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不再只有米粉貢丸,一起去尋找隱藏在巷弄中的美食吧!

55

文章重點

  • 100種味道 (100 tastes)
  • 河堤上的貓
  • 有料食堂
  • 新竹不再只有米粉貢丸,讓我們一起發現更多美食吧!

大家對新竹的印象是不是幾乎只有米粉和貢丸呢?在沒有朋友介紹之前,我也覺得新竹的食物不怎麼特別,也不會想特別坐火車過去吃,直到我的朋友帶我去過後,讓我每次回台都必訪這些餐廳…現在想起來口水又要流下來啦!廢話不多說,我們馬上來看看吧!

100種味道 (100 tastes)

新竹美食
不管平日假日總是人潮爆滿,太晚就吃不到的美味蛋糕塔!
近期擴展新店舖,在蛋糕界殺出重圍的「一百種味道」。
剛好拍攝這天不斷下著大雨,就算大雨也澆不熄我們甜點控的熱情!
店舖座位客滿,外面還有人在候位,而排隊買蛋糕的顧客也源源不絕!

新竹美食
櫃台前的擺設也相當可愛。

新竹美食
而櫃檯旁一大面式飲料菜單,種類算多,且大多都很適合配蛋糕塔。

新竹美食
如果剛好有壽星的話,這邊也有提供生日蠟燭。

新竹美食
店內位置不多,大約可容納15人左右,當天客人太多,不好意思拍室內,只好拍一下室外啦!
室外位置大約可容納10人左右,但當天天氣相當不穩定,店員也不建議坐在室外。

新竹美食
看到今天人潮這麼多,果不其然,冰櫃寥寥無幾,剩的口味非常少。

新竹美食
決定買最新季節口味的芒果卡士達和酸溜溜檸檬塔。原本想內用,但整家店都是滿的,只好外帶啦!

新竹美食
沒錯,到我離開前都還在排隊,隊伍毫無結束之意!回到家把蛋糕放在冰箱後回房間看電影,晚上準備打開來吃時,就發現芒果被家人吃掉啦~只好先為各位介紹一下「酸溜溜檸檬塔」!

新竹美食
很多蛋糕店的檸檬塔都不酸,但我不只愛甜也愛酸,這一塊「酸溜溜檸檬塔」真的有酸!怕酸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但這個「酸」是檸檬貨真價實的酸,吃起來非常清爽,完全不膩,跟紅茶類飲品相當契合!

結果我不甘心,隔天又再跑一趟啦!前一天有詢問店員大約幾點蛋糕的種類會最多,店員說一般來講兩點半左右會最齊全,抓準時間就衝啦~

新竹美食
沒錯,如上圖,又是一個排隊隊伍滿出來的狀況~不管平日還是假日,人潮都不少,真的非常受歡迎!
果不其然,今天種類多了非常多!

新竹美食
新竹美食
看看我的紙袋就知道今天雨下多大了!而店內還是滿滿的人潮~

新竹美食
蛋糕是放在紙盒內。

新竹美食
今天買的蛋糕是我心心念念的「雙莓乳酪塔」!
因為一陣大雨又加上採買的東西一堆,形狀已經被我搞砸了,讓大家看看「雙莓乳酪塔」的真面目!

新竹美食
看起來是不是很甜美可愛啊~~而且水果的份量不少,吃起來相當滿足!

新竹美食
剖面圖,看起來也是相當可口,卡士達醬不算太濃,但味道很夠,吃起來相當不膩!如果有來新竹,一定要來嚐嚐這個只有新竹才有的美味蛋糕!

新竹美食

100種味道(100 tastes)門市地址:新竹市北區石坊街36-3號
門市電話:03-5252664
營業時間:11:00-21:00
交通資訊:從新竹火車站走路約12分鐘,騎車或開車約5分鐘
100種味道官方網站:https://www.100tastes.com.tw/products
100種味道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100tastes/

河堤上的貓

新竹美食
全台獨家,不僅是飲料也帶給你不同的口感!
位在河堤旁的「河堤上的貓」。
「河堤上的貓」也是一家名店!真的不管何時過去,都一定會看到有人在排隊。

新竹美食
隊伍真的非常顯眼,所以大家不用怕找不到店!
到底這家店有什麼特別的呢?先讓我們來看看店家推薦菜單吧!

新竹美食
下圖是完整菜單。

新竹美食
看第一眼時一定會看不懂,什麼咕嚕嚕啦、小方塊,不過不用緊張,菜單上都有詳細的說明。

新竹美食
因為我也好久沒有來這家店了,今天也是點了我心心念膩的「咪・咕嚕嚕」,而店員也提醒他們的飲料偏甜一點,如果不愛甜的話可以稍微調整甜度。點完之後會拿到號碼牌,店員就會請你去旁邊的等候區稍等。

新竹美食
原本只有一個小店面,但近年把旁邊也納入店面範圍,做了一個等候區,而等候區大約可以容納約十人,算寬敞,也挺舒適的,今天下午的時間人潮還不算太多。

新竹美食
而在等候區也有叫號機,不用擔心過號。

新竹美食
等候區內也有介紹新竹附近的觀光景點,如果有時間的話,大家也可以照著上面的景點去晃晃!

新竹美食
還有一隻貓的立牌,非常可愛!很適合拿來拍照。

新竹美食
終於等到我心心念念的「咪・咕嚕嚕」啦!!裡面有大珍珠、小珍珠和綠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我就是那種每次都在猶豫要大珍珠、小珍珠還是綠豆的人啦!

新竹美食
不僅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香甜可口的奶茶,配上不同的大小珍珠、綠豆的口感,真的讓人讚不絕口!因本人是一隻貨真價實的螞蟻,完全沒在怕的點了全糖,在點餐時店家也會特別提醒,所以不用特別擔心!

新竹美食

河堤上的貓門市地址:新竹市民族路33巷之68號
門市電話:03-524-4189
交通資訊:從新竹火車站走路約6分鐘,騎車或開車約3分鐘
河堤上的貓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河堤上的貓-134358199914736/

有料食堂

新竹美食
隱藏在巷弄的台灣料理,食材新鮮令人讚不絕口!
不預約則一位難求的「有料食堂」,腰果來的次數已數不清!
除了隱藏在巷弄之外,招牌只有不太明顯的兩張春聯,乍看之下會覺得是一般民家。

新竹美食
新竹美食
左側春聯「有口皆碑」、右側春聯「料時如神」,第一個字加總起來就是店名「有料」。

新竹美食
走進院子,擺放了幾台偉士牌,有一種回到60年代的感覺。整體相當復古。

新竹美食
院子裡還有栽種一些植物,記得上次來時也有種植一些辛香料。

新竹美食
再看了一下有料食堂的大門口…嗯,真的很像一般民家XD但各位沒有走錯!

新竹美食
而門口也有特別註明,不可以攜帶外食,否則將會酌收其他費用,如果需要自帶酒,還請事先跟店家說明。

新竹美食
推開門後可以看到座位並不多,大約只有20個座位且排成ㄇ字型。因當天客人很多,只好等人少一點時再簡單拍一下。

新竹美食
菜單很簡單,只有一面,但每一樣都讓我口水要流下來了!。

新竹美食
牆上也有其他的菜色,但整體數量並不算太多,價格都約100出頭,跟一般熱炒店其實沒有相差太大。

因為今天和朋友總共三人一同前來,總算可以多點一些啦!
首先是我們每次必點的「瓜仔飯」、「乾拌麵」。

調味剛好,不鹹不膩,沒三兩下就已嗑完,如果店家願意賣瓜仔肉醬,我可以連吃三天三夜沒有問題!

香酥肉炸
新竹美食
這邊的肉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炸了!肉相當鮮嫩,且不油膩,麵衣的厚度也恰到好處,咬開的瞬間肉汁會在嘴中散開,不禁讓我每次必點。

蝦醬空心菜
新竹美食
蝦醬的辣度、各方面的調味皆恰到好處,配上大概半年沒吃空心菜的我,一吃宛如飛上天,此時如果再來一碗白飯,不到一分鐘我應該就已經嗑完了~

蛋酥白菜魯
新竹美食
這一道菜味道比較清淡,但簡單帶出白菜的鮮甜,不會讓你覺得味道很單調。配上酥酥的蛋酥,算是我們重口味中的一道清流。

香蔥爆蝦仁
新竹美食
今天實在是懶得剝蝦的一天,就決定直接吃蝦仁啦!蝦仁柔軟且香甜,濃郁的海鮮味搭配店家特有的調味,不禁讓人食指大動!而海鮮完全沒有腥味,想必店家在處理食材方面一定也下了不少功夫!

鱈魚嫩肝
新竹美食
大家在吃「肝臟」類的食物時,想必一定會有些不太好的印象,例如太腥、太臭等,但有料的鱈魚嫩肝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極致新鮮、入口即化!再加上店家的特有的調味,讓人不禁想喊「再來一盤!」。

胡椒嗆蛤蜊
新竹美食
雖然今天的蛤蜊不算非常大顆,但顆顆鮮甜飽滿,也是入口即噴汁!蜂擁而來的是蛤蜊的香氣及農濃濃的海味,後勁則是稍帶嗆味的濃厚胡椒!這個吃下去全身開始冒汗!但不得不說夠新鮮、夠嗆、夠好吃!但怕胡椒嗆辣的話,比較不建議點這一道。

蚵仔酥
新竹美食
這一道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一道,不會太油膩,蚵仔也都有特別選過的感覺,配著啤酒一個人就可以把整盤吃光了!

話說我們今天點了這麼多道菜,加上喝了三瓶金牌和一杯果汁,加總起來一人也才五百元而已!實惠的價格卻吃得相當滿足,這也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來有料食堂的原因了!但因為位置不多,建議大家前來時一定要先打電話訂位呀!

有料食堂門市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37-1號
門市電話:03-524-1516
交通資訊:從新竹火車站走路約13分鐘,騎車或開車約5分鐘

新竹不再只有米粉貢丸,讓我們一起發現更多美食吧!

從以前到現在對新竹都只有刻板印象,但自從朋友的介紹後,我也漸漸愛上新竹的美食!每一個地區都有每一個地區的特色和名產,但除了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餐點,各個地區也逐漸發展出了不一樣的美食,也讓我們有機會去逐一挖掘!

延伸閱讀

打破新竹出遊沙漠印象!饅饅好食、hidden off絕美打卡咖啡廳必去景點!
誰說到咖啡廳只能喝咖啡,在咖啡廳吃早午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特地飛到韓國!台灣就有的簡約韓系咖啡廳推薦
IG最新打卡熱點~夢幻玻璃屋『好樣秘境』-遠離台北都市塵囂的好選擇!

cover via:一百種味道

作者資訊
腰果
從小看動漫、打電動長大的宅女,卻在某一天迷上了日本樂團後踏上了不歸路。拼命上班、打工,就是為了一年來往日本數次,終於夢寐以求通過打工度假簽證,目前在東京打拼中。熱愛美妝、旅遊以及美食,希望能將我喜愛的東西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