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東門平價美食-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好公道金雞園』

14

文章重點

  •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歷史簡介
  •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交通方式
  •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店內空間
  •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店家評價
  •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榮獲「米其林指南」
  •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人氣料理
  •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點菜方式
  • 同場加映:小籠包的豆知識和吃法介紹
  •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絕對必吃!

來到台北旅遊,想要嚐嚐台北美食~就一定要來到東門車站旁的永康街!在永康街除了有小籠包、冰店之外,有一家小編非常喜歡的平價美食。此家叫「好公道金雞園」的餐廳,可是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很多人都為此慕名來永康街。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歷史簡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oho1223(@yoho12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於1973年開業,是至今已有45年歷史的老店。老闆 李雲章先生從14歲開始,就以料理人之路為目標,成為了做小籠包和蒸餃等美食的上海料理職人,45年來持續製作著道地的點心。

在2樓的用餐空間,牆壁上掛著木製的匾額,寫著「好公道(有良心且公平的)」。雖然看起來是個普通的裝飾品,但這三個字濃縮了老闆堅韌的經營方針。儘管店家佇立在永康街激戰區,但始終維持著合理又有良心的價格,3~4個人用餐花不到1000元,非常划算!

好公道金雞園

可以提供這麼便宜的價格,是因為這裡也是老闆的住家,老闆說:「想要把省下來的租金費用回饋給客人」,這樣的理念,員工們至今仍持續貫徹著,長年以來始終秉持合理又良心的價格,也受到當地人愛戴。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交通方式

好公道金雞園

走出MRT東門站5號出口,馬上就會看到右手邊有麵包店(聖瑪莉Sunmerry),在此向右轉後,眼前就是永康街,大概走路5分鐘~經過公園後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右手邊有紅色看板「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店內空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なるけだ(@narukeda)分享的貼文 張貼

1樓為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5~6個員工忙著調理食物。廚房的左邊可以看到架上擺著甜點類的點心。

好公道金雞園

跟店門口的服務生表示要在店內用餐後,小編就被帶到2樓。2樓意外地寬敞,是大約能容納40人左右的用餐空間。牆壁的一半為窗戶,綠色植物相當多,窗邊的花台滿滿擺放著老闆最自豪的盆栽。
露天座位區上半部裝飾著玻璃,下半部為石造圍牆,有3人座的桌子。其實這個露天座位區是陽台改造而來的,老闆保留了當年室內的構造。手洗間非常乾淨,室內寬敞且帶著綠意,是能舒服用餐的空間。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店家評價

好公道金雞園

店內大多是當地的客人,雖然沒有看到日本人,但從店裡掛的日文看板和和風菜單,也能感受到老闆非常歡迎日本遊客。大約有2~3位歐美來的觀光客。小編身旁有一組客人,是從美國返鄉的華僑和家人,每年返鄉時一定會到「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用餐呢!

好公道金雞園

在我旁邊等待空位的歐美人士告訴店員他不喜歡併桌,因此店員就幫他安排了一個人可以用餐的桌子。在台北的人氣餐廳,像這樣的請求很常被拒絕,但這裡的服務生非常親切,可說是大大加分,也因此午餐和晚餐時段總是座無虛席,廣受好評的餐點及服務,也讓「好公道金雞園」深受當地人愛戴。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榮獲「米其林指南」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在評鑑餐廳的米其林指南:台北2019年中獲得「必比登推薦」的青睞。所謂必比登推薦,和以往的評鑑(一星到三星)不同,是給予性價比高、提供優質料理的餐廳的榮譽獎項。指南當中,「好公道金雞園 (Hao Gong Dao Jin Ji Yuan) / 上海料理」與鼎泰豐並肩齊名!被刊登在米其林指南上,可見其魅力無限,相信今後觀光客也會倍增吧!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人氣料理

好公道金雞園

圖片來源

正確地來說,「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提供的其實是江蘇・浙江料理,但是常常被視為上海料理。說到上海料理,最有名的是上海蟹、小籠包、生煎饅頭,但是在「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蟹黃小包(8個/180元)、小籠包(8個/120元)、蒸籠類等等的鹹點心也很受歡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mie Ota(@fumi5656)分享的貼文 張貼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有著60種種類豐富的餐點,小編最推薦的是「蟹黃小包/180元」。濃厚的蟹膏和鮮美濃郁的肉汁,呈現如夢般的美味。台灣和日本網站都一致推薦;而小籠包(8個/120元)也是不能錯過的必點料理!「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的小籠包和「鼎泰豐」的比起來皮較厚,但也不失美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w_aki(@tw_aki_f)分享的貼文 張貼

油豆腐細粉

好公道金雞園

小編點了「油豆腐細粉/80元」,油豆腐細粉是上海料理的代表之一,加入了腐皮肉捲、海苔絲和酸菜,有飄著海味的清爽湯頭,建議可以和油份較多的小籠包和排骨飯一起享用。

蝦仁蒸餃

好公道金雞園

「蝦仁蒸餃/140元」放進完整的大蝦子,蝦子和絞肉的鮮味非常出色。為了去掉蝦子和豬絞肉的臭味,加進了蔥、薑,不會有豬絞肉的腥味。

牛肉麵

好公道金雞園
濃厚口味的「牛肉麵/130元」,湯頭非常濃郁。肉塊燉得軟嫩、入口即化。

八寶芋泥

好公道金雞園
點心類餐點的「八寶芋泥/35元」是使用大甲產的芋頭,加入紅豆、冬瓜、蓮子、棗子、鳳梨、葡萄乾等八種又甜又鮮豔的料所製作而成。點餐後會熱熱地端上桌,是一道熱的甜點。除此之外,「豆沙包(2個/50元)」、「芝麻酥餅(2個/50元)」、「蒸炸銀絲捲/40元」等,都是小編推薦可以外帶的甜點,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

各類小菜

好公道金雞園

想小酌一番時,不妨點個台灣啤酒、挑選自己喜歡的「小菜/40元」,和親朋好友暢快聊天吧!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點菜方式

好公道金雞園

午餐或晚餐時段前往的話,雖然必須等待座位,但因為翻桌率很快,所以等不到5分鐘就可以入坐。如果不擅長和不認識的人併桌,可和服務生反映。到座位後,會送上中文的點菜單,也有外國人專用的日文、英文、韓文菜單,帶外國朋友來用餐也不用擔心!

菜單都有附上照片,是什麼樣的料理一目了然,在點菜單寫好之後拿給店員即可。若吃不夠,用餐時也可以加點。如果有點小籠包類的餐點的話,店員會提供薑絲、小碟子、湯匙。桌上的調味料則是有醋、醬油、胡椒,可依照個人喜好調配。茶是自助式的,吃完後,到一樓結帳即可。

同場加映:小籠包的豆知識和吃法介紹

好公道金雞園

小籠包豆知識

好公道金雞園
在台灣,有台灣小籠包和上海小籠包兩種。台灣小籠包使用發酵過的皮,會像麵包一樣軟軟的,幾乎沒有肉汁,可說是像小顆的肉包。另一方面,上海小籠包是使用沒發酵過的皮,充滿肉汁,小籠包的皮越薄越好,也代表師傅的高超技術。
一般來說,上海小籠包是14摺,但是名店「鼎泰豐」的皮如紙般薄,聽說可以做到18摺,當然價格也因此高出許多。內餡是將豬絞肉、薑絲、砂糖混合攪拌,捏成圓球狀。包內餡時,會加入一種做成明膠狀的雞湯,叫做"皮凍"。是用從雞肉或豬肉萃取製作的濃厚高湯與明膠混合製成的,所以只要一蒸煮就會液化。滿滿肉汁的秘訣就在這裡。

小籠包和湯包的差別

在中國,如果點傳統的湯包,會有一個肉包大小的小籠包放在陶瓷碗中端出來。只要把皮戳破,就會有大量的肉汁流出來,湯包的醍醐味就在這肉汁裡面。
而在台灣,基本上小籠包和湯包沒有很大的差別。雖然湯包讓人感覺肉汁較多,但實際上肉汁多不多,不品嚐看看也不會知道。一般來說,外帶小籠包和湯包的價位大約是8個40~60元之間。

小籠包吃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eka(@mokaricot)分享的貼文 張貼


1.將小籠包沾醋醬油後放在湯匙上。
2.用筷子將小籠包的皮戳破讓肉汁流出,先喝肉汁。
3.放上薑絲,就可以品嚐小籠包了。

會這樣吃,是因為小籠包是要品嚐肉汁的醍醐味,也為了避免燙傷舌頭。不知道吃法的人,一開始或許會吃到肉汁亂噴,或不小心燙傷,聰明的大家,請試試看這個吃法吧!

好公道金雞園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絕對必吃!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雖然在永康街激戰區,40年來還是提供了便宜又好吃的料理。以小籠包為例,「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8個120元,「鼎泰豐」、「高記」則是10個220元,價格在七成以下。除此之外,小菜、甜味點心類等大約是半價,3~4個人用餐也花不到1000元。這個口味和價格才是長久以來受到當地常客喜愛的理由,「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絕對是不詐取不正利益的誠信店家。

不管什麼時段去「鼎泰豐」、「高記」都免不了大排長龍,最少也要等候60分鐘。若是平日到「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即使是午餐跟晚餐時段,等候的時間也大約5分鐘左右。推薦給特地來到台北又不想浪費寶貴時間在排隊的人,營業時間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每週三休息,請注意不要白跑一趟了!

「好公道的店 金雞園」(永康街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28-1號
★電話:02-2341-6980
★營業時間:9:00~21:00、每週三、農曆春節公休
★交通:從MRT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
★地圖:

延伸閱讀

「高記」台北東門必吃正宗中式上海料理名店
麻辣好滋味~東門美食「韓記老虎麵」,讓愛吃辣的老饕一吃就上癮!
台北東門站美食精選!永康街商圈觀光客也愛不釋手的店家大公開
台北東門最好吃的火鍋店就是---齊民市集有機火鍋!
清新自在的午後,來一趟台北東門的「羊毛與花」吧!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