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美妝專欄】揮別補妝的乾燥跟卡粉!讓你看起來就像剛上完妝的補妝方法教學

touchupmakeup

文章重點

  • 補妝教學— First — 底妝
  • 補妝教學— Second — 眼妝暈開
  • 補妝教學— Third — 眉毛掉色
  • 補妝教學— Fourth — 口紅剝落

夏天快到了~台灣的夏天總是又熱又潮濕,好不容易畫了一個完美的妝,結果出門沒多久就馬上大出汗,底妝就像土石流一樣,斑駁脫妝、泛油光!想要補妝卻常常越補越髒,讓人超崩潰的,這時我們該怎麼辦呢?

其實不同的膚質補妝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尤其底妝的補妝方式更是需要注意!就讓我們先從不同膚質的底妝補妝小撇步開始吧!

補妝教學— First — 底妝

補妝

補妝方法 #油性肌

主要會遇到臉部出油,導致底妝容易脫妝,眼妝也會因為油脂導致不持久。所以補妝第一步驟就是先拿出面紙輕輕的慢慢按壓,來稍微去除分泌的油脂,但記得不要有抹的動作喔!避免彩妝糊掉。

接著再使用粉狀粉餅或者蜜粉撲一層就可以了,也是使用按壓的方式補妝即可。

補妝方法 #混合性肌膚

臉頰T字部位、鼻子和下巴容易出油,但臉頰卻因為乾燥而斑駁脫妝,所以要分部位處理補妝。

  1. 先用衛生紙將出油的部位壓掉,然後在在剛剛壓掉油的位置撲上粉狀粉餅或蜜粉
  2. 使用化妝棉沾取保濕噴霧或者化妝水,使用擦拭的方法溶掉在臉頰斑駁的地方,再使用較保濕的氣墊粉餅補妝上去(氣墊粉餅一來攜帶方便,也較為保濕有光澤感,對於斑駁脫妝的地方可以達到補水,讓底妝和皮膚貼合)

補妝方法 #乾性肌膚

乾性膚質主要缺乏水分與油脂,容易導致底妝斑駁脫皮。就讓我們來看看乾性肌膚的補妝步驟吧!

  1. 使用化妝棉沾取保濕噴霧或者化妝水,使用擦拭的方法溶掉在臉頰斑駁的地方
  2. 保濕噴霧噴在全臉,再輕輕的拍打吸收
  3. 再使用較保濕的氣墊粉餅補妝上去(氣墊粉餅一來攜帶方便,也較為保濕有光澤感,對於斑駁脫妝的地方可以達到補水,讓底妝和皮膚貼合)
  4. 最後再使用定妝噴霧定妝

補妝圖片來源

補妝教學— Second — 眼妝暈開

補妝

通常眼周圍容易出油會使得眼妝容易暈開,像是眼線莫名奇妙不見、睫毛膏暈倒下眼皮等問題~一不小心就變成熊貓眼

  1. 可以選擇尖頭棉花棒沾取卸妝水或是乳液等,將暈開的地方擦拭掉
  2. 面紙將眼周圍油脂壓掉
  3. 使用蜜粉拍在眼周圍
  4. 再將眼影和眼線補上(如果眼影很容易脫妝,建議可以使用眼影霜質地)

補妝圖片來源

補妝教學— Third — 眉毛掉色

補妝

相信也有不少女孩視眉毛如生命,但有時候出門逛啊逛突然看到鏡面就會發現眉毛飛走了...這時候就按照下面的步驟找回你的眉毛吧!

  1. 將周圍油脂用衛生紙壓掉
  2. 使用眉筆將外框加強
  3. 再使用眉粉將空隙填補滿
  4. 最後可以用眉毛雨衣封住

補妝圖片來源

補妝教學— Fourth — 口紅剝落

補妝 唇膏

除了染唇產品之後,大部分唇膏是一整天下來補色最多次的一個部位,無論是講話還是吃喝東西都容易造成唇色掉色。口紅這樣補妝,就能保有好氣色喔!

  1. 先使用濕紙巾將殘留在唇上的顏色擦拭掉(一定要擦乾淨,不僅可以讓後續上色更加漂亮,也不會因為與先前的顏色疊擦造成卡色起皮)
  2. 擦拭掉唇色後,唇周圍的粉底可能會被擦掉,可以再用氣墊粉餅拍在唇周圍,也可以帶一點到嘴唇上
  3. 最後厚塗一層口紅,然後使用衛生紙抿一下,讓顏色更持久,最後用點拍的方式再將顏色加強!

補妝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補妝的步驟除了唇膏,一天大約補一次就可以了,不然會越補越厚重,一不小心變成面具人,乾性肌膚要補水、油性肌膚要控油喔~