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穿搭術讓人從頭美到腳!跟著時尚達人一起學習襪子穿搭技巧吧!

襪子穿搭

文章重點

  • 襪子是改變穿搭風格的秘密武器!活用技巧大公開

總是沒有思考太多就穿上的襪子,其實也在穿搭上扮演著重要角色。只要選對適合的襪子,就能讓平常的穿著呈現出不同的氛圍;相反地,如果穿了不適合自己的襪子,反而會看起來有點突兀喔。

因此今天,就要來為大家介紹時尚達人們的襪子穿搭術,大家也不妨試著用襪子替整體造型畫龍點睛,並輕鬆挑戰與以往不同的時尚風格吧!

襪子是改變穿搭風格的秘密武器!活用技巧大公開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進少女娜拉找商品

首先,我們平常會穿著襪子大致上有以下幾個原因:

  • 防寒
  • 吸收汗水,預防足部因為悶熱而產生異味
  • 作為足部肌膚與鞋子間的緩衝物,防止摩擦甚至產生水泡
  • 作為時尚配件

若是長時間赤腳穿上鞋子,很可能會成為雜菌與細菌孳生的溫床。
因此為了預防腳臭或香港腳的發生,穿上襪子可是意外地重要呢!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而在這次的文章中,我們將會針對「時尚配件」這個層面來做介紹。
向大家說明各種可愛的襪子穿搭法,以及必須留意的注意點,一起來看看吧!

從鞋子上方可以看得見的長度最為理想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對於平常沒有習慣穿襪子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穿襪子」本身就是一件難度頗高的事。但是其實並非一定要選擇存在感強烈的長襪,只要從鞋子上方隱約能看到襪子的長度(約腳踝~小腿下方)就沒問題了。

從基本色系的襪子開始挑戰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還不擅長襪子穿搭的人,只要選擇簡單的基本色系襪子就不容易出錯!
例如經典的白色、黑色、深藍色等等,這些顏色與各種服裝都很百搭。如果大家還在煩惱不知道該從哪種襪子開始下手,不妨先試試這3種顏色吧。

與球鞋做搭配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襪子可以與各種鞋款進行搭配,但對於襪子穿搭新手來說,推薦先從球鞋的搭配開始挑戰。不但能營造出休閒的氣氛,襪子也能完整呈現,讓整體造型簡單卻很有型。只要將襪子與球鞋的色系統一,就能讓足部看起來清爽又充滿一致感!

買了沒?用能可愛度過一夏的運動涼鞋增添足部色彩!人氣品牌的介紹!

想要可愛或優雅都沒問題♪各種襪子穿搭法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只要能掌握並活用襪子穿搭術,就能讓以往的造型更加時尚又搶眼喔!
接下來,就要為大家介紹即使是新手們也能輕鬆挑戰的襪子穿搭法!

襪子穿搭①:定番的白色短襪×白色球鞋穿搭法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進少女娜拉找商品

白色短襪與白色球鞋可說是最強組合。
雖然乍看之下略帶點男性化,但其實它也能與各種少女風格進行搭配喔!

另外,由於這種組合能讓人散發出明亮清新、具有透明感的氣息,特別推薦給年輕女孩們嘗試。
透過這種穿搭法,膚色白皙的人能讓好膚質一目了然,而膚色黝黑的人則能看起來更加健康有活力。

讓妳的穿搭不再單調!白色運動鞋點亮你的穿搭,走出自我風格!

襪子穿搭②:捲褲管牛仔褲×襪子的休閒風格穿搭法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這是一種將長牛仔褲的褲管稍微往上捲起,並隱約露出襪子的穿搭法,自然不做作的感覺非常討人喜愛。
在海外,皮鞋搭配橫條襪的穿搭法更是大大流行中。

皮鞋的光滑高級質感,能中和捲褲管牛仔褲與橫條襪的休閒感,以打造出不會過度嚴謹的時尚風格。
若是選擇條紋較粗的襪子,存在感就會更加搶眼;而如果是細條紋款式的話,則能給人柔美嬌嫩的印象。
另外,由於皮鞋的顏色與色調也會改變整體穿搭的氣氛,請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多加嘗試吧!

2019年破牛仔褲穿搭流行!讓你在今年春夏想要穿上的最新風格!
哪種鞋子適合寬褲呢?依據款式種類check穿搭重點!
牛仔寬褲的萬能穿搭!緊跟時下潮流,15種時尚穿搭大公開!

襪子穿搭③:包腳趾涼鞋×襪子的輕鬆風格穿搭法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包腳趾涼鞋通常給人赤腳穿著的印象,但其實它也能與襪子搭配,營造出迷人的可愛感喔!
平底涼鞋的話,與假日時的休閒造型特別相襯,因此可以選擇襪子上方略為寬鬆、不會過於貼身的款式。
大家不妨在襪子中加入一些玩心,讓休閒服裝變身成可愛風格吧!

而如果是褲裝造型,來自德國的BIRKENSTOCK(勃肯鞋)與襪子的組合也是非常有人氣的穿搭法。
沉著穩重感的色調能散發出大人的可愛風格;而華麗色調與鮮豔色系的組合也非常新鮮有趣呢。

嬌小女孩也可以變長腿!介紹嬌小女孩的運動鞋選擇重點!

襪子穿搭④:長裙×彩色襪子的創意風格穿搭方法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進caco找商品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若想替流行的長裙造型增添一點不同的色彩,搭配彩色襪子會是個不錯的方式。
或是已經厭倦了基本色系的襪子穿搭法,也不妨讓自己升級看看吧!
在簡約的穿搭當中,只要加入橘色或紅色等搶眼色系的襪子,就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並讓自己瞬間來個時髦又有格調的大變身。

可以將襪子試著與球鞋、短靴來做搭配,或是改為平底鞋或涼鞋也都有一番風味呢。而穿著高筒球鞋時,若是搭配短襪的話,襪子露出的範圍相對會變小,就不必擔心襪子的存在感太過強烈,能打造出低調的時尚穿搭風格。
推薦可以選擇膚色對比色的彩色襪子,這樣就讓肌膚看起來更加美麗喔!

長裙的飄逸裙擺超可愛!用各種不同款式的長裙挑戰優雅穿搭!

襪子穿搭⑤:裙子×透膚襪的甜美風格穿搭方法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蕾絲或網狀透膚襪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配件,其能略為透出膚色的材質更是性感迷人。
而透膚襪所具有的優雅氣質與裙裝也十分相襯。
在各種透膚襪當中,又以圓點點圖案的款式最有人氣,無論是長裙或是膝上迷你裙,只要是素色的裙子都能輕鬆搭配。

另外,透膚襪與高跟鞋、娃娃鞋等鞋款也很百搭,特別推薦給想要嘗試甜美襪子穿搭法的女孩們。
而有些透膚襪上還會使用亮片等裝飾來作點綴,穿上以後,絕對能讓人享受與眾不同的時尚風格樂趣。

懶人鞋穿搭輕鬆變身時尚達人!介紹輕鬆又可愛的萬能穿搭與人氣品牌!

襪子穿搭⑥:涼鞋×襪子的嶄新風格穿搭方法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咦?穿涼鞋時還要穿襪子嗎!?」或許各位也會有這樣的疑問,但近年來這種涼鞋與襪子的穿搭法可是相當熱門喔。
在充滿優雅氣息的黑色小花裙造型中,使用莓果紅的襪子與金屬色澤的厚底涼鞋來做搭配,可以營造出明亮又高雅的迷人氣息。

比起赤腳穿著涼鞋,是不是整體看起來更加美麗又時尚呢?
而即使是細跟涼鞋,只要能選擇與膚色調性接近的自然色系襪款,就能輕鬆讓穿出深受喜愛的足下風情。

好走又好看!戶外涼鞋的穿搭重點
買了沒?用能可愛度過一夏的運動涼鞋增添足部色彩!人氣品牌的介紹!

活用自然不刻意的襪子穿搭術,讓自己的魅力更加耀眼吧♡

襪子穿搭

圖片來源 

進少女娜拉找商品

市面上的襪子類型眾多,除了根據不同場合來更換以外,利用同一雙襪子來搭配各種造型也很不錯呢。
依照當天的服裝和鞋子,在鏡子前多嘗試看看各種時髦不俗氣的襪子穿搭法,只要能挑選到適合的襪子,就能讓整體造型更加華麗;而即使是穿上相同的服裝或鞋子,足部所帶給他人的印象也會隨之改變喔!

無論是洋裝、裙裝或是褲裝。不管是球鞋、涼鞋或是高跟鞋。
從今天起,大家要不要也試著將各種襪子加入穿搭當中呢?相信一定能讓大家看起來更有魅力喔!

2020年流行的涼鞋款式是什麼?介紹該如何挑選適合腳型的涼鞋穿搭!
小腳丫女孩必看!時尚穿搭小尺碼運動鞋品牌介紹!
選擇converse運動鞋肯定沒錯!穿上推薦的converse運動鞋成為流行的夥伴!
竟然沒買過adidas的運動鞋?超受歡迎的adidas運動鞋值得推薦的理由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