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就是現在!五款手機APP讓你的生活更便利,節能減碳一把罩!

By BU小編群 更新
1

文章重點

  • Swapee- 二手換物尋寶市集
  • Carousell
  • Sparktake 二手書買賣及閱讀分享平台
  • zero zero-資源回收服務專家
  • Bus+(公車動態、臺鐵、Ubike 查詢)
  • 環保愛地球,就從自己開始做起吧!

每次只要到了大掃除,家裡總會挖出一堆半年、一年甚至超過一年以上沒動到的物品,除了會因為季節轉換需要收納的衣物之外,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煩惱從家裡各個角落翻出來的各種物品,到底是要繼續收納?還是資源回收掉呢?小編自己就常和網路社群裡的親朋好友互相分享資源回收的物品,自己用不到、想丟掉的東西,有時候卻是別人眼中的寶物呢!後來甚至熱心一點的友人還會主動將東西送上門來,小編就收到過練習用的高爾夫球桿喔!大家一起環保愛地球,也是美事一樁!
環保APP
現在的手機以及網路這麼的發達,除了以往在個人電腦裡的各式社群網站之外,手機裡也有環保與生活類的APP可以使用,不管是以物易物、二手買賣、資源回收再利用、或是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來節能減碳等等,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環保與生活類的APP,讓生活更加方便,身體力行愛地球!小編這次就來和大家介紹幾款環保與生活類的APP吧!

延伸閱讀

不塑之客 :我的無痕生活,善用環保器具減塑不困難!
你還在用塑膠袋或竹筷嗎?小編精選各種環保用具,讓你吃的便宜又安心!

Swapee- 二手換物尋寶市集

環保APP
Swapee APP一開始會有新手教學模式,記得從頭到尾跟著操作學習一下,Swapee-二手換物尋寶市集是一個以物易物的APP,身邊許多用不到的物品,放著佔空間,因為物品不是壞掉或失去價值,丟掉又覺得可惜,真讓人煩惱!如果想上網賣掉,也可能會遇到一些困擾,例如:買方突然覺得不划算、覺得商品跟想像中不同想退貨等等,讀者千萬不要覺得二手物品售出後沒事了,絕對會衍伸相關的問題喔!

透過Swapee-二手換物尋寶市集APP,只需要幾個步驟就能將物品以物易物,首先是上傳物品照片、再透過Yes或No的功能挑選附近喜愛的物品、雙方的物品配對後進行交換細節的討論、最後面交及完成以物易物的動作,就是那麼簡單!因為Swapee-二手換物尋寶市集APP是個以物易物的平台,遇到詐騙的行為應該會降低很多,主要是不會牽扯到金錢匯款或轉帳這一個部分。
環保APP
覺得用不到的二手物品,甚至是九成新的物品,不見得就要資源回收掉或是當成二手貨品銷售,有時候以物易物或是免費贈送的方式也不錯,畢竟用不到的二手物品殘餘價值不是單分認定即可,與其賣不到什麼好價錢,還不如做做人情、多交一些朋友,免費送出或以物易物也不失是一個好的方法喔!尤其現在大家都足不出戶,只透過手機及網路通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建立與相處,也不應該是建立在一個"利"字上頭。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Carousell

環保APP
Carousell APP與前面介紹的Swapee-二手換物尋寶市集APP性質不同,Carousell APP是一個二手物品買賣的交易平台APP,可能因為之前發生透過Carousell APP買賣卻被詐騙的狀況,目前台灣地區限定的功能是可以使用統一超商交貨及寄取商品,並且採取貨到付款整合金物流的方式,讓買賣雙方可以安心交易!

之前在台灣出現的詐騙行為就是在議價開賣這一部分,賣方開出了超低價格販賣手機,卻在收到買方匯款後不見人影,現在透過統一超商貨到付款的金流方式,雖然不見得可以百分之百杜絕,但是Carousell APP在買方賣方中間多了金流的關卡,就可以降低許多風險!
環保APP
透過Carousell APP只需要簡單的幾個動作,拍照、上傳、開賣,就可以把用不到的二手物品刊登在Carousell APP,進行議價開賣的動作。以往二手物品買賣的交易平台APP只提供平台,後續的買賣動作平台就沒有介入,衍生出很多問題,Carousell APP也在知道這些問題後,對買賣雙方進一步提供了許多保障。

例如:超商輕鬆寄貨、超商貨到付款、追蹤貨物進度、旋轉錢包讓金錢交易紀錄一目了然等功能,讓買賣雙方被詐騙的機率降低許多,想要減少家裡日積月累的二手物品,也想把這些二手物品的殘餘價值轉換成現金,可以透過Carousell APP來試試看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Sparktake 二手書買賣及閱讀分享平台

環保APP
家裡用不到的二手物品裡,相信一定會有書籍吧!Sparktake 二手書買賣及閱讀分享平台是一個買賣二手書的平台,能把原本要丟進資源回收的二手書轉換成現金。如果想找已經絕版的二手書,也可試試從Sparktake 二手書買賣及閱讀分享平台APP來挖寶,說不定可以找到一直找不到卻超想要的書喔!

Sparktake 二手書買賣及閱讀分享平台是一個專注於二手書的APP,因為每一本書都會有唯一的ISBN國際標準書號,如果讀者想要找某一本二手書,可以在APP裡關注該書本的ISBN號碼,選擇徵收書籍,再等待通知出現,當該書本上架後,就會立刻收到通知,讓買書找書的動作變得更簡單。
環保APP
小編會介紹Sparktake 二手書買賣及閱讀分享平台APP,是希望能減少一些中間二手書商的剝削,讓二手書本的買賣雙方都可以獲得最高的價值。二手書常常是被二手書商超低價收購,轉手之後的價差極高,卻都被書商賺去,往往十幾本的二手書被收購的價格卻只有一兩百元,但只要透過Sparktake 二手書買賣及閱讀分享平台APP售出,賺的絕對不止一兩百元,建議有二手書買賣需求的讀者,嘗試使用看看Sparktake 二手書買賣及閱讀分享平台APP吧!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zero zero-資源回收服務專家

環保APP
zero zero-資源回收服務專家APP就如名稱所示,專注於資源回收的服務,許多廢棄物(尤其是大型不方便搬運的廢棄物),有時候因為上班時間太晚、趕不上回收車的時間;或是剛搬家、對資源回收車出沒的地點不熟悉,這種時候就可以透過zero zero-資源回收服務專家APP做查詢,在GPS定位後查詢附近的資源回收站,或是在某些資源回收服務地點回收、打卡、賺取Z幣的動作(Z幣之後可以兌換商品)。
環保APP
zero zero-資源回收服務專家提供了家電回收、廢車回收、文件銷毀以及硬碟銷毀等服務,例如:家電回收的服務,冷氣、冰箱或洗衣機等,只要有電梯就可以免費到府回收,其他的家電品項則會酌收出車服務費,但是回收的家電品項都會贈送累積Z幣,至於其他廢車回收、文件銷毀以及硬碟銷毀等服務,可以查看一下APP或者是下載前的說明內容,許多公司行號每一年大掃除都會需要文件銷毀,如果還找不到合適的文件銷毀配合廠商,建議可以詢問一下zero zero-資源回收服務專家。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布衛生棉迷思一次破解!布衛生棉使用攻略,女孩生理期的更多選擇
素食者(vegetarian)有著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呢?對地球友善,身心也能同時變得更加美麗!

Bus+(公車動態、臺鐵、Ubike 查詢)

環保APP
最後小編想加碼介紹這個Bus+ APP,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也是愛地球、做環保的一種表現喔!另外,不知道讀者有沒有留意到,很多國際遊客對台灣的評價都是交通非常方便!公車、捷運(台北、高雄、機場)、鐵路、高速鐵路甚至舉世聞名的Ubike等等,尤其是比較起歐美各地時常打結的交通狀況,台灣的交通可是讓外國人讚不絕口呢!

但是這麼多交通工具要怎麼善用呢?總不能為了每一個縣市的公車去安裝一大堆APP吧!Bus+ APP內的Ubike(應該說公共自行車功能),可以透過手機GPS定位,了解附近的Ubike(愛心自行車、iBike、T-Bike、CityBike、PBike及KBike)公共自行車站的位置以及可租可停的數量,Bus+APP還有提供台鐵系統,除了可以查詢火車時刻表之外,還可以直接在Bus+ APP內訂票,超級方便!
環保APP
Bus+APP還提供了全台公車動態查詢、不需要解鎖,從下拉中心就可以設定查看公車到站的時間、未來還會整合新北市公車的下車提醒與自動按下車鈴的動作(目前橘5線已經支援藍牙接收Bus+ APP的信號),公車支援地區包含全台灣所有的公車路線,還包含金門、連江,以及四碼公路客運。需要經常搭乘台鐵或者各縣市公車的讀者,可以安裝Bus+ APP試試看,只需要安裝一個公車路線時刻APP即可。另外,付費版本的Bus+ APP是採用月租的訂閱方式,訂閱費用很便宜,有需求的讀者不妨支持一下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環保愛地球,就從自己開始做起吧!

環保APP
地球只有一個,資源回收再利用只是環境保護的其中一部分,不管二手物品或廢棄物的殘餘價值有多高,每一位地球上的居民都應該從本身做起,除了做好環保之外,也讓自己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更便利,能利用的儘量利用,不能也不會再利用的,更是不能污染到自家環境或自然環境,就讓我們從自身開始盡一份地球居民的責任吧!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