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眼妝教學-眼線畫法,這樣畫準沒錯!

眼妝 眼線 教學

文章重點

  • 最少須準備以下道具
  • 開始畫眼線吧(眼線筆)
  • 依據眼形推薦的不同畫法
  • 眼線種類
  • 眼線畫不好時的Q&A
  • 總結

可以一口氣改變妝感的眼妝很重要。不過應該不少人,不知道眼線怎麼畫,或者因為眼線種類太多不知道怎麼挑選,又或者只是隨便畫畫而已吧。而且也不知道可以問誰,事到如今問人又很丟臉,又不敢到化妝品專櫃給人化妝...這次就讓小編為彩妝初學者們,徹底解說眼線畫法。

最少須準備以下道具

最少須準備以下道具

要畫眼線,最需要準備的當然是眼線商品!
眼線也有很多種類,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眼線粉這4種。
只要準備自己覺得用得順手的眼線商品就OK了。如果沒有喜歡的顏色,也可以用眼影代替喔。
另外最值得推薦給彩妝初學者的就是眼線筆。眼線筆畫起來妝感自然,也可以用手指將眼線暈開,可以解決眼線畫不好的初學者。

應該選什麼顏色?

應該選什麼顏色?

圖片來源

挑選眼線產品,首先最煩惱的就是「顏色」了吧。建議初學者可以選擇最主要的棕色、黑色、深灰色等基礎色。雖然鮮豔的顏色也很好看,但太搶眼的顏色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比較難畫得自然,容易失敗。

顏色的選擇方式,膚色或眼睛的顏色等,帶有個人色彩的顏色也可以,但對初學者來說因為比較困難,所以依據自己想營造的形象選擇顏色會比較容易喔。
例如說今天想給人俐落又有個性的印象,推薦可以選擇黑色。但如果想給人自然溫柔的印象,則建議選擇棕色。如果不需要選擇到棕色這麼溫柔的感覺也可以,但也不想用黑色畫出俐落感的時候,推薦可以選擇灰色或海軍藍!眼線或眼影等眼妝,如果能搭配服裝的顏色也能帶出統一感。

需要刷具嗎?

需要刷具嗎?

畫眼線需要刷具嗎?也許有人有這樣的疑問。
如果選用眼線筆或眼線液的話就不需要刷具。如果眼線已經畫上手的話,想用刷具時再購入即可。
然而如果一開始就決定使用眼線膠或眼線粉的話,建議就需要刷具喔。

開始畫眼線吧(眼線筆)

開始畫眼線吧(眼線筆)

圖片來源

眼線的順序是在眼影之後。畫完眼影以後立刻來畫眼線吧。

眼妝教學①姿勢

①姿勢

圖片來源

畫眼線時姿勢也很重要!可能有些人會不解為什麼姿勢很重要,但這是因為不仔細看眼睛就畫不出完美的眼線。為了畫好眼線,眼睛要往下看鏡子,看清楚睫毛的根部。

眼妝教學②眼頭

②眼頭

圖片來源

首先從眼頭的部分畫眼線。基本上眼線筆或眼線液都一樣。用眼線筆前端一點一點填滿睫毛與睫毛之間的空隙。將眼皮往上拉,畫起來會比較輕鬆。注意不要一口氣畫到眼尾!要一點一點畫喔。

眼妝教學③眼尾

③眼尾

圖片來源

從眼頭開始畫眼線,畫到瞳孔部分之後,再從眼尾開始往瞳孔部分逆向畫回來。
如果使用的是眼線筆,畫好之後也可以選擇用棉花棒暈開,打造自然的感覺,很適合推薦給喜歡自然妝感的人。

依據眼形推薦的不同畫法

眼線不是只要畫上去就好,不同的眼形各自有不同的魅力眼線畫法。接著讓我們依照雙眼皮、內雙、單眼皮的順序繼續看下去吧!

眼妝教學:雙眼皮

雙眼皮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雙眼皮的人要怎麼畫眼線呢?
雙眼皮的人要注意眼線的顏色。因為雙眼皮的人本來眼睛就看起來比較有神,畫黑色眼線反而會過分強調眼神,看起來會更不好親近。不過如果想打造有個性又冷酷的形象時,黑色完全沒問題,只是說反而讓妝看起來變濃也是很傷腦筋呢。這時候就是使用棕色或灰色眼線的時候了。如果希望眼妝看起來更自然,比起眼線液,更推薦用眼線筆,最後再用棉花棒暈開。
如果這樣還是覺得眼睛看起來太有神,建議只要畫到眼尾的三分之一,就能讓整體妝感看起來更自然。覺得三分之一很難判斷嗎?其實就是從眼尾到瞳孔黑色部分的尾端,就是大約三分之一。

眼妝教學:內雙

內雙

圖片來源

內雙的人,雙眼皮摺痕在裡面,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小。畫眼線時為了不要讓眼睛看起來太小,要小心不要畫得太粗喔。
重點在於一邊填滿睫毛之間的空間,一邊沿著睫毛邊際畫細線。

眼妝教學:單眼皮

單眼皮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大家可能會覺得單眼皮最難畫眼線。明明是為了讓眼睛看起來大一點,畫了眼線卻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小。
有些單眼皮的人,可能會因為眼皮會吃掉眼線,所以就放棄畫眼線。在此要向單眼皮推薦的是防水眼線!畫完之後再用棉花棒修飾,就不會這麼容易被吃掉囉。

對單眼皮來說眼線的粗細很重要,建議先畫出一條細線,再一點一點調整吧。
一邊填滿睫毛的空間,一邊沿著睫毛邊際劃出眼線,眼尾畫長一點就能營造出有神大眼的效果。眼尾不要拉得太上面或太下面,大約從眼尾畫出1~2mm的長度即可。
畫完眼線之後,等眼線乾就要立刻睜開眼睛確認粗細。單眼皮的人眼皮比雙眼皮厚,所以也有不少人就算畫了眼線,不明顯而且完全被眼皮蓋住,得不到眼線的效果。所以重點在於要確認眼線的粗細,讓眼線能完全看得到喔。
是不是不知道到底該畫多粗呢?其實最理想的眼線粗細度,是張開眼睛時微微看得到眼眶邊際露出的眼線。

眼線種類

眼線種類
慢慢習慣畫眼線之後,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怎麼用眼線畫出有變化的眼尾吧!

眼線教學:貓眼

貓眼

圖片來源

貓眼如其名,就是像貓一樣的眼睛,需要用眼線將眼尾往上畫。
畫貓眼時,建議使用可以明顯畫出往上飆眼線的眼線液或眼線膠。首先,先用跟基本款眼線一樣的畫法,將睫毛根睫毛之間如填滿一般,從眼頭畫往眼尾。
從黑眼球部分開始畫出比較粗的眼線。最後從眼尾5~8mm,再往斜上畫出往上飄的眼線。
眼尾的部分,就當作畫出下眼皮延長線般一點一點加上去,這樣子初學者也可以畫得很好喔!

貓眼最適合垂垂眼的人,可以展現俐落又帥氣的印象喔。而且眼尾往上畫,可以讓臉看起來更小,小臉的效果可以說是一石二鳥呢!
如果想更強調貓眼的眼線,只要在眼尾三分之一左右的地方再貼上假睫毛,就更能加強眼神以及眼妝的份量了!

眼線教學:下垂眼線

下垂眼線

圖片來源

下垂眼線能夠打造溫柔婉約的形象。
畫下垂眼線時,建議選用眼線液或眼線膠,才好畫出細緻又下垂的眼線!

為了畫出下垂眼線,首先要先將睫毛與睫毛之間的空隙填滿。從眼頭到瞳孔上方,畫出一條稍粗的眼線。然後從瞳孔上方往眼尾畫出一條細眼線,大約從眼尾3~4mm左右往下畫。

下垂眼線可以讓平時看起來冷酷的細長眼以及鳳眼更加可愛,很推薦。
另外,下垂眼線也有讓眼睛看起來又圓又大的效果喔。

眼線教學:細長眼線

細長眼線

圖片來源

細長眼線給人成熟的印象,又不會太過於冷酷。
畫細長眼線時,建議選用眼線液,才能沿著眼睛的形狀畫出又長又漂亮的眼線!畫在後段眼皮的眼線,建議選擇不容易暈開而且自然的眼線筆。

填滿睫毛與睫毛之間空間的同時,要從眼頭循著眼睛形狀將眼線畫到眼尾。先畫到眼尾3~5mm處,再畫出微微上揚的眼線。後段眼皮也從眼尾三分之一左右開始畫線,連接上前段眼皮的眼線就完成了。

細長眼線最適合推薦給單眼皮以及內雙眼皮的人。

眼線畫不好時的Q&A

手抖…

手抖…

圖片來源

想一口氣將眼線從眼頭畫到眼尾,才是造成手抖原因。要一點一點仔細底將短線連起來,才能把眼線畫好。單眼皮而且眼皮比較厚,或者是眼皮有點下垂的人,要將眼皮輕輕往上拉提才更好畫喔。

暈開

暈開

圖片來源

不管是注意油份跟水分的底妝,或者選用防水的眼線筆,還是會暈開的話,建議用與眼影同色系的眼線,就不容易暈開喔。這麼一來就能畫出自然的眼線。
如果眼睛下方要畫眼線,下眼皮就要用蜜粉或者淡膚色等明亮的眼影刷上,這麼一來眼線就不容易暈開囉。

脫妝…

脫妝…

圖片來源

眼線容易脫妝的人,在畫眼線前一定要徹底地去除眼皮上的油脂與水分。
如果眼睛上留有乳液或隔離霜的油份,就會滑滑的畫不好眼線,造成脫妝的原因。
在畫眼妝之前,可以先畫好眼影讓眼皮清爽,或者在眼睛拍上蜜粉。

可以調整眼睛的幅度嗎?

可以調整眼睛的幅度嗎

圖片來源

其實依照眼線的畫法不同,不只可以調整眼睛的大小,連眼睛幅度也可以調整!
雙眼距離比較開的人,可以用眼線液在眼頭畫出細細的「ㄑ」字,就有縮短雙眼距離的效果!而眼睛距離較近的人,在瞳孔外側往眼尾的方向,眼尾的眼線畫粗一點,就能強調眼睛外側,讓雙眼距離變寬。

總結

總結

圖片來源

以上就是小編為眼線初學者做的詳細解說,只要莫急莫慌張,仔細地畫上眼線,就會意外地發現眼線很簡單,立刻變成彩妝達人!希望大家都能畫出自己理想的眼線,打造魅力十足的眼神喔!

延伸閱讀

眼妝初學者必看!利用眼線筆畫出完美電眼!
銳利或柔和?兩種風格的眼線畫法,教你怎麼一次掌握!
dejavu眼膠筆真的不暈染?眼線筆大推薦
有各式顏色和各種粗細的bbia眼線筆!來找找最適合自己的眼線吧!
【眼妝篇】優秀的平價開架美妝!500元以內就能買到的眼影&眼線筆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