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港都老城區美食一把抓!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9)

文章重點

  • 駁二在哪裡&怎麼去
  • 關於駁二
  • ◇ 微熱山丘
  • ◇ 草莓大福
  • ◇ 枝仔冰城
  • ◇ 新咖哩
  • ◇ 小本愛玉
  • ◇ Pushpin / 圖釘餐酒
  • ◇ 好Der
  • ◇ Chill Bake
  • ◇ 光悅茶屋
  • ◇ 高雄婆婆冰
  • ◇ 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
  • ◇ 50年杏仁茶
  • ◇ 老王壽司
  • ◇ 阿貴私塾
  • ◇ NOW & THEN by nybc
  • ◇ 御澗章魚燒
  • ◇ 永和小籠湯包
  • 總結

駁二藝術特區除了是港都高雄的文化命脈之外,其周遭的巷弄中,也隱藏了許多美食,不管是平價小吃、網紅打卡名店,或者是樸實的老店,都靜靜的在等著大家去造訪。
就讓我們一起來發掘老城區中的美食吧!

駁二在哪裡&怎麼去

【駁二】
駁二

地圖:https://goo.gl/maps/5xyBYCWAAz42
地址:臺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怎麼去: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鹽埕埔站」1號出口,沿著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也可以搭乘環狀輕軌至「駁二蓬萊站」下車,出站之後沿著自行車道行走便可抵達「駁二大勇倉庫群」

關於駁二

駁二為高雄港內的接駁碼頭,原本只是普通的置貨倉庫,後在地方文化工作者及高雄市政府的推動下,開始對老舊建物進行整建,並於2006年由高雄市文化局接手經營,自此原本荒廢的港口倉庫,搖身一變為與藝術人文結合的藝術特區。除了藝文展演外,同時也吸引了許多美食商家及文創商店進駐,藝文之風的吹拂,使得港都不再老舊沉悶,而是充滿了蓬勃的生命氣息。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駁二周邊推薦的美食吧!

◇ 微熱山丘

將鳳梨酥推往全世界發揚光大的「微熱山丘」南部分店就在駁二,船塢造型的的建築,在加苳樹下熱情的等候您的光臨。店內產品屬於量少質精的路線,除了酸甜不膩口的土鳳梨酥外,還有香甜的糖脆蛋糕、清爽的天使蛋糕可供選擇。就讓我們在微鹹的海風中,以一盞溫茶、一塊鳳梨酥,驅走午後的炎熱吧!

<小編推薦餐點>
・鳳梨酥 單價42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選用臺灣在地的土鳳梨為基底,搭配上新鮮雞蛋、天然奶油和精選麵粉,烘烤出最質樸的在地美味,那甜中帶酸的滋味,讓人愈吃愈上癮。

・天使蛋糕(盒) 220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喜歡甜點又怕太多負擔的朋友們,一定要來試試這款利用蛋白製作的天使蛋糕,柔軟蓬鬆的口感、清爽不膩口的滋味,讓人享用甜點不用擔心卡洛里!

微熱山丘 高雄駁二特區門市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51 0558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6號C11-1倉庫
地圖:https://goo.gl/maps/39PDoVgM4wG2
怎麼去:搭乘輕軌至駁二大義站(C12站),出站往東步行3至5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每日11:00-19:00

◇ 草莓大福

這間草莓大福是駁二地區假日限定的攤販,假日來駁二遊玩時,別忘了順路去買份大福來當點心吃啊!

<小編推薦餐點>
・草莓大福30元
Q軟的麻糬皮包裹著紅豆泥和草莓,內餡的紅豆泥濕潤不死甜,草莓雖然不是很大顆,但以三十元的價格而言,實在是很經濟實惠!

・芋頭大福30元
喜歡吃芋頭的芋頭控不能錯過,內餡的芋泥香綿潤口,吃起來不會哽喉嚨,而且三十元的價格真的超級便宜,是小資族的假日點心首選!

駁二 草莓大福電話:+886 975 059 928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化街59號前面(新咖哩隔壁)
地圖:https://goo.gl/maps/9wy1PL1ucUC2
怎麼去:捷運橘線「鹽埕埔站」1號出口,沿著大勇路走,接到新化街後大概再走200公尺。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日 12:00-18:00 假日限定

◇ 枝仔冰城

悶熱的午後,滿身大汗又黏膩,這時就來一支天然清涼的枝仔冰消消暑吧!懷舊純樸的古早味,不管是點份冰淇淋內用,或者是來枝古早味支仔冰,邊吃邊逛駁二,都是消除暑氣的好選擇!

<小編推薦餐點>
・香蕉聖代7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ᴡᴇɴᴅʏ(@514.926)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古早味的香蕉清冰,搭配上滿滿在地盛產的香蕉,點綴上些許脆片和餅乾,在吃冰的同時還能保有喀滋喀滋的口感,而上頭淋的巧克力醬,則在甜蜜之中帶來一絲絲甘苦味,使人不會感到膩口,喜歡復古懷舊風味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潤餅冰捲  單支售價45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跟小編一樣坐不住嗎?那就來份可以邊走邊吃的潤餅冰吧!薄Q彈牙的潤餅皮,包裹著綿密軟糯的芋仔冰,淡淡的麵香和芋香交融在嘴裡,享受清涼的同時又能有飽足感,嘴饞的時候趕快來一捲吧!

枝仔冰城 駁二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21-1149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8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GDNt8wvZ7872
怎麼去:搭乘捷運橘線至「鹽埕埔」站1號出口,沿著大勇路向南步行五分鐘,就在駁二誠品的對面。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00-19:00 周六~周日 10:00-20:00

◇ 新咖哩

駁二巷弄裡的隱藏版美食,原本是位於騎樓下的咖哩餐車,但現在也多了舒適的內用區囉!不過店內坐位不多,想嘗鮮的人手腳可要快!咖哩有柚香/椰奶/原味/辣味等四種口味,附餐可選擇麵包、白飯或薯條,讓你可以吃得巧,也能吃得飽,重點是價格平價,還可免費加飯,簡直是佛心來著!

<小編推薦餐點>
・條條有哩 50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條條」其實就是切成條狀烘烤的吐司,最適合小鳥胃或不太餓的人,香酥的吐司麵包沾上濃郁香醇的咖哩,讓人一口接一口,愈吃愈涮嘴!條狀的吐司也很適合讓小朋友自己拿著吃,不用擔心份量太多吃不完。

・柚香雞排滑蛋咖哩 120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如果想吃炸物又怕太膩口,那就試試看柚香咖哩吧!鹹鹹甜甜的咖哩醬中,帶著微微的柚子清香,剛好可以和炸雞排彼此協調,再加上軟嫩的滑蛋,讓口腔中酥脆軟綿交雜,每一口都像是第一口一樣誘人。

新咖哩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981 895 812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化街5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6CMkust5tvu
怎麼去:捷運橘線「鹽埕埔站」1號出口,沿著大勇路走,接到新化街後大概再走200公尺。
營業時間:上午11:30-15:00 下午17:00-20:00店休時間以店家公告為主。

◇ 小本愛玉

小本愛玉駁二店,店面小巧精緻,店裡粗糙的紅磚牆,給人帶來一絲質樸的溫暖,復古與前衛交融,將時光一起凝結在愛玉之中。小本愛玉遵循古法,堅持天然手洗愛玉,並使用模具將傳統單調的愛玉凝結成一朵朵清新淡雅的黃玫瑰,讓人一眼看見就暑氣全消,心花朵朵開。

<小編推薦餐點>
・粉圓檸檬愛玉 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白豬吃貨札記(@emma_522food)分享的貼文 張貼

愛玉本身清淡無味,必須依靠糖水相輔相成,檸檬愛玉雖然是基本款,但那懷舊永恆的老味道,有其不可撼動的地位,再點綴上一匙Q彈粉圓,享受滑順的同時,還能保有彈牙的口嚼感,在盛夏午後,吃來特別消暑解膩。如果想要碗裡盛開著愛玉花,請記得要選擇內用哦!

・愛玉尬豆花 7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台湾在住日本人イッセイの台湾・高雄情報!(@issei_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如果你像小編一樣,對於點餐總是三心二意,那麼「愛玉尬豆花」就是你必點的品項!爽口的愛玉加上綿密的豆花,一次給你兩種不同的滿足!如果兩種料還不夠,還可以選擇加料哦!

小本愛玉 駁二店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33 8188
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2-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BCihTbg9sq
怎麼去:搭乘輕軌至「駁二蓬萊站」,出站之後沿著蓬萊路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小本愛玉所在的「蓬萊倉庫群」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 店休時間以店家FB公告為主。

◇ Pushpin / 圖釘餐酒

前面介紹了幾樣懷舊老味道,現在就來點不一樣的吧!圖釘餐酒位於鄰近駁二的小巷弄中,與民宅比鄰,卻又獨樹一幟。餐點內容非常多元化,主打義大利麵及燉飯,還有各式調酒可供選擇,在忙碌過後的周末夜,來圖釘餐酒品嘗微醺的氣息吧!(貼心小叮嚀:想要飲酒的客人請斟酌自己的酒量哦!並且請勿酒駕!)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野牛凱薩木盆莎拉280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肉吃太多有罪惡感嗎?那就來配點生菜。精選的骰子牛肉用紅酒燉煎,搭配上爽脆新鮮的生菜,佐以店家獨門自製的凱薩醬,不管在份量還是視覺上,都帶給你滿滿的衝擊!此品項為春季限定,可事先致電請店家預留,不然想吃就要靠運氣囉!想嘗鮮的朋友請手腳加快啊!

・橙香鴨胸燉飯 3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USHPIN 圖釘餐酒(@pushpin8282)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將新鮮橙皮加入生米一同燉煮,淡雅果香牽引出鴨胸的鮮甜,吸飽了鮮香醬汁的燉飯,有著恰到好處的濕潤度,鴨胸吃起來也軟嫩不柴,是值得耐心等候的佳餚!

Pushpin / 圖釘餐酒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21 8282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堀江街3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g4gB7AESqQG2
怎麼去:出捷運鹽埕埔站1號出口,右轉沿大勇路往駁二方向走,遇公園二路再右轉,對面第一條巷子左轉左邊第二間。
營業時間:週一三四五:18:00-23:00、週六、週日:12:00-16:00;18:00-23:00、週五、六晚:深夜酒館:23:00-2:00、每週二公休。

◇ 好Der

隱藏在新樂街末端的白色建築物,素雅清新的日系風格,店內雅緻文青的擺飾裝潢,讓人忍不住進去一窺究竟……一進門這才發現……居然是在賣鍋燒麵和手拍披薩的啊!這種衝突感實在太令人驚喜了!餐點品項雖然不多,但用料可是紮紮實實,澎湃的用料和親民的價格,CP質可說是非常高!

<小編推薦餐點>
・泰式酸辣意麵13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ᶠᴸᴼᵂᴱᴿ ᴺᴵᴬᴺ(@nianflow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別於坊間多數以火鍋料充數的鍋燒麵,好Der直接給你滿滿的肉片和蝦子,辣而不嗆的湯頭,酸爽中又帶著點溫潤,吸飽湯汁的意麵Q彈順口,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沒多久就連湯帶料吃個精光!

・瑪格麗特披薩160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瑪格麗特」可說是披薩中的基本必備款。店家以精選的聖女小番茄,搭配上莫札瑞拉起司和紅醬,和手拍麵皮一起入窯烘烤,厚實的餅皮香酥誘人、充滿嚼勁,最單純的滋味往往最不簡單!

好DER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33 7766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5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XW8PvYAfRoN2
怎麼去:搭乘捷運橘線至「鹽埕埔站」3號出口,沿大勇路走,然後再左轉進新樂街,步行約七分鐘。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4:30 、下午5:30 - 下午9:00,固定週二店休,其餘不定時店休以店家公告為主。

◇ Chill Bake

Chill Bake披著一身純白,隱身在鹽埕區的小巷弄中,悠然的等待訪客蒞臨。有別於外觀的素雅,裡頭供應的甜點可是相當精緻,店主會將每日的甜點品項書寫於櫃台前的小黑板,內用低消為每人單點一樣甜點或飲料。在陽光和煦的假日午後,替自己點份蛋糕捲,配上冰涼的日式煎茶,讓店內清爽淡雅的氛圍,洗滌去一身的疲憊。

<小編推薦餐點>
・盐之花焦糖捲13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lly(@kk21.__)分享的貼文 張貼

細緻軟綿的蛋糕體,溫柔的裹住濃潤的鮮奶油,再淋上味道沉穩的焦糖漿。一入口,在甜香之中竄出了些許鹹味,甜鹹滋味在口中完美中合。

・抹茶捲 14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吃吃🐿️發福日記(@eat_eat459)分享的貼文 張貼

微苦的抹茶入口回甘,有別於印象中那濃厚的抹茶,Chill Bake的抹茶捲是屬於較清爽的那種,而店家自製的蜜紅豆和些許鮮奶油,可以讓人適時的轉換味道,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體驗。

Chill Bake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無提供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40巷3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Hu3hGRJfv72
怎麼去:捷運橘線「鹽埕埔站」1號出口,走大勇路朝必忠街前進,至公園二路左轉,至大禮街再左轉,到了大成街18巷再右轉即可看到。步行約10~1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3:00 - 18:00,每週一、二公休,其餘店休時間以店家公告為主。

◇ 光悅茶屋

古樸的日式建築,沉穩的坐落於壽山山腳下。除了有茶飲可供品茗,也有提供定食套餐,餐點價格屬中價位,內用每人須酌收一百元茶水費。

<小編推薦餐點>
・菇菇三味(方便素) 3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高雄美食 尼洛 🍮 甜點。台中(@foodie_nero)分享的貼文 張貼

以麻油湯底燉煮的猴頭菇、杏鮑菇,適合在這入夜微涼的天氣中來上一份。厚實有嚼勁的菇類,溫補鹹香的麻油,搭配上養生紫米飯,讓你吃的健康無負擔。

・老派燉煮鯖魚40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eh(@yl_xviii)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切成塊狀的鯖魚使用茄汁燉煮,入口即化,用嘴唇一抿魚肉就化開了,酸甜的茄汁非常下飯,是記憶中樸實的老味道。

光悅茶屋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31 0455
地址:803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53巷10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u6wZX7JtoHC2
怎麼去:光悅茶屋地址較為偏遠,建議搭乘捷運至「鹽埕埔站」後,再租借City Bike或搭計程車前往。
營業時間:11:30 - 21:30,每週二固定公休。

◇ 高雄婆婆冰

來到炎熱的港都高雄,無時無刻都想吃冰消暑。說到吃冰,當然要去吃駁二附近的在地老店:高雄婆婆冰!與時下流行的唯美網紅冰品不同,婆婆冰可是走傳統古早味路線,俗擱大碗,種類繁多,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來到這裡可就傷腦筋了!

<小編推薦餐點>
・蕃茄切盤50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蕃茄切盤可是南部特有的吃法,據老一輩的說法,蕃茄屬性偏寒,加上薑末醬油吃可以中和蕃茄的寒性,吃多了也比較不傷身體。豪邁切成塊狀的黑柿蕃茄,沾上加了砂糖的薑末醬油,鹹甜之中帶著薑末特有的辛香嗆辣,可是絕不能錯過的!

・雞蛋牛奶紅豆冰 55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輕輕攪破冰上的蛋黃,再加上飽滿的蜜紅豆和香甜的煉乳,微微凝結的蛋黃吃起來竟然有著冰淇淋般的細緻口感!配上底部咬起來喀滋喀滋的剉冰,真是味覺的多重享受啊!

高雄婆婆冰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61 6567(創始店)、+886 7561 6695(旗艦店)
地址:
創始店 803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旗艦店 803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之12號
地圖:
創始店⇒https://goo.gl/maps/jJE4Yhv3F142
旗艦店⇒https://goo.gl/maps/5CSWD2VucHG2
怎麼去:
創始店⇒捷運橘線至鹽埕埔站2號出口,往新樂街方向步行約五分鐘。
旗艦店⇒捷運橘線至鹽埕埔站2號出口,往新樂街方向步行約五分鐘。
營業時間:每日09:00~00:00

◇ 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

帕莎蒂娜可以說是駁二的指標性餐廳,不僅保存了原本建物的建築構造,更以美式、歐式料理,重新為這座原本的老糖倉帶來新氣象。

<小編推薦餐點>
・1928黑糖霜淇淋 3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anlanliu(@lanlanliu0127)分享的貼文 張貼

濃醇的鮮奶霜淇淋,灑上微帶焦香的黑糖顆粒,搭配上脆口的甜筒,是甜蜜單純的好滋味!

・蕈菇奶油鮭魚螺旋麵35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張嘉豪(@hpes9302)分享的貼文 張貼

彈牙的螺旋麵搭配上濃郁白醬和綜合菇類,香濃之中又帶有櫻桃木煙燻鮭魚的野味,吃來後勁十足!

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31 1106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駁二藝術特區)C3倉庫
地圖:https://goo.gl/maps/xSA974LCkcB2
怎麼去:捷運橘線鹽埕埔站,出4號出口後,沿著大勇路往駁二方向前進,步行約五分鐘即可看見。
營業時間:
烘焙坊:週二至週五10:30-21:30 週六至週日10:00-21:30
餐廳:週二至週五11:30-14:00/14:30-17:00/17:30-21:30 週六至週日11:30-21:30 星期一公休

◇ 50年杏仁茶

晚上肚子有點小餓,不知道要吃什麼嗎?50年杏仁茶除了有杏仁茶以外,也有賣宵夜哦!宵夜種類其實和一般早餐店差不多,三明治、餐包之類的。隔壁的麵攤是共用店面的老夥伴,除了小點心之外,肚子很餓的你也可以選擇吃碗麵。順帶一提,這間杏仁茶老店,可是歌手黃小琥姊姊經營的,去喝杯杏仁茶,幸運的話,說不定可以親眼見到黃小琥本人哦!

<小編推薦餐點>
・杏仁茶 小25 元 /大50元/ 瓶10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安安の食記整理🌍】(@followannan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都說是杏仁茶了,當然要推薦杏仁茶啊!這裡的杏仁茶可是純正杏仁磨製熬煮而成,喝起來沒有奇怪的刺鼻化學味,相當順口!如果是不敢喝杏仁茶的朋友,鮮奶茶和豆漿也是很推薦的哦!

・奶油餐包(一份六個)4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冠伶🐰小兔🌸🐰(@linsg9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滋味單純的餐包,遇上了鹹香的奶油,烘烤過後焦香酥的外皮,以及滾燙融化的內餡……小心不要吃太大口,以免燙傷啊!

五十年杏仁茶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31 4979
地址:803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2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ze8it85MZhS2
怎麼去:出捷運鹽埕埔站2號出口,沿大勇路走,遇見大仁路左轉,後接瀨南街即可到達,步行約七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9:00-11:00;週日公休

◇ 老王壽司

老王壽司外觀雖然很平凡,但他可是鹽埕區的老字號壽司店呢!店內的餐點屬於平價的日式壽司,也有熱炒及日本料理,讓你可以用實惠的價格吃飽飽!

<小編推薦餐點>
・生魚片握壽司 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ina Tseng(@rosexnina)分享的貼文 張貼

以為一貫60元嗎?錯!5貫才60元!雖然生魚片的種類無法自行選擇,口味也比較偏台式,可是這平價的價格,可說是物超所值。

・炒烏龍麵 5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禾呈(@best196911)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圓粗的烏龍麵加上高麗菜和肉絲大火快炒,再燴上鹹甜的醬汁,一大盤的份量讓人可以吃飽飽,也不用花太多錢,CP質真的超高!

老王壽司電話:+886 7521 0091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必忠街5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ga2TXtDS4s
怎麼去:搭乘輕軌至駁二「大義站」出站之後朝大義街前進,於大義街左轉,接必忠街再右轉。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7:00-23:00

◇ 阿貴私塾

窗明几淨的空間,沉穩的木質色調,搭配上輕食餐點和香醇的咖啡,樸實的餐點開啟了一天的活力!阿貴私塾的咖啡豆皆由老闆手工烘製,咖啡愛好者絕不能錯過!

<小編推薦餐點>
・特製蛋餅餐 12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高雄小食記—巴脖小姐(@alleyhuang314)分享的貼文 張貼

蛋餅有培根、鮪魚、蔬菜三種口味可供選擇,以套餐的模式呈現,除了主要的配料之外,蛋餅內還加了爽口的生菜、蘋果,煎得香酥的外皮讓人一口接一口,簡直是欲罷不能。

・厚片吐司餐 12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蕭雅馨(@yaxinxia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和蛋餅餐一樣,厚片吐司餐也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鬆軟的厚片吐司,塗抹上濃郁香醇的花生醬,帶有堅果油脂香氣的花生厚片是我的最愛!

阿貴私塾電話:+886 7551 3947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莒光街8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RvUibqv5CvR2
怎麼去:出捷運鹽埕埔站1出口,走大仁路朝莒光街前進,到達莒光街後右轉步行500公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7:30-21:00、週六至週日 08:00-21:00

◇ NOW & THEN by nybc

NOW & THEN by nybc是台北的貝果名店「N.Y. Bagels」在高雄第一間分店。供餐主打美式早午餐,有別於其餘的早午餐都有限內用時間,NOW & THEN by nybc很貼心的不設時間限制,讓顧客可以放鬆心情,平靜的好好享受片刻的悠閒,而且他們的早午餐是全天供應的哦!

<小編推薦餐點>
・香蕉新樂園佐鹽味焦糖醬17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sa Chen(@anitabeliev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吸飽蛋液的法國麵包,入鍋煎的外酥內軟,內層夾入草莓鮮奶油和香草冰淇淋,上層鋪滿香蕉切片及莓果,最後再淋上略帶鹹味的焦糖醬,讓人享用甜點也不發膩,宛若珠寶盒般璀璨的外觀,更是令人賞心悅目。

・力爭上游鮭魚班尼迪克蛋24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ggie 羊 🐏(@voyage_d_magg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喜歡軟嫩半熟口感的人,一定要嘗試一下這一道絕品!以比斯吉為基底,逐一層疊季節時疏、水波蛋和煙燻鮭魚片,當然也少不了最重要的荷蘭醬!帶點微酸的醬汁和半熟的蛋黃,完美襯托出了煙燻鮭魚的鮮甜,整體口感相當滑順好入喉!

NOW & THEN by nybc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7531 6999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 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
地圖:https://goo.gl/maps/WMryFJ6K1tM2
怎麼去:搭乘輕軌至駁二大義站,出站之後即可到達所在地的倉庫群。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8:00、週六至週日10:00-21:00

◇ 御澗章魚燒

御澗章魚燒是隱藏在駁二之間的創意花式章魚燒,跳脫了傳統章魚燒的印象,這裡的章魚燒有許多口味可以選擇,酸辣鹹甜他都有,用料也超級大方不手軟!

<小編推薦餐點>
・御の髒髒版70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喜歡嘗試創新的人不能錯過的髒髒章魚燒,酥脆的章魚燒淋上店家特製黑醬,再灑上可可粉、棉花糖及餅乾脆片,乍聽之下讓人感覺有點奇怪,但吃起來真的毫無維和感!自己試了就知道!

・起士雙打 100元
駁二 美食

圖片來源

章魚燒已經夠罪惡了,再搭配上滿滿融化牽絲的起士,讓人甘願下地獄也要一嚐為快!而且老闆還很大方的擺進糖心蛋和泡菜,用料真的很實在!

御澗章魚燒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886 968 131 113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5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oUiYDVWaJy
怎麼去:出捷運鹽埕埔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往駁二方向走,看到必信街左轉,進入不久即可看到,步行約五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5:00-19:00,週六-週日 13:00-20:00,如有異動會公告在店家FB,完售會提早收攤。

◇ 永和小籠湯包

小籠包不是只有鼎X豐,來到鹽埕區,怎麼能錯過這深耕在地三十幾年的老店?別看小店緊鄰路旁和民宅,就以為只是普通的路邊攤,這裡的小籠湯包可是連外國遊客都指定要造訪的呢!

<小編推薦餐點>
・小籠湯包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私が出会った台湾(@taiwanic_by_japanes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店家提供的餐點非常單純,皮薄餡多的小籠湯包絕對是必點的!一顆顆小籠包擺在蒸籠裡,冒著騰騰熱氣被端上桌,一口咬下滿嘴都是鹹香的湯汁,要小心不要燙到舌頭哦!

・酸辣湯 2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仁傑(@jenchieh630)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對於超級喜愛小籠包的我而言,酸辣湯和小籠包就像是錢幣的正反面一樣,是不可分割的!這裡的酸辣湯大碗實在,入口是順口的微酸,在沒食慾的夏天喝起來相當開胃。

永和小籠湯包電話:+886 912 436 908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3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k9FV52umTC2
怎麼去:出捷運鹽埕埔站2號出口,沿大勇路接鹽埕街走,步行大約三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0:00

總結

在駁二藝術特區成立之後,鹽埕區也跟著脫胎換骨,不再是老舊的港口城鎮,港都高雄也不再是文化沙漠。不管是平日或假日,利用便利的捷運輕軌系統,來鹽埕走走,到駁二看展覽,在微鹹的海風之中,體驗新舊融合的協調,徜徉在人文藝術的氛圍之中,不管街頭巷尾,總是會為你帶來驚喜。走累了,造訪上述介紹的店家,來份餐點讓自己稍作歇息,享受著海港的怡然自得和悠閒的片刻 。

延伸閱讀

小編精選19家高雄新崛江商圈餐廳&小吃~聚餐、吃美食、打卡拍美照一次滿足!
高雄瑞豐夜市非吃不可的12大超人氣排隊美食!排到腿軟也值得!
精選高雄鹽埕區32間必吃清單!來駁二特區餵養靈魂、用巷弄美食療癒味蕾吧!
美食懶人包看這!高雄車站美食必吃全攻略!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