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近台中捷運市政府站,周邊美食平價又美味!台中捷運徒步即可到的美食等你來吃

kkk

文章重點

  • 台中歌劇院在哪裡&怎麼去
  • 關於台中歌劇院
  • ◇ 點點心(三越中港店)
  • ◇ 紅點文旅
  • ◇ 非常泰 台中大遠百店
  • ◇ 沃克牛排
  • ◇ 牧島燒肉
  • ◇ 水相餐廳
  • ◇ 盛橋刈包
  • ◇ 蔬河
  • ◇ 青鳥屋
  • ◇ 默契咖啡
  • ◇ 好堅果咖啡
  • ◇ 小肥牛
  • ◇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 ◇ 有春冰菓室
  • ◇ 淇里思印度餐廳 朝富
  • ◇ 覓靜拾光
  • ◇ Copain
  • ◇ LV森林百匯
  • ◇ 大心新泰式麵食(台中三越店)
  • ◇ 吳寶春麥方店
  • ◇ 目覺三店
  • ◇ 屋馬燒肉中港店
  • ◇ 凪拉麵
  • ◇ KOPHY
  • ◇ I'm Talato
  • 到台中歌劇院尋找各種美食吧!

台中捷運最近通車了!目前綠線在2020年12月19日正式通車!台中除了夜市小吃著名外,其實還有許多不錯的餐廳、咖啡店。像是只有在台中才吃得到的京湛碳烤吐司、巴士底家,還有來台中必吃的屋馬燒肉。台中除了上述美食外,位在台中歌劇院附近的美食也是一籮筐,還搭台中捷運到市政府站下車,超級方便!快跟著小編來瞧瞧台中捷運站旁的台中國家歌劇院附近有什麼好吃吧!

台中歌劇院在哪裡&怎麼去

【台中歌劇院】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地圖:https://goo.gl/maps/unMXozkNeNu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怎麼去:除了自行開車抵達外,若想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的方式。坐高鐵的人,可以搭到台中高鐵站,然後從6號出口11號月台搭乘和欣客運161號公車,即可在台中歌劇院門口下車。坐火車的人,台中火車站 附近搭乘300~308號的公車,之後沿惠來路往新光三越後方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

關於台中歌劇院

坐落在台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裡的台中歌劇院,造型非常特別,內部牆面均為曲面,外表獨一無二,號稱是最難蓋的建築,而且還在2018年獲得日本好設計獎Good Design Best 100。

這座歌劇院是由曾獲得普利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從2016年開幕至今,早已成為當地人或外地遊客拜訪台中時的必訪景點!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台中歌劇院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 點點心(三越中港店)

小編得先說,不然怕有人會誤會!現在要介紹的「點心」跟那種甜甜的蛋糕、蛋塔等,一般人常想到的西洋下午茶點心一點關係也沒有喔。這裡的點心指的是「港式飲茶點心」!

雖是港式點心,不過這裡的裝潢走的不是中國風,而是改走工業風,有點像是到咖啡廳用餐一樣,非常特別。
之前聽到Lollipop@F的團員阿緯,要把香港大名鼎鼎的點點心引進到台灣後,店一開小編馬上就來嘗鮮了!現在想吃道地的港式飲茶,不用特別飛去香港吃,在台灣也能吃得到,真的超級開心。不過,價位比起一般的港式茶餐廳貴了一點,想來吃的人,自己的荷包得看緊點,不然一下就會跟小編一樣,被點點心的港式美食攻陷了。

<小編推薦餐點>
・豬仔流沙包 (一籠3個)118元
受到Lollipop@F的團員阿緯大力推薦的「豬仔流沙包」,來到點點心怎能不點一籠來吃吃呢!
點點心的豬仔流沙包,外型超級可愛,圓圓的豬頭,加上大大的豬鼻,用力擠一下還會「流鼻涕」,小編看了實在不忍心吃,但既然都來了,也只能忍痛吃下了!

不吃還好,一吃就覺得不得了,那ㄟ安捏架好呷!奶油搭配鹹蛋黃,所交織出的鹹甜味完全擄獲小編的胃,難怪許多人都說來這必點。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懷舊糯米雞(一籠1個)128元
大份量的「懷舊糯米雞」同樣也是來點點心必點的美食!這道懷舊糯米雞是先用荷葉包覆後,再拿去蒸的,所以吃起來有股淡淡的荷葉香。

裡面的糯米口感綿密,內餡也異常豐富,吃得到栗子、花生、鹹蛋黃,還有好吃的肉肉。 怕吃點心吃不飽的人,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點點心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54 227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8tcYqBGMnTP2
怎麼去:從台中火車站搭乘301、302、304、305、326一路直直開過來,在新光/遠百下車,之後步行約6分鐘就能抵達,或是搭台中捷運到市政府站下車,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22:00
週六至週日10:30-22:00

◇ 紅點文旅

提到台中的紅點文旅,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大廳裡,那條看起來超厲害的旋轉溜滑梯!溜滑梯號稱有兩層樓高,入口處位在店內的2樓,想玩的人必須先向櫃檯領取坐墊之後才能上去玩喔。

不過,除了溜滑梯外,其實紅點文旅還有一個隱藏在其地下一樓的法式小餐館。L'ARÔME,在法文裡意指香氣,這裡的裝潢走的是低調沉穩的設計風格,加上從上垂下的植物點綴,整體充滿時尚氣氛。

<小編推薦餐點>
・FISH OF THE DAY(當日鮮魚 春天時蔬 番紅花醬汁)
不愧是法式料理,這道菜的擺盤真的很美,鮮魚也都是當天採購的,所以味道鮮美,想吃魚的人建議能點這道。
小編得先提醒,這家法式小餐館,因為身處在飯店內,且非自助餐式,所以料理較精緻,價格也偏高,最便宜的商業午餐至少也要680元起跳,點餐前得先惦惦自己的荷包。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紅點文旅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29 9333
地址: 臺灣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Vbpj1fvwnHB2
怎麼去:從台中車站步出後,於附近的公車站搭乘82、201、326公車,於第二市場下車,直走到前面的十字路口後左轉直行,當看到伊莎貝爾店後右轉,沿著民族路直走就可抵達,步行約9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14:30、18:00-22:00
週二公休

◇ 非常泰 台中大遠百店

「非常泰」是瓦城集團旗下的餐廳,光看名字就知道它是一家專賣泰式料理的店。非常泰位在台中大遠百11樓,環境乾淨寬敞,不過許多網友都說座位不好搶,想吃的人可能得提早訂了。
裡面的泰式料理,小編覺得蠻符合台灣人口味,不會過於酸辣,除了特別的幾道料理,絕大部分算是怕辣的人也能接受的程度,而且菜單的選擇也不少,很適合朋友或家庭聚餐。

<小編推薦餐點>
・月亮蝦餅 (一盤8個)350元
不用小編多說,月亮蝦餅實在太有名了,幾乎成了泰式料理的代名詞了,所以來非常泰,當然要點一盤啊!
非常泰的月亮蝦餅,外皮非常酥脆,內餡也多多,一口咬下去,蝦味為馬上在嘴裡蔓延開來,再搭配特製酸梅醬,清爽不油膩。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辣炒手工剁牛小排330元
這道辣炒手工剁牛小排,小編超愛,因為小編愛吃辣!辣炒手工剁牛小排,是將牛小排切碎後加入番茄、辣椒等香料調味,吃起來辣辣的,超配飯。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非常泰 台中大遠百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3609 505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1樓
地圖:https://goo.gl/maps/FeJ7J41QwV22
怎麼去:從台中車站搭300公車,於新光/遠百下車後往反方向走,在靠近85度C的十字路口右轉過馬路,之後沿著台灣大道3段直走,不久就能抵達大遠百了,步行約6分鐘。或是搭乘台中捷運至市政府站,下車3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22:00
週六至週日 10:30-22:00

◇ 沃克牛排

開在西屯區朝富路上的沃克牛排,是一家日式牛排店。2010年由全家超商引進後,全台目前只有2家,一家在台北,另一家就是在台中!
沃克牛排很特別,它有一個專門的烤麵包區,可以讓能由外往內看師傅們做麵包的英姿。內部的裝潢整體來說給人一種潔淨的感覺,不但採光好,座位也是沙發椅,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心情吃飯的地方。

<小編推薦餐點>
・肋眼牛排(250g) 898元、(500g)1398元
來牛排店,當然得點到牛排來吃吃!肋眼牛排可以說是沃克牛排的人氣美食,牛肉的部分都是選用美國牛,不過不同於美式牛排,沃克牛排提供的日式牛排,在食材上特別講求回到食材自然的味道,所以不會有過多的誇張調味,僅附有基本的黑胡椒醬與柚子鹽而已,所以肉吃起來特別好吃。
另外,吃不飽的人,建議可以+128元升級成套餐,套餐附有麵包、沙拉、湯品、前菜、甜點、飲料,其中麵包、沙拉、湯品是可以續點的喲!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紅酒炙烤羊排 798元
如果不敢吃牛排的人,可以試試看這道紅酒炙烤羊排。這裡的羊排很特別,外層有裹上麵包粉與香料,所以吃起來脆脆的,再搭配特製紅酒醬,若不是價格比較高,不然小編真的想再點一盤。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沃克牛排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51 867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0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QguZBwc6qS2
怎麼去:從台中車站搭300公車,於秋紅谷下車後沿著朝富路直走即可抵達,約步行7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2:00

◇ 牧島燒肉

位在西屯區河南路三段上的牧島燒肉,裝潢走高質感黑色系,讓人有種神秘的感覺,不看店名,還以為是走到了精品店。
根據官網資料,之所以會取名叫「牧島」,是取自日文「もっと」的發音,意思是指「更多」的意思,希望能帶給客人滿滿的熱情服務。除了單點外,套餐的名字非常有趣,分成:石、岩、陸、山。石是指「牛豬套餐」,岩、陸、山全是指「全牛套餐」,差別在於牛肉的品質與種類上,售價在1680~2680元之間。

<小編推薦餐點>
・山 2680元
山雖然是套餐裡最貴的,但是卻能吃到多種牛肉,無論是牛小排、肋眼,還是菲力牛,都能吃到,小編最推可以沾特製蘑菇起司醬的菲力牛了。
一開始先用送上的鮮燉雞湯暖暖胃,接下來就開吃了!除了每到套餐都有的大草蝦與季節海鮮外,「山」套餐還多了深海鮭魚下巴,讓你吃一頓飯就能海陸通吃!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牧島燒肉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59 5915
地址:台中市河南路三段120號1樓
地圖:https://goo.gl/maps/dCqGNqBeafA2
怎麼去:從台中車站搭300公車,於秋紅谷下車後沿著河南路三段直走即可抵達,約步行8分鐘。從臺中市政府捷運站走過來約1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 水相餐廳

台中的餐廳許多都美輪美奐,占地又大,就是跟台北不一樣!小編每次去吃都覺得,好像要花幾萬塊才能出來,但其實不然,像是現在要介紹的水相餐廳就是一個走中價位的餐廳。
不得不說,水相餐廳的裝潢真的非常漂亮,雖然外觀樸素,但裡面的裝潢非常高級,大片落地窗與慵懶的沙發區,讓人有種好像是來做高級SPA的感覺。加上整體ㄇ字型的空間,圍繞著中央的噴水池,在這種炎熱的天氣,看著人都涼起來了。

<小編推薦餐點>
・法式精選排餐 1098元
除了基本的單點與套餐外,水相餐廳還推出了3種精選排餐,價位在798~1098元之間。之所以點這道法式精選排餐,是因為裡面的主餐的可以選擇被許多網友認為不錯的「香煎厚切澳洲紐約客牛排佐雪花鹽」(10oz),黑色烤盤上躺著鮮嫩發光的牛排,旁邊還有小編最愛的酥炸蒜片與鮮蔬,簡單就是好滋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水相餐廳法義料理さん(@aqua_0422581616)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除此之外,每到精選排餐的開胃菜「招牌火山起士麵包」,更是讓許多老饕成為常客的原因,只見剛烤好熱騰騰的麵包上,淋上濃郁的起士,真的就如火山一樣多到傾斜而下!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水相餐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58 161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1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VWqL51WoeAB2
怎麼去:搭乘公車統聯73 / 85號或全航5號公車下台中市健保局站 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橋園飯店旁水相餐廳)。從臺中市政府捷運站走過來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30-22:00
週六至週日 11:00-22:00

◇ 盛橋刈包

刈包是台灣的傳統美食,刈包裡包著一塊肉與些許的酸菜,上面灑上花生粉,吃起來甜甜鹹鹹的是許多人的印象。但如果哪天,你在吃刈包時,突然咬到薯條、炒麵,甚至是冰淇淋,那有可能嗎?有,就在台中的盛橋刈包!
外觀以濃厚的日式風格裝潢而成,盛橋刈包的小店舖給人一種乾淨俐落的感覺。盛橋刈包的點餐方式也超特別,是使用販賣機點餐。第一次使用的人不用怕難操作,因為店員服務態度超好,每個都很熱情,絕對能帶給你好印象。

<小編推薦餐點>
・抹茶冰淇淋刈包 120元
小小的刈包卻咬著一塊比自己嘴巴還大的方磚型抹茶冰淇淋,上面還用紅豆來增加口感,冰涼的冰淇淋搭配熱呼呼的刈包炸麵皮,一冷一熱口感超級讚!
實在太邪惡的,小編決定用新台幣消滅它們!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櫻花蝦起司薯條刈包 100元
這個刈包不但吃得到櫻花蝦,還吃得到多到掉出來的黃金脆薯,搭配起司香濃的氣息讓人難以抗拒。這種吃得到海鮮,又吃得到薯條的一包兩吃,哪裡找啊!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盛橋刈包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903 402 778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ES7RejuNzt32
怎麼去:從台中火車站
營業時間:從台中歌劇院搭300號公車,於第一廣場站下車,往宮原眼科方向走就能抵達了,步行約1分鐘。
週二至週日 12:00-18:00
週一公休

◇ 蔬河

走進勤美術館附近的巷弄內,你會發現有一間長得像咖啡館,外圍被植物圍繞的餐廳,夜晚從外看,裡面的燈光舒服迷人。是的!這裡正是「蔬河」。
蔬活是一家主打蔬食滷味的餐廳,既然是以蔬菜為主,裡面自然是少不了鮮蔬囉!不過這裡的蔬菜不是用夾子夾,而是讓你直接用手摘。說摘可能有點誇張,其實蔬河的蔬菜是放在壓克力的小孔內,一排排陳列在牆上的,等進門提好袋子後,接著就能到蔬菜牆前摘菜囉。除了蔬菜外,一般滷味常見的豆皮、豆干、王子麵等食材,裡面也能選購,另外也提供多種醬料任君挑選。
簡單來說,是一家吃得到健康的店,平常吃膩大魚大肉,或是想減肥的人不妨能試試看!

<小編推薦餐點>
・滷味食材 20~30元
蔬河的滷味食材是相幫客人以一小包一小包的方式處理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餅乾一樣。想吃什麼自己裝,裝完再拿去結帳,就是這麼簡單方便。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蔬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1 2209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7巷2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rUdAMtyd6Pm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300、302、305、306、310公車,於科博館下車,右轉沿著中興街直走即可抵達,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1:00

◇ 青鳥屋

「文青」與「便當」,怎麼想也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但「青鳥屋」卻將兩者結合在一起了。坐落在五權三街的青鳥屋是家專賣便當的店,大老遠就能看到大大的藍色招牌,上面寫著「青鳥屋」,頗有復古文青的店面設計感。這家被許多網友稱為文青便當店的青鳥屋,其實本店是開在台南的老字號便當店,老闆娘嫁到台中後翻修了舊招牌,在台中繼續飄香。不過也許因為與文青有關,俗話說「文青就是貴」,所以這裡便當與市價比起來,是真的有點貴。
小小的一家店,店內位子不多,所以大部分來這的客人都選擇外帶。加上因為人氣高,所以常常能看到店外有排隊的人潮,建議想吃的人可以先打電話過去點,之後再去拿。

<小編推薦餐點>
・厚炸排骨飯 100元
小編個人覺得,一家便當店是否值得讓人再次上門,全看他的排骨飯。因為排骨飯幾乎是每家便當店都有的美食,所以好吃與否特別容易比較。
青鳥屋的排骨飯分成「厚炸排骨飯」與「古早味肉排飯(80元)」,小編因為愛吃炸的,所以點厚炸排骨飯。打開木片飯盒,發現飯量還蠻扎實的,排骨雖然與預期的小,但剛好適合吃不太多的女生,而且鹹鹹的也好下飯。
配菜的部分則有固定的三樣,分別是炒牛蒡絲、煎蛋、蒸南瓜切片,有時會換成當季鮮蔬,清爽不油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nnabellさん(@annabell3300)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鹽烤鯖魚飯 100元
不喜歡吃炸物的人,也許能試試看烤的!這道鹽烤鯖魚飯的魚肉完全抓住小編的胃,吃不太到魚刺,烤過的魚肉也格外好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羽醬の日常★美食、咖啡、甜點愛好者♡さん(@foodyyuicya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青鳥屋電話:+886 4 2378 027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三街39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663MrFdacQL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75號公車,於五權西忠明南路口下車,往五權一街162巷直走,當看到停車場時右轉,不久就能抵達,步行約4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3:00、17:00-19:00

◇ 默契咖啡

熱鬧的台灣大道旁,有家咖啡廳就靜靜地躺在它身旁,若不是因為咖啡店顯眼的橘色招牌,不然小編還真的有可能就錯過了。
小編覺得,有時候去咖啡店,與其說是喝咖啡,不如說是享受店內的氣氛,而默契咖啡正是一家這樣的店。店裡充滿著人文氣息,桌上擺滿著設計類雜誌與文創小物,還有與社會、環境等議題相關的文宣,偶爾也會有藝文展覽。
店內提供各式的咖啡茶飲,當然也有一些三明治等輕食,重點是沒有限制用餐時間,而且還提供提供插座與免費的WIFI,所以常能看到學生或上班族抱著筆電來報到。
有些咖啡店會限制低消,有的則沒有,這裡的低消是100元,說貴不貴,但就如默契咖啡在FB官網上所說的,它們是營利機構,而不是NGO,免費的服務都是店家從所有消費中去擠出來的,所以來這消費的人可千萬別當奧客啊!否則這種安靜悠閒的好店真的會消失。

<小編推薦餐點>
・焦糖瑪奇朵 150元
咖啡加上牛奶,上面再淋上香甜的焦糖醬,苦中帶甜呈現多層次風味,正是焦糖瑪奇朵的魅力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拿鐵 120元
有業者統計台灣人最愛喝的咖啡種類是「拿鐵」。因為拿鐵咖啡有加牛奶,所以喝起來格外順口,咖啡香穿過愛心拉花後,撲鼻而來的是股濃郁的奶香混合著咖啡香的優雅香味。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默契咖啡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13 459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90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5W3XaA2bos5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旁的新光三越搭乘48號公車,於何厝下車,下車後過馬路左轉,不久即可抵達,步行約4分鐘。台中捷運市政府站下車步行七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2:00

◇ 好堅果咖啡

精誠六街這的房子,清一色是老宅或充滿濃濃日式風味的房子,好堅果咖啡正是一家由老宅改建而成的咖啡廳。

大片的落地窗與略帶工業風的外觀,前面還有一塊小花園,此處完全就是取景拍照的好地方。小編光拍照就飽了,差點忘了今天是來喝咖啡的,難怪這裡會成為許多網美的打卡熱點。

雖然好堅果咖啡是兩樓的建築,但位子常常一早就被搶佔一空了,想喝咖啡還得碰碰運氣,建議想來的人要有等的心理準備或提早訂位。餐點的部分,除了一般咖啡廳常有的早午餐外,還提供烤餅、三明治、燉飯等餐點喔!

<小編推薦餐點>
・山裡來的一隻豬 290元
好堅果咖啡的料理名稱真的都超有趣,像是這道「山裡來的一隻豬」,名稱實在太吸引人了。這道美食的份量十足,除了基本的濃湯、沙拉外,還有厚切豬培根與野菜山蘇,加上主廚特製的味噌醬麵包與炙燒蔬果串,真的超滿足!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青醬小雞躲太陽 250元
這名字太可愛了!到底小雞要躲什麼太陽啊!
首先,這道美食的生菜量超多,彷彿店家直接用倒的,好像不用錢一樣。接著還有一顆半熟的荷包蛋,黃黃亮亮的,真的跟太陽一樣。至於我們的主角小雞則是躲在吐司裡,吐司裡夾著雞肉與洋蔥,還有起司,加上店家特製的蘿勒醬,這下小編終於明白為何叫青醬小雞了。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好堅果咖啡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9 321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1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zcYnZCF1LgN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乘公車305號,於忠明國小站下車,沿著忠明南路直走,後轉入精誠六街,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21:00

◇ 小肥牛

小肥牛是一家在台中頗有名氣的蒙古火鍋店,還沒進門就能在大老遠聞到孜然香!吃得到湯頭濃郁的麻辣鍋,也吃得到新彊串燒。店內的用餐空間寬敞,不會給人壅擠的感覺整體來說適合愛吃麻辣的人

<小編推薦餐點>
・雙人套餐 (二人份)880元
這個雙人套餐份量超豐富,湯底能從養生、辣味湯底中自選一種,或選擇鴛鴦鍋。肉的部分吃得到肥牛、羔羊、梅花豬,不過既然來小肥牛了,小編當然是選肥牛囉!另外還有海鮮拼盤、手工肉丸與在其他火鍋店少見的新疆肉串。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廖廖寶668さん(@66_ba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小肥牛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462 88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269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MU7EsxcspK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乘75號公車,於玉門西屯路口下車,下車後直走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2:00

◇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許多人去了韓國旅行後,總會對於韓國當地的燒肉念念不忘,總想再吃一次道地的韓國燒肉。現在這個願望可以在三元韓式花園餐廳實現囉!不少網友說,三元韓式花園餐廳的燒肉真的非常道地,以後想吃道地的韓式燒肉不用特地飛到韓國去了。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台有3家分店,其中一家就開在台中的西屯區。小菜是韓式料理店的基本,而三元韓式花園餐廳的小菜特多種,並且還無限供應。
這家台中店的佔地遼闊,店門口可停放不少車輛,不過即使如此還是供不應求,因為上門的顧客實在太多了,想來這吃燒肉的人,可得先訂位喔!

<小編推薦餐點>
・海鮮煎餅 420元
韓式海鮮煎餅,用料實在,吃得到蝦仁、章魚等海鮮,裡面還用辣椒提味,超好吃!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各類燒肉 700~1280元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的燒肉非常多種,從普通的牛肉、牛小排、五花肉,到牛舌、肋眼、松阪豬。要一次形容真的很難,因為每種都很好吃,想吃嫩一點或Q一點的,建議能詢問服務生,他們都會很親切地為你推薦符合你需求的肉。另外,這裡的燒肉有提供生菜,不用怕只吃肉,沒吃菜,營養會不均衡。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59 406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96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3ue2Zt1kjdQ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75號公車,於台中榮總下車,沿著台灣大道四段直走,當看到善美真幼稚園時右轉即可抵達,約步行7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17:30-21:30

◇ 有春冰菓室

隨著春假結束,這種乍暖還寒的季節也越來越趨近穩定了,再過不久就要進入5、6月的炎炎夏日了。
說到夏天,就會想到冰;說到冰,就會想到「有春冰菓室」!每當天氣一熱時,小編的胃就會開始懷念有春冰菓室的「季節草莓冰」,還有超消暑,能整顆抱起來喝的「整顆西瓜汁」。
不過,其實有春冰菓室除了提供冰品外,還有提供手搖茶、麵食、點心等,可以說是非常多元的店。

<小編推薦餐點>
・季節草莓冰 180元
有春冰菓室有不少冰品,但就屬這個季節草莓冰最吸引人了。季節草莓冰全由新鮮的草莓鋪成,由下而上層層堆疊,形成一個「草莓塔」,上面還給你一球草莓冰淇淋實在太誘人了。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整顆西瓜汁 180元
有春冰菓室的西瓜汁真的是吸睛有環保,說它環保是因為它完全不用塑膠杯。那到底要用什麼裝?答案是,西瓜
是的!你沒聽錯,西瓜本身就是西瓜汁的容器,西瓜就這樣整顆搬上桌,直接吸管插入就能消暑,非常方便。而且超大一杯,真的是喝到「有春」(台語,中文只有剩下的意思)。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有春冰菓室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10 1717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6nfjMToA6Q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300、302、303等有到科博館的公車,於科博館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30-19:00
週日至週日11:00-19:30

◇ 淇里思印度餐廳 朝富

淇里思印度餐廳是一家專賣印度料理的餐廳,在台中共有兩家,一家在存中街,另一家就是小編現在要介紹的朝富店。

雖然都有濃濃的印度風裝潢,但如果硬要比較的話,朝富店的比較現代,加上牆壁以白色為主,所以整體給人比較明亮的感覺,桌子蠻大的,也可以併桌,所以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聚餐。

不管是哪一家,兩家印度料理都一樣美味,不過基本上印度料理本身都帶有一定的辣度,所以想點餐前,記得先告知店家你要哪種辣度。至於要點什麼呢?小編覺得咖哩與烤餅一定要點來試試!

<小編推薦餐點>
・鷹嘴豆雞肉咖哩 320元
因為印度的宗教習慣,所以咖哩幾乎都以雞肉、羊肉,還有海鮮為主,但光這幾樣肉類,其實就能跟咖哩搭配出多種令你意想不到的風味咖哩了!

其中這道「鷹嘴豆雞肉咖哩」小編推薦給大家!台灣人對於鷹嘴豆可能比較陌生,畢竟它原產自中東及南歐地區,不過鷹嘴豆其實是富有相當高營養的豆類,多吃多健康。咖哩的部分味道濃郁,辣度適中,雞肉也是無骨的,完全就是適合小編這種不擅長吃帶骨食物的人。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謝鎔而さん(@ritaerh)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辣味印度烤餅 75元
印度烤餅是印度料理中的傳統料理,添加辣味後更人愛不釋手了。皮香Q有嚼勁,微焦的邊緣吃起來酥酥脆脆更是它的特色。
不過,這道「辣味印度烤餅」的辣度真的很夠,就連常吃辣的小編也覺得快招架不住了。怕辣的人可能得要多斟酌

淇里思印度餐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51 71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5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YiAZKPmPFH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17:30-21:00

◇ 覓靜拾光

你有多久沒好好靜下心來寫字了?開在精誠九街上的覓靜拾光非常特別,它不僅是家咖啡店,更是一家鋼筆店。最近文青界似乎颳起了一股手寫熱潮,在Instagram上也可常看到許多人拍攝自己手寫的詩詞。透過手寫彷彿能讓人感覺到溫度,書寫的過程也能讓人的心平靜下來,因此覓靜拾光特別向眾人推廣書寫文化。
來到這除了能買到各式的文具外,也能讓能點杯咖啡,悠閒地拿著桌上的筆,找張紙隨意試寫,非常的愜意。

<小編推薦餐點>
・蜂蜜拿鐵 (冰)140元
既然是推廣書寫文化的地方,這裡的菜單當然也是手寫的。菜單上多半是咖啡,也有賣牛奶、花茶、小蛋糕等,這裡很隨興自由,想點什麼就點什麼,不用太拘束。像小編就點了一杯蜂蜜拿鐵,不用加砂糖也能享受自然甜味。

覓靜拾光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7 0838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1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gKoHtpwuNt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附近的河南市政北二路口搭乘27號公車,公益精誠路口下車,沿著精誠路走就能抵達,步行約7分。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3:00-19:00,週六10:00-19:00

◇ Copain

台灣的義式料理大家應該都有吃過,但你有吃過來自「日本」的義式料理嗎?

這家開在大勇街的Copain義式料理店,在東京可是開立了20年之久,於2014年時遠渡重洋來台灣展店。主廚是日本人,就是想將日本人吃的義式料理原汁原味的帶給台灣顧客。

小編來這真的有種來到宜得利家具店的感覺,就是那種日式家具獨有的簡約特色。店內的位子不多,但在黃色漆牆與一些可愛的日式雜貨點綴下,卻又給人一股溫馨的氣氛,很適合親子、家庭一起來用餐。

<小編推薦餐點>
・蛤蜊番茄清炒義大利麵 180元
小編之前也沒想過,原來蛤蜊+番茄是那麼美味!蛤蜊新鮮,加上充滿嚼勁的麵條,實在是非常好吃。
因為是日式風格的義大利麵,所以口味吃起來比較清淡,份量也不會太多,很適合女生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en Yuさん(@jenyu09)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瑪格麗特番茄起士披薩 240元
義式料理除了義大利麵外,Pizza也是代表之一。瑪格麗特番茄起士披薩很厲害,起司加超多,是多到拿起來會牽絲的那種,很容易讓人一不小心就吃光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UNI 蝦蝦さん(@shrimpovob)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Copain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20 0698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勇街2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Gtb2mUqXk92
怎麼去:從台中火車站後站出口左轉步行至大勇街約10分鐘內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1:30-15:00
週二至週四 17:30-22:00
週五至週日 17:30-22:30
每星期一與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固定公休

◇ LV森林百匯

有時想吃各類美食,但又沒有太多預算時,Buffet就成了最好的選擇!LV森林百匯是台中林酒店的Buffet餐廳,所以服務與食材品質自然有一定的水準,價位自然也貴了些。

不過,這裡Buffet無限量供應,菜色也非常多,不管你想吃西方的牛排,還是東方的佛跳牆,這裡都吃得到!其中,不得不提他們的海鮮類,例如天使紅蝦、生蠔、鮮魚等,各類海鮮都能讓人吃到飽,說LV森林百匯是海鮮專業戶一點也不誇張。

<小編推薦餐點>
・晚餐(平日) 990元、(假日)1190元
LV森林百匯大致上可分成幾個區域,除了基本的生菜區與飲料區外,還有麵包區、蔬果區,以及肉類與海鮮區。

肉類區有牛排、烤豬腳,不想吃冷食的話,可以請師傅幫你加熱。蔬果區很多是以義式料理的方式處理,吃起來很清爽。

海鮮區最推生蠔了,大小適中而且鮮美好吃,沒有太多腥味,另外還有生魚片,吃起來軟嫩入口即化。此外,這裏還有甜點區、Pizza區、炸物與串烤區等,能吃得東西實在太多了,等著各位一一去品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nselさん(@yeh.tw)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LV森林百匯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55 11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99號L樓
地圖:https://goo.gl/maps/VJAhfgVe7Tr
怎麼去: 從台中歌劇院出發,沿著市政北六路直走,於星巴克左轉,不久就能抵達,步行約7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早餐06:30-10:00
週一至週五,午餐11:30-14:00
週一至週五,晚餐17:30-21:00
週六至週日,早餐 06:30-10:30
週六至週日,午餐11:30-14:00
週六至週日,下午餐14:30-16:30
週六至週日,晚餐17:30-21:00

◇ 大心新泰式麵食(台中三越店)

「大心新泰式麵食」也是瓦城集團旗下的餐廳,所以能吃到不少味道較濃,能開胃下飯的泰式料理。
大心新泰式麵食提供的麵類共有6種,分別是酸辣番茄豬肉麵、酸辣海陸麵、酸辣海鮮麵、咖哩雞腿麵、清燉牛肉河粉、沙茶牛肉河粉,光酸辣家族就佔了一半,想吃辣的人有福了。
另外,加80元就能升級為套餐,有涼拌小黃瓜、涼拌金針菇、涼拌金瓜脆片三選一,以及飲料。

<小編推薦餐點>
・酸辣海陸麵 250元
既然來吃泰式料理了,單然要選個酸酸辣辣的。酸辣海陸麵顧名思義,一道料理就能給你2種享受,這道美食裡面有蝦子、豬肉片、鱈魚丸,還有那一大片的炸金針菇!
炸金針菇吸滿酸辣湯汁,超級開胃,而且因為太大片了,所以有一部份沒浸泡到湯汁,剛好一半酥脆,一半濕軟,非常特別的口感。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沙茶牛肉河粉 180元
不吃海鮮的人,可以試試看這道沙茶牛肉河粉。另外原本酸辣家族才有的炸金針菇,換到沙茶牛肉河粉時,就變成炸蔬菜了,炸蔬菜沾沙茶湯頭一起吃,同樣美味!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大心新泰式麵食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59 822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2樓
地圖:https://goo.gl/maps/6VScj5Ysrt7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沿著惠來路二段直走,即可抵達新光三越,之後搭電梯到12樓,步行約8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22:00
週六至週日 10:30-22:00

◇ 吳寶春麥方店

這家開在市政北二路上的吳寶春麥方店,是吳寶春麵包的第三家旗艦店,因為開在台中歌劇院附近,所以這家的定位是「劇場式麵包店」。簡單來說,就是以表演的概念,讓人能透過玻璃窗來觀看麵包製作的過程。
吳寶春的麵包曾拿過世界冠軍,好吃的程度自然不用多說。所以也有許多人像小編一樣,衝著冠軍麵包的頭銜去,提醒想去的人,可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小編推薦餐點>
・酒釀桂圓麵包 350元
酒釀桂圓麵包就是讓吳寶春成名的麵包之一,酒釀桂圓麵包其實算是巨型麵包,大小要用兩隻手才能包住,外層烤成漂亮黃褐色,主角酒釀桂圓則是一粒粒鑲在表皮上,買來還沒打開包裝,光用聞得就能聞到酒香。
切開麵包後,能看到滿滿的酒釀桂圓和核桃,雖然貴了點,但看在份量大與真材實料上,小編下次應該還是會買單的。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洋蔥吐司 130元
洋蔥吐司雖然普通,但其實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麵包。洋蔥吐司最美味的就是包在吐司裡的火腿片與乳酪塊,在吐司的包覆下,三者撞出了意想不到的好滋味,使人吃得到紮實的洋蔥吐司,又能咬到美味火腿與聞得到乳酪塊與起司的香氣。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吳寶春麥方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258 9593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FF5kYCDyZp8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往西南走惠民路朝市政北二路前進,於市政北二路向左轉,就能抵達,步行約6分鐘。台中捷運市政府站出來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0:30

◇ 目覺三店

開在精誠七街的「目覺三店」是目覺珈琲的第三號店,外觀被植物環繞,加上是由老屋改建而成的,在喧囂的街道上,格外給人沉靜的感覺。
「目覺」二自取自日文「目覚まし」,意指喚醒或醒來之意,店家就是希望你的一天能從這開始吧!目覺三店主要賣的是咖啡與早午餐,裡面的裝潢給人一種潔淨簡約的感覺,可以坐吧檯、大長桌,或其他位子上,二樓還有戶外小陽台。最後提醒,店家特別在門口告知,為了安全起見,12歲以下的孩童是不能入內的,家長訂位前得多注意喔。

<小編推薦餐點>
・碳烤雞腿法式潛艇堡 300元
這是個大份量的潛艇堡,麵包裡面有生菜、雞腿肉,旁邊還有德式香腸與炒蛋,絕對能給你一天的活力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目覺三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9 2566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七街一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pTP7TKkpjS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乘323號公車,於忠明國小下車,往西北走台灣大道二段朝精誠路前進,於精誠路向左轉,於精誠七街向左轉即可抵達,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00-20:00
週三09:00-18:00

◇ 屋馬燒肉中港店

當問到台中人,「哪家燒肉是台中的第一把交椅?」時,屋馬燒肉絕對是許多台中人的標準答案。屋馬燒肉的名字取自日文的「うまい」,指的就是「好吃」的意思。
這點從許多網友的反應就能看出,不少網友表示,「如果想吃屋馬,你至少得提早一個月訂才吃得到。儘管,在台中已經有4家分店了。」小編也特地問了周圍的台中朋友,他們都表示,屋馬燒肉無論從服務、食材、品質上來看都是一流的,是一家你吃過之後,沒有再吃一次心裡會很難受的店。而且屋馬燒肉沒有低消限制,不會強迫客人一定要每人都點一道,所以對於食量不大的女生來說,也能跟三五好友點個雙人套餐,這樣也能吃得很滿足了。
至於到底有多好吃,現在就讓小編帶各位來瞧瞧!

<小編推薦餐點>
・雙人套餐 1680~2980元
屋馬燒肉的雙人套餐分有1680/1880(2種)/1980/2980,4種不同訂價的套餐。差別主要在於肉的等級與種類,越貴就越能享受到高級食材。
想吃「經典霜降牛」的人可以點1680的雙人套餐;想吃「伊比利豬」的人可以點1980的雙人套餐;至於想吃「牛小排」或「澳洲和牛」的人可以點1880的雙人套餐;最後,想吃「日本和牛」的人可以試試看2980元的雙人套餐。

屋馬的沾醬有提供3種,分別是昆布鹽、檸檬汁、燒肉醬,想試試看不同風味的人可以沾沾看。不過其實好吃的肉,不用沾任何醬就很美味了,小編也常看到有人直接生菜包肉吃而已,不沾任何醬,這也是一種不錯的吃法,話說屋馬的生菜是無限量供應喔。
屋馬的肉,不管哪一道絕對都是大份量,牛肉的油花均勻,豬肉的肉質細緻,牛小排也是厚實有嚼勁。更別提還有新鮮又大隻的蝦子,店家還可以幫你貼心去殼,難怪朋友都說會想再吃第二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he_theater_gir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屋馬燒肉中港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12 10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WB4SHJLbEvJ2
怎麼去:屋馬燒肉中港店就位在歌劇院附近,沿著惠來路二段直走,於台灣大道三段向右轉即可抵達,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4:00

◇ 凪拉麵

凪拉麵,是一家主要開在台北地區的拉麵店。到了中南部,如果想吃凪拉麵的話,目前就只能到開在台中河南路上台中店了。
凪拉麵的拉麵以幫客人客製化而聞名,從湯頭到配料,還有麵的硬度,想吃豬肩肉或豬腩肉等,你都能跟服務員討論,每個人都能吃到只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拉麵!

<小編推薦餐點>
・赤王230元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點看看赤王這碗拉麵,因為才剛上桌,你馬上就能看到拉麵浸泡在紅通通的湯汁裡!其他還有豬肩肉/豬腩肉、溏心蛋等配料也在裡頭。
每碗麵赤王上面都會放一赤王球,這顆球由店家特製的味噌與豬絞肉揉合而成的赤王球,正式赤王的精華。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豚王 230元
不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豚王。豚王的特色就是那超濃的湯頭,也一樣好吃。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凪拉麵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3606 25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
地圖:點我前往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往西南走惠民路朝市政北二路前進,於市政北二路向右轉,於河南路三段向右轉就可抵達,約步行4分。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2:00、週五至週六 11:00-23:00

◇ KOPHY

KOPHY位在精誠八街,是一家隱身於巷弄店的咖啡店,所以比較安靜。
整棟共有2樓,一樓的座位較少,不過有吧檯區,只有一人或想跟老闆聊天的人可以坐那裡。二樓就比較寬敞了,中間還有大長方桌,整體的裝潢是走簡約風格。

<小編推薦餐點>
・黑糖歐蕾 130元
飲料的部分,價格都不算太貴,最貴還不到200元,很適合在一個優閒的下午,一人來咖啡廳休息、看書。黑糖歐蕾喝起來不會太甜,而且熱呼呼的,推薦給女生喝。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ue💋さん(@sue_love050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提拉米蘇 180元
吃的部分,可以試試看提拉米蘇,大小適中,甜甜的搭配咖啡類的飲料非常適合。

台中歌劇院 美食

圖片來源

KOPHY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27 281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八街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NQHxE1ChRS2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48、77號公車,於忠明國小下車後往精誠路直走,經過信義房屋西區精誠店 (位於左側) 後向左轉就可抵達,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

◇ I'm Talato

愛拍照的人,一定不能放過I'm Talato!I'm Talato是台中著名的冰淇淋店,它因為店內的冰淇淋池與不少的冰淇淋裝置藝術,而在近年成為了Instagrm的熱門打卡景點。
不過提醒想拍照的人,店家有規定因為店內空間有限,所以需要消費才能入店拍照喔。

<小編推薦餐點>
・峨嵋抹茶 (單球)80元、甜筒10元;(雙球(送甜筒))150元
I'm Talato非常貼心,冰淇淋分成含奶與不含奶的,不能吃奶製品的人這下也能安心吃了。峨嵋抹茶的味道濃郁,而且因為是抹茶所以不會太甜,適合怕胖的女生吃。

I'm Talato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4 2305 8908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WkKEEQhmttv
怎麼去:從台中歌劇院搭302、303、305、307、308、310、324、325號公車,於中正國小下車後往西北走台灣大道二段朝英才路前進,於英才路向左轉就可抵達,步行約7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9:30

到台中歌劇院尋找各種美食吧!

台灣中南部的美食真的是讓人難忘,甚至誇張一點,可以說台灣美食的故鄉都是在「中南部」,台北許多人氣美食餐廳,其實有很多都是從南部發跡的,特別是台中!像是前幾年爆紅的鯊魚咬土司等。
下次來台中遊玩時,除了逛逢甲夜市,享受當地的夜市小吃外,也別忘了可以到台中歌劇院附近走走,也許會發現意想不到的小餐廳與咖啡店喔!

延伸閱讀

不能錯過的台中火車站美食!漫遊舊城區,21家美食餐廳不藏私大公開!
台中教育大學附近美食多多,一起到第五市場覓食、填飽肚皮吧!
台中第二市場-在地人的美食廚房!介紹12間必吃的銅板價國民美食!
台中大遠百裡的必吃美食!不吃絕對會後悔的美食大點名!
台中北區美食大推薦~跟著在地小編一起深入美食戰區吃吃吃吧!
台中南區超好吃餐廳全攻略!來趟文青美食之旅吧!

cover via:AquaTea水相餐廳&點點心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