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合適的瑜珈墊?2024瑜珈墊推薦、選購攻略一次報你知

0

文章重點

  • 如何挑選瑜珈墊?瑜珈墊的選購知識都在這
  • 正確清洗瑜珈墊,維持瑜珈墊的壽命
  • 瑜珈墊推薦!瑜珈愛好者必備的瑜珈墊
  • 選對瑜珈墊,讓你瑜珈鍛鍊事半功倍!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想在家裡就能輕鬆做運動,那麼必不可少的就是一張瑜珈墊啦!不論是要練習瑜珈、做無氧運動、肌力訓練,瑜珈墊絕對是你的好夥伴。但市面上的瑜珈墊琳瑯滿目、各種價格都有,總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瑜珈墊嗎?

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就讓小編來分享瑜珈墊的厚度、材質等選購要點,也推薦幾款網路上的人氣瑜珈墊品牌供大家參考~快趁夏天來臨前,加緊腳步運動吧!

如何挑選瑜珈墊?瑜珈墊的選購知識都在這

瑜珈墊 推薦

瑜珈墊這樣挑 #長度、寬度

主流的瑜珈墊尺寸一般是173x61公分,還有加長、加寬或加厚的版本,可依個人體型去作選擇,基本上只要注意平躺於瑜珈墊時,瑜珈墊的長度要超過自己身高、寬度建議比肩膀再寬一點即可,避免身體在練習過程中直接接觸地面。

瑜珈墊這樣挑 #厚度

瑜珈墊的厚度方面有多種選擇,從3.5mm~15mm都有,在選擇厚度的時候,不是越厚就越好!厚的瑜珈墊雖然可以減緩關節的不適,但練習時各支撐點比較容易陷入墊子中,會降低動作的穩定性;薄的瑜珈墊則相反,支撐點與地板貼近,較容易保持身體穩定,通常會建議根據瑜珈的練習經歷或使用環境,來選擇適合的厚度。

  • 初學新手:建議選擇6mm(含)以上的厚瑜珈墊,減緩支撐點的不適,也給身體較多的保護
  • 中階程度:可使用4~5mm中等厚度的瑜珈墊,各種瑜珈體位皆適合,也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 進階程度:練習的體式相對較難,為了提高穩定性,建議選擇3mm以下的薄瑜珈墊

瑜珈墊這樣挑 #材質

瑜珈墊 挑選

瑜珈墊好壞的最大關鍵就是材質,會影響瑜珈墊的抓地性、防滑性及支撐性,因此在挑選瑜珈墊時,一定要仔細觀察材質說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瑜珈墊材質多為NBR、PVC、TPE、天然橡膠等,以材質來說,EVA與NBR的特性不太適合作為瑜珈墊、比較適合作為健身墊或康復墊使用,不建議瑜珈練習者選用。

初學者建議可以先從PVC、TPE或PER材質的瑜珈墊開始練習,不僅輕巧也方便收納,適合隨身攜帶使用,價格也比較實惠。如果練習一陣子、或對瑜珈墊的品質特別要求,希望動作更精確穩定,NR瑜珈墊、橡膠墊、亞麻墊絕對是第一優先選擇!這類型材質的瑜珈墊止滑性、抓地力、彈性都很好,就算是練習較高難度的體位也不用擔心瑜珈墊移位。

瑜珈墊這樣挑 #墊上紋路

瑜珈墊 練習

瑜珈墊的紋路設計可以增加墊子的止滑性與抓地力,建議可以選擇有紋路的瑜珈墊,在練習時可以讓動作更加穩定。另外瑜珈墊的外觀設計也通常是消費者的選擇因素之一,如果能買到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瑜珈墊,不僅能保護身體及關節,也能讓練習瑜珈時心情更愉快!

正確清洗瑜珈墊,維持瑜珈墊的壽命

瑜珈墊 材質

瑜珈墊清洗方式 #使用清水、濕布擦拭

瑜珈墊 清洗

建議在每次使用完瑜珈墊後,以清水擦拭瑜珈墊上的汗水或髒汙,然後風乾即可。記得不要使用含有油性成分或有機溶劑的清潔劑清洗,避免減少瑜珈墊的使用壽命。只要用清水擦拭後,再放置於通風處自然陰乾即可,盡量不要讓瑜珈墊曝曬在陽光下太久,避免加速瑜珈墊的老化。

瑜珈墊清洗方式 #使用洗衣機洗滌

瑜珈墊 清洗

部分瑜珈墊可以使用洗衣機以溫和模式洗滌,建議以40°C以下的水溫清洗,清洗時請勿使用漂白劑或衣物柔軟精,也不要使用乾洗;也可以將瑜珈墊放入浴缸中,直接用淋浴的蓮蓬頭沖洗。洗後可以平放或懸掛,放置於通風處自然陰乾,乾燥至少24小時,但記得一樣不要曝曬在陽光下喔!

瑜珈墊清洗方式 #以垂直或平放的方式收納

瑜珈墊 使用

由於某些瑜珈墊材質容易捲曲(例如:TPE材質的瑜珈墊),建議可以以垂直或平放的方式收納,並擺放在太陽無法直射的常溫環境下或陰涼處收納,它會謝謝你的疼愛!定期的清潔、保養瑜珈墊,加上正確的收納方式,不僅能夠避免孳生細菌,也能夠延長瑜珈墊的使用壽命。

瑜珈墊推薦!瑜珈愛好者必備的瑜珈墊

瑜珈墊 清洗

Lululemon The Mat 瑜珈墊

瑜珈墊 挑選圖片來源 ★價格:約NT$1,600~
進蝦皮找商品
進露天找商品

喜歡熱瑜珈、或是在練習時容易大量出汗的人,Lululemon The Mat瑜珈墊會是你很好的選擇!這款瑜珈墊採用創新的吸水設計,把吸收汗水和濕的水分考慮進去,越是濕潤的環境越能表現出色的摩擦力,所以不管怎麼出汗~都能有足夠的抓地力。
Lululemon的瑜珈墊也有抗菌性,能防止細菌和黴菌孳生,就算是拿到戶外做瑜珈也很適合!如果要選購的話,5mm的款式是最多瑜珈練習者選用的厚度。

Manduka PRO系列 瑜珈墊

瑜珈墊 購買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3,500~
進PChome找商品

傳奇瑜珈墊,非常經典有名!Manduka PRO系列瑜珈墊可稱得上是最好的瑜珈墊,也被很多專業瑜珈練習者譽為是瑜珈墊的王者。無毒PVC材質,為了終身使用而設計,在德國最嚴格的標準下進行無毒物質無排放的生產,不含有害物質、不含乳膠,不僅環保、容易過敏的人也可安心使用。適用於多種地板的高密度瑜珈墊,抓地牢靠且柔軟舒適,在上面坐著、趴著都不用擔心,練習瑜珈出汗後也能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

Gaiam Print Premium 瑜珈墊

瑜珈墊哪裡買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1,000~※台灣暫無代理,需透過代購

對於初學者來說,CP值最高的瑜珈墊就是Gaiam Print Premium瑜珈墊!剛開始練習瑜珈、想買一條還不錯用的瑜珈墊時,不妨嘗試一下Gaiam Print Premium。這款瑜珈墊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練習時的舒適度、防止運動傷害、提升練習效果,同時還有許多繽紛的色彩和圖案,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Gaiam Print Premium瑜珈墊是不錯的選擇。

Yoga Design Lab 瑜珈墊

瑜珈墊哪裡買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2,000~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不僅被稱為世界上最美的瑜珈墊,Yoga Design Lab也被hathaYOGA評為最好用的瑜珈墊!Yoga Design Lab的創始團隊認為,瑜珈墊應該是有生命力和設計感的,因此非常講究色彩和線條,選用不會引起視覺疲累的設計,同時從心理層面達到加強練習時的舒適及穩定的效果,讓練習時不僅可以和瑜珈墊融為一體、也可以帶著更美好的心情來練習。

easyoga PU 瑜珈墊

瑜珈墊哪裡買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2,800~
進PChome找商品
進NEXT YOGA找商品

easyoga的PU瑜珈墊也是防滑效果極好的一款瑜珈墊,練習時使用easyoga PU瑜珈墊,就算是有腳汗、手汗困擾的人也不用擔心。easyoga瑜珈墊結合PU與TPE材質,讓這款瑜珈墊的雙面產生不同的防滑效力,使用越久、瑜珈墊的防滑效果會越好。除此之外,這款瑜珈墊只有900g,對習慣攜帶瑜珈墊四處奔波的練習者來說,大大地減輕隨身物品的重量。

Jade Yoga 天然橡膠瑜珈墊

瑜珈墊哪裡買

圖片來源 ★價格:NT$3,180~
進官網找商品
進愛健身找商品

Jade Yoga瑜珈墊是瑜珈老師之間、瑜珈教室裡頭的常見面孔,美國製造、採用100%天然橡膠製成,無毒無塑化成份,不用擔心會有重金屬、塑化劑等有害人體的物質。除此之外,Jade Yoga瑜珈墊的防滑效果非常好,天然橡膠的獨特黏性,讓瑜珈墊的抓地力比普通瑜珈墊更強,大大減輕平時練習時為了防止滑動~而施加於其他部位肌肉的力量,讓手腕肩膀可以更放鬆,也不會因為瑜珈墊滑動而影響練習。

Manduka PROlite 瑜珈墊

瑜珈墊哪裡買

圖片來源 ★價格:NT$2,600~
進PChome找商品

如果懶得研究、比較太多瑜珈墊之間的優劣跟差別,只想一勞永逸地買一款能用一輩子的瑜伽墊,那你的首選絕對會是Manduka PROlite瑜珈墊!這款瑜珈墊不論是摩擦力、便攜性、舒適性、耐用性都能很好的滿足每個瑜珈練習者,使用的是高品質的PVC材質,無論是在室外或高溫環境中都能勝任,也能陪伴你做各種強度的練習。隨著持續使用,還會發現Manduka PROlite瑜珈墊越來越符合你的使用習慣喔!

選對瑜珈墊,讓你瑜珈鍛鍊事半功倍!

瑜珈墊哪裡買

挑選瑜珈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好的瑜珈墊讓你上天堂、壞的瑜珈墊讓你腿痠又腳滑!一塊好的瑜珈墊不僅要能防護身體、避免關節受到地板傷害,還需要具備好的止滑性與抓地力,才能減少因出汗而產生手腳打滑的危險,也可以讓身體用正確的部位施力,讓練習動作更精確。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更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墊了呢?快去買條瑜珈墊放在家裡,練習瑜珈、迎接夏天的來臨吧!

作者資訊
C.C.
對於美妝、生活大小事有高度好奇心,希望能消化所有新資訊再轉化成文字分享給大家~ 喜歡看所有漂亮美好的人事物,也喜歡文字的溫度。人生沒有太多偉大的追求,只想自由自在享受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