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耳機推薦款式及選購法介紹!超高音樂聆聽品質不能錯過!

By BU小編群 更新
Untitled collage (11)

文章重點

  • 關於鐵三角耳機

早期的藍牙耳機技術還沒發達,使用起來的經驗值很差,不是不容易連接,就是經常斷訊,而且早期的藍牙耳機就只是把有線的連接變成藍牙無線的連接方式,音質上當然也就沒什麼特殊的差異。一直到小編的小孩送了一支鐵三角耳機當禮物,這個時候才發現,同樣的一首音樂,怎麼差異這麼大!

從此之後,就把手機搭配的耳機收納到抽屜桌邊櫃內了,小編已經習慣在電腦或iPhone手機(iPhone 7之後需要透過轉接線)上頭使用鐵三角耳機了,真的聽起來舒服多了。

鐵三角耳機 推薦

圖片來源

鐵三角官網:點我前往

關於鐵三角耳機

鐵三角藍芽耳機

圖片來源

之前小編介紹過了藍牙無線耳機、耳道式耳機、蘋果的AirPods耳機,這一回小編會集中在各式的鐵三角耳機介紹,鐵三角耳機以入耳式、耳掛式以及頭戴式三大系列為主,早期鐵三角的耳機其調音風格以女毒而聞名,簡單的說就是指女聲做得特別好聽的意思,但也造成適合日系女聲卻缺乏低音的震撼感。之後鐵三角耳機開始靠向三頻均衡,到了近幾年的的產品已經轉換成為穩固的低音頻,並以低音頻作為平衡中高音頻的基礎。

台灣鐵三角在台北、台中及高雄都有展示中心,對鐵三角耳機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展示中心實際了解一下,聽看看到底有什麼大不同喔!

耳道式耳機和耳塞式耳機有什麼不同?挑選方法及推薦商品懶人包!

鐵三角的耳機型號

鐵三角耳機

圖片來源

鐵三角的耳機型號一定是ATH-開頭,ATH就是audio-technica,之後跟著的英文字就是系列代號,入耳式(耳塞式)、耳掛式以及頭戴式都會有其系列代號,例如入耳式(耳塞式)的耳機系列代號會是CK或C開頭,耳掛式耳機系列代號則會是EQ或EM開頭,頭戴式系列的代號就複雜多了,因為頭戴式系列裡還區分了木殼系列、女性系列、監聽系列、DJ系列、ONTO系列、ART系列等等等(還有很多小編就不一次列出)。

所以入耳式(耳塞式)的耳機型號會是ATH-C505、ATH-CKF77iS或ATH-CKR70,耳掛式耳機型號則會有ATH-EM7或ATH-EQ300M,耳罩式就得查詢才知道是哪一個子系列。

鐵三角耳機選購須知

audio technica

圖片來源

因為這一次集中在鐵三角耳機的介紹,所以在選購時不需要考慮太多,只需要確認自己的需求,買來的耳機是要在什麼條件或環境下使用,一分錢一分貨這是不變的道理!所以是先規劃好預算,加上要求的音質、有線或無線的連接方式做為篩選的條件,這樣絕對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耳機。

鐵三角藍牙耳機

圖片來源

耳罩式耳機的空間感一定會比入耳式耳機來得好,但是缺點就是攜帶不方便,而入耳式耳機的優點則是輕巧便於攜帶,但是就如小編在前幾篇文章內不斷提到的,最重要還是帶著自己平常最愛聽的音樂,當場進行試聽,如此一來才比較容易判斷新耳機是不是能達到自己的期望。
不要只聽從網路上的業配文只說好的一面,很常不提缺點,甚至誇大後的優點讀者根本就用不上也說不定。

鐵三角耳機推薦商品

接下來小編會介紹一些鐵三角耳機熱門的型號供讀者參考,希望讀者瀏覽完本篇介紹之後,也可以跟小編一樣成為鐵三角耳機的愛用者!

鐵三角 耳罩式ATH-ANC900BT無線抗噪耳機

鐵三角耳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11,000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ATH-ANC900BT無線抗噪耳機是目前最新上市的產品,鐵三角聲稱此型號耳機達到無線耳機史上最寂靜品質,透過手機內安裝鐵三角專屬的應用程式Connect的連接,可以依照環境選擇3種抗噪效果(Airplane模式、On the go模式以及Office/Study模式)。

在戶外使用時也可以透過Quick Listen 的環境音模式切換確認環境的等外部聲音(就如小編之前介紹過的B&O耳機透明功能一樣),另外當有線連接時可以支援高解析音源。

耳罩式ATH-ANC900BT無線抗噪耳機・特點:最寂靜的品質
・連接方式:無線連接、藍牙標準規格5.0
・麥克風:有
・耳機型式:耳罩式
・認證:無
・重量:263公克
・附屬品:攜存盒、充電用USB導線、1.2公尺導線、飛機用變換插頭
・網站:點我前往

鐵三角 耳塞式ATH-CKR70耳機

鐵三角 藍芽耳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3,880
進PChome找商品

雖然鐵三角的網站顯示型號ATH-CKR70的耳機是歸類為耳塞式耳機,不過這應該是入耳式的耳道式耳機才對,ATH-CKR70耳機提供了Hi-Res音源(Hi-Res Audio)的高解析度播放,所以只要手機內有Hi-Res的音樂搭配對應的播放APP軟體,就可以從ATH-CKR70耳機聆聽到高解析的音樂播放喔。

耳塞式ATH-CKR70耳機・特點:支援高解析度播放
・連接方式:有線
・麥克風:無
・耳機型式:入耳式
・認證:符合Hi-Res Audio規範
・重量:約8公克(不含導線)
・附屬品:攜存盒、耳塞(XS、S、M、L)
・網站:點我前往

鐵三角 無線耳罩式ATH-AR3BT耳機

鐵三角 耳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4,000
進PChome找商品

無線耳罩式ATH-AR3BT耳機中高音的表現出色,重低音的話,建議讀者去展示中心聽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感覺?aptX是高通(收購自CSR)的專有音頻編解碼器,aptX就是對要傳輸的音訊進行重新編解碼,不影響音質以及處理傳輸的延遲問題。同系列的ATH-AR5BT耳機則符合Hi-Res認證規範,但是價格也貴一倍,此系列的耳機都支援NFC功能,可以與手機進行簡易的配對功能。

無線耳罩式ATH-AR3BT耳機・特點:對應高音質無線傳輸的aptX/AAC編碼、提供清澈的中高頻,以及抑揚頓挫的低頻
・連接方式:無線連接、藍牙標準規格4.1
・麥克風:有
・耳機型式:耳罩式
・認證:無
・重量:約190公克
・附屬品:1.2公尺導線(Ø3.5mm鍍金立體聲迷你插頭/L型)、充電用USB導線 (1.0公尺)
・網站:點我前往

鐵三角 耳掛式ATH-EW9耳機

鐵三角耳機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7,00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耳掛式ATH-EW9因為採用的是日本北海道的櫻花木,限量版本的耳機,戴起來不會有壓迫感,就連外包裝盒都是絕對的日系品味,內容物包含了攜存袋,平時記得一定要放入攜存袋,否則櫻花木也可能會被刮傷。而耳掛式耳機一定會有漏音的現象,ATH-EW9耳機也不例外,所以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場所時,要特別注意ATH-EW9耳機的音量,漏音的問題會不會讓ATH-EW9耳機的音質打折扣?建議一樣實際去聽看看。

耳掛式ATH-EW9耳機・特點:使用日本北海道產淺田櫻木製成的外殼、日系味道。
・連接方式:有線
・麥克風:無
・耳機型式:入耳式
・認證:無
・重量:約33公克(不含線)
・附屬品:1.0公尺延長線,攜存袋
・網站:點我前往

鐵三角 智慧型手機用耳塞式ATH-CKF77iS耳機

鐵三角耳機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6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ATH-CKF77iS耳機小編覺得是一款入門款的鐵三角耳機,雖然規格裡標榜著小耳朵也能享受具有起伏張力的重低音,小編還是覺得要去聽過才算數,有線的導線是採用扁平式導線設計,讓收納整線更佳容易,並且支援絕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線控操作,同系列的ATH-CKF77耳機則不支援線控及麥克風。

智慧型手機用耳塞式ATH-CKF77iS耳機・特點:小編覺得是CP值
・連接方式:有線、線控
・麥克風:有
・耳機型式:入耳式
・認證:無
・重量:約2.5公克(不含導線)
・附屬品:耳塞(XS, S, M)、攜存袋
・網站:點我前往

鐵三角 ATH-CKR7TW真無線耳機

鐵三角耳機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9,00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真無線耳機的配戴相信大家都怕會掉落,ATH-CKR7TW真無線耳機隨附3D輔助環,可以提升真無線耳機的佩戴穩定度,ATH-CKR7TW也是鐵三角的首款真無線耳機,可以徹底擺脫耳掛式無線耳機的線材糾纏。ATH-CKR7TW真無線耳機支援aptX、AAC以及SBC三種編碼模式,小編會建議安裝在手機裡的鐵三角CONNECT APP內,直接先使用預設的AUTO即可,除非藍牙連線出現不穩定現象才去選擇其他的音訊編碼類型。

與Apple的AirPods一樣,ATH-CKR7TW真無線耳機也提供了產品定位器,萬一臨時找不到耳機放到哪裡去時,可以透過CONNECT APP裡的產品定位器找看看,當然也是透過Google Maps地圖來尋找耳機的位置啦!規格資料裡沒提到防塵防水系數,沒錯!ATH-CKR7TW真無線耳機是不防水的,使用上得注意一下。

ATH-CKR7TW真無線耳機・特點:真無線耳機、人聲的表現無與倫比
・連接方式:無線連接、藍牙標準規格5.0
・麥克風:有
・耳機型式:入耳式
・認證:無
・重量:左右耳各約9公克、充電盒約68公克
・附屬品:充電用USB導線(30cm/USB Type-A/Micro USBType-B)、耳塞(XS,S,M,L)、3D輔助環
・網站:點我前往

Hi-Res音源(Hi-Res Audio)說明

Hi-Res的標準是由SONY制定出來的,只要符合24bit/96kHz以上的取樣率,就屬於Hi-Res的標準規範,而Hi-Res音源必須使用無損(無失真)格式的音樂,目前只有WAV、AIFF、FLAC、ALAC這四種格式的音樂才是無損格式的音樂,其中FLAC與ALAC是屬於壓縮無損格式,所在音樂檔案的大小會比WAV及AIFF來得小,音樂CD的取樣率為16bit / 44.1kHz,所以音樂CD本身不是Hi-Res音源,當然MP3已經是壓縮後的失真格式(有損壓縮),就算取樣率再高還是不屬於Hi-Res音源。

Onkyo HF Player - Hi-Res Music

附帶一提的,手機裡已經有可以播放Hi-Res音樂的APP了喔!小編僅舉個例子,還有很多支援高解析播放的APP讀者可以去Google看看。

下載資訊iPhone: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支援aptX的設備查詢:點我前往

希望這一次的鐵三角耳機介紹對讀者會有幫助,甚至幫助還沒使用過鐵三角耳機的讀者可以有起碼的資訊可以參考,最後有一些輔助的說明資訊,也請讀者瀏覽一下,對爾後要挑選耳機前的準備功課絕對會有幫助。

延伸閱讀

如何挑選無線藍牙耳機?相關小知識與高CP值耳機5款推薦
音樂也要美美的聽!推薦的耳機5選
想徹底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耳機的基礎知識懶人包!就靠這一篇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耳機
來自瑞典的掌中精靈,Sudio Tolv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試用!
iPhone 12:2020年9月即將推出上市!新iPhone規格重點與亮點搶先看,果粉請拭目以待!

cover via:鐵三角官方FB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