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手臂、揮別蝴蝶袖輕鬆搞定!簡單瘦手臂方法從日常生活做起

arm fat

文章重點

  • 掰掰肉好困擾~常見造成手臂肥胖的原因
  • 簡單瘦手臂重訓運動,跟蝴蝶袖說掰掰
  • 這些瘦手臂穴道每天按摩,輕鬆除“袖”
  • 消滅手臂掰掰肉!搭配飲食瘦手臂效果更好
  • 在夏天前跟把蝴蝶袖說再見!

夏天來臨,想換上無袖小背心清涼一下,卻擔心蝴蝶袖翩翩起舞,該怎麼辦呢?別擔心!想要擁有漂亮的手臂線條,除了運動之外,只要再利用每天些許時間按摩穴道、拍打經絡與簡易的伸展操,搭配合適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令人稱羨的瘦手臂不再遙不可及!

快來和小編一起瞭解掰掰肉的生成原因,不管是重訓、按摩或是飲食調整,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瘦手臂方法,在夏天來臨之前,即時和蝴蝶袖說掰掰!

掰掰肉好困擾~常見造成手臂肥胖的原因

瘦手臂 方法

蝴蝶袖原因 #手臂的循環不好

瘦手臂 方法

現代人常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長時間俯視電腦,造成上半身的循環變差以及駝背體態,肥胖細胞就容易沈澱在背部和手部。一旦手臂的血液循環不佳,就會讓手臂的關節和淋巴都堵塞,造成手臂肥胖。

蝴蝶袖原因 #飲食習慣不均衡

如果平時的飲食習慣不對,像是長期外食,或是愛吃油炸、甜食等熱量過高及糖分過多的食物,就會造成肥胖細胞分配較不均勻,容易沈澱在腹部、大腿、手臂等身體部位,導致手臂粗大浮腫。

蝴蝶袖原因 #坐姿不正確

瘦手臂 方法

生活中如果經常彎腰駝背,就會令斜方肌、三角肌和三頭肌等肌膚處於鬆弛的狀態,時間一久~就會讓脂肪堆積在手臂和肩背等位置,因此手臂就會變粗,形成難看的掰掰肉。

蝴蝶袖原因 #平時運動量太少

工作生活中很容易就缺乏運動,這時候不但會使肌膚變得鬆弛、手臂上的肌肉量不足,而且還會使脂肪堆積在手臂、手臂上的肉也會變得鬆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蝴蝶袖

蝴蝶袖原因 #穿太小的內衣

瘦手臂 方法

穿的胸罩若是太小或是肩帶調太緊,會造成上半身血液循環不良,不僅會讓肩膀僵硬,也連帶會造成手腕的血液循環不良,容易引起浮腫和淋巴阻塞,常時間下來會造成手臂越來越粗。

簡單瘦手臂重訓運動,跟蝴蝶袖說掰掰

瘦手臂

想要瘦手臂,一定要鍛鍊肌肉,讓線條變得緊實!萬一真的手臂消脂效果比較差,起碼線條緊實的手臂在視覺上看起來會細一點。常做這些簡單的重訓運動,可以讓手臂線條更好看!

剛開始練習、手臂還不太有力的時候,可以先用瑜珈彈力繩來練習,藉由鬆緊可以輕易調整重量,練習一段時間、身體較適應後,再進階到啞鈴來做重訓,用裝滿水的寶特瓶也可以。

最好是做完這些動作後,再做大約十分鐘的有氧運動,燃脂效果會更好喔!

瘦手臂運動 #訓練上手臂內側-彎舉

瘦手臂圖片來源

  1. 如果是使用彈力繩,兩手握著彈力繩兩端,腳踩著彈力繩中心段;使用啞鈴就把啞鈴拿在手上。
  2. 手心朝上,上手臂盡量貼緊身體,保持上半身直立、不要駝背也不要往後倒。
  3. 使用手臂的力量將彈力帶或啞鈴慢慢往上拉,再慢慢放下,動作越慢越好。
  4. 重覆10~15次,每週至少做4~5次,可以兩手同時做,也可以兩手輪流做。
  5. 彎舉時盡量固定上臂,不要聳肩、不要搖晃手臂,身體也不要晃動。

瘦手臂運動 #訓練上手臂中間-錘式彎舉

瘦手臂圖片來源

  1. 兩手握著彈力繩兩端,腳踩著彈力繩中心;使用啞鈴時就把啞鈴拿在手上
  2. 手心朝著身體,上手臂盡量貼緊身體,保持上半身直立、不要駝背也不要往後倒
  3. 使用手臂的力量將彈力帶慢慢往上拉,再慢慢放下,動作越慢越好
  4. 重覆10~15次,每週至少做4~5次,可以兩手同時做、也可以兩手輪流做
  5. 錘式彎舉,要將手肘固定在身體兩側一個點,動作過程中手肘盡量保持不離開這個點

瘦手臂運動 #訓練上手臂外間-頭後三頭屈伸

瘦手臂圖片來源

  1. 雙腳一前一後,後面的腳踩住彈力繩,另一端抓在手上;使用啞鈴就用雙手握住啞鈴
  2. 手臂舉高伸直,上臂盡量貼近耳朵,保持上半身直立、不要駝背也不要往後倒
  3. 下手臂從頭後方慢慢往下彎,再慢慢舉高伸直,動作越慢越好
  4. 重覆10~15次,每週至少做4~5次,如果是使用彈力繩,要記得兩手輪流做
  5. 注意在推起或是壓下重量時,要持續將手臂完全打直,使每一次訓練都做滿全程

瘦手臂運動 #肩側平舉運動

瘦手臂 方法 重訓圖片來源

  1. 雙腳站立與肩同寬,抬頭挺胸,雙手持啞鈴放在肚臍位置
  2. 吸氣時將雙手慢慢往外伸展到與肩膀平行的位置,吐氣時將雙手回復原位
  3. 維持1秒下1秒上的節奏,動作重複8~12下
  4. 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肩膀的中三角肌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這些瘦手臂穴道每天按摩,輕鬆除“袖”

瘦手臂 方法 重訓

想要瘦手臂,除了多做運動外,適當的穴道按壓也是很有幫助的!每天抽出20分鐘進行手臂按摩,每次在按壓穴道時,在那個穴位停留10~20秒,可舒緩多餘的水分堆積在手臂,達到消水腫、瘦手臂的效果。

在按摩的時候,也可以一併搭配含有咖啡因、葡萄柚等具有消脂成分的乳液和按摩工具,將手臂的毒素排出體外,加強瘦手臂的效果。

瘦手臂穴道 #肩髎穴

肩髎穴是靠近手臂與肩膀的交接凹陷處,按壓這個穴位時,能夠促進手臂的血液循環,讓脂肪不會堆積,另外有也舒緩肩膀痠痛的效果。

瘦手臂穴道 #消濼穴

消濼穴位於手臂外側,距離肘尖往上大約八個橫指處、肱三頭肌邊緣的凹陷處,經常按壓消濼穴可以改善肩膀、手臂、背部痠痛無力或腫脹問題,經常拍打此穴位可以使手臂線條更好看。

瘦手臂穴道 #臂臑穴

臂臑穴在手臂外側,將手肘彎曲插腰,手臂肌肉用力,外側隆起的肌肉就是三角肌,在肌肉正下方凹陷的地方就是臂臑穴。常常按摩臂臑穴可以達到瘦手臂的效果,除此之外,由於臂臑穴屬大腸經,不僅能夠瘦手臂,還能疏筋活絡、改善肩膀痠痛,很適合久坐的上班族。

瘦手臂穴道 #清冷淵穴

清冷淵穴位在手臂外側,將手彎曲,找到手肘最頂端處後往上約三根橫指處,這個穴位針對肩膀、手臂疼痛都有明顯的效果,也可以改善頭痛、頸部痛的問題,經常拍打該清冷淵穴可以讓手臂肌肉更緊實。

瘦手臂穴道 #合谷穴

按壓虎口的位置,合谷穴有著能夠活血去濕的效果,讓體內不會有過多的水分停留,也能改善手臂肌肉鬆弛的問題。

瘦手臂小運動 #手臂伸展操

先立定站好,雙手向外,往斜下方呈45度,深呼吸時可往內收縮至90度,吐氣時再往外至45度,動作不要太快,可以配合深呼吸的速度來訓練手臂的肌力,並幫助經絡伸展,對瘦手臂有相當好的功效!

消滅手臂掰掰肉!搭配飲食瘦手臂效果更好

瘦手臂 方法 重訓

身體寒冷、導致血液循環惡化的飲食習慣,最容易造成體內水分滯留,形成積水型浮腫,瘦身效果自然大打折扣。因此,除了運動之外,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除了盡量多喝水、少喝冷飲,以及少吃重口味、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以外,多攝取以下幾樣食物,能夠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讓瘦身效果更好。

  • 洋蔥:含前列腺素A,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等功能;還含有烯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40歲以上更要常吃。
  • 香菇:能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有相對增加的趨勢。
  • 胡蘿蔔:富含果膠酸鈣,與膽汁酸磨合後從排便中排出,身體在產生膽汁酸時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進而讓血液中的膽固醇指數降低。
  • 番茄:番茄是果蔬類的食物,含有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可以降低攝入的熱量,促進腸胃蠕動。
  • 葡萄柚:葡萄柚含豐富的維生素C,含糖份少,成分內的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消化液增加,促進消化功能,消除疲勞、美化肌膚。
  • 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素、維生素C等,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 冬瓜: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和水分,達到減肥的作用。

在夏天前跟把蝴蝶袖說再見!

瘦手臂 方法 重訓

瘦手臂雖然是一條漫長而又曲折的路程,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瘦手臂的方法有許多種,只要透過每天簡單的手臂重訓運動,加上日常生活的按摩穴道,就能疏通淋巴、排出手臂囤積的多餘水分和老廢棄物,同時給予肌肉良好刺激,讓脂肪不易囤積,達到瘦手臂的效果。只要堅持把握零碎時間,做些手臂相關的運動及按摩,不用特別花時間運動~也能把蝴蝶袖瘦下來喔!

延伸閱讀

每天在家就能做的減肥運動12招!瘦身秘訣在於輕鬆可持續~
可以靠游泳來減肥嗎?為了成功瘦身必需注意的三個重點!
運動減肥好困難?從有氧運動開始健康瘦身的第一步!3種有氧運動打造健康美體
居家運動正夯!抗力球健身運動,在家自練輕鬆打造好身材!
韓國減肥舞,從韓國紅到全世界,邊跳舞邊減肥,挑戰2週瘦不停吧!

作者資訊
C.C.
對於美妝、生活大小事有高度好奇心,希望能消化所有新資訊再轉化成文字分享給大家~ 喜歡看所有漂亮美好的人事物,也喜歡文字的溫度。人生沒有太多偉大的追求,只想自由自在享受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