino Aeroporto),總共坐了12~13個小時,從台灣到義大利需要的時間也差不多這麼長,長途飛行真的很累!

義大利地圖

義大利蜜月旅行
在義大利夏令日光節約時間(3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至10月最後星期六),時間慢台北6小時。 而冬令時間(10月最後星期日至3月最後星期六),較慢台北7小時,真的很擔心要怎麼去調整生理時鐘的時差呢!

義大利的天氣、氣溫

義大利蜜月旅行
5月份的義大利白天非常熱,晚上又會變很冷,日夜溫差非常大!因應這種天氣最好選擇「洋蔥式穿法」,在出發前幾天事先調查義大利的天氣狀況,再準備該帶的衣服。

本次義大利蜜月旅行時間行程

義大利蜜月旅行
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小編9天蜜月旅行~每天大致的行程!

day 1 搭機前往義大利
day 2 羅馬
day 3 羅馬→龐貝→拿坡里→羅馬
day 4 羅馬→佛羅倫斯
day 5 佛羅倫斯
day 6 佛羅倫斯
day 7 佛羅倫斯→威尼斯
day 8 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
day 9 搭機返回日本

DAY 1:大致上都在飛機上度過

義大利蜜月旅行
漫長的飛行時間,只好在飛機上看影片、補眠,等待抵達的那一刻。

DAY 2:開始羅馬觀光行程

義大利蜜月旅行
第一次到義大利旅遊真的很讓人雀躍不已!
從羅馬 達文西機場可以選擇電車或搭車去市區,我們選擇在車站前搭計程車到入住的飯店,一人15歐元,電車跟計程車價錢差不多,選擇搭巴士更便宜,就看大家適合哪種交通工具囉!

走在美麗的街道上讓人心跳不已呢!
義大利蜜月旅行

我們抵達之前預約好的飯店,Check in寄放完行李,接著就步行前往附近的羅馬競技場。

羅馬競技場

抵達觀光客超級多的羅馬競技場,由於我們已經事先預約好羅馬競技場的票,很順利的入場參觀。

建議大家可以先從羅馬競技場的官網查看"開放時間"和"預約門票"!羅馬競技場的入場門票為14歐元,為了避免排隊等待,小編建議大家在官網預約門票,另外難得來到羅馬競技場了,小編推薦一定要參觀羅馬競技場的地下層+觀景台喔!

★羅馬競技場官網:點我預約

在羅馬競技場前的夫妻合照。
義大利蜜月旅行

歐洲各地因為恐怖偏多所以羅馬競技場的警備非常嚴格,進入參觀前,警衛員會一一檢查大家的行囊。
義大利蜜月旅行
順帶一提,聽說義大利街頭有很多小偷扒手,但是羅馬競技場這邊因為警備的關係,治安狀況有比較好一點,雖說如此,出門在外還是隨時要保持警覺、注意周圍的人潮。

從羅馬競技場眺望出去的壯闊感。
義大利蜜月旅行

實際身處在羅馬競技場裡,馬上就能感受到它無比的震撼魅力,整個圓環非常壯觀,腦中不禁聯想到幾千年前羅馬人在喧嘩的羅馬競技場裡,彼此戰鬥的偉大身姿,真是熱血沸騰啊!

羅馬競技場中並列當時英勇戰士的頭像。
義大利蜜月旅行

Dor Sor Olimplo al Drago餐廳

參觀完羅馬競技場後,接著我們去參觀帕拉提諾山丘,羅馬競技場與帕拉提諾山丘的門票是共用的,可以直接進入。逛完帕拉提諾山丘後,漫步前往特拉斯提弗列區,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傳統和創新的義大利小餐館,預約完成的餐廳就在這附近。

在途中經過了著名的真理之口,只在門口稍微蜻蜓點水觀看一小部分。
義大利蜜月旅行

約8點的時候抵達預約好的Dor Sor Olimplo al Drago,準備大快朵頤。
義大利蜜月旅行

這間是非常熟悉義大利的日本友人極力大推的一間餐廳,小餐館的外觀非常的有當地義大利風情。點了幾道店員推薦的必吃餐點,小編非常期待第一次在義大利品嚐最道地的義大利料理!

吃完之後,覺得真的超級好吃,不愧是朋友推薦的餐廳呀!
義大利蜜月旅行
順帶一提,在義大利餐廳通常有兩種水能選擇,店員會詢問你要氣泡水,還是一般的罐裝水,這餐我們選擇罐裝水。

Dor Sor Olimplo al Drago

★地址:Piazza del Drago, 2, 00153 Roma RM, Italy
★電話:+39 339 885 7574
★營業時間:週一~六18:00~00:00、週日12:00~0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Jg37UWsXugkWF4wE6

DAY 3:羅馬→龐貝(Pompeii)→拿坡里

義大利蜜月旅行
第三天,我們出發前往已經預約好的旅遊行程景點:「龐貝」。在羅馬波波洛人民廣場的波波洛門前集合準備出發前往龐貝,早上七點集合加上時差,真的很想睡...

波波洛人民廣場。
義大利蜜月旅行

抵達龐貝(Pompeii)

義大利蜜月旅行
邊欣賞龐貝古城,再透過導遊的介紹,彷彿進入時光隧道,更加了解龐貝曾經發生過的各種歷史。
龐貝是於西元79年受維蘇威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灰埋入地下的古城,火山灰堆積高度竟高達7m以上。龐貝城整個區域非常遼闊,佔地面積相當於14個東京巨蛋、3個中正紀念堂廣場這麼大,當時約有2萬以上的人口。在龐貝古城能看到當時古羅馬人的生活方式、建築風格以及事發那瞬間的經過。

這個石頭上的坑洞,是當時古羅馬安裝門的卡榫痕迹。
義大利蜜月旅行

快遞店的招牌。
義大利蜜月旅行

這邊是龐貝古城羅馬人當時居住的房間,小編躺下來感受一下羅馬人的生活,據導遊說當時的羅馬人就是像這樣邊躺邊吃著飯!
義大利蜜月旅行

猛犬的標誌。在當時有看門狗是代表有錢人家的證明。
義大利蜜月旅行

藍天配上斑駁的紅牆~真是令人著迷的美景!
義大利蜜月旅行

古龐貝人喝水的地方,老婆正在模擬當時龐貝人喝水的模樣。
義大利蜜月旅行

烤麵包窯的遺跡,可以從這看出當時也有麵包店呢!
義大利蜜月旅行

導遊說這邊是當時的酒吧。
義大利蜜月旅行

三個並列的石頭代表斑馬線,古早以前都是靠馬車運行的。
義大利蜜月旅行

當時生活使用的陶器、鍋碗瓢盆也被挖掘出來展示。
義大利蜜月旅行

當時被火山灰掩埋的龐貝人遺址...有點怵目驚心。
義大利蜜月旅行

逛完整個龐貝古城,內心湧現各種複雜的情緒,有點遺憾但又覺得能保留這麼完整的遺跡讓後人所見,真的非常感動。

在參觀完龐貝古城後,接著前往餐廳用膳。
首先是前菜的沙拉。
義大利蜜月旅行

說到義大利當然就是最著名的葡萄白酒,小編點了下面這罐Lacryma Christi。
義大利蜜月旅行

Lacryma Christi是坎帕尼亞地區限定生產的白酒,坎帕尼亞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產區,在維蘇威火山附近的梯田中,由僧侶釀製,搭配義大利美食真是絕配。
義大利蜜月旅行

這支葡萄酒喝起來很順口潤喉,果味的香氣也很濃郁,嚐起來有葡萄的甜味,大部分的南義大利葡萄酒不容易醉,而且不含防腐劑,口感非常天然純粹,早在古代,羅馬的貴族就已經開始流行釀製、品嚐葡萄酒。

服務生非常大方的夾給我們義大利麵。
義大利蜜月旅行

蝦子、海鮮新鮮又好吃!
義大利蜜月旅行

為了記錄這次蜜月旅行買的紀念本,有沒有很像?老婆真的很逗趣耶!哈哈哈
義大利蜜月旅行

再來抵達拿坡里

接著從龐貝(Pompeii)搭巴士抵達拿坡里

在拿坡里海港附近的新城堡拍張紀念照。
義大利蜜月旅行

邊走邊吃超大的冰淇淋。
義大利蜜月旅行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走了一會兒,到一間在拿坡里超級受歡迎的披薩店-"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為了一嘗披薩的美味,我們等了20個人、大約排一個小時左右,真的是間超人氣披薩店耶!非常道地的義大利披薩,烤得恰到好處的餅皮配上濕潤的配料,雙重的口感~讓人整個胃口大開!真不愧是披薩發源地。
義大利蜜月旅行

超級大又好吃!
義大利蜜月旅行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地址:Via Cesare Sersale, 1, 80139 Napoli NA, Italy
★電話:+39 081 553 920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星期 11:00~23:00、星期日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3ZNcY4HzC728Zexx7

晚餐前從拿坡里搭火車回到羅馬,車程約一小時多一點,離小編預約的9點半用餐時間還有一點空檔,我們還順便逛了一下特米尼車站附近的商店。

Rifugio Romano

Rifugio Romano也是一間義大利當地餐館,都能看到當地人或觀光客的身影,相當受歡迎的樣子。這間餐館客人絡繹不絕,建議先預約好喔!
義大利蜜月旅行

前菜是生火腿,超好吃!
義大利蜜月旅行

小編其實沒有很喜歡吃蕃茄料理,但這道番茄真的很好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義大利蜜月旅行

撒上起司粉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蜜月旅行

Rifugio Romano

★地址:Via Volturno, 39/41, 00185 Roma RM, Italy
★電話:+39 06 488 0945
★營業時間:11:00~23:00 星期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Tf1zAXN2ipHsSVD19

蜜月旅行下篇從DAY 4開始

以上就是日本新婚夫婦的義大利蜜月旅行前半段!再來還有下半場想與大家分享,
義大利旅遊的前半段去了羅馬、龐貝古城、拿坡里,在這些地方不僅品嚐了美味的料理,還充分體驗了義大利古羅馬人的人文風情,下篇會為大家帶來在佛羅倫斯與威尼斯更精彩的旅遊介紹,喜歡小編的義大利旅遊,記得點擊收藏,並分享給更多人喔!感謝大家的收看!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