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筆記本APP隨時隨地做筆記!忘記帶筆記本也不要緊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素記-日記本.筆記本APP
  • 馬卡龍便簽-彩色又便利的備忘錄,記事本,日記本,筆記本APP
  • memono 筆記本APP
  • Mori手帳-留住小確幸的日記賬本 筆記本APP
  • 青橙日記-日記本.記事本.筆記本APP
  • New Note-備忘錄,畫畫,畫圖,筆記本APP
  • 墨記-日記本.筆記本APP
  • 尋找適合自己的筆記本APP吧!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是個筆記控呢?小編在學生時代時就熱愛做筆記,不只同種類型的筆記本都要買過一回,把筆記內容整理得整潔有秩序,看起來也超紓壓!小編已經養成習慣~在背包裡放一本筆記本,但是每隔一陣子就會遇到原子筆沒水或筆記本的內頁用光忘記補的狀況,無法當場做筆記。當文思泉湧、靈感出現時,要是不快點記錄下來,事後可真是無法把寫稿的點子找回來呀!

筆記本APP

不過現代社會裡,智慧型手機真的是人手一機,只要在智慧型手機裡安裝筆記本APP,就可以隨時記錄下任何思緒,而且筆記本APP也易於分類。除了可以在電子筆記內合併圖片、影音及文字資訊之外,如果需要分享也變得更加容易!

素記-日記本.筆記本APP

筆記本APP

素記APP提供了日記、筆記以及記事本的功能,其實這三個功能的差別就在於內容,記錄下來的內容是日記帳的話就是日記、內容是筆記的話就變成筆記本或記事本。素記APP的記錄功能是一天一則,只要點擊素記APP畫面正下方中央的撰就可以開始撰寫當天的日記、筆記或記事。當天記錄後,再度點擊畫面正下方中央的撰,會回到當天的紀錄內容畫面繼續撰寫,不會新增成另一則筆記。

筆記本APP

在撰寫功能畫面裡可以看到時、紙、左(或中、右)、字幾個功能項目,點擊紅色的"完"字代表完成儲存這一份撰寫的內容,點擊"功能"時這個字會插入目前的時間,點擊"紙"這個字則可以選擇背景的壁紙顏色或花色,點擊"左(或中、右)"這個字可以進行靠左、置中或靠右的對齊方式,"字"這個字當然就是選擇字體囉!在所有的設定畫面裡,只要看到日幣或人民幣的錢幣¥符號,就代表這個功能是需要付費的專業版本才有提供。

筆記本APP

素記APP無法插入圖片,是純文字的電子筆記APP,素記APP的字體、背景壁紙整個操作介面走文青風格,喜歡簡樸不花俏的讀者,素記APP真的會是你的好選擇!另外,除了專業版功能需要付費才能使用之外,免費功能版本是零廣告干擾,覺得好用或需要iCloud備份及同步、加上密碼保護等功能,記得付費鼓勵一下APP作者喔!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馬卡龍便簽-彩色又便利的備忘錄,記事本,日記本,筆記本APP

筆記本APP

馬卡龍便簽APP的特點是以顏色來分類,所以在撰寫筆記時,選擇的背景顏色就很重要,要先規劃好什麼顏色代表什麼分類。撰寫筆記時,只要點擊畫面右上方指紋的圖示即可。

馬卡龍便簽APP一天可以記錄多份的筆記,在撰寫時會有日期與時間的顯示進行區別,撰寫的筆記本也可以分類,除了預設的默認筆記本之外,還可以添加其他類別的筆記本,例如:可以把工作、靈感、私人等性質分類成不同的筆記本。

筆記本APP

比較特別的是,馬卡龍便簽APP免費提供了將近300種的字體讓人隨意選擇使用,也可以透過iCloud進行備份及導出成PDF格式的文件,筆記內也支持插入圖片(照片)。筆記的內容除了文字與圖片之外,還可以做成ToDo代辦項目的格式,代辦項目完成後可以點擊一下該項目,點擊後該項目會打勾、字體顏色會變成淺灰色並加上刪除線,讓筆記內容更加多樣化。

免費版本的馬卡龍便簽APP提供的功能已經非常充足,若想自定義顏色、去除廣告、去除水印的話,需要付費內購升級為高級版才能擁有。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memono 筆記本APP

手寫筆記APP

memono 筆記本APP很特別,一開始主畫面就會提供新手入門筆記資訊,想要知道memono 筆記本APP怎麼使用,閱讀完所有的新手入門筆記~相信就沒問題了!

手寫筆記APP

memono 筆記本APP的操作與版面非常簡單乾淨,除了文字、圖片之外,還加上了錄音功能,如果遇上某些場合不適合打字紀錄,就透過錄音功能錄下筆記內容吧!每一則筆記都可以自訂標題、加入GPS座標、設定提醒警報的日期與時間、設定顏色進行分類;免費版本可以使用到所有的功能。只有每次儲存筆記時會有廣告出現。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Mori手帳-留住小確幸的日記賬本 筆記本APP

手寫筆記APP

Mori手帳的個人資料設定內,似乎不大允許年紀太大的使用者耶,最大的年紀只能設定到1970年1月1日!另外很多項目在第一次選擇使用時,都需要網路連線下載,這個動作讓首次操作會有點慢,需要有點耐心等待下載完成。

筆記的內容一樣可以貼上照片、圖片,背景圖片可以變更,還會有可愛的貼圖貼紙可以貼到筆記內,筆記的內容不管是文字(多種軟萌字體)、圖片、(手繪)貼紙、(膠帶)筆畫以及很特別的卡片內容,全部都是以物件的方式呈現在筆記內,簡單的說文字內容是一個物件,貼紙貼圖是一個物件。所以這些物件在新增時可以移動到任何位置,也可以互相疊在一起,讓使用者百分百的自己排版筆記的內容呈現畫面,小編尤其喜歡裡頭的手繪貼紙!

手寫筆記APP

Mori手帳APP除了筆記本的功能之外,還有社群的功能。在Mori手帳APP裡可以隨時發佈動態資訊給Mori手帳APP的使用者社群,最後一項最特殊的就是還可以把整本的筆記內容,包含封面付費打印成一本紙本的筆記本喔!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青橙日記-日記本.記事本.筆記本APP

手寫筆記APP

青橙日記APP的紀錄方式有兩種,分別是"記點滴"與"寫日記",但是小編發現這兩種紀錄方式都可以新增最多五張圖片、一筆錄音資訊、選擇當下的氣候狀態及心情、貼上標籤以及輸入的文字內容等,而記點滴紀錄方式才能紀錄目前所在的GPS座標

青橙日記APP可以當成是記事本、日記本、筆記本、便簽做使用,記錄進青橙日記APP的照片,在青橙日記APP裡會形成私密相册,從手機的照片APP裡照片。需要雲端線上備份功能的話,青橙日記APP是採用訂閱的方式,有需要雲端線上備份功能的用戶可以參考看看。

照片筆記APP

這款APP最主要的亮點是時間軸,在時間軸的畫面內,除了依照日期的先後順序排序之外,每天的所有筆記會集中成一個顯示項目在當日的最上方,點滴紀錄則會每一則以時間的先後順序區分開來顯示。免費版本的廣告稍微偏多,要試用的話需要有點耐心,每一次的儲存都會有廣告出現。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New Note-備忘錄,畫畫,畫圖,筆記本APP

照片筆記APP

New Note APP是一個純手寫的筆記本APP,沒有鍵盤的輸入功能,有些功能需要付費升級到Pro版本後才能擁有,例如:在筆記內貼上照片和編輯等。建議付費購買前,先看一下New Note APP的評分與評論,手寫輸入小編會建議搭配已經習慣使用的手寫筆,透過手指頭的手寫輸入還是比鍵盤慢。小編還發現New Note APP應該比較適合在iPad平板螢幕等比較大的設備做使用,手機的螢幕畫面畢竟還是太小,New Note APP內一些不同的筆~在畫面筆記上的位置小編一直對不準。

照片筆記APP

New Note APP主要的筆記撰寫方式有三種:一般筆記的手寫輸入、擷取Google Maps上選定的畫面進行筆記的手寫輸入,以及從照片集內選擇一張圖片進行筆記的手寫輸入。三種輸入的差別只在於背景畫面是筆記本、Google Maps圖片以及照片,與其他的筆記本APP不大一樣,New Note APP也沒有設定的頁面。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墨記-日記本.筆記本APP

照片筆記APP

第一次啟用墨記APP,感覺還蠻像小編前面介紹過的素記APP,一樣都是白底黑字的簡樸不花俏介面。在墨記APP的主畫面有每日一文的項目,每天都可以閱讀精選的文章,可以養成閱讀的習慣,但是以簡體中文顯示。

照片筆記APP

墨記APP的使用非常簡單,鍵盤輸入文字、貼圖或照片、更換背景圖片與儲存,建立的每一則筆記都是獨立的,一天裡可以撰寫不同的筆記,會以撰寫時的日期、時間進行時間軸的排序。墨記APP的進階VIP功能是採用訂閱的方式,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尋找適合自己的筆記本APP吧!

不同的筆記本APP功能也大大不同,好不好用也在個人,如果某一套筆記本APP你用起來很順手,能夠養成習慣記錄筆記,這就是好的筆記本APP;相反來說,如果操作起來一直卡卡的,怎麼操作、使用都不順手,那就是不OK的筆記本APP,大家不妨找看看,是否有適合自己的筆記本APP吧!

延伸閱讀

我的開心與不開心通通都在這!日記APP 8選推薦
精選文青&可愛風~超實用好上手7款行事曆APP~讓你成為生活規劃達人!
新聞APP讓你隨時掌握國內外各種大小事!忘記買報紙也不怕
忙碌上班族必看,簡單用生活APP打理質感好生活!
隨時隨地用閱讀APP來充實自己,一秒變文青不是夢!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