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攻略!簡單操作一秒上手~從今天開始成為IG網紅吧!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8)

文章重點

  • IG 同時發布其他帳號
  • 切換(或建立)到其他Instagram帳號
  • IG 限時動態新玩法
  • IG 貼紙功能
  • 一起變成Instagram IG達人吧~

相信各位讀者許多人都有在使用Instagram IG吧!將日常生活中景色拍下,再加上濾鏡編輯後PO到IG分享自己的生活,不過除了這樣的使用方式外,其實IG還有許多隱藏功能,使用起來並不難,但是意外地很多人不知道喔!

IG 同時發布其他帳號

簡單來說,除了分享在Instagram自家APP內,還可以設定同時分享到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Tumblr以及新浪微博等社群網路服務,如果讀者跟小編一樣有一組以上的Instagram帳號,還可以設定同時發佈到其他Instagram帳號去!

Instagram攻略 IG

在進階設定的偏好設定項目,可以進一步啟用自動將分享在Instagram內的相片或影片同時分享到Facebook臉書內,另外如果選擇了關閉留言功能,這一則分享就會是單方面的分享,Instagram上的任何網友都無法留言,當然還是可以透過開啟留言功能恢復讓其他網友留言。

Instagram攻略 IG

切換(或建立)到其他Instagram帳號

許多IG使用者會有多組帳號,不管是為了工作或是其他用途,每個人都會想要有只想呈現給特定人士看的小天地吧?小編的習慣會以公私來區分,工作與私人使用不同的Instagram,甚至如果為了寫稿或其他需要的測試,還會有測試專用的帳號,這樣才不會混在一起。也不會把工作上需要的任何項目帶進私人領域去,畢竟公歸公、私歸私還是比較好一點!

要切換登入或建立其他Instagram帳號很簡單,先點選一下Instagram主畫面右下角的使用者頭像圖示。
Instagram攻略 IG
接著點選Instagram畫面上方中央的使用者名稱,畫面下方就會出現之前登入過的Instagram帳號,或者是最下方的登入或建立新的帳號。
Instagram攻略 IG

IG 限時動態新玩法

如果讀者跟小編以往一樣,Instagram只會拍照上傳那就太普通了!實際上Instagram在2016年就推出了限時動態的功能,Instagram用戶上傳照片或影片後發佈的內容會在24小時後自動消失,限時動態不同於一般動態牆的貼文,也不提供公開評論的機制,只能發送私訊給發佈該限時動態的用戶,所以可以更隱私、更親密的一對一聊天。

在發佈限時動態前,有很多新玩法是一般動態牆的貼文貼圖所沒有的,在Instagram主畫面最上方可以看到其他關注的用戶發佈中的限時動態,最左邊則是用戶本身發佈限時動態的項目。
Instagram攻略 IG

在透過手機相機拍照、攝影或者是從手機內的照片集內選擇之前拍好的照片或影片之後,可以發現圖片或影片的上方有幾個項目可以選擇。
由左至右分別是箭頭向下的下載功能、圓形的笑臉是特效、方形的笑臉是貼紙功能、筆當然是手寫、大A小a是文字輸入,所以也可以透過Instagram APP在既有的照片或影片加上特效、貼紙後,分享到臉書或其他社群內,只需要處理好後先選擇下載儲存到手機內。
Instagram攻略 IG

IG 貼紙功能

除了特效的功能之外,目前Instagram的限時動態最熱門的就是貼紙功能了,不管是照片或影片都可以貼上GPS定位的附近地點、標籤、時間、票選活動、問題、倒數、測驗、天氣溫度等等,比較可惜的是台灣地區還沒有提供音樂,讓照片或影片加上背景音樂的功能。好不好玩?小編的許多朋友常常透跟票選活動來跟親友們互動,也是十分有趣!

Instagram攻略 IG

IG 貼紙-地點

選擇貼紙內的地點項目,一開始Instagram APP會先讀取照片或影片內拍攝時的GPS定位座標,然後顯示此GPS座標附近的地點,如果讀取不到GPS座標資訊,又或者是選擇畫面左上角的箭頭定位圖示,Instagram APP就會讀取手機目前GPS定位後附近的一些地點。
Instagram攻略 IG

IG 貼紙-GIF動態圖片

IG GIF動態貼圖的貼紙可以在原本靜態的照片上頭產生一些動感,讓照片不再是照片,尤其是貼上有趣的動態圖案或表情,注入更多有趣的元素讓分享的照片更加生動。
Instagram攻略 IG

IG 貼紙-票選活動

IG限時動態內的票選活動貼紙是小編認為讀者一定要學會使用到的項目之一,不僅僅是運用在限時動態內,還可以把製作出的票選活動照片分享給特定群組或好友使用,票選的結果大家也都可以在投票後看到。

要使用票選活動貼紙很簡單,找一張照片或影片,選擇票選活動貼紙再輸入票選的問題,因為回答選項只有是與否又或者是贊成與反對二選一的功能,所以一般可以不要變更。如果真的要變更回答選項內容的話,點選一下是與否的位置就可以輸入取代的內容文字了,例如範例中小編找了一張拉麵的圖片,票選問題輸入拉麵好吃嗎?不必下載儲存,直接傳送至限時動態、群組或特定好友。
Instagram攻略 IG

小編這裡以群組來進行範例,群組內任何人都會收到通知,只要點選瀏覽相片即可。
Instagram攻略 IG
當第一位Instagram好友點選了是的項目後,畫面就會顯示票選的目前結果,因為是第一位選擇是,所以票選結果當然就是百分百的是,好吃!
Instagram攻略 IG
結果第二位Instagram好友點選了否,所以票選的結果就是是與否各半,都是百分之五十!
Instagram攻略 IG
而且最重要的就是這個票選動作一旦任何一位Instagram好友操作過之後,就不能再被選擇了,原本瀏覽相片的項目就會變成相片無法再一次瀏覽,簡單的說一人一票,不能反悔的意思。

小編會推薦這個功能給讀者,當讀者需要簡單的問卷或票選時,任何二選一的票選都可以透過這個貼紙-票選活動來進行,票選的結果只有發起者看得到,任何一位參與的投票者只能看到自己投票的選項,其他人看不到,所以投票者不用擔心是投贊成還是反對,不會因為票選得罪其他人。
Instagram攻略 IG

IG 貼紙-問題

問題貼紙僅限限時動態內才有動作,小編如果分享到群組內,問題貼紙功能將失去動作,看到限時動態的問題貼紙直接點選輸入內容即可。
Instagram攻略 IG

一樣各只有限時動態發表者才會看到各網友提出的問題,發表者可以在限時動態畫面的左下角看到有多少Instagram好友回覆了問題,點選就可以看到內容了。
Instagram攻略 IG

點進去之後可以進一步設定限時動態控制項,例如只讓你的追蹤對象才可以回覆,允不允許讓其它Instagram好友再分享出去等等,看到的Instagram好友提出或回覆的問題,發表者想要回覆的話可以透過下方瀏覽者列表以發送訊息的方式傳送給對方,點選每一個問題下方的Reply並不是真正的回覆給對方,而是透過把Instagram好友的問題,貼到或拍進照片裡方式再分享出去!
Instagram攻略 IG

IG 貼紙-倒數

倒數計時的貼紙小編覺得比較沒什麼大的作用,倒數計時完畢會有彩球的畫面效果,倒數計時的貼紙應該比較適合大家一起等待新年的倒數吧?並且需要每一位Instagram好友開啟提醒會比較有效果。
Instagram攻略 IG

IG 貼紙-拍照

想要在拍下來的照片或影片分享到限時動態前,在貼一張自拍照片進去,就可以使用拍照貼紙功能,拍下來的照片就跟貼紙一樣,可以放大縮小調整位置或旋轉的角度。
Instagram攻略 IG

一起變成Instagram IG達人吧~

Instagram攻略 IG

圖片來源

Instagram APP裡的限時動態玩法真的很多,小編沒辦法一次一篇文章介紹完畢,讀者可以自己摸索一下,Instagram APP不是只有拍照分享的功能,多了很多可以互動的功能,很多隱藏的功能,使用的技巧都有待讀者一起來挖掘。

對Instagram APP還不熟悉的讀者可以跟著小編的介紹操作一下,相信已經很會使用Instagram APP的讀者,不知道小編介紹的內容夠不夠用呢?歡迎告訴我們你的用法!

延伸閱讀

發IG動態不輸人!用對錄影APP~手機也能剪出超吸睛限時動態短片!
用相機拍下最美的自己吧!8款精選拍照APP呈現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
少女最愛!自拍APP☆想拍出各種美美的照片就靠APP幫忙啦!
衣櫃裡滿滿的衣服~該如何搭配呢?靠穿搭APP幫你變身時尚達人吧!
6大單眼相機推薦!Iphone不夠用?拿起單眼在IG上秀出不一樣的美照吧!

cover via:pinterest1&2&3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